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桔盆栽為什麼只能養一年,盆栽金桔怎麼養

2022-12-20 10:35:07 字數 1969 閱讀 5854

1樓:小墨植物說

親親,您好,金桔盆栽並不是只能養一年,管理得當可養護多年。所謂只能養一年是因為它對土壤的要求高,養護期間每年都要給它換土一次,必須保證土壤鬆軟、透氣、肥沃才行,才可正常生長。每年的春季最好換盆一次,保證土壤適宜。

若是連續養護,不換盆,土壤容易板結,會阻礙生長,容易死亡。

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的親!

怎麼在家養金桔樹

2樓:大野瘦子

金桔性喜溼潤涼爽,較耐寒,又耐旱,稍耐陰。要求土質深厚、肥沃的微酸性土壤,所以一定要考慮土壤酸鹼度的問題,北方盆栽可每週澆一次肥水,或追施磷酸二氫鉀,或每週結合施肥以200—250倍食醋水澆灌,有利於葉色濃綠,生長茂盛,結果多。

3樓:匿名使用者

金桔樹美觀又好吃,這樣才能養好金桔樹,其實很簡單。

4樓:小小魚聊生活

金桔盆栽在修建過度的情況下,只能養一年。

金桔盆栽要弱樹重剪、強樹輕剪。中庸樹適度修剪。疏刪和短截結合,要多留枝葉,可剪可不剪的就不剪。

成年結果樹要多剪樹冠上部和外圍,少剪樹冠下部和內膛。幼樹以抹芽、摘心、放梢為主;結果多的樹輕4102剪,以疏刪為主,對長枝重剪以短截為主。

施肥時間及施肥量:

1、幼樹在春、夏、秋梢萌芽前和抽捎後施入,攻梢肥3次,壯梢肥3次,冬施基肥1次。採用溝土施肥,1到3年生的金柑樹,全年株施氮肥75到150克,磷肥用量為氮肥的20%,鉀肥為氮肥的25%。

2、採果肥應在金柑採收前後施人,使用量佔全年20%左右。

3、春梢肥宜在春梢萌芽前1個月施入以速效氮肥為主,使用量可佔全年35%~40%。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金桔。

盆栽金桔怎麼養

5樓:青谷稷

金桔盆栽如何養護?別急,做個它「愛吃」的土壤就能輕鬆養好。

關於盆栽金桔的養護問題。

6樓:使用者

請問專家,我家的盆栽近距大盆的,至今五月份啦,還不見發新芽,一直到葉子,請問這是怎麼回事。

盆栽金桔冬季怎麼養

7樓:奶奶的熊兒子

盆栽金桔冬季應該注意光照、注意溫度、勤施肥、注意換盆,具體介紹如下:

1、金桔喜光,但怕強光,光照過強易灼傷葉片。夏季需在遮陰棚下養護,特別要避免中午的強光直射,可使其接受上午9時以前及下午5點以後的陽光照射,初秋也需遮去30%光照,秋末和冬季應擺在室內向陽處,使其充分接受光照。

2、金桔生長的適宜溫度為22~29℃,冬季要採取必要的保暖措施,放置室內一般保待在5~10℃即可安全過冬,但溫度也不需要太高,溫度過高植株得不到充分休眠,則翌年生長衰弱,易落花落蕾。

3、金桔喜肥,除盆土要求肥沃外,生長期每7~10天澆1次腐熟肥水,濃度為1份液肥,3份清水。在盆土乾燥時施肥,結合澆水,利於吸收。也可施腐熟的麻醬渣或複合肥,施在乾燥的表土下面,立即澆水。

4、盆栽金桔一般3年左右換一次盆,換盆應抓住在開花以前。先將植株從盆中磕去,用剪刀將外層過密的根剪去。新盆的大小要看植株生長情況而定。

注意事項:

1、注意施肥要少量多次,有機肥一定充分腐熟,固體肥料施用的間隔天數一般為1個月。冬季觀果期不施肥。

2、盆栽金桔由於根系受到抑制,儘管盆內養分不缺,但根系對植株的營養供給仍然有限,難免要落果,不如採取主動疏花疏果的方法,以免浪費養料。

小金桔為什麼6月還不發芽,我的盆栽金桔怎麼還不發芽

金橘,又名金柑,為芸香科金橘屬常綠灌木,原產於我國南方的兩廣 閩浙一帶。金橘夏初開花,秋末果熟,是集觀花與賞果於一身的盆栽花卉。金橘一般三年左右換一次盆。盆栽金橘換盆應該在開花以前。先將植株從盆中磕出,用剪刀將外層過密的根剪掉。新盆的大小要視植株的生長情況而定,如生長好的應選擇大盆,盆底也需用碎盆片...

盆栽養不活是不是跟家庭有關,盆栽為什麼一直養不活嗎

可以這麼說吧,和環境還是有點關係的。但是主要還是在你,不懂的植物習性,什麼時候澆水施肥都不知道。是你選擇的盆栽有關係,有些是需要經常澆水,有些是不必每天澆水的。信則靈,看看風水問題 盆栽為什麼一直養不活嗎 之所以養不活,是因為盆栽花卉的澆水需要靈活掌握,而很多人是不看天氣,固定的一週或每天都澆水,這...

3000畝水庫,一年租金25萬,只能清養,問下大家這樣有搞頭嗎

是不是有搞頭,首先你要看看市場,另外要看環境政策是否有持續性,25萬一年,你肯定要幹幾年才能掙錢。另外就是產品是什麼?能不能做到低投入高產出,高投入高產出也行。總之,考慮周全,投資才能安全。有搞頭,不管做什麼也好,還是租出去也好,只要不讓水庫閒著就有搞頭。這個根據你個人的想法決定 有些人有想法肯定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