私自拿他人物品犯法嗎 15,私自開直生機犯法嗎

2022-12-18 12:15:10 字數 3506 閱讀 2174

1樓:前塵不共

違法吧不過應該不算盜竊,算侵犯他人隱私。

2樓:匿名使用者

是朋友就別用犯法的字眼這樣了吧,如果把人家弄監獄了,也不好啊,如果紙條寫的是銀行的帳號,密碼那可以告他了,

3樓:恆宇麻麻

提問有,有治安處理辦法嗎?

不是搜查他人的包裹,肯定是違法行為【】

你好【】有,有治安處理辦法嗎?

不是搜查他人的包裹,肯定是違法行為【】

到派出所報案,派出所?有沒有除法辦法。

有,有治安處理辦法嗎?

派出所有沒有除法權利。

你好【】有沒有,治安除法辦法。

不是搜查他人的包裹,肯定是違法行為【】

你好【】有,有治安處理辦法嗎?

不是搜查他人的包裹,肯定是違法行為【】

你好【】有,有治安處理辦法嗎?

不是搜查他人的包裹,肯定是違法行為【】

你好【】有,有治安處理辦法嗎?

不是搜查他人的包裹,肯定是違法行為【】

你好【】有,有治安處理辦法嗎?

不是搜查他人的包裹,肯定是違法行為【】

你好【】有,有治安處理辦法嗎?

不是搜查他人的包裹,肯定是違法行為【】

未經本人同意擅自使用或移走他人物品犯法不?

4樓:匠心法律人

你好第三十四條 無權佔有不動產或者動產的,權利人可以請求返還原物。

第三十五條 妨害物權或者可能妨害物權的,權利人可以請求排除妨害或者消除危險。

在法律上你有完全的依據勝訴,請求對方對你進行民事賠償。不過事情太小了,你打一場官司,就為了賠你幾百塊錢,甚至連幾百塊都到不了。不值。

5樓:何工

未經我們同意進入宿舍把東西搬移別處⋯然後清點中發現丟失東西,整個過程都已經報案過⋯

6樓:最美的襄陽風景

由於我自身某些原因無法能到學校上課,回來以後我文具袋裡的所有大概四十多支筆全部被同學用完,這該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船是鄉鎮管理,沒出海靠到我們家鄉的碼頭,沒經過我同意,把我船開走。

未經本人同意,拿走他人物品是否構成違法犯罪

8樓:匿名使用者

上述行為已構成盜竊,至於量刑,需要看實物價值而定。

9樓:匿名使用者

他現在已經算是犯罪了,按法律來判最少4個月。

私自開直生機犯法嗎

10樓:金典商標轉讓網

無照駕駛汽車都是違法的,別說***了。

未經允許私自扔掉他人物品算違法嗎? 如果違法的話詳細說明違反哪條(第幾條)法律,謝謝!

11樓:楊子電影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九條盜竊、詐騙、哄搶、搶奪、敲詐勒索或者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七十五條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著名搖滾歌手竇唯火燒某報社職工車輛一案,已於2023年3月7日終審。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維持了一審法院的判決,即竇唯犯故意毀壞公私財物罪,因其情節輕微,且有自首情節,對其免予刑事處罰。

2023年5月10日10時許,竇唯因對某報社的有關報道不滿,前去該報社交涉,並把辦公室內的***機、電腦、電視機等物品予以摔毀,經鑑定價值1644元。

當日17時許,竇唯再次來到該報社,並往報社職工停放在門前的轎車上潑灑汽油,然後用打火機點燃,損壞價值5379元。一審法院判竇唯犯故意毀壞財物罪,免予刑事處罰。

竇唯不服一審判決,提起上訴。他認為,一審判決認定的損失數額過高。一中院終審認為,**鑑定結論繫有合法資質的**鑑定人員依法定程式作出,結論客觀真實有效,一審判決適用法律正確,應予以維持。

12樓:夢翺

此行為可以構成違法。物品價值數額小可構成故意損毀公私財物行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49條),價值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可構成故意毀壞財物罪(《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275條)

未經允許,私自翻看別人私人物品,違法麼

13樓:我愛0素妍

侵犯隱私權,可以和對方交涉,這種小事警察不會立案,也沒必要鬧得很僵。

14樓:張巨集明律師

很難認定違法,因為侵犯隱私權要符合特定要件。

私自賣電犯法嗎?

15樓:王后

關於違章用電罰款的規定根據《電力**與使用條例》第三十條規定下列危害供電、用電安全、擾亂正常用電,用電秩序的行為屬於違章用電;

1、擅自改變用電類別;

2、擅自超過合同約定容量用電;

3、擅自超過計劃分配的用電指標的;

4、擅自使用已經在供電企業辦理暫停手續的電力裝置,或擅自啟用已經被供電企業查封的電力裝置;

5、擅自遷移、更動或者擅自操作供企業的用電計量裝置、電力負荷控制裝置、供電設施以及約定由供電企業排程的使用者受電裝置;

6、未經供電企業許可,擅自引入、供出電源或者將自備電源擅自併網。

未經別人允許,私自拿別人的東西算犯法嗎

16樓:咬牙紙紙

秘密竊取他人物品,數額較大或者存在其他法定情節涉嫌成立盜竊罪。將代管物或者遺忘物,埋藏物非法據為己有,數額較大,涉嫌成立侵佔罪。

《刑法》第二百七十條,將代為保管的他人財物非法佔為己有,數額較大,拒不退還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二年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將他人的遺忘物或者埋藏物非法佔為己有,數額較大,拒不交出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17樓:網友

如果拿別人的東西貴重,就是犯法行為!

18樓:qq王青

分手後 男朋友未經同意私自拿走我的蘋果手機算犯法嘛。

扣留別人私自物品不歸還算犯法嗎

19樓:東子律師

1 扣留他人物品有依據,可以視為民事自助行為,否則,可能涉嫌犯罪,2 《刑法》條文第二百七十條規定:「將代為保管的他人財物非法佔為己有,數額較大,拒不退還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二年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該條第二款還規定:

「將他人的遺忘物或者埋藏物非法佔為己有,數額較大,拒不交出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按照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確定罪名的司法解釋,上述行為所觸犯的罪名是侵佔罪。本條罪,告訴的才處理。

20樓:明月高樓

違法,嚴重的構成犯罪。

沒經過他人,允許私自注冊他人學籍號屬於犯法

你好,這個要看具體的情況,如果是學校同意註冊的,一般沒有問題。如果不是而且沒有經過本人的同意,且用於商業目的,達到經濟利益,那可能涉及犯罪。高中學校沒經過本人同意私自注冊,私自提供學籍佐證違法嗎?學生進入高中學習以後,會組織統一照相註冊辦理高中學籍,在正常情況下,不存在不經過本人同意私自注冊,如果私...

有人私自賣電,違法了嗎,私自賣電犯法嗎?

私自賣電犯法。可向公安機關舉報。根據 電力 與使用條例 第三十一條 禁止竊電行為。竊電行為包括 一 在供電企業的供電設施上,擅自接線用電 二 繞越供電企業的用電計量裝置用電 三 偽造或者開啟法定的或者授權的計量檢定機構加封的用電計量裝置封印用電 四 故意損壞供電企業用電計量裝置 五 故意使供電企業的...

濟南私自打井抽取地下水犯法嗎?私自打井是否犯法

全國私自打井取水都是違法的,你必須經過節水辦辦理手續。個就是說你如果在村中那種的話,應該還是好,就說如果在城市中私自打水井的話,應該是不符合規矩了吧,應該是這樣。在濟南,好像需要跟水利部門報備。由於濟南市地下水未得到降雨的有效補充,南部山區水庫蓄水量少無法實施回灌補源,保泉形勢非常嚴峻。濟南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