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血有什麼症狀?貧血有哪些症狀?

2022-12-14 02:05:08 字數 3144 閱讀 7812

1樓:素染傾城色

1、容易疲勞。貧血患者因體內缺乏氧氣,因此稍有運動就很容易出現氣喘吁吁的情況,若症狀比較嚴重,還可伴有疲勞和倦怠等症狀。若此時不盡快就醫**,就會給心臟造成巨大的負擔,繼而引發心悸的症狀,嚴重時甚至海湖導致呼吸困難。

2、晨起困難。由於人體供氧不足,大腦也會因缺氧而出現頭暈的症狀,患者在患病後通常有晨起困難的症狀,若症狀比較嚴重,還可出現暈眩的症狀。

3、臉色不好。由於罹患貧血症,患者體內的血紅蛋白含量就會逐漸降低,繼而導致血液顏色變淺,加上體內供氧不足,還會導致血液迴圈受阻,繼而出現臉色暗沉以及嘴唇發白等症狀。

4、食慾不振。因貧血的引起的供氧不足還會影響胃腸功能,繼而使患者出現食慾不振以及便秘腹瀉等症狀。

5、吞嚥困難。貧血症患者普遍存在吞嚥困難的問題,不過這種症狀可通過口服含鐵的藥劑來進行改善和**。

2樓:儒雅的壯壯

貧血的人是非常容易疲勞的,稍微運動一下就可能會喘不過來氣,同時貧血的人可能還會乏力暈倒等,甚至還會引起頭暈耳鳴等腦缺氧的症狀。同時貧血是一個很容易影響身體健康的病情,所以如果出現胸悶呼吸困難等情況,那麼很可能是貧血的症狀,所以一定要及時就醫。並且還會出現臉色蒼白,頭昏,眼花,失眠,記憶力衰退等情況。

並且還會出現臉色蒼白,頭昏,眼花,失眠,記憶力衰退等情況。

3樓:網友

嘴唇發白,渾身無力,頭暈目眩,二明,注意力不集中,精神疲倦,容易犯困,面色蒼白,食慾不振,指甲脆弱等症狀。

4樓:要天天喝

可能會出現頭昏,耳鳴,眼前發黑,暈厥,疲勞,精神不振,或者是肌肉軟無力,記憶力衰退的情況。

貧血有哪些症狀?

5樓:來自蘄州古城姿色天然的小溫鯨

初期的貧血並沒有明顯的症狀改變,就只有特別嚴重的貧血才能夠有症狀。比較常見的症狀主要是以**蒼白為主,對於女性來說還比較容易出現頭暈、四肢無力、乏力、出冷汗,心悸、月經失調、閉經等。並且在孕期因為血液的稀釋,也非常容易引起貧血。

注意事項1.孕期的貧血如果是嚴重的也是會伴有明顯的頭暈、乏力,如果是輕微的貧血並沒有明顯的症狀改變;2.平時多注意飲食多吃一些補血的食物。

6樓:匿名使用者

突然站起來會頭暈,沒走幾步路就氣喘吁吁,血小板數量低於標準,嚐嚐會感覺到四肢無力,容易疲勞。

7樓:巫日斐冠

貧血這種疾病是慢性漸進的,一般貧血表現有面色蒼白、乏力、頭暈、耳鳴,重度貧血時臟器因缺血缺養而功能減退。

1.增生快速的上皮組織特別容易受到缺養的影響,可引起咽部上皮細胞萎縮、過度角化、肌層退行性改變致吞嚥困難;

2.引起腦細胞氧化代謝障礙而易激動、注意力不集中傳導神經酶的活性降低出現神經炎及末梢神經炎;

3.部分病人可有異食癖;

4.因含鐵酶活性降低可致細胞免疫功能下降易感染。

8樓:後略佟章

貧血有好幾種:缺鐵,出血性,溶血性,惡性,造血障礙等。病症有:嗜睡,乏力,心悸,氣促,頭暈,眼花,消化不良,嘔吐,便秘。有時手指有麻的感覺。

9樓:肇華藏祝俊

(一)一般表現:疲乏、睏倦無力是貧血最早症狀(二)心血管系統表現:活動後心悸、氣短最為常見,部分人出現心衰(三)中樞神經系統:頭疼、頭暈。

目眩、耳鳴、注意力不集中、嗜睡。

(四)消化系統表現:食慾減退,腹脹噁心為常見(五)泌尿生殖系統表現:重度貧血,可有輕度蛋白尿,夜尿增多。

10樓:讓凝雲容喜

貧血是一個症狀,它是由誘因的,總體來說就是造血不足和失血過多。它的症狀與它的誘因也是不同的。如缺乏微量元素,可能會有相應的症狀。

如果是失血性的,必然有出血,可以是顯性的,也可以是隱性的。

出了不同的表現以外,相同的症狀有頭暈,眼黑,顏面蒼白(眼瞼最明顯),四肢無力等……

還要有化驗的支援,來確定是什麼性質的貧血,來實施正確的**方案……

11樓:中醫劉國榮醫生

貧血的症狀包括 1 常見頭暈 乏力 黑蒙等症狀 2 迴圈系統出現 心慌 心絞痛 心肌缺血等症狀 3 泌尿系統出現 夜尿增多 蛋白尿等症狀 4 呼吸系統出現 氣短等症狀 5 消化系統出現 納差 腹瀉 便秘等症狀。

貧血有哪些症狀

12樓:錯覓翠麼訪

面色蒼白、身倦無力、心悸、氣短、眩暈、精神不振、脈見細象等。中醫一般可將貧血劃入「血虛」或「虛勞亡血」的範疇,而「虛勞」是臟腑虧損、元氣虛弱所致多種慢性疾病的總稱。

關於貧血,中醫認為是肝脾的問題。脾為後天之本,氣血化生之源。而肝藏血。

樓主應該是位女性吧,而且年齡應該不大。女子容易出現貧血的症狀,因為女子以肝為先天之本。加之,每月皆有月事,故而貧血易高發。

希望對你有幫助。

13樓:在荌荌續和

貧血通常指血紅蛋白低於正常指標(110g/l以下),因為血紅蛋白是氧氣的運輸工具,缺少會引起缺氧症狀,如頭暈、發力等,長期貧血會導致身體抵抗力下降,影響健康的。

貧血通常有哪些症狀?

14樓:中醫劉國榮醫生

貧血的症狀包括 1 常見頭暈 乏力 黑蒙等症狀 2 迴圈系統出現 心慌 心絞痛 心肌缺血等症狀 3 泌尿系統出現 夜尿增多 蛋白尿等症狀 4 呼吸系統出現 氣短等症狀 5 消化系統出現 納差 腹瀉 便秘等症狀。

15樓:無級abc老師

貧血雖然對於身上分類很多。什麼缺血性貧血?功能障礙性貧血。等等。其他的主要症狀。表現在血壓低。頭痛頭暈。以及皮下出血的等。

16樓:瑤瑤媽媽呀

貧血通常會頭暈眼花腿腳無力。

17樓:杯酒清茶

貧血常見症狀是頭暈、貧血、心慌和面色蒼白,呈貧血貌。

18樓:悅

貧血經常會頭暈無力。

19樓:褐色嫩

貧血可出現頭暈目眩,注意力差,免疫力低等症狀,程度輕重不一,也有貧血合併其他疾病表現出不同症狀。引起貧血的原因頗為複雜,目前已知的常見原因有營養不良、感染、腫瘤、藥物、免疫性疾病、腎臟病、胃腸病以及內分泌遺傳性等疾病。

20樓:三六沖九

一般表現臉發白的經常頭暈。

貧血的症狀是什麼,貧血有什麼症狀

貧血這種疾病是慢性漸進的,一般貧血表現有面色蒼白 乏力 頭暈 耳鳴,重度貧血時臟器因缺血缺養而功能減退。1.增生快速的上皮組織特別容易受到缺養的影響,可引起咽部上皮細胞萎縮 過度角化 肌層退行性改變致吞嚥困難 2.引起腦細胞氧化代謝障礙而易激動 注意力不集中傳導神經酶的活性降低出現神經炎及末梢神經炎...

貧血的症狀是怎樣的,貧血的症狀是哪些?

貧血是指一定體積的血液內紅細胞數量和血紅蛋白含量低於正常範圍。貧血是一種綜合徵,可出現於許多疾病。形成貧血主要有三類原因 造血功能不良 常由於幹細胞缺陷 造血原料不足 骨髓受到外來細胞或物質侵佔等原因 紅細胞過度破壞及失血。血紅蛋白為輸氧的載體,故貧血後可發生全身組織缺氧症狀,如頭暈 乏力 食慾不振...

貧血的症狀有哪些?貧血吃什麼食物好?越細越好,謝謝

1 花生仁30克,大棗10枚,蜂蜜15克。水煎服,每日一劑,連服20天為一療程。2 綠豆 紅棗各15枚,紅糖適量。綠豆在鍋內煮開花,紅棗煮熟,加糖食用,每日一次,15天為一療程。適用於缺鐵性貧血。3 羊骨250克,黑豆30克,枸杞20克,大棗20枚。一同加水煮沸20分鐘後去骨,加入少許食鹽調味,飲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