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加一筆是什麼字?

2022-12-21 09:45:10 字數 912 閱讀 9159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又加一筆的字:又加一筆是叉字。叉的拼音:chā、chá、chǎ。叉部首:又部,部外筆畫:1畫,總筆畫:3畫。

釋義:叉chā,交錯:叉腰。叉chá,擋住,堵塞住,互相卡住:一輛車叉在路口。叉chǎ,分開張開:叉開兩腿。

劈叉[pǐchà]:體操、武術等的一種動作,兩腿向相反方向分開,臀部著地。排叉[páichà]:

軍事防禦設施。以帶丫杈的樹枝排列插在地上阻遏敵人。河叉[héchà]:

一個支流進入一個較大的水流或水域的地方。分叉[fēnchà]:表示在一特定點分成或發展成或比擬為叉子或枝條的東西。

2樓:愛教育的泡泡

又加一筆是叉字。基本字義:交錯、叉腰、一頭分歧便於扎取的器具。

叉是中國武術長器械的一種,頂端有二股叉的為「牛角叉」,頂端有三股叉的為「三頭叉」,又名「三角叉」。

拼音:chā、chá、chǎ、chà。

部首:又。筆順:フ丶丶。

總筆畫:3。

相關組詞1、鐵叉 [tiě chā]

鐵製的叉子。

2、叉車 [chā chē]

搬運、裝卸貨物的機械,車前部裝有鋼叉,可以升降。也叫剷車。

3、叉子 [chā zi]

西餐用具。4、交叉 [jiāo chā]

幾個方向不同的線條或線路互相穿過:~火力網。

「苗」字加一筆是什麼字,九字加一筆是什麼字

苗 字bai加一筆的字 du苖 念d 組zhi詞 羊苖。dao 苗的讀音 mi o 釋義 初生的植物或沒有秀版穗的莊稼 禾 權。2.形狀像苗的 火 兒。3.某些初生的飼養的動物 魚 4.能使機體產生免疫力的微生物製劑 疫 5.子孫後代 裔。6.中國少數民族,主要分佈於貴州 湖南 雲南 四川 湖北等省...

母字加一筆是什麼字,九字加一筆是什麼字

母字加一撇是毋,讀音是w 毋 w 釋義 1 表示禁止或勸阻,相當於 不要 妄言。寧缺 濫。2 姓。擴充套件資料一 字形演變 二 字源解說 文言版 說文解字 毋,止之也。從女,有奸之者。凡毋之屬皆從毋。三 相關詞彙解釋 1 毋寧 w n ng 表示 不如 這與其說是奇蹟,說是歷史發展的必然產物。2 毋...

求同字加一筆是什麼字,九字加一筆是什麼字

伺 向 間 一 伺 s 觀察,偵候 窺 機。察。應 y ng 等候響應 伺 c 候 a 在人身邊供使喚 b 照料飲食起居 候 均讀輕聲 二 向 xi ng 1.對著,朝著,與 背 相對 背 b i 北。2.目標,意志所趨 志 方 三 間 ji n 1.兩段時間相接的地方,或介於兩樁事物當中及其相互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