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戶外跑步的人,腿哆嗦,是因為跑的太多了,累的?

2022-12-19 01:20:10 字數 1835 閱讀 2399

1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有兩種原因可以導致此情況:

一、是過度緊張,如:參加比賽。現場環境、氛圍,造成心理情緒緊張,至使心跳加速、肌肉僵硬、心態無法放鬆等等,這種情況需要放平心態,多做深呼吸,擴胸、墊腳、壓腿等活動,可有效緩解這一情況。

例:很多年前,我首次參加大運會時,3000米障礙專案,就出現過這種情況,至使成績較差。

二、是過量運動,如:一次性跑步超出之前的2-3倍的量(超出自己的極限),那下來就會出現腿腳哆嗦、抽筋、甚至疼痛等現象。這時要注意結合緩慢放鬆(慢跑、或走步等),壓腿、按摩等,可能短時間內無法解決此情況,彆著急,慢慢來,當你恢復後,會發現自己會有一個小幅度的提升。

長期訓練,這種情況就會越來越少的。

身體是自己的,健康是自己的,祝你越來越好!

2樓:閔

如果長時間的去跑步,沒有休息。這樣你的體能肯定會到了臨界點。你的體能已經到了。臨界點,這樣你的腿肯定會發抖的。如果不是這個原因,你還得考慮其他方面。引起的。

3樓:休閒農家

要看您的年齡。

如果屬於中老年人,勸您省著點用自己的腿,因為人老先老腿,所謂用腿實現鍛鍊的目的是不科學的。

4樓:紅葉黃花醉

如果跑完以後,站立時出現這種情況,是運動過量的表現,應該適當減少運動量,長期運動過量身體很容易出現不良反應,這對身體有害無益。

5樓:倫易文

建議去醫院看醫生,查明原因對症處理。引起腿哆嗦的原因很多,如果是低血糖症、腰椎間盤有問題壓迫神經、腿部肌肉受涼痙攣、頸椎、脊椎、心臟有問題等都會引起腿哆嗦。

6樓:水清霞明

考慮可能是劇烈運動後導致區域性肌肉劇烈收縮引起的,注意觀察,如果還出現這種情況,建議你去正規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

7樓:百曉生顧問

腿哆嗦說明腿部神經比較酸脹造成的。建議運動適量,有助於健康鍛鍊。

8樓:蜂蜜金蝴蝶

嗯,對,是的嗯,經常戶外跑步,那就得看你這個人的體質,然後再結合你每天跑的是多遠的路程嗯,因為腿上是有肌肉的,然後呢?你入過量運動的話,泥土讓肌肉也會承受不住,然後就會導致腿哆嗦嗯,有可能還會那種小腿肌肉那種疼痛痠痛的,所以應該這樣子跑步,應該是適量跑,不要過於太多。

9樓:來自南潯古鎮風流爾雅的辰砂

當然不是了,說明你的身體機能可能**出現了問題,建議你去查一下,他要是多收的話,肯定不是無緣無故的,按理說經常跑步健身的人不會出現這種症狀,肯定是身體的哪個。對,出現了問題抓緊去檢查一下。

最近每天都去跑步,感覺跑多了膝蓋會有點不舒服,是因為跑步的時候震動搞傷了膝蓋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1、跑步時,腿部太直,對膝蓋造成過大壓力,落地時應該膝蓋彎曲達到緩衝的效果;

2、跑步的路面太硬,最好找塑膠跑道邊跑;

3、買一雙減震的鞋子,效果會更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每天都跑,改變跑步方式,做熱身運動,

跑步沒多遠,時腿很沉,腿累的抬的很低,這是因為什麼?我不太經常跑步。

12樓:網友

你不太經常跑步這個情況就很正常了,如果你不經常跑步還能健步如飛就不正常,你的肌肉達不到你跑步的運動強度,所以會腿抬不起來,多跑跑你就會越跑越有勁,越跑越年輕。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遇到同樣的問題,但是經常跑步,肌肉損傷的可能性大一些。

14樓:蓋炎

這個可能是肌肉的問題。

經常戶外跑步有沒有合適的鞋子推薦?

1.鞋簡介 耐克pegasus 35 turbo跑鞋僅僅在外觀上與pegasus 35類似,且它的流線弧度感比pegasus 35更強,而在鞋裡面 零部件 完全進行了升級,成就非凡的速度表現,turbo中底兼有采用zoomx和react技術,這些都是耐克的頂級緩震科技,其中作為最為輕質的泡棉材料zo...

跑步是瘦腿還是胖腿,如何跑出小細腿

這個問題正是我自己比較關心的問題,因為我一直想要通過跑步來鍛鍊身體,但是我一直擔心我的腿會變粗,所以遲遲沒有行動。雖然老公自己通過跑步瘦了30多斤,小腿也沒有變粗,但是我還是會懷疑。那麼,跑步到底是使腿變粗還是變細,我們今天來好好分析一下。首先我們需要理解小腿部位的肌肉組合,才能正確對待這個問題。我...

經常做高抬腿對跑步有什麼好處?還有怎麼練爆發力

首先你是男生還是女生啊?練習爆發力呢。一 多練習壓槓鈴,每組壓著槓鈴做蹬起20個,完後扔掉槓鈴快速衝刺50米以上。女70公斤以上。男90公斤以上 哪怕你還沒有槓鈴重。每天練習20組 二 多聯絡跳樓梯。從一樓跳到六 八樓,每次最少跳四格樓梯,跳上去後再小跑下來,一等一等的跑。每天練習15組以上 三 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