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的壽命到底是多少?地球的壽命一共有多少年

2022-12-21 09:10:10 字數 5314 閱讀 3258

1樓:若水星雲

地球的壽命有多長?

據推測,地球已存活了46億年.但它到底能活多久呢?

科學家們認為,若任憑地球自由自在地運轉,恐怕它會永遠存在下去,但要是有別的外來因素干擾它,地球就可能有壽終正寢之時。

外來因素首先是太陽,因為它是離地球最近的、能夠在右地球命運的星球.也就是說,地球上一切能源、動力都來自太陽,太陽一旦有三長兩短,勢必殃及地球。本世紀30年代以前,人們一直以為太陽總有一天會燃盡煉絕,由白轉橙再變紅,最後變成一顆萬籟俱寂的黑暗星體,了卻其燦爛輝煌的一生。到了本世紀30年代,當物理學家瞭解到了太陽發光發熱的奧秘後,情形就大不相同了。

原來,太陽的能量來自於它的熱核反應,太陽的一生將度過引力收縮階段、主序星階段、紅巨星階段以及緻密星階段。其中主序星階段是太陽的穩定時期。這一階段將持續100億年。

目前太陽只度過一半時間,正處於中年時期。一旦太陽到了紅巨星階段,那麼地球的末日也就來臨了。當然,這是幾十億年以後的事。

除了太陽對地球的干擾之外,還有沒有其他因素呢?有的科學家認為,太陽可能有一個兄弟-一太陽的伴星,這顆伴星日夜不停地繞日執行,每隔2600萬年,就會轉到離太陽 最近的地方來"興風作浪",它的強大引力將引起眾多慧星的大擾動,有10億顆慧星將在太陽系內因橫衝直撞,地球和其他行星都將成為這些慧星的"靶子"。如果與地球相撞的慧星的質量足夠大,那後果就不堪設想:

輕者生物滅絕,生態劇變;重者山崩地裂,地球"粉身碎骨"。然而,這顆可能會給地球帶來不測的太陽伴星並沒有被人們發現,不過許多科學家是相信它的存在的。

究竟地球將受到來自空間哪一方的打擊而遭毀滅?地球何時壽終正寢呢?

(摘自《世界未解之謎》)

2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還有40億年吧,現在地球已經存在了46億年,大概處於中年期。

3樓:網友

霍金說的,地球會在幾百年後毀滅,環境汙染,或人類大戰,

4樓:王府一等家丁

98歲了,再過個幾百或是幾千年,那也就差不多了。

5樓:科學放映室

地球的壽命究竟會有多長時間呢?

地球的壽命一共有多少年

6樓:啊啊老大

科學家分析地球已經存在46億年,還將持續50億年,所以地球的壽命大約是96億年。

根據地質科學家測定,地球至少有46億歲。而人類有文字記載的歷史不過幾千年,在宇宙長河中只是剎那一瞬。

想要探知地球的壽命,首先要看太陽的壽命。太陽是距離地球最近的一顆恆星,也是太陽系中唯一的發光天體,它通過核聚變反應向外輻射巨大的能量,持續不斷地給地球傳輸光和熱,是地球上一切生命的根源。

以太陽目前的狀態,我們總覺得它宛如一個充滿活力的「年輕人」,甚至以為它將一直給地球提供足夠的光和熱。事實上,如同人要經歷生老病死一樣,太陽也有自己的青壯年階段和老年時期,它會發生衰變,慢慢變老,在經歷一系列膨脹、**與脈動後,最終歸於沉寂。

研究認為,目前太陽正處於青壯年——主序星階段,這一穩定的時期還將持續50億年時間。50億年後,太陽的氫燃料逐漸燃盡,核心收縮,變得越來越緻密和熾熱,外層急劇膨脹,它將步入生命的「晚年」——紅巨星時代。彼時,太陽體積變大,相繼吞併水星和金星的軌道,地球也難逃一劫,將被吞噬,分崩離析。

不過,在地球被吞噬之前,或許早已被烤成不毛之地,地球上的一切生命也將走向末日。因為太陽每時每刻都在發生熱核反應,隨著時間的推移,太陽的體積不斷地膨脹,會比之前越來越熱,同樣傳遞給地球的光和熱也就越來越強。隨著溫度升高,地球表面的水將開始加速蒸發,不再適宜生命生存。

除了太陽這一外來因素的影響外,地球的壽命還將受到人為因素和其他因素的影響。比如,人類肆意地濫砍濫伐、汙染水資源、排放汙染氣體,甚至進行核試驗等,都將給地球帶來沉重的打擊。再比如,發生彗星、小行星撞擊地球,也可能會造成地球毀滅。

如果這樣的話,地球的壽命就不會有50億年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作為一顆星球,如果不遇到與大質量星球相撞之類的毀滅性事件,它的壽命應該是無限的。

大約50億年後,膨脹變大的太陽會吞沒地球,地球上所有的生命、所有的水都會消失,地球會變成一個2000多度的大火爐。

但數億年後,太陽的高溫外層氣體會消散,地球又會重新露出來,只是再也沒有水和生物了。

即使太陽變成一顆白矮星,地球只要調整一下自己的公轉軌道,仍可以是一顆圍繞著太陽執行的行星,仍然存在著。

地球的壽命完全與人類無關。

8樓:**的迷茫

地球壽命由太陽壽命決定 大約50億年 從2008算起毫無意義。

現在地球正處於第四紀大冰期中的亞冰期與間冰期之間。

最可能的災難就是第三次世界戰爭和人工病毒。

9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的壽命一共有100億年的壽命。

因為太陽還有50億年壽命,太陽一完蛋的地球就差不多就完了。

最後階段太陽會變成一個紅巨星,直徑完全會把地球包進去。然後再縮小變成矮星。這時候的地球已經被摧殘得差不多了。

不過用不了幾億年,甚至幾百年後就可以發展出來星際航行了。

當然也有可能人類發展著,搞幾次世界大戰,自己就把自己給毀滅了。

地球的壽命是多少?

10樓:五吉侍修德

50億年,不是因為地球不行了,而是因為太陽的壽命還有50億年左右就要枯竭了。

11樓:綦映任慧穎

80億年後,當太陽變成紅巨星時,就是地球毀滅的日子。

12樓:晁諾譙昌

地球的壽命在於太陽的壽命,太陽如今處於主序星階段,也就是壯年期的太陽,這個階段已有50億年了,據估計,太陽在主序星階段時間可長達100億年。到最後,太陽到紅巨星階段時,就會變成最終的白矮星,然後不斷膨脹,直至將地球吞噬,此時也就是地球的末日了。

13樓:新榮耀

在20世紀的時候,科學家們終於找到了算出地球年齡最可靠的一個方法,它叫做同位素比值的測定法,人們用這個方法發現地球至少有46億歲了。

14樓:薩洮諸葛春華

目前為止地球已經存在約50億年 就這麼破壞下去也沒幾年了。

15樓:斂天洋暄和

樓上太扯淡了,500光年?那是距離單位好不好?

地球現在46億年的年齡了,現在還屬於「中年」,可以理解吧。

至少還能有個50億年左右。

16樓:律珂強晴雪

有限的。但是提倡大家的是愛護動植物,保護自然環境,這樣地球壽命才會長。

17樓:樸瑤華碧曼

地球的未來與太陽有密切的關聯,由於氦的灰燼在太陽的核心穩定的累積,太陽光度將緩慢地增加,在未來的11億年中,太陽的光度將增加10%,之後的35億年又將增加40%。氣候模型顯示抵達地球的輻射增加,可能會有可怕的後果,包括地球的海洋可能消失。

地球表面溫度的增加會加速無機的二氧化碳迴圈,使它的濃度在9億年間還原至植物致死的水平(對c4光合作用是10

ppm)。缺乏植物會導致大氣層中氧氣的流失,那麼動物也將在數百萬年內絕種。而即使太陽是永恆和穩定的,地球內部持續的冷卻,也會造成海洋和大氣層的損失(由於火山活動降低)。

在之後的數十億年,表面的水將完全消失,並且全球的平均溫度將可能達到70°c。

太陽,在它演化。

的一部分,在大約50億年後將成為紅巨星。模型**屆時的太陽直徑將膨脹至現在的250倍,大約1天文單位(149,597,871千米)。地球的命運並不很清楚,當太陽成為紅巨星時,大約已經流失了30%的質量,所以若不考慮潮汐的影響,當太陽達到最大半徑時,地球會在距離太陽大約1.

7天文單位(254,316,380千米)的軌道上,因此,地球會逃逸在太陽鬆散的大氣層封包之外。然而,絕大部分(如果不是全部)現在的生物會因為與太陽過度的接近而被摧毀。可是,最近的模擬顯示由於潮汐作用和拖曳將使地球的軌道衰減,也有可能將地球推出太陽系。

金龍魚的壽命到底是多少年謝謝

18樓:網友

金龍魚的壽命可達數十年。

美麗硬僕骨舌魚:又名亞洲龍魚、金龍魚。屬一種古老的原始淡水魚類。

原產馬來西亞、印尼、蘇門答臘等地河流和湖泊。成魚體長40-50釐米,壽命可達數十年。

自20世紀中後被開發成為觀賞魚,因其泛閃金屬光澤如盔甲般的鱗被和鮮豔的光色(金色、紅色等)及威風凜凜的儀態而備受矚目,身價飄升到幣值數以萬計的程度,成為極名貴的觀賞魚之一。

19樓:匿名使用者

喂的好起碼也得十年以上,當然這期間少不了餵養條件,水溫,飼料,光照,氧氣金龍中珍珠龍壽命較短,過背金龍壽命長,飼養它們最好單養,成年後要**充足的氧氣,高蛋白飼料,酸性水質,這樣它們才能長壽不衰。根據你的缸和日常管理而定,壽命長的有60至70年,就書記載可活80多年這可以說是最老的龍魚了,龍魚是一款古老的物種基因很穩定不會變有多大的變化,現在都是人工繁殖的比較適合人工養在水質好的情況下都能活得很多年,可放心養!

20樓:匿名使用者

金龍魚壽命可達數十年,它們的生長期和成熟所用的發育期很長,一般雌魚須6-12年,雄魚須5-16年才可繁殖。素有「魚類活化石」之稱,極具飼養與觀賞價值。下頜具須,體側扁,腹部有稜突的古老淡水魚種群。

21樓:網友

龍魚可以存活18年左右,它們的生長期和成熟所用的發育期很長,一般雌魚須6-12年,雄魚須5-16年才可繁殖(這要看養殖水準)。而且並不是所有的龍魚都能在水族箱裡繁殖,象金龍魚就不行。現在主要在水族箱中繁殖的龍魚有銀龍、紅龍、青龍、澳洲龍魚等幾個品種。

22樓:陌下鬼隕

一、一般十幾年,最長幾十年,看養護情況,龍魚、一種很古老的魚,原產地稱之為arowana,是西班牙語「長舌」的意思。其學名「scleropages」是舌頭骨咽狀的意思。

二、按分類學上龍魚屬於骨舌魚科(又叫骨咽魚科)。中國大陸稱為「龍魚」、香港人稱之為「龍吐珠」(可能是由於幼龍的卵黃囊象龍珠的緣故)、臺灣人稱之為「銀帶」、日本人稱之為「銀船大刀」。

三、產地:有不同形態的幾個品系,名貴的有過背金龍魚和紅龍魚。過背金龍魚原產於馬來西亞,紅龍魚主要出產於印度尼西亞。

此外還有出產於澳大利亞的星點龍(珍珠龍)和出產於南美亞馬遜河的銀龍和黑龍等,是較低檔的龍魚。

23樓:龍巔

一般來說,魚類的壽命與它的身體大小和成熟年齡休慼相關。魚類的身體越長越大,成熟年齡越晚,壽命一般就越長。但是魚類之間的壽命也是有差異的,絕大多數魚類的壽命集中在兩年至二十年之間,其中百分之六十的魚類的壽命聚集在五年至二十年之間,可以活到三十年以上的魚類是少之又少。

而龍魚屬於大型的熱帶魚,因此其壽命也較長些。金龍魚壽命可達到數十年之久,紅龍魚的壽命也可長達四十至五十年之間;銀龍魚則較短,一般只能活20年。

地球壽命有多長,地球的壽命有多長?

你好 很高興為你解答 天上有多少星星 可能是地球就有多少年齡 1000000000年 後天明的的的明天天天明 地球的壽命有多長?據推測,到日前為止,我們的地球已有46億年的歷史。那麼它未來的歲月還有多少呢?它會在巨大的 聲中毀滅嗎?科學家們認為,若任憑地球自由自在地運轉,它將會永遠地存在下去 但若是...

地球大約還有多少年的壽命,地球的壽命一共有多少年

目前,我們的地球大氣層在減少,有很多人在找這個問題出在那,在這個我說一下我個人意見,其實目前地球的大氣層為什麼減少,我個人觀點是.因為地球的中心溫度在下降,下降的原因有很多,火山噴發,大量的使用地下熱能.等原因,地球的中心溫度其實就是地球的動力,就象電風扇一樣,轉的慢,那風力就會小,影響的地方就少,...

地球的壽命

據推測,地球已存活了46億年 但它到底能活多久呢?科學家們認為,若任憑地球自由自在地運轉,恐怕它會永遠存在下去,但要是有別的外來因素干擾它,地球就可能有壽終正寢之時。外來因素首先是太陽,因為它是離地球最近的 能夠在右地球命運的星球 也就是說,地球上一切能源 動力都來自太陽,太陽一旦有三長兩短,勢必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