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里老是感覺油油的是怎麼回事?

2022-12-18 19:45:07 字數 6374 閱讀 5108

1樓:雨過空氣好

你好,耳朵裡面老是感覺油油的,可能是皮脂腺分泌旺盛,耳朵裡面產生的分泌物比較多,可以適當清理耳道,然後用酒精棉球輕輕擦拭耳道…

2樓:來自司馬臺長城水靈靈的蘋果樂視度過人生

耳朵里老是感覺油油的 是怎麼回事 可能是要發現耳聾的情況 應及時到醫院的耳鼻喉科去**。

3樓:匿名使用者

耳朵里老是感覺油油的是怎麼回事兒?可能是你耳朵的耳底。出現了問題。

4樓:呼延煒

耳朵里老是感覺油油的,是怎麼回事?遇到這種情況,你輕易不要自己隨便的掏耳朵,最好是能去醫院耳鼻喉科,讓大夫給你檢查一下。

5樓:徐聞柏

耳朵裡油油的一般耳朵裡進水了引起了炎症,如果疼痛時間長了就會引起中耳炎。

6樓:吹原板愛

耳朵里老是感覺油耳朵里老是感覺油油的,是因為由於你的耳饞吶是溼的 那麼耳饞有兩種,一種是乾的成片兒的 一種是溼的,就是所謂的是感覺油油的 嗯這樣的或者是嗯,這樣的或者是嗯,由於你你耳朵裡g你耳朵裡進去水了聲 生兒底下了 所以你可以到醫院去啊看醫生 嗯,讓醫生給你檢查一下,看看是否是一種病 如果不是病,那就是你就是天生的,就是那種耳饞 油油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耳朵裡感覺油油的,可以去當地的醫院或者採耳中心,請專業的人員用內窺系統看一下,是否有什麼問題。

8樓:

耳朵裡面老是感覺油油的,應該就是油性的耳朵了,只要沒有中耳炎,沒有感染等都沒事的。

9樓:情感迷茫者的解讀人

這是完全正常的情況,不用擔心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的耳朵分為外耳,中耳,內耳。我們一般稱為油耳朵,大多數情況下都是指外耳,這種情況很多都是可以通過調整自身的生活習慣以及飲食習慣,就可以改善的,如果情況嚴重的話,最好及時就醫進行相關檢查。

11樓:梳碧湖砍菜人

一般來說,油耳朵是基因決定的,耳朵中的耵聹腺體能夠分泌出一些耳屎,而有一些比較特殊的人在分泌這些物質的時候會排出一些油性的粘稠物質,這些粘稠物質在排出後會堆積在耳道中,導致耳朵中充滿粘稠物質並且不幹燥,甚至有些粘稠物質會流出耳朵外,也就形成油耳。

12樓:務永安

耳朵裡感覺油油的也沒有事,這證明你是油耳朵呀油性**。一個月用棉籤掏一次就行了。也不要經常去掏。耳道里面分泌的油脂也能夠很好的保護耳道。

13樓:胖爺侃大山

耳朵裡油油的,應該是你的耳朵裡面是稀耳屎吧。中國人因為地域的問題以及生活習慣的問題,是分為幹耳屎和稀耳屎的。

14樓:網友

耳屎分兩種一種是乾性的,像頭皮屑一樣,一種是油性的像黏膠質地,黃色的,你應該屬於後者!這是正常現象。清理的時候用棉棒就可以了!

15樓:淡定你好

耳朵裡面老是感覺油油的,實際上你就是屬於油性**,**都會感覺到出油也可以使用一些控油的護膚品?

16樓:fia工作室

應該是有點上火,多喝水,耳朵不要老陶,對身體不好。

17樓:a手抖

是不是上火了,或者可能是油性**。

18樓:度詩壘

耳朵里老是感覺油油的,是怎麼回事?耳朵里老是感覺油油的,可能耳朵裡要發炎。

19樓:沐霖情感理療閣

不多,你感覺老是油油的,有可能是因為你的是油性**,所以建議用一些油性發質的洗髮水就可以緩解這種問題。

20樓:車上的魚魚

耳朵裡面老是感覺油油的,是怎麼回事?如果你感覺到耳朵裡面老是出油的話,那麼可以用棉籤沾一些酒精到裡面去消一下毒,如果你感覺到痛或者癢的話,那麼你就要到醫院的兒科裡面去,讓醫生給你檢查一下,看是不是有炎症?

21樓:禍禍家

不過耳朵裡面總是感覺油油的第1個方面,是否最近出門次數比較多,空氣當中的汙染進到了你的耳朵裡邊,第21個可能性就是你的耳朵發炎了。

22樓:虛白和同

耳朵里老是感覺油油的,那有可能是中耳炎,也就是說你的耳朵有水流出來了,所以才會感覺到油油的。建議你是到醫院做一個檢查,讓醫生給你開個藥,塗在耳朵裡就可以治好這個病。

23樓:我來也

耳朵里老是感覺油油的是怎麼回事兒?這很正常,因為出汗出的。

24樓:律醉鑲

**了?如果老是感覺油油的,你就應該到醫院去,讓醫生給你用儀器照一下,看一看裡面到底是怎麼回事?給你好好的去處理。

25樓:極地綠洲與故事

一般來說,如果耳朵里老是感覺油油的,很可能是耳分泌物太多了。

26樓:林哥最帥

正常人的耵聹(俗名耳屎)分兩種型別:一種乾性一種溼性俗名油耳,您應該屬於第二類油性耵聹,耵聹的種類和遺傳及個體**差異等有關,油耳的人建議定期清理,免得引起耵聹栓塞堵塞外耳道。

27樓:呆呆怪

耳屎流油了唄,擦擦就好了。

28樓:快快

耳朵里老是油油的,這種情況下可能兒永特別多了吧,你可以去清一下兒用。

耳朵裡面總是油膩膩的,怎麼回事

29樓:合肥海之聲

建議到醫院詳細檢查一下,聽從一下醫生的建議。

耳朵里老是油油的是怎麼回事?

30樓:來自橫店影視城無師自通的橄欖枝

耳朵出油分為耳道內出油和耳廓出油兩種,耳朵內出油和遺傳有關,也有後天形成的,由於耳道內皮脂腺分泌旺盛導致,分泌的油脂大量堆積在耳道內,導致耳道內出現油膩的耳屎。平時注意飲食少吃油膩的食物,每天用棉籤沾生理鹽水擦洗外耳道,可減輕症狀,耳廓出油多在夏季出現,由於天氣炎熱大量出汗,汗液和空氣中的灰塵混合在一起,就會導致耳廓上出現一層厚厚的油脂,嚴重者會因油脂分泌過多、毛孔堵塞,而形成毛囊炎或溼疹。平時注意清潔,每天洗澡或洗臉時將耳廓部位清洗,保持區域性**潔淨、乾爽,少吃肉類、甜食等食物,可以防止耳朵出油的症狀出現。

31樓:帳號已登出

每個人不一樣,有些人外耳道油性,有些人外耳道比較乾燥。正常情況下,外耳道**的外1/3**分佈了很多的毛囊、皮脂腺以及耵聹腺,皮脂腺和耵聹腺分泌的物質再加上外耳道脫落的上皮細胞就構成了耵聹。但有些人皮脂腺特別的旺盛,所以分泌的耵聹就比較油、比較軟,呈棕色的或者是深棕色油。

但有些人皮脂腺分泌就相對的少一些,呈白色、片狀、乾燥。無論怎麼樣,這兩種情況都屬於正常現象,不需要做什麼特殊的**,只需要定期清一下就可以。

32樓:風和日麗

耳朵總是油油的,可能與下列的因素有關係:

1.皮脂腺的分泌情況。耳朵的耳廓表面的**,或者是耳道內的**黏膜上的皮脂腺,如果存在分泌旺盛的情況,就會導致大量的油脂析出。

2.如果日常生活中長時間待在溫度過高,或者是過於潮溼的環境內,也可能加速耳道內的油脂分泌。

3.患者如果患有化膿性的中耳炎、化膿性乳突炎等疾病。因為炎症感染而導致耳道內出現了膿性的分泌物,也可能會讓感覺到耳朵內有油性的感覺。

33樓:網友

大多數人的耵聹是乾的片狀物,少數人由於遺傳因素,導致耵聹是油狀的褐色分泌物,這是正常現象。油性分泌物自己排出比較困難,需要定期清理。如果自己清理一定注意,用扒耳勺時不能損傷外耳道,輕輕將油狀物取出。

如果取出困難或者取出過程中耳朵疼,千萬不要再動,到醫院找醫生通過專業的器具將油性分泌物取出,因為油性分泌物長期積存在耳朵裡,可造成耳朵耵聹栓塞,影響聽力,造成耳悶、聽力下降。

34樓:正恆雁

耳朵出油,也就是所謂的油耳,耳朵裡存在皮脂腺,它是人體基本的分泌腺之一,用於排洩油狀的皮質,可以起到潤滑耳朵內壁和對抗外來異物的功效, 萊垍頭條。

耳道分泌物多數人是乾燥成鱗屑狀,略呈淡黃色的痂塊,叫幹型耵聹,而少數人分泌物一直是呈油狀或糊狀粘稠的、顏色為深褐色的物質。

35樓:萬爾佛

耳朵裡總是油油的,我覺得應該是耳朵有溼疹的關係,平時應該保持耳朵的清潔乾燥,不要總是摳耳,容易造成感染。

36樓:網友

耳朵里老是油油的,比較油膩,說明耳朵裡面有腺體分泌比較旺盛,要保持清潔,經常擦一擦。

37樓:力拔山河兮子唐

耳朵里老是這樣的狀態,一般是身體比較虛弱溼盛,嗯還有就是厄淤血不能有效排除導致。

38樓:李廣軍

這是正常現象,可以阻止外部灰塵進入耳道,有助於保護聽力。

3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上火,感冒,炎症等,建議到醫院去檢查確診。

40樓:在這裡

耳朵里老是友友的是怎麼回事,那可能是說明你的耳朵眼睛發炎了,所以說還是趕緊去醫院檢查一下看一看。

41樓:獨玩家

經常洗洗頭髮,有部分頭油,也要注意耳部的清潔,減少疾病發生。

耳朵裡總是很油怎麼辦

42樓:職場天花板木木

如果覺得自己的耳朵油性非常大,尤其是耳朵通道里面,那麼首先我們就要注意,在平時生活中不要吃一些非常油膩辛辣的食物,保持一段時間健康飲食之後,看看還是否有這方面的狀況,如果沒有的話,那麼就要繼續保持健康的飲食。如果還是有相關現象的存在,那麼就必須得及時就醫,到醫院尋求醫生的幫助,進行相關方面的檢查。

43樓:匿名使用者

耳朵很油的一般也伴隨有面部、頭髮很油的症狀。但是耳朵油不好清理,只有在洗臉的時候用水清洗。但是更多的應該注重一下身體的調理,因為這種出油過重的多為內分泌失調和功能性紊亂。

所以先從生活作息進行調節會好一些。

1、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對生活瑣事具有一顆向上的心,一切隨心所欲,樂觀對待,泰然自若。2、保持充足睡眠,不要熬夜,多參加體育鍛煉以及集體活動,勞逸結合,保證生活作息規律有道。3、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多飲水,少吃或不吃辛辣、油炸、燻烤類食物。

44樓:孤巷裡遇見你

用紙擦掉就可以。耳朵很多油說明你的耳朵是屬於油耳朵型別,並沒有什麼壞處,無需特別處理。

45樓:我念你如初

您好,就您的描述來看,您所說的這種情況,可能是中耳炎引起的,如果是這樣的話,是需要積極的抗炎**的,建議您到醫院的耳鼻喉科就診,完善檢查確診後積極的**,必要時需要抗感染,外耳道沖洗等**的。

46樓:成都仁品諮詢

油耳又名溼型耵聹、溼耳朵、軟耵聹、油狀耵聹等。油耳是由基因決定的,有的人耵聹腺和皮脂腺分泌特別多,排出的分泌物呈中黃色,油性的粘稠物質在沒有乾燥後就已經堆滿在外耳道里。有的甚至流出耳朵外面,還有的凝聚成團,這些統稱為軟耳屎,也就是油耳,醫學上稱為油性耵聹。

建議最好用棉棒輕輕在外耳道口轉動,然後耳朵朝下,讓耵聹自行排出,避免使用指甲、鐵籤等尖銳物挖耳。

47樓:好奇蝸

要注意經常清潔耳朵,建議到醫院看一下,避免中耳炎等炎症發生,需要配以藥物**。

48樓:永老師玄學解答

如果耳朵裡面有很多油,可能是有了炎症,可以吃一些消炎藥,也可以去醫院看病。

49樓:匿名使用者

你肯定是油性耳垢,我和你一樣,特別是每次洗完頭以後,不清理,感覺耳朵很難受,好多的油性液體,建議用棉籤經常清理就可以了,沒事的。

50樓:行天下者

那個不是油。

是洗澡或者洗臉的時候。

進去的水。水和耳垢結合的液體狀物。

51樓:網友

洗好澡就用紙擦一下,就不會。

耳朵裡面感覺很油,怎麼回事

52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上初步考慮肝膽溼熱?

患者常可出現耳朵出現油性比較大。同時出現舌苔黃膩。

大便乾結或者粘膩,嚴重可出現口苦,口粘的症狀。

這種常發生飲酒的患者的。

耳朵裡總是溼溼的油油的怎麼回事

53樓:冬眠蠍子

中耳炎是耳朵炎症的表現,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合理的**,避免影響到正常的聽力,現在最好就醫進行合理的檢查,防止反覆。指導意見:在積極檢查**的同時應該做好調整防護,飲食生活規律有序,避免菸酒熬夜勞累受涼,規律作息,保持良好的心態,從各方面進行調整,逐漸的減輕恢復,避免操之過急。

54樓:有點神評論

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

有的是乾的 有的耳朵裡面是溼的。

正常的! 不用擔心!

耳朵里老是感覺油油的是怎麼回事?

人體的耳朵分為外耳,中耳,內耳。我們一般稱為油耳朵,大多數情況下都是指外耳,這種情況很多都是可以通過調整自身的生活習慣以及飲食習慣,就可以改善的,如果情況嚴重的話,最好及時就醫進行相關檢查。一般來說,油耳朵是基因決定的,耳朵中的耵聹腺體能夠分泌出一些耳屎,而有一些比較特殊的人在分泌這些物質的時候會排...

耳朵老是好像棉籤掏耳朵時的聲音是怎麼回事

有可能是耳鳴,去醫院看看 這是有耳鳴的症狀,是翁翁聲嗎?耳朵老是好像棉籤掏耳朵時的聲音是怎麼回事 你的情況是由於耳道內有中耳炎導致耳道內有滲出物引起的症狀 是需要以後不要再掏耳朵了,建議使用氯黴素眼藥水滴眼睛 就會好轉了,不要讓水等進入耳道容易引起細菌感染的 總是感覺右邊耳朵裡面有一層膜,有時候打哈...

耳朵流水怎麼辦,耳朵裡流水是怎麼回事

是中耳炎 bai,比較頑固的病,不過可以du醫治。吃 牛zhi黃上清丸 dao,加點其他撤火藥。外用版 雙氧水 權,滴入兩滴後,用棉籤輕擦泡沫 後點兩滴安痛定注射液,稍等片刻後,控出來。輕擦乾後,保持乾燥,將手指甲洗乾淨後用瓦片焙焦 擀成粉面,吹入耳中,癢也別動,過幾天自己掉下來就好了。祝你早日 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