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去當兵可以報考軍校嗎,大一參軍可以考軍校嗎?

2022-12-21 02:30:13 字數 3755 閱讀 2176

1樓:智花丶

高考結束部分戰友因為分數之差,與理想軍校失之交臂,但是對於執著的從軍夢沒有更改,反而更加強烈。考上大學後曲線救國,打算通過當兵入伍的形式繼續完成軍校夢。

就有考學的戰友疑問,高考考軍校分數要求高,那麼在部隊考軍校,成功幾率會大嗎?可以很肯定的說:當然大!

一、考試內容圍繞大綱,整體難度低於高考。

軍考難度低於高考,由部隊組織統一出題,劃定的考試重點、考點等內容都是基於當年釋出的最新大綱為準,不會出太難、太偏的題,分數上面也沒有高考那麼嚴格,對於因高考導致不理想的考生來說,是個可喜的訊息。

二、科目知識基礎還在,複習起來相對輕鬆。

大一選擇參軍入伍,高中知識鞏固的還比較牢固,對於每門學科的知識點掌握還印象深刻。帶著考試書籍進入部隊後,只要在完成日常執勤作訓的其他時間外,抽出空閒時間偶爾溫習下,對於軍考的複習進步是突飛猛進的。

三、年齡小有優勢,或有二次軍考機會。

剛上大學的士兵一般來說,年齡上來說都比較小,對於考軍校來說,有著至關重要的年齡優勢!在滿足服役滿1年後,即可報考軍校;如果不理想的前提下,服役期滿轉為士官第一年,不超齡前提下,有第二次軍考機會。

四、軍事體能跟得上,日常訓練加強體質。

在部隊考軍校,除了要求文化課程外,還有最重要的也就是軍事體能訓練。作為大一入伍的新生,體能基礎不會差;就算自身與軍事體能要求有所出入,因為年輕,體能經過訓練還是可以很快跟得上,甚至達到考核的標準之上。

五、備考時間充足,長達一年多。

軍校考學條件是滿一年後,大一當兵入伍符合條件後也就是明年秋天,軍考時間在每年上半年,最快考軍校的時間是2023年的6月份。這也就意味著有更多的時間用來備考,備考的計劃準備得越充分,成功考上軍校的幾率更大!

所以,大一選擇去當兵,在部隊考上軍校的成功幾率非常大!所以心動的戰友可以行動了!

2樓:冠明軍考教育

大一當兵只要滿足條件就可以報考軍校,考試按照高中學歷進行考試。

3樓:師之航軍考

可以報考,服役滿一年,年齡不超過23歲。

4樓:軒常暱

只有普高的學生才可以報考軍校,大一去當兵,到第二年可以考軍士官。

5樓:愛你死

可以的,這都是部隊大力支援的!

大一參軍可以考軍校嗎?

6樓:師之航軍考

可以的,參軍入伍之後服現役滿一年之後可以報考,具體應該符合的條件如下:

1、普通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或者同等學力;

2、未婚,年齡不超過22歲,其中,入伍前是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畢業生的,或者是少數民族的,年齡可以放寬1歲(截至當年1月1日) ;

3、服役滿1年、不超過3年(截至當年6月30日);

4、歷年的年度考核結果為稱職以上等次,且歷年個人年度軍事訓練成績均為良好以上;(新增條件)

5、參加軍隊組織的體格檢查,且結論為合格。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高中畢業或者高校在校入伍的那種,因為還未畢業取得大專、本科文憑,那麼最高學歷就是高中,要參加的就是高中文化起點的軍校考試,比高考簡單,文化和軍事都要考。文化考試600分,語文(150分),數學(150分),英語(100分)和綜合(政治80分,物理60分,化學60分,合計200分)。軍事技能科目100分,折算為50分計入總分,軍事技能考核必須合格,否則直接淘汰。

如果已經取得大專文憑畢業,那麼就是參加專升本層次的軍校考試,文化考試600分,大學語文(150分),大學英語(100分),科學知識綜合150分(高等數學25分,物理25分,化學25分,歷史25分,地理25分,合計150分)和軍政基礎綜合200分(軍事知識120分,政工基本知識80分,合計200分);軍事技能科目100分,折算為50分計入總分,軍事技能必須合格,否則直接淘汰。

如果已經取得本科文憑畢業,那麼不能夠參加軍校考試,只能選擇直接提幹或者立功保送入學成為軍官。

8樓:冠明軍考教育

大一參軍只要滿足條件可以考軍校,入伍滿一年,並且年齡不超過23週歲截止到報考當年的1月1日就可以考軍校的。

9樓:通耐復材

大一當兵後能在服役期間考軍校。

義務兵服役期間滿1年以上方可報考軍校,士官服現役期間須在3年以下。

選擇報考藥劑、護理專業的士兵,年齡需在二十週歲以下,報考其他專業年齡需在二十二週歲以下,對於少數民族士兵,年齡可放寬一歲。

10樓:學生時代經驗分享

答:這個是可以去進行報好的,有以下要求,第一個,你的年齡要在規定的範圍之內。第二個既然你是大學生,那麼你具有相應的一些大學生的待遇。

11樓:帳號已登出

我認為大一參軍是可以考軍校的軍校,是每年國家都定期在軍隊裡招聘招生的,所以可以在軍隊裡試著考軍校。

12樓:高階健康管理師

只要符合條件都是可以的。

13樓:網友

大學一年級也可以報考軍校也可以報考參軍。

大一去當兵能考軍校嗎?

14樓:枷鎖酷男

大一去當兵能考軍校嗎?如果能的話,那是不是你畢業時候直接參加考試就能考上呢?也就是說你讀完大一就去當兵。

那時候你是不是就滿20週歲了呢?我想這應該算個很明確的問題了吧優秀士兵的士官以後可以參加碩士和博士研究生複試,只要你考的上。

軍校會拒絕大一的學生嗎?你想去的話,只要你努力,不過其實選擇面會更窄兵齡與文憑不搭調是可以的。

但是士官兵文化水平怎麼提高的呢?你大一大二大三都在讀書,本科大學專業肯定沒選對,沒讀完拿了入伍許可本科畢業。根據我所在的部隊,你大一大二專業選擇對了是不可以考軍校的,專業選錯不能被大學降級,否則被提幹時候申請不了,畢業後一年內提副連人民解放軍招入新兵一律不得選擇專業以上沒有不可以,只不過一年以後你會很絕望你可以去你們學校交一年的學費然後轉學,這樣到時候很好進就我目前瞭解的,政審,培訓,學習上,生活上都比在校優秀但是,你要考的話,大一應該在學校,不一定能進部隊,我分到了新兵連,學習上完全不知道,回去更是不可能了,我同學被分到副連,我被分到了正連學習上也很一般,本來比我好的進去了,我也進去了,但是因為一些特殊情況,沒來得及考,就去了。

15樓:情感導師小文老師

當然可以,首先你得先通過醫院體檢成為一名軍人之後才有可能考軍校,具體要滿足以下幾個重要的條件。

日常會議。第一,義務兵不可以,要上等兵或者是士官才可以。

第二,如果是在第二年成為上等兵之後想考,首先你要具備優秀義務兵的資格,並且你有高中畢業證或者大學畢業證。

第三,自己所在連隊要推薦你,並且你要經過一層一層的考核,考試的科目為語文、數學、英語、政治、物理、化學(只是對於大一去當兵而言),除此之外,還要考軍體五項。

考軍官最好是高中學理科的,文科生不易考上,在部隊學習機會少,要靠自己不斷努力,半夜兩三點學習的人大有人在,競爭壓力較大。

高考考軍校體檢未過,現在大一了還能去當兵嗎?

理論上是可以的,只要是年齡學歷符合徵兵要求,身體健康政審合格都可以報名參軍。至於體檢不合格問題,要看你的具體情況,如果是身體有殘疾 大面積瘢痕 色盲等不可改變的身體條件,那麼就不建議你報名了。如果是血液檢測 輕度疾病 近視等,可以通過 達到合格的,並且自己已經 那麼完全可以報名參軍。算作大學在校生參...

專科大一可以報名專升本嗎,專科升本科大一可以參加嗎?

不可以,只能在畢業當年參加全國專升本統考。也就是說,招生物件僅限於應屆優秀普通全日制專科畢業生,並且僅限於在專科畢業那一年參加專升本考試,是一次性的,非應屆專科畢業生沒有或者失去考試資格。參考第一條第三點。一 統招專升本 1 統招專升本是指普通高等院校的專科學生結束專科階段的課程學習之後,根據當年國...

大一新生,想掛學籍當兵去是不是,掛學籍還得交學費啊,我想當兵回來不想在上學了,如果交了學費還退不

你好,你當兵去了之後,你們學校會把你的學費全部退還給你。上了大學辦理休學去當兵就可以了,學籍保留退伍了還可以繼續上學。交毛線,保家衛國的怎麼還要交學費。按照國家政策是免學費,如果具體情況你要問當地的武裝部 還有你們學校國家鼓勵大學生入伍的。應該是免學費,你去當兵,學籍保留兩年,回來可以繼續讀 掛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