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後吃什麼有助於傷口恢復?應該禁忌吃些什麼

2021-05-20 08:48:48 字數 562 閱讀 3075

1樓:金星緯衣承

一般手術後建議吃財魚湯、、這個對傷口癒合效果不錯。還有紅棗桂圓土雞湯,因為傷口比較大,這個用來補血和補充營養。具體的,因為不太瞭解,就不建議勒。

2樓:諸憐雪溫彰

您好,建議您多喝些溫好的牛奶,有助於營養的吸收,增強自身的抵抗力,多吃些帶維生素的水果,比如,香蕉和水果!一定要禁忌吃辛辣的食物,不然您的傷口回很疼的。好了,祝您早上**吧!

3樓:頻平和騎筠

忌辛辣油膩、菸酒等刺激性食物,多食肉類、蔬菜,適當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b,最好食用煲湯類菜餚,如:排骨燉蘿蔔,我是10月27日手術的,術後一直吃這玩意兒,吃的眼睛都綠了但是還是要吃,結果發現傷口癒合的很快,也沒有假性癒合發生,對身體恢復也有很大幫助,早上一般就吃稀飯饅頭,外帶喝點牛奶。

4樓:日常養生課堂

健康、養生、維生素、蛋白質、葡萄糖,手術後元氣大傷,吃什麼對身體好?推薦3種食物營養效果好。

5樓:珍一蟲草

可以多吃冬蟲夏草,對身體有補氣血效果,高蛋白營養好

手術後吃什麼食物有助於傷口恢復,剛做完手術吃什麼食物有助於傷口癒合

1 蜂蜜 喝一點蜂蜜對傷口癒合會有較大好處。另外,也可以將蜂蜜直接塗擦在 或傷口上,有消炎 止痛 止血 減輕水腫 促進傷口癒合的作用。2 苦瓜 苦瓜汁含有類似奎寧的蛋白成分,能加強巨噬細胞的吞噬能力,同時苦瓜中的苦瓜式和苦味素能增進食慾,健脾開胃,有利於傷口恢復。3 海帶 海帶所含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

剛做完手術吃什麼食物有助於傷口癒合

健康 養生 維生素 蛋白質 葡萄糖,手術後元氣大傷,吃什麼對身體好?推薦3種食物營養效果好。一般傷口的癒合是需要很多營養物質的。需要積極的補充富含蛋白質,維生素的食物,如動物肉類,水果,蔬菜等,或者直接靜點營養液,這樣是有利於補充營養,促進傷口癒合。含鐵元素高的食物,因為傷口癒合需要血小板,而血小板...

晚上吃什麼食物有助於睡眠,晚上吃什麼有助於睡眠

1 食醋催眠。有些人長途旅行後,勞累過度,夜難安睡,可用一湯匙食醋兌入溫開水中慢服。飲後靜心閉目,不久便會入睡。2.糖水催眠。若因煩躁發怒而難以入睡,可飲一杯糖水。因為糖水在體內可轉化為大量血清素,此物質進入大腦,可使大腦皮層抑制而易入睡。3.牛奶催眠。牛奶中色氨酸是人體八種必需的氨基酸之一,它不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