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齒手術是什麼,拔智齒手術後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

2022-12-18 14:55:11 字數 3085 閱讀 2713

1樓:帳號已登出

智齒手術我做過,就是拔掉長歪的智齒,我就是剛開始沒拔害怕疼,結果智齒把我的大牙都頂壞了,結果我還是去醫院拔掉了智齒。最好上好醫院找個好大夫,那樣會不疼,還會很短時間拔出智齒。先給你打麻藥,最好打進口的,之後拔牙的時候會用上錘子,鉗子等。

最不好拔的會用電鑽,我的就是用電鑽和錘子把牙弄碎,之後慢慢弄出剩餘的牙根。術後還要吃止疼藥和消炎藥,半個小時麻藥就過勁了,會很疼,我也是強忍。拔的時候沒感覺,這個你放心。

我是兩顆牙,第一顆花了280元,第二顆花了380元,因為第二顆不好拔,40多分鐘才拔下來。 而且拔牙還得一次拔一顆,不能同時兩邊都拔掉,那樣就沒辦法吃飯了。

2樓:網友

是屬於拔牙,不過因為可能創口大,操作時間長,難度大,需要去骨或者其他。會需要到手術室操作,因為這種情況下在門診環境下很有可能會感染。

不一樣的地方主要體現在術後反應重和**貴上面。

3樓:匿名使用者

開藥應該是為了幫助你消炎吧,為手術做準備。手術比拔牙更復雜一些,但結果都一樣,就是你的智齒會變沒有了!

拔智齒手術後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

智齒是拔除好還是切除牙齦好!!!急

4樓:匿名使用者

牙如果是正位的,對前面的牙沒傷害,切除牙齦亦可以,區域性打麻藥,沿著牙冠切除多餘的牙齦就可以了,很簡單的小手術,對智齒沒影響,切除後就沒事了,但是要消炎後再切。已經化膿了,牙區域性要處理沖洗乾淨,吃消炎藥,用雙氧水、消毒藥水漱口。不論拔牙還是切除牙齦,都要先消炎再說。

最好去大醫院。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對,如果是齒位正的話,切除牙齦就可以了,如果齒位是歪的,長出來也沒用,還會因為智齒的壓迫,把你前邊的那顆大牙給頂壞,你花10塊拍個片,如果是正的,就切,如果不正,最好拔掉。

我的智齒也是在牙齦裡,但是我的是歪的,所以拔了,拔之前也是經常化膿什麼的,一發炎,嘴巴很臭,但是我的醫生說如果切牙齦的話有的人還會從新長起來,那還不如拔了一勞永逸了。

建議你去大醫院,不建議小診所。

把智齒多少錢一顆。

6樓:扎古巨人

我姐也拔過 不好搞 我姐那次花了將近2000

把智齒是要看智齒怎麼樣來定價的。

你這個價錢真心一般 沒影響就乾脆不要把。

7樓:中二阿媛

我去的是牙科,拔一顆下牙智齒大概五百多塊,而且還挺麻煩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拔了兩顆一共一千三百多,主要是下面的那顆橫著長的難拔,所以費用貴一點,那顆就要八百多,是開刀縫線的那種。開了止痛藥和消炎藥,藥不貴,沒有要打點滴。

9樓:徐良

台州這邊加上藥物,差不多三百的樣子。麻煩的話就不好說了,我拔牙花了300,我老婆的只花了80元,連藥都沒讓吃。我就是搞了五樣藥,多花了200。

10樓:123開心過日子

那麼貴,我這邊只要一百五左右。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得至少花了70塊錢。拔牙就10分鐘。藥都不用吃。

12樓:楊欣楊科

週二拔了一顆左下智齒花了300,拍牙片90,吃消炎藥100,共490元,我縫了兩針算是手術吧,但拔牙打了麻藥不疼。現在周邊牙都有些痠疼。明天要去拆線。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把拔了上頜智齒,費用260

14樓:塗鈴語

我今天剛去問了,我的智齒拔一顆要1萬。還在考慮要不要拔。

15樓:木火鳥梅龍狂客

我去的是牙科診所,聽介紹是上牙100,下牙300拍片大概60幾!不同地方應該差別不大!

拔智齒手術後需要注意什麼

16樓:程迎絲化紹

1、嘴內咬住的紗布,1小時後,必須輕輕吐出。

2、拔牙的一天內不要漱口刷牙,以免碰壞傷口,引起流血。

3、拔牙處傷口,不要用任何東西(如指頭、牙籤等)去挑剔它,以免影響傷口流血。

4、拔牙後請少吐口水,如吐口水含有少量血液,不必驚慌,若血液、血塊過多,可隨時來院**止血。

5、傷口上如發現有紫灰色血塊形成,是好現象。

6、拔牙後第二天覺得傷口很好,無不舒服感覺,可以不來複診;有不舒適的感覺,必須來院複診。

7、拔牙後二小時可進食,飲食宜吃稀飯、軟飲或流質食物,不宜過燙。

8、若縫針者七天後拆線。

拔完牙以後,會有非常多的口水,但這些口水不要吐出來,一定要嚥下去。因為吐口水會使傷口出血,使傷口癒合減慢。

最開始的兩三天不要喝熱水,最多是溫水,因為熱水會促進傷口的血液迴圈,非常不利於傷口的癒合和骨組織的形成。而涼水則能使傷口區域血流減速,使傷口更好的癒合。

做完手術就可以說話,但還是少說話。吃飯以流食為主,注意營養的平衡,不要吃需要咀嚼的時候,當然如果只把一顆牙那情況要好很多。注意口腔衛生,飯後必須用漱口水漱口。

經常刷牙,千萬不要吃硬東西,不然你會第二次找醫生。

七天拆線,即使拆線後也要注意,半個月後可以就可以恢復的差不多,完全恢復(即骨組織全部形成)大該需要兩三個月的時間。

遵從醫囑,按時吃藥和輸液。由於口腔屬於不潔環境,所以一定要注意口腔衛生。

拔水平智齒手術大約需要多長時間?

17樓:武漢美萊口腔

拔智齒的手術時間要看牙齒生長的位置,要幾分鐘到幾十分鐘不等。你這屬於水平阻生智齒,手術時間可能要長些,手術之後可能會有腫脹、張口困難等症狀。恢復時間要三到五天。

長了智齒怎麼辦 是不是都要動手術拔了

18樓:誠之康口腔醫院

並不是所有的智齒都需要拔除。正常萌出達鄰牙頜平面,經切除遠中覆蓋的牙齦後,可全部暴露牙冠,並與對頜牙建立良好的咬頜關係;當第二磨牙已缺失或因病損無法保留時,如阻生智齒近中傾斜角度不超過45度,可保留作為修復(鑲牙)的基牙,避免遊離端缺失;完全埋伏於骨內,與鄰牙無相通,無壓迫神經引起神經疼痛症狀,可以暫時保留。其他的智齒還是應該拔除的。

息肉手術後要注意什麼,做完腸息肉手術後,有什麼注意事項?

聲帶息肉疾病十分常見,與長期發聲不當 不良刺激或慢性炎症有關,主要症狀是聲音嘶啞,嘶啞程度可因息肉大小 部位變化而不同。一些患者朋友們採用手術 但是其實不知,手術是一方面,瞭解也顯得很重要。因為聲帶息肉手術後的護理保健對手術效果恢復影響較大。所以特此列出聲帶息肉手術後的注意事項和護理要點。一 聲帶息...

拔智齒,需要掛什麼科室,請問只拔智齒需要掛什麼科啊?

去口腔醫院就掛口腔外科或者有些醫院叫口腔頜面外科,如果是綜合醫院就五官科。建議去口腔醫院,更專業。口腔有的是外科 還有的是五官 具體看醫院 如果你想拔智牙可以掛口腔科的,因為牙齒就是屬於口腔科疾病。一般拔牙之前才會打麻藥的,所以拔牙的時候是不會有疼痛的,希望你不要太擔心。請問只拔智齒需要掛什麼科啊?...

包皮手術後有硬塊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我做完包皮手術後有硬塊?

包皮手術 後有硬塊 如果患者在包皮手術後護理得當,正常情況下包皮有硬塊會隨時間的延長逐漸軟化進而消失的,患者對此大可不用擔心,可能硬塊是手術中線扎的血管殘端,所以可能會纖維化到裡面,不會對性功能造成影響,只要患者關注傷口變化,並相應做到正確護理,是可以促進機體的痊癒及早實現。專家提醒 在瞭解上述關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