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家裡的水龍頭漏水怎麼辦,水龍頭怎麼換啊?

2022-12-19 09:40:10 字數 5418 閱讀 6349

1樓:匿名使用者

水龍頭漏水的話可以先判斷一下漏水原因,是不是水龍頭內部的墊片移位或者損壞,這種情況可以更換同型號的墊片。若是因為水管結合處老化磨損導致的漏水,那就需要檢查一下螺栓是否有鬆動,或者螺帽有沒有被腐蝕,再進行針對性的修理。其實大多數的漏水問題都是因為長時間使用或者是老化引起的配件損壞,這種情況更換配件即可。

但從一開始就選擇一款***的水龍頭,能很大程度上避免出現漏水的問題。

像我們家用的都是漢斯格雅的水龍頭,考慮到漢斯格雅是來自德國衛浴行業的標杆品牌,產品質量過硬,而且看到網上說漢斯格雅還多次獲得設計大獎,比較值得信賴。在選購過程中,看到無論是花灑龍頭、面盆龍頭還是廚房水龍頭,它們家都有對應的產品,而且功能特點都不一樣,可以根據自己的喜歡進行個性化選擇,有相關資訊。

2樓:戶外生存行家談育兒

水龍頭漏水一般都是連線處的橡皮圈不行了。

要麼是橡皮圈爛了斷了,要麼是橡皮圈位置錯位了1、先把水閥給關了,一般在屋子內有總閥,開開水沒有流出來就行;

2、把漏水的連線處開啟,一般底部下面都有旋鈕,需要點力氣才能開啟;如果扭不開可以用扳手;(實在不行就請修理工,同城服務之類的app裡都有)

3、如果開啟後看看連線處,裡面會有橡皮圈,如果爛了壞了就買個同樣的大小;如果正常就放平再給扭上試試,再開啟水試試看。

3樓:撥動芯田

水龍頭漏水可以換一個新的水龍頭,或者找到漏點進行修理也可以的。

水龍頭漏水怎麼解決?水龍頭如何更換安裝

4樓:屯糧積草裝修**

一、水龍頭漏水怎麼解決。

一旦出現水龍頭漏水問題,如果不嚴重,就那盆子接住,再做處理,如果嚴重就要關閉供水,只需關掉水龍頭附近的一個供水閥門就可以關閉供水,但是如果並不是每個水龍頭都配備有供水閥門,您就得去關掉主供水閥門以關閉您家的所有供水。

1、水龍頭出水口沒有漏水,可能是墊片問題,根據水龍頭的大小選擇對應的鉗子將水龍頭壓蓋旋開,並用夾子取出磨損的軸心墊片,再換上新的輔以墊片即可解決該問題。

2、水龍頭接管的接合處出現漏水,可以檢查下接管處的螺帽是否鬆掉。然後將螺帽擰緊或者換上新的u型密封墊。

3、龍頭拴下部縫隙漏水,可能因為壓蓋內的三角密封墊磨損所引起。你可以將螺絲轉松取下拴頭,接著將壓蓋弄鬆取下,然後將壓蓋內側三角密封店取出,換上新的即可。

二、水龍頭更換安裝方法。

如果上述方法都沒有作用,那就只有更換水龍頭了。

1、首先要準備好安裝工具,安裝前檢查一下配套零件是否齊全,常見龍頭零配件有:軟管、膠墊圈、花灑、去水、柺子、裝飾帽等,另外還需要準備好防水膠帶,這點可千萬別忽略。

2、 檢查一下自來水的總閥門是否處於關閉狀態,如果沒有關閉的話要即可進行關閉。

3、用防水膠帶在水龍頭的螺紋上朝順時針方向纏上幾圈,在這裡提醒一下,這點很重要,防水膠帶方向一定朝順時針纏,如果纏反了的話會出現漏水現象。

4、把水龍頭朝順時針方向擰在自來水管的介面上,用扳手用力擰緊。

5、開啟自來水總閥門,正常通水即可。

5樓:小金星演出服

這個很簡單的啊,把家裡的水錶開關關上,這樣水管裡就沒有水流了,你用活口板子把這個壞的水龍頭擰掉,把你剛買的新的水龍頭介面處用生膠帶纏一下,對準水管上的絲口擰上就行了,開啟開關,試一下,如果漏水,就重複弄一下,不漏水就成功了。

水龍頭漏水怎麼修?自己動手解決它

6樓:老吳修電器

水龍頭怎麼更換閥芯,教你拆解方法,一看就會,值收藏備用。

7樓:藍瑩夜雪

一、水龍頭滴水的解決辦法。

水龍頭裡面有一個塑膠墊片,如果水龍頭總是滴水的話,可能就是裡面的墊片壞了,我們需要購買一個新的墊片,然後重新換上就可以了。

當然,水龍頭有不同的型別,維修的方法也不一樣,下面我們以左右開關類的水龍頭來舉例。

1、首先我們準備一些工具,主要包括鉗子,起子等。

2、把水龍頭上面的螺絲帽取下來,然後使用螺絲刀(起子)進行拆卸。

3、然後我們就把水龍頭上面的旋轉柄拆卸掉,露出閥芯組合。

4、我們使用鉗子,把閥芯擰下來。

然後我們就把閥芯擰下來了:

5、拆卸閥芯,我們會看到閥芯的組成結構,裡面就有一個紅色的密封圈,我們在密封圈上加一個墊片,就能夠起到很好的效果,如果沒有墊片配件的話,可以按照密封圈的大小,取輪胎內胎,剪下一個圓形做墊片,也是可以的。

6、然後將其組合再組裝在一起,重新安裝上,看看還滴水不滴了。

二、水龍頭水量變小。

如果沒有動,水量越用越小,有可能是水管裡面有堵塞,有的家庭水龍頭出水口處有一個濾頭,我們可以檢查下這個濾頭,看是不是有很多的水孔被堵塞了。

我們可以用活動扳手,把濾頭拆下來,進行清潔後再安裝上去。

三、水龍頭有噪音。

由於水壓過高,或者水龍頭手柄關閉太快,就會容易產生噪音,或者是進水管內有阻礙物、進水管內有水垢等,都有可能會發出噪音。水壓過高的話,我們可以調節家庭浸水總閥門的開關;如果水管裡面有雜物,我們可以先關閉家庭的進水總閥門,然後檢查拆卸水龍頭,檢查裡面是否有雜物。

8樓:生活妙招鋪

水龍頭漏水不用花錢修,水龍頭漏水怎麼解決,水龍頭漏水自己在家就能搞定,水龍頭滑絲怎麼辦,生活小妙招。

9樓:瑠璃巡

一般的水龍頭漏水可以用生膠帶纏好,然後繼續給它擰好它的螺絲就可以。

水龍頭漏水怎麼辦?如何修理?

10樓:搜狐焦點

1、如果該冷熱水龍頭是由一個總進水閥門控制,則關閉該總閥門。當冷熱進水管是分開的,那麼就關閉所對應的兩個閥門。

2、用平口螺絲刀啟開上面圖示配件「01冷熱標(把手固定絲桿孔塞)」;

3、用平口螺絲刀伸進把手固定絲桿孔塞(冷熱標孔)內,逆時針(左旋)螺絲刀大約3圈;

4、用左手全抓水龍頭把手,向上用力撥,同時用螺絲刀後端手柄(必須為非金屬材質,否則會損壞水龍頭外表面)向上輕輕敲擊,這樣配件「02出水把手」 被分離出;

5、逆時針(左旋)配件「03端蓋」,端蓋與主體分離;

6、用將活動扳手開頭放在配件「04芯體緊定六角套」六角位置,調整活動扳手開頭尺寸,逆時針旋轉,拆掉陶瓷閥芯檢查,若完好則順時針(右旋),緊定 止上勁;若損壞,則更換新閥芯。

7、原樣裝回配件「03端蓋」、「02出水把手」、「01冷熱標(注意紅色代表熱水側,藍色代表冷水側)」

11樓:齊家網

你家遇到過水龍頭關不緊,老是漏水的情況嗎?一般水龍頭漏水的原因是什麼呢?又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呢?

常見的原因: 1、出水口漏水:由於水龍頭內的軸心墊片磨損所致。

使用鉗子將壓蓋拴轉松並取下,以夾子將軸心墊片取出,換上新的軸心墊片即可。 2、龍頭拴下部縫隙漏水:那是因為壓蓋內的三角密封墊磨損所引起。

你可以將螺絲轉松取下拴頭,接著將壓蓋弄鬆取下,然後將壓蓋內側三角密封墊取出,換上新的即可。 3、接管接合處漏水:大致上是蓋型螺帽鬆掉,這時你可以重新拴緊蓋型螺帽或者換上新的u型密封墊。

4、止水膠帶損壞:出現這種狀況可以這樣解決,首先,先將水龍頭拴緊,用板鉗將水龍頭以逆時針方式迴轉取下。將螺紋孔向外,在螺紋部分用風印膠帶順時鐘捲上5-6回。

看水龍頭是否有調整好用水拴板鉗順時鐘方向拴入。安裝完成後,開啟總開關試試,確認看看是否還會漏水。

12樓:印夫表彭

我家的水龍頭之前也是漏水了,一定要及時弄,我之前沒有發現導致水從牆壁裡面滲透到樓下,破壞了樓下的的牆面漆,還花錢給樓下補,只要龍頭漏水就及時修,自己搞不定就找專業師解決!

13樓:度之邴格格

水龍頭是直接從出水口漏水麼,已經關好閥門了吧,那就是龍頭內部壞了,需要更換,關閉水閥,然後用鉗子將龍頭擰下來,再將新的水龍頭弄上去就可以了!

14樓:游泳寶典

水龍頭漏水了怎麼辦呢?

15樓:易書科技

1、水龍頭關不嚴滴水。

出現這個問題的主要原因就是水龍頭內部的墊片損壞,多數水龍頭產品內部都有塑膠墊片,根據產品不同,內部的墊片品質也不同,不過大同小異,將破損的軸心墊片換新即可,其實不需要去專門購買,家中的一些塑膠廢料剪成水龍頭管道大小的墊片就可以使用,一分錢都不用花哦。

2、水龍頭閥芯周圍滲水。

出現這個問題多是由於業主的「力氣」過大,使水龍頭造成鬆動或者與所安裝介質脫離導致,拆下重新安裝即可,必要時可以使用玻璃膠進行封堵。

3、水龍頭的螺栓縫隙滲水。

水龍頭滲水、滴水問題一旦出現,都與密封墊相關,拆下水龍頭看看是不是密封墊脫落或者磨損,及時更換即可修復。

4、管道接合處滲水。

如果是管道接合處滲水的話,這種情況是水龍頭的螺帽隨著使用時間增加鬆動或者鏽蝕,一般更換產品或者增加密封墊即可。

家裡的水龍頭漏水了,如何進行修理?

16樓:網友

這個問題主要是由於業主的「強度」導致水龍頭鬆動或與安裝介質分離。可以拆卸和重新安裝。如有必要,可用玻璃膠密封。

一旦出現滲水滴水問題,就與墊片有關。拆下水龍頭看墊圈是否脫落或磨損,並及時更換修理。

如果問題管接頭處有滲水現象,則說明隨著使用時間的增加,水龍頭螺母鬆動或生鏽。一般來說,更換產品或增加墊片就足夠了。在繳納水費時,看到水費**的名單是不是很煩人?

夏天多喝水,既能保證你的用水需求,又能省下不少水費!

1、水龍頭連線管接頭處漏水:

檢查連線管是否出廠,安裝是否正確,然後擰緊螺釘。如果密封墊損壞,則更換密封墊。水龍頭堵頭漏水:由於使用時間長,可能是內部三角密封墊磨損,所以拆下堵頭更換新的。

2、旋轉密封圈洩漏:

準備扳手、密封圈和凡士林,拆下並更換旋轉密封圈。更換後,在螺紋上塗上凡士林以增加潤滑性。如果水龍頭水少,氣泡少:

氣泡機堵塞,拆下乾淨的過濾網即可。冷熱水龍頭水溫異常變化:可能是壓力過大導致出水速度大於熱水器加熱速度,通過調節冷熱三角閥可以降低壓力。

17樓:無名

水龍頭漏水了,能不能可以用錫箔紙把它堵住?如果這個水龍頭實在不能用了的話,建議換一個新的水龍頭。

18樓:楊小平

水龍頭也不值多少錢,建議,再換一個新的就可以了了。

19樓:珊

先看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如果自己不能修急時找水工。

20樓:網友

首先排查漏水位置,使用生膠帶纏繞重新安裝上。

21樓:網友

可以到人才市場請專業的管工到家裡進行維修。

廚房水龍頭漏水怎麼辦,廚房水龍頭漏水怎麼辦 廚房水龍頭結構

1 如果該冷熱水龍頭是由一個總進水閥門控制,則關閉該總閥門。當冷熱進水管是分開的,那麼就關閉所對應的兩個閥門。2 用平口螺絲刀啟開上面圖示配件 01冷熱標 把手固定絲桿孔塞 3 用平口螺絲刀伸進把手固定絲桿孔塞 冷熱標孔 內,逆時針 左旋 螺絲刀大約3圈 4 用左手全抓水龍頭把手,向上用力撥,同時用...

水龍頭堵住了怎麼辦?水龍頭堵了怎麼辦

1 合理利用食醋清洗。將食醋倒入事先準備好的杯子中,不用太多,再在杯子中放入一個棉球,全部浸溼,保持時間為5分鐘。將杯子中的棉球取出,然後塞入要清洗的水龍頭出口,記住要預留一點棉球,不然不容易取出,等十五分鐘左右就可取出來了。取下棉球,可以清晰的看到棉球上面的汙垢雜物,用乾淨的抹布浸泡在食醋中2到3...

水龍頭起泡器不起泡怎麼辦水龍頭起泡器不起泡怎麼辦?

可能是起泡器使用時間過長,被一些東西堵住了,建議拿下來清洗以下即可。起泡器可以讓流經的水和空氣充分混合,讓水流有發泡的效果,有了空氣的加入,水的沖刷力提高不少,從而有效減少用水量,節約用水。一般高檔的水龍頭水流如霧狀柔緩舒適,過濾水中的雜質,還不會四處飛濺這就是起泡器所起到的作用。應該是時間久了,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