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得失,如何看待得失的問題

2022-02-09 04:30:49 字數 5943 閱讀 8306

1樓:銅斤

然而,有成功就會有失敗,菲爾普斯接連失利、李娜首輪出局等。如何正確對待得失成敗,不僅是奧運健兒也是我們每名普通人需要面對和考慮的。如何能在鮮花掌聲中不迷失方向,在失敗困頓中不丟失信心,我想就應該做到正確的心態來看待這一問題。

正確看待得失,就是要做個理智的人,凡事要有充分的思想準備,既要想到順利的一面,又要想到困難的一面,以免在困難和失敗面前沒了退路,破了人生底線。要知道,每個人都會遇到挫折,一帆風順的人生是不存在的,有誰不想好事常有,好夢常美了?但現實生活並非如此,你越是想成功,面臨的挫折和煩惱可能會越多。

事實告訴我們,人生的「低谷」並非絕境,困難和挫折都是暫時的,只要你敢於向暫時的厄運挑戰,不懼怕失敗,方可立於不敗之地。

2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的得到與失去也早就註定,而過分的貪慾,不過是到頭一場空的徒勞。

生活中,有太多因為過度貪得而給自己惹來的災禍,比如違背道德與法律而行使的過分手段,都是因為過度貪得而引來禍患,最後也會因為過度貪得付出代價。

作家楊大俠認為,得到就是失去的開始

生活中的任何事情都要講究一個度,無論是吃飯,穿衣,又或者對於物質的追求都要恰到好處,適可而止才能保障自己的健康與平和,否則就會過猶不及。

古人常說這樣一句話:有福不可盡享,有事不可做盡。

3樓:匿名使用者

來的東西,不管好壞,都是該來的。

走的東西,不管好壞,都是該走的。

所以,來的都是該來的,走的都是該走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故本無得失!

4樓:柳琦武可昕

有得就必有失就像有生就有死…先得後失證明你曾經擁有。先失再得證明你並非一無所有。上帝關了你的那扇門也會幫你開啟另一扇窗!生活中要看自己以什麼樣的態度去對待…

如何看待得失?

5樓:匿名使用者

來的都是該來的,走的都是該走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故本無得失。

如何看待得失的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該奮鬥的去奮鬥了,該拼搏的去拼搏了,就能平常心看待得失:夢想是一時無法實現的,目標是短期難以達到的。 作家楊大俠說道,得失隨緣才能自強。

7樓:

1、得失是一雙孿生兄弟。

2、沒有得,就沒有失。

3、沒有失,也沒有得也。

4、得失可以相互轉換,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5、得失是人生常態,得的時候不可得意忘形,失的時候不可失去信心。

如何正確的看待得失

8樓:刑文竹紫雪

得與失,

相等.你有得到,就會有失去.

很公平,

不可能你一輩子都一直得到什麼,

而不去失去什麼.

不要太在意得失了,

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你強求也沒用.

9樓:延靖茹林

看你怎麼想了,你知道塞翁失馬吧,為何他能樂觀的去看待得與失呢,如果你也凡事樂觀的去看待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誰都有心情不好的時候,誰也不會天天笑逐顏開的,開心是一天,悲傷是一天,何不開心的去過這一天呢??有什麼煩心的事情找朋友說說,或到這上面來說說,大家幫你出主意,其實有些事是很煩,不要老想著也就沒那麼煩了。

樂觀些,以後煩的事還多著呢,該做什麼的時候就認真去做吧,不該想著的事也別老記在心上了。祝你開心愉快。

10樓:公西童

有付出才有回報,自然規律了.做個容易滿足的人,得到時多開心些,失去時想到早晚會有彌補失去的回報,人生也許會多快樂些.

11樓:艾歌春雅蕊

該來的早晚會來,該走的永遠都會走!!一切順其自然!1

12樓:裴珉邸運恆

像這樣笑一笑哦

o(∩_∩)o...

如何看待人生得失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中你能得到許多東西,也會失去很多東西。 ... 人生光著來,空手歸,僅僅是一場喜怒哀樂的夢境,朝來觀人潮,夜來聞蟲聲,夢醒時不管是哭是笑,你還是得走好該走的路,該認真的是你將留下的是什麼?

是榮還是恥!

14樓:匿名使用者

太哲學了! 人活著就不要總去想「怎樣看待人生」這種巨集觀問題!不要總是去看未來,看曾經,看沒有得到的和已經失去的。

活著就看好眼前的人和事,把握自己的每一個微笑就ok了! 關於人生的思考是個永恆的話題。不同時代、不同年齡、不同社會背景的人對人生的看法是不一樣的。

其實我覺得不用管別人是怎麼看待人生的,主要是你自己怎麼看待人生。畢竟自己的態度才是影響你未來人生之路的關鍵所在。 人生簡單的說就是有喜有悲,抱著一顆感恩的心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就好!

祝你有個幸福的人生!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的跑不了,不是你的留不住。凡事別太刻意。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16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爭取後若是失去,那就把它看作不是你的東西。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開就好了,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如何正確看待得失?

18樓:匿名使用者

《莊子》之中有一句話:

故足之於地也踐,雖踐,恃其所不蹍而後善博也;人之於知也少,雖少,恃其所不知而後知天之所謂也。作家楊大俠說道,得失是在同時發生。

怎樣正確看待得失?

19樓:抽轉組

人生就是一次旅行,左走也是路,右走也是路,往中間走還是路。但千萬不要掉在坑裡去,該繞道的就得繞,朝著既定的目標前行。只要堅持不懈的努力就一定能實現自己的目標,你就一定能有收穫。

自己不努力,一切都靠等待,其結果只能是一無所獲。得與失都取決於自己,而不是別人。

20樓:賣萌

其實所謂的看淡得失,最主要的還是要把握好個人心態,這個就跟每個人的性格和經歷有關。平常多接觸些人、事,增長見識,開闊眼界,不要為雞毛蒜皮的小事斤斤計較,調整好心態,是你的就欣然接受,不是你的,再怎麼強求也沒用,失去的還會有更好的到來。

21樓:筱磊

得與失,是人生繞不開的考題。得失觀正確,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榮辱觀才不會跑偏。從蘇武「旄盡風霜節,心懸日月光」到文天祥「留取丹心照汗青」,從仁人志士拋頭顱灑熱血的壯舉到熱心群眾見義勇為、捨己為人的追求,其中的「舍」,讓人肅然起敬。

舍小利、取大義,舍個人、為他人,舍小家、為大家。傳統觀念講究「捨得捨得,不捨不得,有舍才有得」,這值得每個人細細思索。

22樓:峰佘無敵

朋友應該是我們在這個社會上最重要的一部分,是和我們一起努力快樂的小夥伴。不過,在平常交往中,可能因為性格、興趣的原因,總有一些誤會、傷害發生,遺憾地失去了一些珍貴的朋友。這時候我們應該去努力挽回,只要始終如一真誠對待,做到問心無愧,再大的誤會都能化解,如果是真朋友有一天他會回來,無需耿耿於懷。

23樓:沉夜孤星

人生有輸有贏,得勢順境時不要得意忘形,放縱自己;失勢逆境時不可消極頹唐,放棄自己。成功的人生,要自己定義;快樂的人生,要自己創造!人生的得與失,該是你的跑不掉,不是你的強求無用,失去的說明與你無緣,何必在意,既來之則安之!

24樓:猴比84608職八

大家都說這年頭窮人越來越窮,富人越來越富。的確,因為背景、出身不同所以一開始你所能享受的生活必然不同,這也包含一點環境、機會、運氣等的的因素吧。不過,俗話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沒有人能隨隨便隨便便得到一切,榮譽需要自己爭取,財富也是如此,不要妄想著中個500萬什麼的,天上只會打雷下雨,沒有免費的午餐,多動腦、動手去掙取想要的東西。

25樓:以心

重要的是看自己怎麼去想,我可能隨我母親是個天生的樂觀派。生活中的事情只有更糟沒有最糟,既然都是糟糕的事那為什麼要去那麼注重它呢?遇到糟糕的事我的第一感覺是幸好,幸好沒有最最糟糕,一切還有可以挽救的時候。

有些事你覺得它越來越難,越來越阻礙你,是嗎?我想並不是,之所以你會覺得越來越難是因為你已對它失去了信心,所以就是處於放棄的狀態。凡事看得開一些,實在避不開的困難,自己躲在廁所開著水龍頭哭一下就好了。

生活遠比你想象得精彩。

26樓:

成敗得失只是一時的,不用放在心上。得到了不要忘乎所以,失去了也不要惰落消沉!!!!

27樓:回憶

要明白生活其實就是有得才有失,不可能存在只有回報而沒有失去的情況。這是不符合客觀規律的。

28樓:達

面對得失,有時需要一種忘我。論語有言:「見義不為,無勇也」。

但要做「有勇」之人,勢必一路凶險,有人以身犯險能全身而退、皆大歡喜,有人則因此受傷,甚至付出生命的代價。見義勇為永遠與風險相伴,如果一定要避免「不必要的損失」,或許只有袖手旁觀。然而,一個個像何錫文這樣的人有難必幫、有險必救,「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其背後往往不是一種理性地計算、推演,不是把得失利弊的算盤撥打得清清楚楚,而是一種發乎本能的判斷,一種先人後己、忘卻自我的選擇。

29樓:達

這個範圍比較廣,就舉個簡單通俗的,比如**之類,其實人的骨子裡都多多少少有點「貪小便宜」,免費的誰不要?有的人抽到了大獎就樂得合不攏嘴,瞬間神清氣爽啊!沒抽到獎的就失落得像丟了500塊。

仔細想想,這些小恩小惠能給你的生活帶來多大改變?無非就是一時心情好點嘛!你需要的僅僅這些嘛?

你追求的是更多有價值的東西呢!呵呵,想想頓時就心胸開闊了不少。

30樓:匿名使用者

來的東西,不管好壞,都是該來的。

走的東西,不管好壞,都是該走的。

所以,來的都是該來的,走的都是該走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故本無得失!

該怎麼看待成敗得失?

31樓:聲妍雅

要正確看待成敗得失。「勝不驕,敗不餒」,即使失敗了也不要灰心喪氣。其次,要正確地評價自己、看準自己的優缺點。

在發揚長處的同時,積極克服自己的缺點,不要被自己的缺點嚇倒。正確地評價自己、認識自己也很重要。不要把自己的定位脫離於自身的實際情況,抬高自己或貶低自己都不可取。

認識到自己的缺點,才有可能不斷地學習和改進,不斷地提高自己的能力和本領,切忌說大話、辦空事。再次,自己所確立的目標一定要符合客觀實際,符合社會發展的需要。逆潮流而動,即使成功了也是短暫的,最終還是失敗的,不利於自信心的培養。

只有把自身目標納入到人類社會發展和進步的大軌道上,通過自身不懈的努力和追求,一定可以取得成功。

32樓:熙熙俙

成敗得失是人生必經之路,就像吃飯穿衣一樣。成,因為做到了,所以高興;敗,因為缺乏經驗,所以失望。成不一定是得,敗不一定是失,平靜

33樓:手機使用者

看時間成敗只不過是從頭再來

如何正確對待人生的得失

34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如同bai一場博弈,笑到最後笑得最甜du,成敗往往轉zhi換在一瞬間。  人生需

dao要內有一個系統的規劃,需要先夯容實基礎,先學會生存再謀求發展,逐步實現理想和目標,決不可空中樓閣,好高騖遠,急功近利,這樣也許會得到一時甜頭,但絕非長久之計,因為無持續動力,後程乏力,往往人生很容易陷入被動和絕境。  真正想成為成功者,立於不敗之地,決不可計較一時之得失,要有長遠規劃,運籌帷幄方可決勝千里,人要想成功,需要具備以下基本條件:

1、較高的知識層次;

2、殷實的物質基礎;

3、個人的良好素質;

4、良好的人際關係;

5、適時地機遇;

6、有一系列長遠的規劃和近期目標;

7、周邊的良好的經濟執行環境;

8、穩定和諧的家庭;

9、淡泊心境、樂觀的生活情趣、豁達的心胸、知恩圖報等優良品質。

怎樣面對人生的得失,如何正確對待人生的得失

已經失去的,想再多也是徒勞!把握好現在擁有的,才是正經事,不要搞的現在擁有的也失去了,這才叫後悔莫及呢!李白不都說了,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現在的人不是老說,珍惜現在擁有的嘛!對於已經失去的,我們應該做的不僅僅是要收拾心情,把握好現在,還要反省我們為什麼會失去,爭取下次...

如何看待雙性戀,如何看待雙性戀?

其實雙性戀是很正常的啊,每一個人天生都會對身邊的男女產生不同的情感,性學家認為 人的性取向可以是流動的。實際上,每個人的潛意識裡都有點雙性戀的傾向它來自我們小時候對父母的雙向模仿確定自己的性取向一點都不重要,情人是男的還是女的也不重要重要的是愛情我們每個人都是雙性戀?美國人alfredkinsey對...

如何看待今後的,如何看待今後的

000420 該股主力長期輕倉,這並不是好現象。說明主力資金並不看好該股未來的走勢。如果已經介入請留意5的最後支撐位,如果不擊穿還可以繼續持有觀望,如果擊穿了短時間內收復不了,建議逢高減倉迴避風險,該股只有守住了5的點位才有看高6.4這個壓力點位的機會。請多注意 的動向,扭頭向下的時候,受到的影響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