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製作焦米湯?

2022-12-20 22:30:09 字數 1559 閱讀 1985

1樓:kyoya六

食物止瀉以下幾種食物不僅能提供嬰兒必須的營養,而且還有一定的止瀉作用。

1、焦米湯:將米粉或奶膏研磨成粉,炒至焦黃,再加水和適量的糖,煮沸成稀糊狀即可。焦米湯易於消化,它的碳化結構還有較好的吸附止瀉作用,是嬰兒腹瀉的首選食品。

2、胡蘿蔔湯:胡蘿蔔是鹼性食物,所含果膠能使大便成形,吸附腸道致病細菌和毒素,是良好的止瀉制菌食物。胡蘿蔔湯製作方法如下,將胡蘿蔔洗淨,切開去莖,切成小塊,加水煮爛,再用紗布過濾去渣,然後加水成湯(按500克胡蘿蔔加1000毫升水的比例),最後加糖煮沸即可。

每天2~3次,每次100~150毫升,腹瀉好轉後停用。

3、蘋果泥:蘋果也是鹼性食物,含有果膠和鞣酸,有吸附、收斂、止瀉的作用。取一個新鮮、質地酥軟的蘋果切成兩半,用調匙刮成泥狀即可。

2樓:凹凸小田螺

原料:米粉適量,糖適量。

做法1、取一小碗大米,洗淨晾乾,入鍋幹炒,炒至焦黃,香味溢位為止。

小貼士1、米湯最好不要單獨盛放,因為冷卻後很容易凝結,到時候就不好倒出來了。我是在涼了以後就直接和煮好的蘋果水混合,淡淡的香甜味,娃特別愛喝。夏天米湯容易餿,放在涼快的地方比較好。

2、如果腹瀉不至於到停輔食的程度,是可以用焦米湯煮米粉的,這樣好的也比較快,營養也更足一些。如果停了輔食,就直接給孩子喝焦米湯,或者焦米湯加蘋果水。

炒焦米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3樓:地方歇後語

原料:小米粉50g,做法:1、將炒鍋洗淨燒乾鍋中餘下的水分。

2、將小米粉倒入鍋中,用小火慢炒,炒至小米粉發黃即可關火。

3、取適量炒好的小米粉加入適量的水分,煮至糊狀即可,4、待煮好的焦米糊涼溫後即可給寶貝食用,1天2-3次。

寶寶拉肚子用什麼米做焦米湯好

4樓:於英卓

用我們平時吃的米就可以了。提前一晚用水把米泡著,第二天先把米翻炒一下成金黃色,然後加水熬煮,放點點鹽。效果還是不錯的。

5樓:大喇叭影視解說

把胡蘿蔔煮熟後,搗爛擠沴,加水1酒杯,再加少許紅糖,治小兒腹瀉,效果很好,不妨試試。

米湯水怎麼做?

治寶寶拉肚子的偏方焦米糊怎麼做

6樓:匿名使用者

: 非常簡單的,如果家裡有買的現成米粉,放在鍋裡把米粉炒成黃黃的,然後做成糊糊就可以了,可以放點紅糖的。

7樓:酷酷丁雨

寶寶腹瀉的時候不適合吃高蛋白高熱量的東西,那樣的不好消化,要選擇口感清淡的,比如優bo58。

米湯煮苕菜的做法步驟圖,米湯煮苕菜怎麼做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苕菜 500克。

米湯 適量。

鹽 適量。米湯煮苕菜的做法。

新鮮苕菜洗淨備用。

洗淨的苕菜放一旁。

鍋內放熱油加蒜片爆香。

把苕菜炒一下 加米湯煮熟加鹽調味即可 還可以加點紅油辣椒 熟悉的味道。

蘭花焦尖如何防治蘭花為何總焦尖?

中國蘭花葉尾焦黑縮頭病源,在於栽培管理不當,治是消極的,治好後也已傷殘。防才是積極的,改進管理,精於栽培才是最主動的。引起蘭葉焦尖的原因很多,有的是自然因素引起的,有的是管理不當造成的,也有的是病害所致。其中病害引起的焦尖危害最嚴重。一 自然因素引起的焦尖 1 溼度太低 蘭葉焦尖與水分 密切相關,尤...

叉燒,如何製作,如何製作叉燒

教你電飯煲叉燒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蜜汁叉燒怎麼做?肉中加入蔥薑蒜末,生抽蠔油,叉燒醬 一勺蜂蜜攪拌均勻,然後倒入烤箱中烤制。戴氏免烤祕製叉燒!好吃懶做的肉食動物可以high起來啦 怎樣燒叉燒和配方製作 如何製作叉燒 教你電飯煲叉燒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戴氏免烤祕製叉燒!好吃懶做的肉食動物可以high起來啦...

佳能7D如何鎖焦,佳能7D怎麼鎖焦?

有鎖焦按鈕,看說明書,提醒是有時間的,好像是幾秒 好像用手指一點就可以了,不信試試。佳能7d怎麼鎖焦?新買的7d單點自動對焦,比如設定在 對焦點,發現無法鎖焦。比如我拍鬱金香,開始對焦點在一朵花上,然後保持半按快門狀態重新構圖,發現對焦點也跟著移動了,原來那朵花已經在焦外虛了,雖然切換對焦點能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