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口吐白沫是怎麼回事,貓吐白沫是什麼原因

2023-01-10 11:50:06 字數 3151 閱讀 9198

1樓:乾萊資訊諮詢

吞食異物。

貓咪有的時候會喜歡在家裡面亂咬亂啃,這個過程中就容易將家裡面的一些小的異物給吞到胃裡面去,比如塑料袋、小球等,這種情況下會導致貓咪不斷的嘔吐、吐白沫子。

出現這樣的情況,可以先觀察貓咪的狀態,如果比較嚴重,就需要帶貓咪去醫院**了。

貓吐白沫是什麼原因

2樓:小w愛科技

貓吐白沫是以下這些原因:

1、吞食異物。

2、過量餵食。

貓咪是比較貪吃的,如果主人經常不間斷地餵食,導致貓咪吃撐了就可能會有吐白沫的情況。一般這種情況下,貓咪的嘔吐物裡除了白沫還有沒消化完的食物,主人可以觀察一下,並停止餵食。給貓咪吃一些消食片,幫助腸胃消化。

後續要注意給狗狗餵食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調理腸胃。

3、腸胃出問題。

如果貓咪嘔吐嘔吐出來的是那種白色的,而且透明狀的,黏黏的液體,那麼有可能是胃液。而這種情況下,一般貓咪可能是感染了急性腸胃炎。

4、吐毛球。

貓咪每天都會幫自己舔毛,長期如此,會吸入過多的毛髮在體內。有些毛球會以大便的形式排出,但如果太多的話,就拉不出去。在拉不出去的情況下,只能吐出來。

但是,很可能一下子它不能把那麼大的毛球吐出來。所以最開始嘔吐的時候,你會發現它只吐白沫。吐了幾天之後,毛球就會被吐出來。

5、口腔疾病。

貓咪的口腔疾病,如口炎、慢性牙齦炎、牙結石等疾病,容易造成貓咪口腔分泌物過多,可能也會讓貓咪出現吐白沫子的情況,所以寵主平時一定要注意貓咪的口腔保健。

3樓:知寵百科

中毒,毛球病,貓瘟。

如果貓咪誤食帶有毒性的食物比如老鼠藥就會口吐白沫。貓咪吸食了太多的毛髮也會導致口吐白沫。如果是疾病所致如貓瘟,貓咪還會伴隨出口吐白沫的症狀。

如果貓咪感染了貓瘟,建議飼養者立即送它去醫院,否則很可能會死亡。

小貓吐白沫是什麼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誘發貓貓吐白沫的原因很多,需要你進行甄別:

一、口腔異物,也就是在吃魚刺或雞鴨骨頭時,有卡到或扎到嘴裡,貓貓無法取出,只能不停地舔,造成大量唾液分泌。可以掰開她的嘴看下,如果有,幫其取出。

二、毛球,貓貓有吐或是乾嘔的現象,發生時弓背,表情比較痛苦。可以餵食她一些貓草,幫助其吐毛球,或是購買一些有助於吐毛球的貓糧。

三、腸胃炎,除了吐以外,往往伴隨著腹瀉。**辦法為餵食貓貓氟哌酸一類的腸道抗生素。

四、貓瘟的初期症狀,貓貓除了吐,明顯沒有食慾,臥在一個地方不動。中後期由於胃腸中沒有可以吐出的東西,基本都是在吐黃綠色的胃液和膽汁。如發現,儘快到寵物醫院**,但是,病死率極高。

5樓:159丶光年

1、首先,可能吃了不乾淨的東西。

食物摻著老鼠藥、驅蟲藥等藥物,貓咪吃了因為腸胃有反應,就會出現口吐白沫,對於老鼠藥,如果你沒有專業的知識,建議現在就瞭解相關急救知識,如果是因為餵食了驅蟲藥,緩一陣子貓咪休息片刻,就會恢復正常。

當然,先要檢查貓咪是不是吃了放置的藥物,或者髒東西等等,為了避免此類情況再次發生,一定要看好貓咪,防治好對貓咪有毒的物質。

2、其次、貓瘟。

不單單嘔吐,有發高燒、精神不佳、食慾不佳、便血,白血球數量銳減等等。貓瘟一般通過測量是否高燒和化驗白血球確診,而嘔吐是貓瘟是最主要的症狀,所以不要猶豫,立即送到寵物醫院**。

3、腸胃問題。

腸胃問題,有的時候,主要是貓咪把舔毛吃進肚子的毛髮過多,形成了毛團,,如果是這個原因,它會吃不下東西;如果是肚子裡的毛多引起的,要給它吃點喵想吐毛膏。

有時是吃了不好的東西,引起的腸胃炎,這時你要注意它的大便是不是稀的;如果是就要給它吃點土黴素和喵想益生菌,一個是止瀉,一個是調理腸胃菌群,兩個都是比較重要的。

6樓:寵物醫生焦健

貓咪吐白沫有以下幾種原因:||聞到難聞的東西,如植物;||吃到苦的東西,如藥片;||神經症狀,如抽搐,會口吐白沫。此外,要看白沫是不是嘔吐物,有的貓會出現反流或嘔吐的情況,若頻繁出現,建議就診。

7樓:覃輝塔凝

又沒有別的病症?還是僅僅吐白沫?多大小貓?拉稀不?發燒不?僅僅吐白沫可能是胃炎,因為吐出的胃液就是白沫沫。是的話給點健胃消食片或乳酶生。

貓咪吐白沫是怎麼回事

小貓吐白沫是怎麼回事

小貓吐白沫怎麼辦

8樓:謝老師教育課堂

發現貓咪有口吐白沫的現象,寵主可以先給貓咪停水停食半天,然後觀察貓咪的情況屬於哪種病症。

如果貓咪有好轉可以給它們喂點益生菌,可以調理腸道菌群平衡,能夠快速調節貓咪腸胃不適等症狀。要是貓咪的情況比較嚴重的話,就要及時帶它到醫院檢查、**,避免錯過最佳的**時機。

小貓吐白沫的原因:

1、食物問題。

如果主人不小心給貓咪餵了變質的食物,比如過期的貓糧,開封了罐頭,或者貓吃了不乾淨的東西,就有可能會引起嘔吐。還有就是主人給貓咪餵食的食物太雜,貓咪消化不了,也會引起貓咪嘔吐的情況,主人這個時候可以給貓咪餵食喵消力這類的貓用消食粉,幫助貓咪更好消化食物。

2、毛球症導致。

由於貓咪每天都要舔毛,難免就會將大量的毛髮吃進腸胃中,如果沒能更好的消化和排出,毛髮堵塞腸道就會導致毛球症了。如果貓咪出現口吐白沫還帶毛髮的情況,那麼主人就要給貓咪餵食一些喵趣球這類的化毛膏,幫助貓咪排出毛球。

貓咪吐白沫是怎麼回事

貓咪口吐白沫的原因

9樓:瑞德醫生

貓咪口吐白沫可能是吃錯了東西或者得了疾病導致的,這個時候可以排查一下可能的原因,採取對應的方法幫助解決貓咪的問題。

1、吃了有毒的東西,比如老鼠藥,蟑螂藥,或者家裡面一些清洗用品劑等等,如果遇到這種情況先觀察貓咪的症狀,如果嚴重就趕緊去寵物醫院進行催吐和**。

2、得了腸胃炎:貓咪出現口吐白沫,精神狀態和食慾都不好的情況,可能是得了腸胃炎,家裡如果有藥,可以先給貓咪服用,可以減緩貓咪的症狀,如果兩三天還是沒有好轉,就要及時送醫。

3、還有也可能是毛球症,這個也是一種情況,貓咪經常舔毛有可能會堵塞腸道導致毛球症,可以給貓咪喂一些化毛膏,幫助貓咪排出毛球。

貓吐白沫是怎麼回事,貓咪口吐白沫怎麼辦

常年飼養貓,或者對貓咪有一定研究的家長都知道,嘔吐是養貓過程中常見的一種現象。導致貓咪嘔吐的 也有很多,而且嘔吐的情況有嚴重和輕微之分。比如說,你是否知道貓咪為什麼會吐白沫,這主要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有家長認為,貓咪吐白沫可能是因為急性腸胃炎引起的。此外,如果貓咪誤吞了異物,比如小的塑料類的東西,也...

狗狗空嚼,口吐白沫,不認人是怎麼回事

要掛了,我家的兩條狗就是這樣死的 應該是大腸桿菌引起的。最好馬上帶她去醫院檢查 狗狗今天中午突然空嚼口吐白沫很難受的叫還會亂跑但食慾和精神很好也沒排便也正常別人說是犬瘟我覺得不可 1 感冒 著涼了或者感冒了都會導致狗狗拉希請注意保持室溫,注意給狗狗回保暖 吃的過飽答 尤其為大型犬,吃的過多狗狗沒有消...

83歲老人摔了,口吐白沫,還尿褲怎麼回事

首先一般口吐白 bai沫是 du因為肺裡面積水zhi水腫,正常肺裡因dao保證呼吸順暢是沒有版水積的,肺權水腫嚴重時影響肺呼吸可以危及生命。泡沫也有可能是胃裡的容積物反芻。死後出現泡沫可能是肺內水腫導致呼吸急促產生大量泡沫存在肺內,死後如果肺與外界仍存在大氣壓差,泡沫會從肺內緩慢順氣管湧出。老年人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