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魚仔怎麼吃最好,墨魚仔怎麼做最好吃?

2022-12-20 12:00:09 字數 6238 閱讀 3813

1樓:村意

在野外生存,這麼做墨魚仔才是最好的教程。

墨魚仔怎麼做最好吃?

2樓:村意

在野外生存,這麼做墨魚仔才是最好的教程。

3樓:格調

放入酸菜和豆瓣醬做成醬爆酸菜墨魚仔最好吃, 鍋裡先爆香豆瓣醬然後放入酸菜炒片刻,接著加入適量水煮開,接著放入焯好水的墨魚仔一起煮熟,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墨魚仔35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老抽適量、料酒適量、生薑片適量、酸菜適量、雞精適量、豆瓣醬適量。

1、速凍的墨魚仔化開後洗淨,酸菜洗淨切段。

2、準備調料。

3、鍋內水開後倒入墨魚仔綽水30秒撈起洗淨擠幹水分。

4、起油鍋,油溫5分肉,下入生薑片和大蒜片爆香。

5、倒入豆瓣醬爆香。

6、加入酸菜煸炒出香味。

7、加入適量開水。

8、倒入墨魚仔,加入適量料酒去腥。

9、煸炒均勻加入老抽上色。

10、大火燒開後加入雞精調味後熄火。

11、盛入碗中,撒上香菜末即可。

注意事項:墨魚仔烹製過程不宜時間過長,否則像膠皮很難嚼。

墨魚仔怎麼做好吃?

4樓:小嫣老師

墨魚仔加上一點勁爆辣醬下去炒,香香辣辣的感覺簡直不要太好吃,墨魚經過爆炒味道很香濃,吃起來爽口!搭配上一點紅紅綠綠的蔬果,一碟美味又好看的爆炒墨魚就出爐啦!

食材需要準備:墨魚、紅椒、青椒、黃甜椒、洋蔥、料酒、小蔥、紅油香辣醬、泰國蝦醬、生抽、雞精、蒸魚豉油。

洋蔥和青紅黃椒切菱形塊,蔥姜切好備用。鍋裡放水加入料酒放進墨魚仔,水開後10秒要撈出來然後沖洗乾淨。鍋中下油,蔥姜爆香後加入洋蔥和青紅黃椒、香辣醬、蝦醬炒香。

加入墨魚仔,雞精、生抽、蒸魚豉油,大火收汁後就可以裝盤啦。

這樣炒出來的墨魚帶有很香的調料味,吃下去的辣味讓人感覺到過癮。墨魚仔因為焯水而更有彈性,一口下去新鮮的味道都在口中,又香又辣的,讓人欲罷不能。

5樓:生活知識導師劉老師

回答您好親,幹墨魚仔可以做出很多美味的海鮮菜餚,例如紅椒墨魚仔,香辣墨魚仔以及蒜茸墨魚仔等,幹墨魚仔有養血滋陰的功效,女性朋友食用幹墨魚仔效果更佳。

1、墨魚仔解凍晾乾或用廚房紙吸乾水,在油裡過過油(這樣做以免在炷時太多水),撈起備用。2、再另起鍋,放姜、蒜、辣椒絲和幾粒花椒,爆香,倒入墨魚仔,撒少少胡椒麵,注入醬油,兜勻可上鍋。

6樓:愚喬啊

主料:墨魚仔1袋,捲心菜100克。

輔料:蔥10克,食用油適量,姜4克,鹽少許,味精少許。

爆炒墨魚仔的做法:

1、將墨魚仔常溫解凍2-3小時,沖洗1-2遍,把墨魚仔腹部朝上,用剪刀從中間剪開,去除內臟,清理乾淨。

2、蔥姜切絲,3、捲心菜選用的心的部分,這部分比較嫩比較鮮,清洗乾淨,切絲備用,4、鍋里加入適量的清水,水開後,鍋里加入一點鹽,再把墨魚仔放入其中,大約30秒左右就要取出來,5、.馬上投入涼水中,這樣處理後的墨魚仔比較嫩,很容易嚼,瀝乾水分備用,6、炒鍋里加入適量的食用油,油熱後先放入蔥絲,薑絲爆香,7、再放入捲心菜翻炒,加入一點鹽翻炒至捲心菜變軟色,8、放瀝乾水分的墨魚仔,一起翻炒均勻就關火,再加入少許鹽,味精調味出鍋。

7樓:暴走少女

墨魚仔做成蔥爆墨魚仔和麻醬墨魚丸好吃。

一、蔥爆墨魚仔。

材料:墨魚、鹽、生抽、蔥段、薑絲。

具體做法:1、將小墨魚洗淨。

2、去掉裡面的內臟和內殼。

3、起油鍋,爆香薑絲,下墨魚煸炒。

4、待墨魚出完水,也就是快熟了的時候,加入鹽、生抽、蔥段。

5、調好味後炒勻就可以出鍋,幾分鐘就搞定了。

二、麻醬墨魚丸。

材料:墨魚丸數顆、金針菇適量、肥牛適量、麻醬適量、香油一勺、辣椒油適量、蒜蓉適量、醬油適量。

做法:1、首先將所有食材準備好。

2、水煮開後,依次放入墨魚丸,金針菇和肥牛。

3、食材煮熟後放到碗中備用,將香油、蒜蓉、醬油倒入芝麻醬內,攪拌均勻。

5、鮮甜的墨魚就做好了,夾著香濃香辣的味道。

8樓:村意

在野外生存,這麼做墨魚仔才是最好的教程。

9樓:平靜的陌生人

熱鍋涼油,油熱後蔥白薑片爆炒,出香味後撈出蔥姜,下墨魚仔,中火油煎三分鐘,後添熱水燒開,撇去油末,可隨口味加入豆腐,青菜等,燉半小時左右。起鍋前放少許料酒,胡椒,鹽調味。也可隨鍋加入一定量的絲瓜絡,王不留行,起通絡,下奶作用。

10樓:小白庚子

醬爆墨魚仔。

墨魚仔洗淨後汆一下水,撈出。青椒、紅椒、洋蔥切絲,芹菜、小蔥切段,薑切片。起油鍋,將蔥、姜和洋蔥爆香。

放入豆瓣醬,炒香。放入墨魚仔,倒料酒翻炒,加一點點水加鍋蓋燜煮。放入生抽和老抽,放入青紅椒絲和芹菜段翻炒至斷生即可。

11樓:summerr星空

做墨魚五花燒土豆、香辣墨魚仔、xo醬爆墨魚仔好吃。墨魚五花燒土豆時倒入土豆,加開水與材料齊平,加鹽大火燒開,小火燜至湯汁濃稠即可。

12樓:網友

將墨魚仔洗淨。蔥薑蒜均切成末。鍋中加水燒開,放入墨魚仔氽透,撈出。鍋中加油燒熱,蔥薑蒜爆鍋,調味對芡汁,倒入墨魚仔顛炒,加去皮花生米和泡椒丁炒勻,裝盤即可。

13樓:北邊無愛

可以做成醬燒烏賊魚苗,烏賊魚苗又叫小章魚,營養價值高,脂肪含量極低,具有養血滋陰、補血補腎、化瘀止痛的功效,非常適合女性食用。

14樓:璩顏駿

雖然泡椒墨魚仔在酒樓飯店已經流行多年,但是既好看又好吃,還是很適合在節日宴席上。味精和雞精炒至入味,再放蔥節和芹菜節。

15樓:田田美味食譜

17_這才是墨魚仔好吃的做法,墨魚仔加上韭菜營養又健康,上桌就吃光。

16樓:野性生於骨隙

墨魚仔怎麼做好吃,鮮香辣味十足,沒有腥味簡單好做。

墨魚怎麼吃??

17樓:雨銘軒說美食

原來墨魚仔還可以這樣吃,做法簡單,兩分鐘學會,一口一個太過癮。

18樓:美食一線陳仔

墨魚怎麼樣做才脆爽鮮嫩?掌握這幾點做出來才好吃,開店都沒問題。

19樓:傾歌挽白袖

材料:墨魚囊、青椒一個(切條)、薑絲少許 生粉、蠔油、生抽、料酒、鹽、塘等適量。

做法:將墨魚囊清理乾淨後瀝乾水份,用生粉、鹽、糖、料酒、生抽醃10分鐘。

先起油鍋,放入青椒,加少許鹽,大火炒至八成熟,上碟備用。再起油鍋,加入薑絲,煸香,然後倒入墨魚囊,加少許生抽,翻炒幾下,蓋上鍋蓋十幾秒,開啟鍋蓋,倒入青椒翻炒,加蠔油。因為墨魚囊愛出水,如果加入蠔油後水份仍多,可用生粉調芡,收汁裝盤即可。

20樓:達興老師

墨魚內臟、墨汁、眼珠不能食用。裡面有黃色的透明油狀物體是內臟。

墨魚體內含有許多墨汁,不易洗淨,可先撕去表皮,拉掉灰骨,將烏賊放在裝有水的盆中,在水中拉出內臟,再在水中挖掉烏賊的眼珠,使其流盡墨汁,然後多換幾次清水將內外洗淨即可。

墨魚味鹹、性平,入肝、腎經;具有養血、通經、催乳、補脾、益腎、滋陰、調經、止帶之功效;用於**婦女經血不調、水腫、溼痺、痔瘡、腳氣等症。

1.脾胃虛寒的人應少吃;高血脂、高膽固醇血癥、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病及肝病患者應慎食;患有溼疹、蕁麻疹、痛風、腎臟病、糖尿病、易過敏者等疾病的人忌食;烏賊魚肉屬動風發物,故有病之人酌情忌食。

2.墨魚含豐富的蛋白質,殼含碳酸鈣、殼角質、粘液質、及少量氯化鈉、磷酸鈣、鎂鹽等;墨魚中的墨汁含有一種粘多糖,實驗證實對小鼠有一定的抑癌作用。

21樓:三石等風來

墨魚的內臟可以食用,透明油狀物體是墨魚骨。

用料:墨魚1個(大),雪菜(雪裡蕻鹹菜)適量,薑絲適量,朝天紅辣椒微量,糖適量 。

做法:1、雪裡蕻鹹菜浸泡一下去除鹹味並洗乾淨切碎,墨魚切花焯水沖洗乾淨。

2、鍋裡放油煸炒薑絲,放入雪菜翻炒一下。

3、入墨魚稍微翻炒,加一點點的朝天椒碎(因為很辣,所以用剪刀剪了一點點)、水、少許糖翻炒均勻即可出鍋裝盤。

4、鮮美無比的雪菜墨魚出鍋。

22樓:王小點

墨魚乾吃起來口感不錯,而且營養豐富,用來煮湯,熬粥都可以。冬天的時候,可以用墨魚乾煲豬肚湯,或者燉雞湯,湯味很特別。其中墨魚乾煲豬肚湯,能暖胃呢,對於腸胃不好,有胃病的人有不錯的養胃效果。

一、雪菜魷花。

1、用冷水浸泡墨魚乾3小時。

2、撕去墨魚外皮後放入大盆內,倒入預先配好的熟鹼水(20%純鹼、30%石灰水、50%開水),浸泡3小時左右,然後將墨魚撈出,用冷水漂洗乾淨,備用。

3、把漲發後洗淨的墨魚改刀,用開水燙一下;把生薑切米粒狀,大蒜籽切片;幹辣椒切段;鹹菜切成粒。

4、炒鍋上火,加入植物油,投入蒜片煸一下,投入鹹菜煸炒至熟,依次倒入鮮湯、姜、蔥米和墨魚塊,再加醬油等各種調味品,最後加入糖,顛翻幾下,即可裝盆入桌。

二、(微波)烤墨魚。

1、把經漲發的墨魚洗淨,用開水稍燙一下,投入由各種調料製成的調味汁中浸漬半小時,撈起晾乾,再浸漬入味;京蔥切成二釐米長的段。

2、把浸漬過的墨魚連盆入微波爐中,把微波爐的功能鍵撥到燒烤功能,時間到二分鐘。待微波爐轉動停止,即成一盆香氣撲鼻的烤墨魚。在上桌前撒上胡椒粉,其味更佳。

三、墨魚香菇粥。

1、將大米用清水淘洗乾淨。

2、豬瘦肉洗淨後切成絲。

3、墨魚乾放入溫水中浸泡30分鐘,用剪刀剪成細絲。

4、香菇、冬筍洗淨切絲。

(2)電飯鍋加入適量清水,再放入墨魚、豬瘦肉、紹酒熬煮至爛,然後加入大米、香菇、冬筍、精鹽熬煮成稀粥。

(3)將味精、胡椒粉、豬油調入鍋中稍煮,即可食用。

【拓展資料】

一、墨魚的功效。

墨魚性味鹹、平,有養血滋陰、益胃通氣、去淤止痛的功效;用於月經週期失調、血虛閉經、崩汛帶、心悸膽層、遺精、聾、腰痠肢麻等;具有補腎填精,開胃利水之功效;用於腎虛所致的遺精、滑精;具有收斂止血,制酸等作用。用於胃酸過多,胃及十二指腸潰瘍,小兒軟骨症。

二、吃墨魚乾的禁忌。

對於那些脾胃虛寒的人、高血脂、高膽固醇血癥、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病及肝病患者、患有溼疹、蕁麻疹、痛風、腎臟病、糖尿病、易過敏者等疾病的人最好不要吃。墨魚乾更適合那些陰虛體質、貧血的人食用。

【參考資料】

23樓:白澀不丶

將幹墨魚先放在冷水裡浸泡約8-12小時,直至墨魚全軟(中間可更換幾次清水)這樣發出的墨魚燒出的菜很有嚼勁,且不需放鹼。清洗墨魚時,一定要將墨魚表面的一層薄膜剝下來,再去骨和內臟並洗乾淨,這樣燒出的墨魚味道很純正不會有腥味。 幹墨魚燒肉:

-燒五花肉或直排,不放鹽。 墨魚切成麻將大的塊。 上好的五花肉,切塊,鍋裡放油,先炒肉(排骨),再加入墨魚,炒幹水分,加好料酒,加少許海天老抽上色,加海天生抽,炒幾下,加水要淹沒魚肉,用小火燒(保持水似開非開狀態)1-2小時,您覺得爛了就行,大火收幹水,不要太乾,加胡椒,少許味精,放一點點糖,加一點香蔥段。

結束。 備註:市場上有一種幹墨魚很鹹(質量不好),那隻能多泡一下,然後做菜時不能放老抽、生抽。

桃仁燉墨魚 原料:桃仁6g,墨魚乾數只。 製法:

先將墨魚乾浸泡、洗淨、切片,桃仁與墨魚同入鍋內,加清水適量,用中火煮沸後,改用小火煨燉,待墨魚熟爛時,加精鹽、味精少許拌和均勻即成,佐餐當菜,隨意服食。 墨魚燉烏雞 原料:墨魚乾數只,烏雞500g左右,黨參30g,枸杞15g,姜、鹽、味精、醬油適量。

製法:墨魚乾烏賊骨,浸泡洗淨切片,黨參、枸杞洗淨,兩味填入去毛及內臟洗淨的烏雞肚內,用線將肚皮縫好。放入砂鍋,加清水和姜,蓋好砂鍋蓋。

先用武火煮開,再改用文火煲2小時,調味即可。 紫菜墨魚湯 原料:紫菜50g,墨魚乾100g,五花豬肉150g,食鹽、味精少許。

製法:將墨魚乾浸軟,洗淨。連其內殼切成小塊,紫菜泡發,洗去泥沙雜物,五花豬肉洗淨切成小片狀。

將全部用料同放入砂鍋內,加清水1500ml,先用武火煮沸,後用文火慢煨3小時,加入食鹽、味精調味食用。 河蝦燒墨魚 原料:墨魚200g,河蝦80g,芥蘭100g,鹽5g。

味精2g,白糖1g,蠔油1g,紹酒1g,生粉適量,色拉油500g(實耗油15g),麻油1g。 製法:墨魚洗淨切卷,河蝦去掉蝦槍洗淨、生薑去皮切小片,芥蘭切成片洗淨。

炒鍋置火上放入油,待油溫至90度時,放入墨魚卷,河蝦,泡炸至八成熟倒出。鍋內留;由,放入薑片,芥蘭煸炒片刻,投入墨魚卷,河蝦,攢入綠酒,調入鹽,味精,白糖,蠔油,用旺火炒至入味,然後用溼生粉勾芡,淋入麻油即可。

墨魚怎麼做,新鮮墨魚怎麼做

墨魚乾炒韭菜花 材料墨魚乾,韭菜花,幹辣椒,油,魚露1小匙 做法1.泡好洗乾淨的墨魚乾切薄絲 不然很韌 韭菜花清洗後切成寸段,幹辣椒切絲去籽 不怕辣就留籽 2.鍋內放油,先爆炒墨魚乾2分鐘後,推入辣椒絲,灑一匙魚露 fish sauce 翻炒一下就加入韭菜花,等韭菜花有熟色就起鍋 3.其他調味料都不...

墨魚怎麼做,墨魚怎麼做好吃?

適合聖誕節吃的墨魚面 墨魚怎麼做好吃?墨魚燒肉好吃,先做好紅燒肉,然後放入焯熟的墨魚片一起收汁即可,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用料 五花肉500g 鮮墨魚750g 油適量 鹽適量 生抽適量 老抽適量 白糖適量 黃酒適量 1 準備生薑片和八角 2 墨魚處理乾淨後洗淨 3 把墨魚橫豎斜切花刀後切片 4 鍋內清水...

自制墨魚面怎麼做好吃,私房義大利墨魚面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墨魚麵條的做法抄1.墨囊襲裡的墨汁用一小塊 2.用清水化開,bai用手摩擦化 du開3.放入zhi2克鹽 4.放入一小捏dao鹼面 5.放入中筋麵粉 6.和成麵糰,再使勁揉成光滑的麵糰,醒發30分鐘7.醒發後的麵糰擀開成麵皮 8.撒麵粉防粘,對摺再對摺 9.切成0.5釐米左右寬窄的麵條 10.鍋裡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