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3卷的數學對比其他數學試卷,有什麼不同嗎?

2022-12-19 23:45:07 字數 1197 閱讀 1944

1樓:雜談鮮事

全國三卷和全國一卷的數學試卷難度是不一樣的,全國三卷是放在那些偏遠地區,地廣人稀的地方,那些地方的教育水平沒有東部地區,中部地區那麼發達,所以相對來說卷子的難度會有所下降。?

全國一卷,如果說你能夠拿到120分左右的話,那麼你做全國三卷140分左右就沒有太大問題,卷子就是存在難度的差異的,就像是一些地方卷和全國卷,難度當然不一樣啊,因為不一個地方教育的發展程度是不一樣的,不過令人感到匪夷所思的是,有些地方教育發展水平明明相當不錯,但是卷子難度卻並不高,這個可能就是地區性教育資源的問題了,不過歸根結底全國三卷簡單,是因為那些地方地廣人稀,孩子上學不容易,教育資源也沒有那麼多。?

考察的內容範圍是有所不同的,全國一卷,考的內容可能會更深一點,全國三卷考的內容會更偏重於基本的概念運用也會有,但是不會特別考驗綜合性,我們上了這麼多年學都知道任何一種題一旦到了綜合性比較高那個程度,這道題的難度絕對會快速攀升,因為綜合度高意味著這道題會涉及很多以前學過的知識不是一個板塊的,但你要是有一個板塊不會這道題你就做不出來,這些就算是難題了。?

一卷裡面的難題也相對來說是比較多的,數學的最後一道大題,理綜的最後一道大題,基本上都不是給正常人做的那道題,單純的以初中高中的那些知識來看,基本上做不出來,如果你要是用到一些大學中學高等數學高等數學線性代數之類的方法,那可能就會容易很多,但是高中的人基本都沒有接觸過這個東西的,所以這個試題的難度就是有階層的,一張卷子,有差別,不同的卷子更有差別。

2樓:貓屋情感樹洞

比較難。這套試卷難度強一些,有些老師也做不出來。

卷子上的數學題。數學試卷上的題

一。應用題。1 有硬幣5枚,分5分和2分兩種,一共16分。5分和2分硬幣各有多少枚?用多種方法解答 也就是三種 法 假設法 解方程法 5x 2g 16 x 2,g 3 2 王小東的爸爸購買了年利率為的兩年期國債2000元,一年後王小東的爸爸一共可以取回多少元?3 一種商品先降價20 又漲價20 現價...

要小升初北師大版的數學試卷

盼子飛教育六年級數學培優試題 姓名 分數 一 填空。每題3分 1 把一個圓平均分成若干份,在拼成一個長方形,長方形的長是9.42分米,寬是 分米,面積 平方分米。2 一次數學測驗只有兩道題,做對第一題的有42人,做對第二題的有48人,這個班60人每人至少做對1題,那麼兩道題 全做對的人數佔全班人數的...

數學試卷的家長簽字怎樣籤?老師讓家長籤不少於的意見或建議

1 學習成績總是不能進步,不能夠增加自信心。希望在老師的指導下 在同學們的幫助下 在家長的指引下,增強自信心,學習進步。2 試卷已閱,感謝教師平日對我孩子的培養,但是孩子還是有很多要努力的地方。有勞老師以後繼續費心教育孩子。我們家長一定會鼎力支援,配合老師!3 希望孩子在學習和生活中,是積極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