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動物的語言?

2022-12-20 16:15:09 字數 937 閱讀 7583

1樓:猴24843盜燦

一些科學家認為,虎鯨的語言遠比人類複雜,因為它們沒有文字,但是卻必須要最複雜的捕獵技巧傳授給下一代,所以語言是非常重要的。

2樓:編號

人類的語言有任意性,而動物沒有。所以所謂動物語言,都不能稱作真正的語言,只有人類有真正的語言。

3樓:花開64288附寡

動物真的沒有語言。但是不可否認的是動物有行為訊號。即特定動作代表特定含義,配合一些叫聲。

4樓:賣萌

動物之間的交流主要是通過視、聽等資訊訊號,這些訊號多是靠後天習得,雖然可能動物發出的一些聲音能代表不同的含義,但是其複雜程度遠沒有上升到可稱之為「語言」的層面上來。

5樓:揮別時

動物由於智力以及發聲器官的限制,沒有人類這麼複雜的聲音語言,很多動物間的交流會通過肢體語言甚至氣味來進行。

6樓:消化

‍‍動物之間的交流並非通過語言來交流,有可能是氣味,肢體動作這些可能就是它們的語言。‍‍

7樓:寶寶08334弊鋇

動物的語言構成非常複雜,比如聲音、氣味、動作等等,所以破解某一種動物的語言就夠人類折騰很久了。

8樓:知哥18559氈騰

動物發聲和行為只是用來傳遞簡單的資訊或者表達情緒,而這種發聲和行為也大多為動物的本能或者習慣。

9樓:辰星

拿貓叫做例子,基本上也只是包含了一些簡單的類似示威,示好,警告,或者慘叫之類的意思,同時還需配上身體語言來理解。

10樓:清亮還舒服丶乖乖

一些高階別的動物如靈長類,貓狗等存在基礎的情緒反應, 最初達爾文就有些初步經驗判斷,後經過多種方法得以證實,結合我們個人的經驗,也比較容易理解。

對於給動物絕育的做法,你如何看待

對於給動物絕育,我認為是非常正確的做法,因為很多流浪的貓貓狗狗如果不做絕育就會有更多這樣的東西 我覺得其實這種的做法並不是非常好吧,因為動物都是要繁衍後代的,如果沒有後代,他們的生活也沒有那麼精彩。動物絕育可能是因為人類的破壞和人類對他們的殘殺,這是一種很可怕的現象,我們應該保護動物。這樣的話就使動...

你是如何看待網路語言暴力,你怎麼看待網路語言暴力?

網路暴力 即有因為,有所以,有論點。達到網民的意識共鳴,致使情緒傳染。以情感和理論為基礎,呈傳銷式傳播擴散。初步斷定 超過正常化,達到攻擊 語氣不等,一般的語言良好別人會點贊。相反很容易圍謳。從一個網路語言暴力的倖存者的角度來看這個問題,我覺得,最深的體會是,網路語言暴力的危害,被大大的忽略了,網路...

動物有語言嗎,任何動物都有語言嗎

沒有。動物沒有那麼智慧。他們的那些只能訊號 應激性。啞語比動物的那些所謂的運動語言不知道強多少倍,不過肢體語言不是語言。軍隊的交流訊號是語言嗎?沒有 這是人類區別於動物的重要特點之一 首先必須給語言下一個定義 動物能用聲音表達自己的情緒和同類聯絡 但那充其量只是一種訊號 就是條件反射 遠比不上人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