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文明比中國早多久?

2022-12-18 13:45:09 字數 822 閱讀 7595

1樓:海龜愛生活

我們常說中華上下五千年,認為我們中華民族有著2023年文明史,但是埃及人卻自稱他們有著2023年的文明史,並且代表著全人類最早的文明。

認定文明要有幾個要點:文字、城市、祭祀行為。城市是區別國家和部落,一萬年的河姆渡文化和紅山文化就只是部落,如果是有規模的城市,那中華文明就不僅僅五千年,而是一萬年了。

祭祀行為產生了唱歌舞蹈繪畫等等藝術,所以也是必須有的要點。

金字塔自身多少年不說,建造金字塔需要大量人工,附近肯定就有大型城市,而金字塔本身就是祭祀行為,金字塔裡的象形文字加一起就符合了文明要求。只不過古埃及和現代埃及是兩回事,它們斷了傳承。

中國古代文明與那些埃及古巴比倫文明,印度文明有區別,中國傳統的建築都是土木結構,而前面那些文明多是石頭建設容易儲存,中國歷史上經常出現一個政權推翻另外一個政權,大都放火燒了前政權的都城,使得以前的建築難以保留下來,沒有保留下來不代表沒有存在過。

這些年通話對紅山文化,良諸文化的不斷髮現,中國的文明七八年前就出現了,在七八年前的大地灣就發現了最早的相當於混凝土的硬質地板。

2樓:匿名使用者

以新石器時代來劃分的話中國比埃及早,磨製石器、製作陶器、飼養家畜等方面都是中國早於埃及。王朝的出現是埃及早於中國千餘年。

論述古埃及文明文明對西方文明的影響

古埃及文明是通過東羅馬帝國來影響歐洲大陸的 這個 要求太長了 是在沒時間寫 就簡單介紹一下吧 其實影響西方文明最大的要算是希臘文明 但是當羅馬帝國建立之後 希臘文明日漸衰微 羅馬帝國 為東羅馬帝國和西羅馬帝國之後 東羅馬帝國扼亞洲歐洲非洲之要衝 吸取了古埃及文明和巴比倫文明 但大多數是在藝術層面 尤...

為什麼古埃及文明,古巴比倫文明以及古瑪雅文明會消失

我知道的也不全。1.文明的傳承,是這個民族的文字有很大的關係。中國的文字幾千年除了越來越簡單之外,字的意思和以前是沒有太大區別的。一直儲存下來。所以形成了一種統一是思想。而古埃及,古巴比倫,古瑪雅的消失。他們的文字沒有在其民族之中流傳。2.人類的一個發展。古埃及和古巴比倫一個在北非,一個在中東,農業...

兩河流域文明與古埃及文明在各領域有什麼相同和不同之處

相同之處 2 地點 它們都孕育於大河流域 3 政治基礎 都實行君主 統治,從城邦國家過渡到統一的強大的帝國 4 文化基礎 它們都有各自的文字系統,在數學上和天文學上有自己重要的成果。不同之處 1 文字不同 兩河流域文明與古埃及文明主要差別在文字方面,古埃及文字主要是象型文字,古埃及文明隨著古羅馬的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