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唱高音不擠著唱,如何輕鬆唱高音

2022-12-19 16:05:09 字數 3870 閱讀 8547

1樓:匿名使用者

找到共鳴點很重要,不要以為自己唱不了高音,找到的話音域可能瞬間提升一個八度,雖然有點誇張,不過我就是差不多這樣的情況。我現在的情況是找到了高音的共鳴位置,但是還是控制不太好,自己瞎琢磨。我第一個共鳴位置是咽腔,發「鵝」的音(俗稱氣泡音)貌似更容易能找到共鳴點。

第二個共鳴點是鼻腔,加點鼻音有時候會找到共鳴點,這個是最近找到的。第三個共鳴點是頭腔,這個我還沒找到,所以不懂怎麼共鳴。至於低音的話一般是胸腔共鳴,我也沒找到。

需要注意的是,即是找到共鳴點,也有可能共鳴得不好,會導致聲音顫抖或者偏向假音。另外單純的咽腔共鳴我覺得像「真假音(混音)」,如果想高音更有力量的話要加上鼻腔共鳴,頭腔共鳴我沒試過,可能也會使聲音更有力量。最後提醒一句,練習高音不要一天練太多,分開幾天來練比較好,不然你找不到共鳴點之前,錯誤的唱法會傷害你的聲帶。

正確的共鳴方法是可以比較舒服地發聲的,不過剛開始你未掌握的時候可能需要較大的氣息才能頂上去,雖然說頂上去是錯誤的方法,但是不頂上去有時是很難找到共鳴點的。建議先找咽腔共鳴,然後再加上鼻腔共鳴,一般來說已經足夠了。你可以去聽聽楊培安的,他的就是咽腔共鳴的,應該也加了點鼻腔。

頭腔共鳴由於我也不會,所以給不了建議。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平時生活中採用的是自然式呼吸,這種是下意識的,氣吸得少而淺,呼氣也不用控制,一次呼吸只要三秒鐘左右,不能用於歌唱。歌唱的呼吸是比較深的腹式呼吸法,既氣要吸到腰的周圍,然後利用呼氣肌和吸氣肌的對抗,找到用力的支點。一次呼吸往往長達十幾秒鐘,歌唱的高低強弱,茚揚頓挫的變化,全靠呼吸肌肉靈活有力的運動來完成。

唱歌時要一直保持這種狀態,聲音完全由氣息來控制,這就是人們說的「聲靠氣傳」。

如何輕鬆唱高音

3樓:中音階梯藝術教育

唱高音無數聲樂老師們研究了幾十年的東西,無法在一問一答間就見分曉,更多的還是要到實踐中去驗證。想要輕鬆唱高音首先你得練好氣息,腔體開啟、喉頭下放、腔體共鳴練到一定程度,中聲區得先唱好。做到這幾點後再和專業的老師學習高音演唱的技巧。

4樓:網友

1.「打哈欠」的狀態 「打哈欠」狀態可以讓口腔開啟自然,放鬆,口蓋抬起,口腔內空間增長增大。所以在唱歌時,咽喉不要閉塞,要使咽喉張開。

2.用「微笑」狀態來開啟喉嚨 我們講的「微笑」不是光笑,而指的是把「笑肌」抬起來。「笑肌」抬起是要鼻、咽腔開啟,大牙關開啟。

5樓:學術大明白

一 你得有一定天賦 二 後天的練習不可少 三 你的自信。

6樓:網友

沒有輕鬆的除了天生高音;不然就需要後期苦練!

7樓:藝博**課堂

高音如何唱才更省力?教你3個萬能小技巧。

8樓:山月海棠

三種高音技巧讓你不再為高音困擾。

9樓:帳號已登出

要想知道如何唱高音,你首先得知道人的發聲原理。我們的聲音,是通過呼吸器官(肺)、發音器官(聲帶)、調音器官(唇、舌、齒)、共鳴器官(口腔、頭腔)這幾個部分共同配合完成的!要想學會高音,你首先要學會如何發出高音!

聲音的高低,是由聲帶來控制的!很多人天生高音,是因為聲帶很薄,天生就能發出高音!所以,他們唱歌很輕鬆!

有的聲音很低,是因為聲帶很厚,天生就很難發出高音!他們唱高音就很困難!聲帶厚,但卻想發出高音的人,如果學會控制聲帶,一樣可以發出高音,這需要技巧!

這個技巧就是,學會讓聲帶部分震動發聲,而不是全部震動發聲,就能發出你想要的高音(也就是平常大家說的假聲和混聲);但這種聲音很虛很弱,必須通過共鳴器官把聲音放大才好聽;也就是說你還要學會頭腔共鳴!

綜上所述,如果一個人,聲帶天生很厚,唱高音很困難,但又想學會唱高音。首先,你要學會如何讓聲帶部分震動,發出高音,其次,你還要學會頭腔共鳴,來把聲帶發出的聲音放大!這兩者缺一不可!!

至於如何才能學會讓聲帶部分震動發出高音,如何才能學會頭腔共鳴!這是很難用文字表達清楚的,只有自己去不斷的揣摩體會,直到找到感覺為止,別無他法!

唱高音擠著嗓子,該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平躺著呼吸,你的小腹會脹起來,唱歌時氣息就要吸得有這麼深。吸得深還得把氣息壓出去,因為沒有高壓的氣息就出不來飽滿的高音。感受咳嗽前的一瞬間,咳嗽是人因為要用高壓的氣體把氣管和喉嚨內的分泌物衝擊出去。

咳嗽前的一瞬間,橫隔膜下降(氣沉丹田),氣會吸得很深很飽,聲門關閉(就是聲帶完全閉合)。這個時候就是唱高音前需要的狀態了,高度關閉的聲帶和高壓的氣體。咳嗽是在這個狀態上橫隔膜向上(丹田)用力推氣息的同時突然開啟聲帶,只要出一道強而有力的氣流柱將異物衝擊出去。

唱高音則是橫隔膜(丹田)均勻的向上推動,聲帶的前端或者後端放出一個小孔,讓氣息穿針引線般的穿過這個點,聲線就形成了。這個就是聲帶閉合的唱法,加上壓縮聲帶使用邊緣震動的動作就是關閉唱法。其實原理就這麼簡單。

不過唱歌是門藝術,不是說會發幾個高音就說明自己很牛叉的。當然聲音還有音質音色和共鳴的問題,那個靠你自己去把握了。我在這裡只跟你解釋這麼多。

都是一個一個字用手機按出來了,不是複製的。

11樓:韻桀唱歌教學

高音擠嗓子怎麼解決?

12樓:牛奶肚腩

去找老師教教吧!要多練聲。例如:a……

13樓:吳建輝

你嘗試一下 唱高音的時候 把嘴巴張開。

如何唱高音

14樓:網友

三種高音技巧讓你不再為高音困擾。

15樓:一分鐘教你學唱歌技巧

三十秒突破高音趕緊收藏下。

16樓:網友

手把手教你飆高音,可別再說學不會來了 !

17樓:劉出名

怎樣把丹田的氣給提上來,不然每次唱歌的時候,好象都是用嗓子在吼一樣,怎樣能把氣息給調順了,也就是求教一些唱歌的技巧!

18樓:網友

我也想知道,特別是覺得自己肺活量小,往往唱得氣都上不來。

而且好像音域可以練寬的耶,我自己音域太窄了。不知道怎麼練啊。

19樓:藝博**課堂

高音如何唱才更省力?教你3個萬能小技巧。

有什麼唱高音的訣竅嗎?

20樓:灬同類

1分鐘解答唱歌高音技巧。

21樓:匿名使用者

唱歌前開聲,聲音開啟後,再唱。

氣息不足,游泳可以。

鍛鍊肺活量。

經常練習仰臥起坐,把腹肌鍛煉出來,對唱高音有很大好處。

喝點開水有助於把聲音開啟。聲音開啟後,就嗓子不會難受了。

每個人的音域都不同,有些人天生音高就很高,音高是需要練習的,(但要注意,不能過分疲勞,會把嗓子唱壞,)

另外,教你一個簡單易學的,飆高音的技巧:嘴角夾個牙籤唱歌,不要掉,很容易唱高音(叫開內口)

其實,唱歌好不好主要是音準、節奏。

這兩點有了只能算會唱,然而感情才是最高境界。

藝無止境,為情是岸。

另外:音域,音準,假聲都是可以通過練習的到很大提高的。拔音高練習時千萬注意適度,不然聲帶很容易受傷。

音準很多時候是耳朵,在你唱歌的時候,其實耳朵更重要,我們往往在演唱時忽略了用耳,要認真的聽自己唱出來本聲,才可把握音準和情感(一定聽過,帶著耳機唱歌的人,**聲蓋過自己的聲音,所以跑調)。

再就是要多聽原唱,也要用耳朵認真聽演唱者的聲音,人耳天生就有分辨能力,你要從**中分辨出伴奏和人聲,將來甚至到每一層樂器。

先練耳朵,再去談別的。慢慢來,一定行!

怎樣唱才能唱高音?怎樣才能把嗓子開啟到最佳狀態?

怎樣唱高音,男生怎麼唱高音

我把我在論壇上曾經發過的帖子貼上來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如果你是一個女孩子,鞋子上突然有隻老鼠你會怎樣?估計會 啊 的一聲長鳴,並且還有 假聲 的發聲位置,等你平靜之後。你再 啊 一聲試試。大多數再也啊不上去了。為何?因為你在受到驚嚇的那一剎那,你的小腹在緊張。想想被驚嚇的感覺。是不是全身肌肉繃緊 ...

怎樣練習唱高音,怎樣才能練習唱高音

三種高音技巧讓你不再為高音困擾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希望能幫到您,要學會氣息的使用和控制。氣息對於唱高音有著相當大的決定性作用。要想唱好高音,比如要能夠將氣息運用自如。要唱高音只有一個方法,就是用丹田。唱高音不同於唱低音,高音是將氣壓成一條細線,衝擊聲帶。練習高音時,可以用腰力,是先用手插腰。...

KTV中如何唱高音,KTV唱高音問題?

首先練習是必要的。其次,就要靠技巧。唱高音時要把嗓子壓低,而並非普通人所做的努力 吊嗓子 把嗓子拉高 想象自己唱的不是高音而是低音。唱低音反之。這個技巧很有效。再次,就是整體的發聲方式。一般人發生的位置很靠前,就是 用嗓子唱 和所謂 扯著嗓子喊 發聲的位置要靠後,可以刻意把脖子往後伸,試試看。三 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