疝氣的症狀,疝氣有什麼症狀

2022-12-20 01:05:15 字數 3250 閱讀 4704

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腹股溝疝(疝氣)?

在醫學上,疝氣定義為:即人體組織或器官一部分離開了原來的部位,通過人體間隙、缺損或薄弱部位進入另一部位。是指發生在腹股溝區的腹外疝,其發生以男性為多,右側比左側多見。

腹股溝疝分為斜疝和直疝。

一、**?1、先天性解剖異常。

2、後天性腹壁薄弱或缺損。

二、臨床表現?

重要的臨床表現是腹部溝區有突出的腫塊①易復性斜疝腫塊常在站立、行走、咳嗽或勞動時出現,平臥休息時腫塊可回納;可偶有脹痛;②難復性斜疝除脹痛稍重外,其主要特點是疝塊不能完全回納;③嵌頓疝通常發生在斜疝,強力勞動或排便等腹內後驟增是主要原因,表現為疝塊突然增大,伴明顯疼痛。④絞窄性疝臨床症狀多較嚴重,可發生膿毒症。

三、**?除少數特殊情況外,應儘早施行手術。

1、非手術**:1歲以下嬰幼兒可暫不手術,嬰幼兒腹肌可隨軀體生長逐漸強狀,疝有自行消失的可能,可用棉線帶或繃帶壓住腹股溝管深環。

2、手術**:最有效的**方法是手術修補。

1 >傳統的疝修補術:傳統的手術方式是直接補 。

2>無張力疝修補術:近年來隨著材料科學的發展,可被人體組織相容的高分子材料得到了應用,我們形象地把這些材料製成的修補物稱為「補片」。它最大優點是易於獲得應用方便,不需另作切口,**率低,可早期活動,手術部位疼痛較輕。

2樓:戎彗羊舌賓白

疝氣是組織缺損引起內部組織向外突出的一種病症,有多種,常見有腹股溝疝,股疝,切口疝等。

疝氣有什麼症狀

3樓:網友

你好,根據你描述的情況。疝氣在男性最常見的是腹股溝疝,主要症狀是體力勞動,運動咳嗽等,使腹壓增大時,在服務區發現總算或者包塊,多半在休息,平臥後可自行消失,也可能發生疝內容物嵌頓或轉窄引起更嚴重的症狀。**上分非手術方法和手術**。

對於一切有症狀的,咳,復性疝,應及早手術**,有腸梗阻或者絞窄時應急診手術。建議保持大便通暢,避免重體力勞動等。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問題,疝氣是外科常見病,疝氣可分為腹股溝疝,斜疝等型別。

疝氣的最主要症狀是腹股溝區有一突出的腫塊,可以墜脹感,有些人可有疼痛症狀,如果出現疼痛症狀,需及時到醫院就診。

5樓:匿名使用者

疝氣主要分為股骨溝斜疝,直疝、骨疝及切口疝等疾病,疝氣主要症狀為腹部觸及腫塊,伴有墜脹不適,彩超檢查可以明確診斷。

疝氣確診後就診醫院行手術**是最有效的方法,一般採取人工補片材料可以修補疝囊,減少以後**的幾率,

6樓:健康流言粉碎者

疝氣的常見症狀有什麼?你知道嗎。

什麼疾病症狀類似疝氣?

7樓:後星騰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您說的類似疝氣症狀的話,可能體表,特別是腹股溝附近有腫塊,至於你說的視力模糊,腦袋空白,個人猜想,您這個情況是不是因為疝氣造成的疲勞所導致,還是需要儘快到正規專業的醫院進行檢查確診,對症**為好。

8樓:baby悲傷的鉉鋁

小腸疝氣是一種下肚痛,和輸尿管結石,膀胱結石,還有蘭尾炎,這些疾病早期類似疝氣的疾病。

9樓:麻醉**

視力模糊?腦袋空白?

你這疝氣啥症狀?

先弄明白到底想諮詢啥,

疝氣有什麼症狀

10樓:幸晗伊春桃

我是山西大同的一位患者家屬,我叫楊海星,我覺得中華醫學會的王教授在**疝氣這方面的**很好,不用開刀手術就能把這疝氣的病給治好,這樣既安全又減少了病人不少的痛苦。我父親今年69歲了,三年前得了一個雞蛋大小的直疝,自從他老人家得了這個疝氣後,就什麼都不敢用力,也不敢上街,痛苦難言。看到父親這麼痛苦我有一次到太原出差看到有一家醫院包治疝氣不**的廣告就帶著父親去做了手術,術後一個月另一側又**了,只好再去做一次,可怎麼也沒有想到今年初第一次手術的地方又**了。

看到這種情況我又氣又急的去找醫院理論,可結果人家推得一乾二淨,說只要當時疝包消除縫合好出院就算成功,醫院是沒有責任的。我們又氣又急卻又無可奈何---這之後父親的疝氣卻越來越嚴重,手術部位時時疼痛,就連咳嗽都要小心翼翼,一使勁疝氣就會更大。

後來父親在一位患友的介紹下偷偷從王教授那裡郵購了兩個療程的藥在家進行**,沒想到半個月後原來的疼痛就完全消失了,鼓脹墜痛感也沒有了,我看到有這樣的效果就讓父親按王教授的要求堅持用完了四個療程,用完四個療程後疝口竟然真的閉合了,到現在都一年多了一點**的跡象都沒有,應該說父親的疝氣得到了徹底的**。父親高興得見人就說:「要是早用上王教授的藥,就不用走那麼多彎路花那麼多冤枉錢了,更用不著跑那麼遠去醫院白白挨那幾刀啦!

」現在父親這個折騰他幾年的病好了。我這做兒子的也高興,王教授的藥真是好,所以在這裡我沒有經過王教授的同意把他的號碼告訴給大家,好讓象我父親一樣有需要的患者及患者家屬能聯絡上王教授,王教授的號碼是:1500380後面是5657,如不需要的話就請別輕易的打擾他,他很忙。

順祝各位疝氣患友能早日**!祝各位好運!

11樓:健康流言粉碎者

疝氣的常見症狀有什麼?你知道嗎。

12樓:吉姆兄弟時裝定製

疝氣的症狀最主要的是在腹股溝區,可以看到或摸到腫塊。腫塊系由腹腔內的器官脫出到疝氣袋所形成,脫出的器官以小腸居多,因此摸起來感覺柔軟,退回去時常會伴有咕嚕咕嚕的雜音,其他如大腸、闌尾、大網膜等亦可能脫出。

疝氣都會引起什麼症狀

13樓:疝病外科醫生

疝氣是一俗語,醫學稱為腹股溝疝,又叫小腸氣、氣蛋、偏墜等。該病的發病機理是腹股溝管處區域性肌肉發育缺陷,導致該處不能承受腹腔壓力。當腹腔壓力超過其承受能力時,腹內容物(腸管、大網膜、卵巢、子宮、膀胱等)即由此薄弱區向外突出,形成一半圓、園、橢圓、梨形等囊性腫塊。

胚胎時發育不良(孕婦體質不佳、感冒、多病、環境質量差)、早產兒、愛哭鬧兒易患疝氣,重體力勞動、體質下降、便秘、咳嗽、排尿不暢是成年人的主要誘發因素。疝氣出現後均能在區域性摸到上述形狀的包快。自覺有墜脹感、墜痛、絞痛、噁心、嘔吐等症狀,久之則有不排大便、不放屁、嘔吐加重、吐黃色胃內容物,持續超過十二小時則有可能導致腸管壞死繼發更加嚴重的併發症,甚或危及生命。

14樓:菏澤疝病醫院

你好簡單的說,疝氣在腹股溝處有包塊突起,平臥消失,咳嗽會增大,有下墜脹感。及早採取中醫保守**最佳。

15樓:開心隨我來

疝氣會引起腸梗阻,表現為腹脹、便秘、噁心、嘔吐等症狀。

疝氣是什麼?疝氣怎麼治療,什麼是成人疝氣最好的治療辦法?

疝氣,即人體內某個臟器或組織離開其正常解剖位置,通過先天或後天形成的薄弱點 缺損或孔隙進入另一部位。一歲以下幼兒可暫不手術,因有自行消失的可能,可採用疝氣帶壓住深環。疝氣如不及時處理,疝塊可逐漸增大,症狀加重,甚至發生嵌頓或絞窄而威脅患者生命,故應儘早施行手術 寶寶患有疝氣應該及早 否則發生嵌頓,對...

治療疝氣有什麼好力法,疝氣的最佳治療方法

沒錯,這個病 就是手術 吃藥能治的都是 最好的辦法就治 手術 疝氣的最佳 方法 疝氣可致腸道壞死,疝氣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我覺得疝氣是一種對人的影響非常大的疾病。很多人可能天生下來就有疝氣,所以 的時候大家一定要格外的上心。因為如果 不好的話,他的相關的負面的反應就會非常明顯,最後影響到大家的正常的...

疝氣的治療,疝氣怎麼治療比較好?

1.非手術 一歲以下患兒可暫不手術,因有自行消失的可能,可採用疝氣帶壓住深環。2.手術 疝氣如不及時處理,疝塊可逐漸增大,症狀加重,甚至發生嵌頓或絞窄而威脅患者生命,故應儘早施行手術 疝氣 帶是疝氣 中非手術 疝氣的一種方法,不需住院 手術 打針,無任何痛苦和毒 解決了疝氣手術的高額費用及手術痛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