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製作發糕?怎麼製作發糕?

2023-01-20 23:35:16 字數 3801 閱讀 4971

1樓:匿名使用者

發糕的製做方法:用一半的玉米麵和一半的白麵摻好泡老面加水和成稀麵糰,就是做饅頭的那種方法,待面發了上籠屜鋪勻了蒸20~30分鐘就可以了! 年糕就不知道你愛吃哪種了,跟你說說我知道的吧:

買黃黏米麵,和勻了上鍋蒸40分鐘,出鍋涼到手摸不燙手心沾點油把年糕揪茶成小球,再摁成餅可以往裡面放上你愛吃的餡,再包好。也可以什麼都不包,然後上油鍋炸! 注意:

1以上兩種方法,愛吃糖的話,在和麵的時候放;2發糕在蒸之前可以放一些棗既好看又好吃;3 年糕放涼了會硬,上籠屜蒸一下吃,味道更好。

2樓:匿名使用者

發糕用料應該是糯米、玉米麵,如果想用麵粉應該是麵粉加玉米麵,單獨用麵粉會不蓬鬆(啟發)。

發糕的做法:

用料: 糯米粉 (或 麵粉+玉米粉)

可以隨個人的口感決定。

以 麵粉+玉米粉 為例:

玉米粉應多於麵粉,再加發酵粉適量,攪拌均勻。

要加溫水, 比饅頭的水量多一些。成胡狀即可。

保持一定的溫度。 保溫方法是:麵糊放一個大碗裡,大碗放鍋子上,鍋裡已經新增溫水。 如果感覺溫水變涼,加熱鍋或者給鍋裡換溫水。

如果溫度可以,不久麵糊就膨脹。

玉米發糕:用料:細玉米麵、麵粉。製作方法:將玉米麵、麵粉和勻,加入適量的白糖,用溫水調成糊狀,然後在15度以上發酵後,打成糊狀,放入蒸籠攤平,蒸20分鐘即可食用。

棗發糕: 用料:麵粉兩斤、麵肥四兩、玉米麵四兩、豆粉二兩、棗三兩、紅糖四兩。

製作方法:將麵粉、麵肥、玉米麵和水調成發酵麵糰,發大酵後對入合適的鹼水,再加入豆粉、紅糖和水調成漿糊 狀,放入屜內,手蘸水抹平。

棗洗淨去核後切成絲撒在面上,待蒸鍋上小氣時,將生坯放入,約蒸5分鐘後,用大氣蒸35分鐘即熟 。

下屜後,先切成斜長條,再切成像眼塊或菱形塊都可。

特點:富於棗香、甜度適口。

3樓:匿名使用者

發糕製作方法。

發糕。原料配方(制150塊) 粳米6公斤 酵種公斤 食鹼75克。

製作方法 1.將粳米粉(公斤)倒入盆內,加冷水公斤,攪拌成糊狀。鐵鍋置旺火上,鍋內加清水3公斤,燒沸後,將粳粉糊倒入熬至八成熟,起鍋倒入盆內涼透。

將酵种放入盆內,加30℃的溫水公斤,稀釋成糊狀。

2.將粳米粉(公斤)倒入盆內,加上涼透的熟粳粉糊和酵種糊一齊攪勻,蓋上棉被,靜置發酵約5小時。

3.將食鹼100克放入碗內溶化成鹼液,分幾次倒入米粉盆內攪勻,然後將米粉倒入蒸籠,置沸水鍋上旺火蒸約50分鐘,成熟後改切成塊。

產品特點 色澤潔白,口味微甜,鬆柔爽口。

4樓:網友

是發糕?是麵包?不加一滴水!

5樓:熊熊韻楣

從小姥姥就教我這樣做發糕 再也不用出去買了。

怎麼製作發糕?

6樓:匿名使用者

玉米麵發糕。

主料玉米麵1小碗(180g) 麵粉1小碗(150g) 紅棗15粒 熱水1小碗(180g) 冷水半小碗(90g) 白糖3-4湯匙 酵母1湯匙 食用油1湯匙。

玉米麵發糕的做法步驟。

1. 用吃飯用的小碗來量取一碗玉米粉和一碗麵粉,一碗熱水和半碗冷水。*請用燒開的沸水來燙玉米麵!溫水是燙不了的,會成麵糊!!

2. 用一個大碗盛放玉米粉,在熱水中加入三湯匙白糖,攪拌融化,把熱水衝倒入玉米粉中,用筷子攪散,晾涼。

3. 一湯匙酵母倒進冷水中,攪拌一下,靜置十分鐘。不需要攪拌到酵母完全溶解,靜置後酵母會自己溶解。

4. 等玉米麵放涼後,放進麵粉和酵母水。

5. 揉成麵糰。

6. 取一個大碗,倒入一湯匙食用油,抹均勻。放進麵糰,壓扁,蓋上蓋子發酵。

7. 紅棗洗淨,去核切小粒。

8. 發糕發酵到兩倍大,灑上紅棗粒,用手輕輕壓實,放進蒸鍋。

9. 蒸鍋大火上汽後,轉中火蒸30分鐘。

小貼士1、玉米麵比例越高,發糕口感越紮實。想讓發糕更鬆軟,可以降低玉米麵的比例。

2、玉米麵經熱水燙過,做出的發糕更加鬆軟。熱水和玉米麵的體積比約為一比一。

3、麵粉和酵母一定要等玉米麵放涼之後再加,不然會燙死酵母。

4、糖的用量根據個人喜好來新增。

5、冷天發酵麵糰,可以把蒸鍋的水燒熱,關火後,放進發糕。利用餘溫來提高發酵速度。

7樓:何焱宇傑龍

材料低筋麵粉170克,玉米粉30克,白砂糖40克,發酵粉2克,清水200克。

做法1 用清水溶化酵母和砂糖,將玉米粉和麵粉混合在一起;

2 將酵母水衝入混合粉中,用筷子攪拌均勻;

3 撒點葡萄乾或紅棗碎進去拌勻;

4 將麵糊倒進抹了油的容器,蓋上溼布發至一倍高度;

5 入鍋蒸20分鐘,燜5分鐘。晾涼後倒扣出來切塊即可;

8樓:嫣然怡情

原料:大米粉、白糖、酵母粉、熟芝麻。

做法:1、大米粉(有的地方叫粘米粉)適量白糖加冷水調成稀糊狀,粉水比例為1:2。

2、隔水加熱,其間要不停的攪。

動,至到米糊出現顆粒狀的形態時即可。(不要加熱的太過太乾,那樣發酵時不容易膨脹,口感較幹較緊)

3、少許酵母粉用溫水調開,米糊溫度降到不燙手時,將酵母水調入調勻,倒入容器中密封發酵(我是放到飯盒裡發的),天氣熱的話大概發五個小時就好了,看到米糊的體積變大,表面有好些魚眼泡時基本就可以了。

4、面上灑熟芝麻,開水上鍋,大火蒸25-30分鐘即可。

9樓:熊熊韻楣

從小姥姥就教我這樣做發糕 再也不用出去買了。

發糕如何做

10樓:熊熊韻楣

發糕這樣做 全家吃不夠。

11樓:a師兄美食

紅糖發糕怎麼做更好吃。

12樓:網友

是發糕?是麵包?不加一滴水!

發糕怎麼製作呢?

13樓:熊熊韻楣

從小姥姥就教我這樣做發糕 再也不用出去買了。

14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8+寶寶的南瓜發糕。

15樓:網友

是發糕?是麵包?不加一滴水!

做發糕的方法怎麼做

16樓:時代領跑者

第一種:南瓜發糕。

需要準備的材料有:麵粉,南瓜酵母,白糖,葡萄乾。

製作過程:1.將買來的南瓜去皮之後將裡面的籽掏出來,接著切成小塊,然後放在鍋裡面煮熟。煮熟之後將南瓜取出,然後用工具將其碾碎成泥狀。

2.將煮熟的南瓜全部碾碎之後加入麵粉,用手揉搓均勻,一定要揉均勻,要不之後食用的時候味道會不一樣。最後加入酵母,同樣的也要攪拌均勻。

3.拿出一個大大的玻璃容器,將準備好的麵糰均勻地平鋪在裡面,注意在放之前需要在裡面抹一點食用油,鋪好之後在裡面也需要抹一層食用油。全部做完之後在上面擺幾個葡萄乾。

接下來就是放在鍋裡面蒸了,大約二十分鐘之後就好了。

黃黃的發糕,吃起來有一股子濃濃的南瓜香,上面的葡萄乾也恰到好處的,簡直太美味了!

第二種:紫薯味發糕。

需要準備的有:紫薯,熱豆漿,麵粉,酵母,白糖。

製作過程:1.將紫薯放在鍋裡面煮熟,煮熟之後將表面的皮剝掉,裡面的果實放在一個大的容器中,用工具將紫薯搗碎,然後加入麵粉和酵母,也別忘了放白糖,將其中的東西全部攪拌均勻。

2.拿出一個較大的容器,裡抹上一層油,將麵糰均勻地鋪在裡面,之後再抹一層油。就可以放在鍋裡面蒸了。

17樓:熊熊韻楣

從小姥姥就這樣教我這樣做做發糕 全家吃不夠。

白糖糕 發糕 製作方法

傳統制作方法。材料 白米1 2斤 糖1 2斤 酵母粉2茶匙 水3杯。做法 1.將米洗淨,浸水3小時,瀝乾水份後可用石磨或果汁機加入1杯清水,打成米漿待用。2.將糖倒入2杯清水中,待糖溶掉及滾起後,即將糖水衝入米漿內,並立刻攪拌均勻。3.酵母粉倒進杯溫水內拌勻,靜待5分鐘。4.待米漿 已加糖水 冷卻後...

白糖發糕怎麼做,白糖糕(發糕)製作方法是怎麼樣的

白糖發糕好吃,製作簡單,掌握幾個步驟都會做出美味的發糕,是一道不錯的甜點美食,深受大家的喜歡。白糖糕 發糕 製作方法是怎麼樣的 白糖糕的做法 白糖糕補鈣鐵鋅硒 粘米粉100克 水220克 白砂糖80克 乾酵母1 2小勺 暖水1小勺 泡打粉1 4小勺 鹼水 梘水 2滴 水1小勺 色拉油1 2小勺 廣東...

簡單美食製作方法,發糕的快速做法?

玉米麵發糕。材料。原料 普通麵粉250g 玉米麵50g配料 牛奶180g 細砂糖20g 酵母3g 葡萄乾適量。做法。1.牛奶微溫,加入酵母中,靜置3分鐘,攪拌均勻 2.將酵母溶液加入玉米麵中,混合均勻 3.麵粉中加入細砂糖 4.將玉米粉溶液倒入麵粉中 5.將麵粉揉成團,微微收圓 6.方形模具放入蒸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