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寶寶多大戒奶比較好,孩子多大戒奶比較好

2022-12-18 15:00:13 字數 2697 閱讀 1173

1樓:小小魚兒你來了

給孩子斷奶不是一天兩天就能斷得了的,媽咪們不能過於心急,也不能看到孩子大哭就下不了決心。而是要按計劃進行,最開始可以從減少孩子的餵奶次數,增加輔食的餵養頻率開始。比如原本一天餵奶六七次的,可以減少到五六次,改喂一次輔食,這樣子慢慢來,無形之中孩子喝奶的次數也就減少了,到後面自然就好斷奶了。

3、不要在孩子患病斷奶。

當孩子身體健康出現狀況時,父母們千萬不要選在這個時間段給孩子斷奶,不要覺得孩子生病了反正喝不了多少母乳就乾脆給孩子斷奶算了吧!其實,母乳中的營養成分高過任何食物,也就是說喝母乳能有效地幫助孩子恢復健康,如果此時選擇斷奶可能會加重孩子的病情或是導致孩子的病情遲遲不見好轉。給孩子斷奶一定要選擇一個合適的時間段,在孩子健康和母親健康的狀態之下進行。

4、斷奶期加強寶貝營養。

因為母乳的營養價值很高,斷奶期內媽咪們要適當加強寶貝們的營養攝入,在選擇輔食時要多新增雞蛋黃,瘦肉,魚類之類的營養粥類或是營養食物,要保障孩子的營養跟得上,不要一斷奶孩子就餓得面黃肌瘦,父母看著心裡難受,孩子也遭罪,有的孩子甚至因為營養不良而抵抗力下降,被病菌入侵。

最好是在孩子斷奶的時間內給孩子適當攝入配方奶粉,因為配方奶粉是根據嬰幼兒成長髮育所需配製的,不喝母乳的孩子喝奶粉也可以保障營養,媽媽們也就不用擔心孩子會營養不良。當然,斷奶後還是應該逐漸增加輔食的量,奶粉應該配合輔食一同進行。

2樓:檸萌

寶寶在吃了一段時間的母乳之後就必須得斷了,大概在一週歲左右就需要斷母乳改喝配方奶粉或者牛奶,有的家長給孩子喝羊奶也是可以的,羊奶的營養含量會更高一點,寶寶喝母乳之外的奶也是需要戒奶的,否則會長期依賴牛奶或者配方奶,不利於寶寶的身體發育,那麼到底寶寶多大戒奶合適呢?

1、寶寶一般3到4週歲的時候就可以開始戒奶了,因為這階段的孩子已經可以正常的進食主食,很多身體所需要的營養都是從主食那裡得來的,如果這時候不戒奶的情況下很容易導致孩子不愛吃飯只喝奶粉現象。

2、隨著寶寶年齡的增大,光喝奶進行補充身體的營養是不行的,不僅營養跟不上,還會導致寶寶經常餓肚子,因為牛奶遠遠達不到飽腹的效果,不吃主食的情況下很容易餓肚子的現象。

3、同時寶寶戒奶之後可適當吃些維生素豐富的食物進行補充身體的營養,平時寶寶還需要多鍛鍊身體進行增強體質,日常生活中寶寶在與別人玩耍的過程中也可以起到增強體質的作用。

戒奶之後的處理方法很重要,處理好了就可以避免孩子上演一哭二鬧的架勢了。

3樓:好運來到

小孩兒最好一週歲可以斷奶。他可以正常吃飯的。如果一週歲再繼續給他吃。對孩子也不好。大人的奶營養也不夠了。

寶寶**多大斷奶最合適

4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兩句話就可以很好的回答,其實母乳喂到幾歲都可以,必須搞清楚的是母乳在不同階段的地位:1歲前母乳是唯一食物或主食,但是1歲以後母乳就變成了輔食了,輔食就變成主食了咯,所以麻麻首先得弄清楚這個問題,其實比知道喂到幾歲更重要咯。

如果是6個月之內的寶寶,當然母乳是唯一的食物,這個毋庸置疑的;但是如果有的麻麻奶量嚴重不足,寶寶根本吃不飽的話,這個時候就不能完全依靠母乳了,可能需要新增適量的配方奶粉咯;

如果是6個月以後繼續母乳肯定是可以的咯,但是得注意這個時候母乳就不是唯一的食物了,麻麻要注意藥新增輔食了咯;如果還是一味的追求母乳比食物好的話,忽略了輔食的重要性,那麼可能孩子會營養不良喔;那麼為什麼推薦6個月之後就要開始新增輔食?既然母乳這麼好,一直母乳下去不行嗎?因為6個月之後,母乳成分發生變化,且寶寶的體重和生長速度增加,僅靠母乳已經不能滿足寶寶生長髮育的需要了,必須增加能量密度高的輔食,提供更多的能量,才能保證寶寶繼續健康成長。

5樓:渴望有水的茶杯

我家寶寶是一週歲的時候斷奶的,斷奶之前給他喝了旗幟奶粉,這個很容易消化一些,看他喝的還行,也能幫助斷奶。

6樓:感覺心好累

一歲左右斷奶就行,不過母乳不餵了,奶粉要接上才行,要選擇營養配比科學的,比如敏佳就可以。

多大戒奶比較好

7樓:豪門贅婿阿塵

寶寶出生後到滿一週歲之前為嬰兒期又稱為乳兒期,這個時期為小兒出生後發育最迅速的時期,每個系統器官繼續發育和完善。因此需要攝入的熱量和營養素,尤其是蛋白質需要的量特別高,並且消化吸收功能尚不夠完善,易發生消化不良與營養紊亂,而且此時寶寶的牙齒還未出全,影響咀嚼,所以此時斷奶是不適宜。

一般斷奶需要等到寶寶一週歲以後斷奶比較好,所以建議家長一週歲以後給寶寶斷奶。現在如果沒有到一週歲,應該逐漸新增輔食,以補充母乳營養成分的不足,多帶寶寶做戶外運動,多曬太陽,促進鈣質的吸收,等到寶寶一週歲後斷奶。斷奶後母親可以口服炒麥芽回奶,並用吸乳器吸空乳汁,以免引起乳腺增生,此時避免擠壓乳腺。

多大戒母乳比較合適

8樓:沐沐仙子占星塔羅

寶寶一般是一週歲左右可以戒掉母乳,另外,男寶寶可以相對女寶寶更早一些戒掉母乳。寶寶戒掉母乳是因為過時的母乳沒有營養,而且還會給寶媽帶來負擔,戒掉母乳可以用其他輔食來餵養寶寶。

9樓:合一

十到十二個月節點可以考慮戒掉母乳,這個時候可以一點點增加輔食。

10樓:我是小嘟

一般要等到寶寶十個月至一歲的時候斷奶比較好。斷奶前要減少寶寶對媽媽的依賴,要有意識地減少寶寶與媽媽相處的時間,給寶寶一個心理適應過程,逐漸斷奶。

開始斷奶時,可以每天給寶寶喝一些配方奶,多給寶寶一些安撫。建議在春季和秋季的時候,寶寶身體健康時開始斷奶。

寶寶晚上幾點睡覺比較好,孩子晚上幾點睡最好?

你好,小孩最好9點左右睡覺,要從小養成好習慣。一般9點睡覺可以睡到早上七點,睡覺前,不要喝太多水,睡覺時,也不要開夜燈,這樣會一個好睡眠。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寶寶應該幾點睡覺 寶寶正處於生長發育期,好的睡眠有利於孩子的生長髮育,我認為八丶九點鐘只要不超過九點半睡覺比較好。寶寶一般讓他9 00 1...

孩子誰帶比較好,孩子由誰帶最好

帶孩子的問題,誰帶都可以。但是由於你工作比較忙有可能是奶奶來帶孩子或者姥姥帶孩子。但是最好是你自己帶孩子。因為孩子從生下來,第一個覺得親的人就是生他的母親。自己帶.自己付出有多少。收穫就有多大。辛苦是不白費的。自己帶孩子是一種享受,累並快樂著。體驗一下吧。丈母孃帶,婆婆帶的易矛盾 那你就賺多點,讓你...

孩子幾歲接觸英語比較好,孩子幾歲上小學比較好?

孩子幾歲開始學英語最好?寶寶六歲之前都是學習英語的最佳時期。1 寶寶4歲前學英語 在寶寶四歲以前,是語言發展的好時期,語言的學習很關鍵。這個時候父母們可以嘗試著讓孩子接觸一下簡單的英語字母,逐漸引導孩子穩步地發展語言能力。每天讓孩子學習幾個英文字母,對兒童學習英語起到了一個輔助起步的作用!2 寶寶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