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豬用驅蟲藥後全身發紫是怎麼了?該如何治療?

2022-12-20 00:45:11 字數 699 閱讀 4829

1樓:汪小喵

豬呈紫色時,說明豬有敗血症。引起敗血症的豬疾病包括慢性豬瘟、敗血症、附紅細胞體病、豬瘟、非洲豬瘟、豬傳染性胸膜肺炎等。發紅發紫的主要原因是病原體進入血液並繁殖產生毒素,導致豬的毒血癥。

對於豬出現的紅腫、發紫等症狀,要結合臨床症狀,再進行針對性**。

2樓:冰魄藍楓

是驅蟲藥用錯了,不是懷孕能用的,如果是不能用的用了就會中毒,甚至會流產;另外一方面就是拌料不均勻,或者不小心的就把量用的很大,自然也就出現中毒情況了。買驅蟲藥的時候一定選擇懷孕能用的,經常用的都知道藥物特點;然後用量方面也按照說明或者有經驗的用量,不能隨意加量,有時候可能沒事但是嚴重了就會出問題,一定要避免;再說毒性方面,說到底驅蟲藥還是毒性最大的藥物,所以一定得拌料均勻了,母豬也可以按照天計算使用,找個小勺很方便,就不會出現不均勻了。

3樓:好吧好吧

這說明豬出現了敗血症,引起豬出現敗血症的豬病有慢性豬瘟,豬敗血型鏈球菌病,附紅細胞體病,豬肺疫,非洲豬瘟,豬傳染性胸膜肺炎等,出現發紅發紫的主要原因是病原體進入血液中,大量繁殖產生毒素,導致豬出現毒血癥。對於豬身上出現發紅發紫的症狀,我們要結合臨床症狀確診後,進行針對**。

4樓:陽陽小答主

母豬用驅蟲藥後全身發紫,可能是該款的驅蟲藥不適合母豬使用,應該使用母豬專用的驅蟲藥或者是使用驅蟲的食物,這樣的效果可能會更好。

雞豬用驅蟲藥,豬什麼時候驅蟲,母豬驅蟲最佳時間

驅蟲就全群母豬驅,一季度一次,一年四次。不要去分什麼母豬,驅蟲是一年四次就行,每個季度一次 養豬技術 豬該什麼時候驅蟲 不同年齡 不同種類的豬驅蟲的時間要點有 1 新進仔豬 進場後第內2周驅體內外寄生蟲容一次。2 生長育成豬 2月齡和4月齡各驅體內外寄生蟲一次。3 後備豬 外引豬進場後第2周驅體內外...

狗吃驅蟲藥後嘔吐,狗狗吃驅蟲藥後嘔吐

我來回答狗狗吃驅蟲藥後嘔吐,主要是看看它真正的肚子中有沒有蟲子,如果真有蟲子你給它吃,驅蟲藥,如果沒有蟲子,你給它去吃去蟲藥,它可能要發生反應。問 為什麼我的狗狗吃了拜寵清會吐,會腹瀉?答 據統計,有千分之一的狗在服用拜寵後,會產生嘔吐 腹瀉或蛔蟲逆流症狀。腹瀉 嘔吐和蛔蟲逆流現象與體內腸道寄生蟲的...

狗狗吃了驅蟲藥吐了,狗狗吃驅蟲藥後吐了要補吃嗎

寵物幼犬的體質一直是一個讓人擔心的問題,一旦幼犬患病往往令眾多飼主提心吊膽。寄生蟲是狗狗的常見問題之一,若不清理體內寄生蟲則有可能導致狗狗生長發育不良,不清理體外寄生蟲又有可能導致 問題。不過用藥總歸存在一定的危險性,小狗驅蟲又會遇到哪些問題呢。藥物多少是存在一定毒性的,只是這種毒性一般不會造成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