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口吐黃沫咋回事,烏龜吐白沫怎麼一回事

2022-12-20 16:10:10 字數 3769 閱讀 9276

1樓:廢話很多百

烏龜還進食嗎?最近發蔫嗎?是否不像往常一樣呆在水裡,而是常常願意趴在曬臺上,頭是昂著的,還是蔫蔫的耷拉著的?

如果是以上症狀,初步懷疑是感冒或者肺炎(按照現在這季節,可能是你給屋裡換空氣,溫差驟冷引起的)。

感冒,你看烏龜鼻子是否堵塞,或者有類似鼻涕的東西?如果是就可能是感冒——【**】用人的感冒藥,但是按照人體與烏龜身體比重,給烏龜配適用分量的藥;如果進食,就把藥粉裹在食物裡喂他,如果不進食,就把藥量按雙倍泡在(你找一個小點的)缸裡,病情改善後,再適量減到正常藥的份量,知道痊癒後再保持幾天就可以停藥;

肺炎,烏龜不進食、不願下水、總愛「哈氣」,手掌託著龜能感受烏龜肺部那個雜音;肺炎烏龜下水時,一邊重一邊輕;肺炎致死率比較高——【**】也和上述方法類似,但是用人類的肺炎藥。

以上兩者,如果有條件最好找水產類的醫生——能注射**最好;如果找不到水族醫生,你如果非冒險不可,也可以自己配藥、配好藥量,給烏龜注射(部委就是烏龜後腿和尾巴之間那個地方);

如果沒有感冒和肺炎的症狀——只是不愛進食,那就沒啥大問題了,可能是腸炎;買龜、魚用的【腸炎康】藥粉,按說明,保持水質清潔,給烏龜浸泡用藥;

同時,隔3天左右試著給烏龜餵食,這一方面是看烏龜是否開始進食,另一個是讓烏龜吃東西,保持體力自我痊癒;

如果烏龜進食,待有正常進食的分量後,同時看烏龜排出的糞便顏色和形狀是否正常,(我喂得是蝦,烏龜正常糞便顏色是「紅、橙、橙黃」,像卵泡一樣的;喂泥鰍時是黑色,也是卵泡形一泡;不正常的龜便是白色、不正常黑色、褐色,糞便不成形、散的)如果正常,依然繼續用藥5-7天。這期間進食、排便一直正常的話,最後就痊癒了,可以停藥;

這個過程可能會持續一個月多。

如果你龜缸水質清潔、正常;烏龜進食也正常,也不發蔫,在曬臺上有精神——那麼(以我有限的經驗)我估計沒啥大問題,只是偶爾的情況,不用太擔心。

2樓:網友

你餵了什麼東西沒啊。

烏龜吐白沫怎麼一回事

3樓:小黑放大啊啊啊

烏龜生病了,患了肺炎。

症狀:患病龜的鼻部有鼻液流出,後期變膿稠,呼吸聲大,龜的口邊或水面有白色粘液。

防治方法:保障龜舍內溫度恆定,溫差變化不大。夏季注意通風。

環境溫度突降時,及時增溫。對已患病的龜,先隔離飼養,保持在千克的水中,在用高錳酸鉀10~12萬單位,浸泡4~5小時再潑灑環丙沙星2萬單位;給患龜內服氟哌酸10mg頭皰氨苄5mg,連用5~6天。

嚴重者可肌肉注射慶大黴素、鏈黴素等,以龜體重每千克/3亳升注射。

1,隔離,提高飼養箱內的溫度至30度左右。

2,將慶大黴素按1:20比例兌入水內。

3,最重要的是喂藥,將阿莫西林與二十一金維它(少許)碾碎,用生雞蛋(少許)和勻,趁小龜伸頭時,用大拇指與食指輕輕夾住頭兩側,用大一點的針尾部將嘴翹開,用注射器把藥與雞蛋的混合物滴入。每次一兩滴,每回十滴左右,一天兩次。

4樓:也曾淋過雨

親,烏龜口吐白沫可能是得了肺炎,還會出現食慾不振、舌頭髮白、懼水等症狀,需儘早**。先將患病的烏龜隔離飼養,然後泡藥浴進行**,水溫要保持在28度以上,每天都要換水。烏龜進食後可服用阿莫西林,可把藥物注射至食物中。

烏龜嘴巴吐沫沫怎麼回事啊,愁死了人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肺炎:**。

在夏天后秋天的交替中,龜舍內溼度較大,溫度低,且溫度變化大;夏季,龜舍溫度高,悶熱,氣溫突然下降而引起。症狀:患病龜的鼻部有鼻液流出,後期變膿稠,呼吸聲大,龜的口邊或水面有白色粘液,陸棲龜喜飲水,且量大。

症狀1.張嘴呼吸,嚴重者還會發出叫聲。

2.把龜放在較深的水裡。若身體側浮於水面,則是肺炎。注意:是身體傾斜浮在水面。

**保持水質,加溫棒恆溫25°2.阿莫西林膠囊裡的藥粉取出,按比例調製藥浴,讓龜龜泡阿莫西林藥浴3.有條件者,用小號注射器(去除針頭)灌喂阿莫西林沖泡[8] 。

感冒:感冒的原因:龜龜的感冒常見於春秋季節,主要是由於季節交替所引起的溫度變化不穩定造成的,同樣室內或飼養箱內通風不暢通也會引起感冒。

再有就是龜本身營養不均衡,抵抗力低下,一旦環境溫度有變化,就很容易生病。

感冒的症狀:感冒症狀的初期會表現為流眼淚,流鼻涕,鼻子冒泡,兩眼暗淡無神,活動減少,睡眠時間較長,食慾減少或者拒食。如果後期轉成了肺炎,症狀會更加明顯,甚至呼吸困難,經常張開嘴來呼吸,喘氣聲音加大。

6樓:為鱷痴狂

得肺炎了,快隔離**。

烏龜總是張嘴吐泡泡怎麼回事?

7樓:網友

趕快採取措施吧!它很可能是得了肺炎在咳嗽,和人一樣,這種病也是龜龜的常見病,一般是溫差太大,忽冷忽熱,或水質惡劣引起的,它用鼻子呼吸已經感到很困難了,所以它會張開嘴呼吸,而且還會咳嗽,嚴重時,都會喘不過氣來。

你可以用家裡的消炎藥,比如阿莫西林膠襄,把裡面的粉沫倒出一些溶化在溫水裡,然後讓它藥浴,水不要太多,不要沒過龜殼,如果它還能吃東西,就讓它在藥水裡吃,效果更好。

用護龜液滴入溫水中泡也行,但水也不要太多,進食時也在藥水中,平時讓它曬曬太陽,注意水溫和水質,一般一星期就會好了。

如果這些方法都不行,那你就真得去看寵物醫生了,得采取肌肉注射,除非你自己可以給它打針,我只知道可以用慶大黴素,但不知道用量,只能幫你這些了,希望對你有用。

小烏龜吐泡泡是怎麼回事啊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肺炎的症狀,只是可能。肺炎就是嘴邊粘有泡末。同於肺炎的症狀還有格一段時間把嘴張開一次,嚴重甚至發出聲音。

如果你的龜是大口大口的吹泡,那就太恐怖了。帶它看口腔醫生。普通醫院可以的,還可以看呼吸道科的。

只要你不怕麻煩 !

小烏龜嘴裡老是吐泡泡是怎麼回事

9樓:sqy孫孫

水龜,半水龜,吐泡泡,無非就兩種可能。

一是下沉時候將體內浮漂內的氣泡排出來才能下沉(就像潛水艇下沉一樣原理)。

一是得了病,感冒。如果是感冒不及時**,會誘發肺炎,到了肺炎期,烏龜會叫(雖然烏龜沒有聲帶),就比較麻煩了。

你需要仔細觀察一下,小龜是不是渾身無力;對食物不感興趣;上岸後一段時間,嘴角有小泡沫。

如果是的話,就是感冒無誤了,用咱們人吃的感冒藥,三九感冒靈泡一段時間,每天至少泡兩次,每次至少半小時,泡時間長了也沒關係。即可治好感冒。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肺炎的症狀。肺炎就是嘴邊粘有泡末。

小烏龜為什麼口吐白沫 5

11樓:弓長薇楠

龜的口和鼻子冒沫,恐怕是因為長時間受到日光照射而中暑了。在夏天隔著窗子讓龜沐日光浴時,如果水槽的水溫上升過快,龜也會中暑。當龜中暑時,要馬上把它移到陰涼的地方,使它的體溫慢慢降下來,而不能突然把它放進冷水裡,這樣對身體很不好。

過一段時間,如果龜仍然不能**,顯得四肢無力,就要帶它上動物醫院。

12樓:賞金獵手

估計是肺病!

口服黴素系列藥物 紅黴素 金黴素 土黴素都可以喂。

加緊**,要不會死。

小烏龜 口吐白沫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烏龜在吹泡泡,不打緊。

14樓:匿名使用者

烏龜變異了,那是魔毒泡。

急急急!!!烏龜口吐白沫是怎麼回事?

15樓:猥瑣布衣

馬季先生說的,是喝大了,眼睛閉會就會好了。

貓吐白沫是怎麼回事,貓咪口吐白沫怎麼辦

常年飼養貓,或者對貓咪有一定研究的家長都知道,嘔吐是養貓過程中常見的一種現象。導致貓咪嘔吐的 也有很多,而且嘔吐的情況有嚴重和輕微之分。比如說,你是否知道貓咪為什麼會吐白沫,這主要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有家長認為,貓咪吐白沫可能是因為急性腸胃炎引起的。此外,如果貓咪誤吞了異物,比如小的塑料類的東西,也...

小貓口吐白沫是怎麼回事,貓吐白沫是什麼原因

吞食異物。貓咪有的時候會喜歡在家裡面亂咬亂啃,這個過程中就容易將家裡面的一些小的異物給吞到胃裡面去,比如塑料袋 小球等,這種情況下會導致貓咪不斷的嘔吐 吐白沫子。出現這樣的情況,可以先觀察貓咪的狀態,如果比較嚴重,就需要帶貓咪去醫院 了。貓吐白沫是什麼原因 貓吐白沫是以下這些原因 1 吞食異物。2 ...

烏龜脖子上長了個疙瘩,咋回事,烏龜脖子上長了個疙瘩,咋回事

乾淨利落的剪刀 燒紅 剪掉 良性的 最近給養肥壯一些 每次餵食7 8分飽就行 太飽免疫力會下降 暫時先水裡放慶大黴素泡泡 每天2小時,能自己小掉麼最好 瘤時間長了就怕轉移 或者其它情況。等天熱起來 溫度高恢復快 幹養著,等你做好心理準備檢視足夠的資料後,先將瘤體表面消毒,切除瘤體後,擦抹抗生素藥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