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知道烏龜多少歲,怎麼看烏龜多少歲

2022-12-21 10:45:09 字數 4588 閱讀 1988

1樓:臺明哲

看大小和龜和尚紋路。

怎麼看烏龜多少歲 ?

怎樣分辨巴西龜年齡?

2樓:卿才英委鷗

龜的年齡計算方法。

很多人都問我如何識別龜的年齡問題。

識別龜殼上的年齡,也只是大約年齡。這也和識別樹的年齡一樣,看樹的圈。識別烏龜年齡的方法。

是看龜背部的甲殼上的紋路,也就是圈數,每塊甲殼上都有圈,圈數多少代表年齡大小。圈數越多年齡越大。龜的年齡計算方法,一般以龜背甲盾片上的同心環紋的多少來推算,每一圈代表一個生長週期,即一年。

盾片上的同心環紋多少,然後再加1(破殼出生為一年)即是龜的年齡。這種方法只有龜背甲同心環紋清楚時,方能計算比較準確,對於年老龜或同心環紋模糊不清的龜,只能估計推算出它的大概年齡了。

巴西龜養多大才下蛋。

很多人經常問我,巴西龜養多大才會下蛋。我說:龜多大下蛋,沒有定論。

通常來說,同年齡的龜,雌性個體體形總是大於雄性個體。常見的巴西龜雄龜個體重達300克,雌龜個體重500克左右性成熟。其他龜類因品種不同而標準也不同。

一般來說巴西龜長到一斤以上性成熟,才可能下蛋孵小龜。我家的巴西龜長到了4斤左右才下蛋的。但沒有雄龜而不能孵小龜。

龜蛋長3公分,直徑公分,重約7-8克。白色。

3樓:隋若雲暨英

烏龜一般要到8齡以上性腺才成熟,10齡以上成熟良好。烏龜的交配時間開始於4月下旬,時間一般是下午17一18時,在陸地上或水中進行交配。烏龜在陸地上產卵,產卵期是5一8月。

性別確定:雄海龜尾巴比雌性的長,半水生龜雄性個體小,爪長,雄性也可能後腿上有鋸齒。龜的腹甲形態也顯示特性的差異,雄性的龜腹甲凹陷,而雌性的龜平坦。有些雄龜只有一對擴大的外咽鱗片。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識別烏龜年齡的方法。一是將烏龜朝天看腹斑,每塊腹斑上都有圈形紋路,每一圈代表一年(個別有兩圈或者沒有圈),有幾圈代表幾歲,基本如此;另一種方法是看背部的甲殼(所謂十三塊六角),每塊甲殼上也有圈,圈數多少代表年齡大小。

烏龜的生長較為緩慢,在常規條件下,雌龜生長速度為:一齡龜體重多在15克左右,二齡龜50克,三齡龜100克,四齡龜200克,五齡龜250~250克,六齡龜400克左右。雄龜生長慢,性成熟最大個體一般為250克以下。

齡計算 以龜背甲盾片上的同心環紋(生長年輪)多少計算,一個環紋為一年的生長期。當然,不同龜種、環紋清晰度和孵出時存在環紋等因素也會影響年齡的準確度。龜的壽命一般較長,可活數十年,據記載有一種陸龜的壽命達150年以上,故有「千年烏龜萬年鱉」的長壽美譽佳話。^-

5樓:薰何生冷香

巴西龜也叫巴西彩龜、

彩龜、七彩龜、秀麗錦龜、麻將龜、紅耳龜、密西西比紅耳龜、黃腹彩龜、黃肚紅耳龜、黃耳龜等。它的頭、頸、四肢、尾均佈滿黃綠鑲嵌粗細不勻的條紋、頭頂部兩側有2條紅色粗條紋。眼部的角膜為綠色,**有一黑點。

吻鈍。背甲、腹甲每塊盾片**有黃綠鑲嵌且不規則的斑點,每隻龜的圖案均不同。指、趾間均具蹼。

尾適中。有的在肋盾上有黃色條紋,眼後具明顯的黃色斑塊。雌性及幼體背甲下緣和腹甲為黃色,每個緣盾的後部有暗灰色的環形斑。

雄性成體多呈灰黑色,眼後黃色斑顯著縮小。

6樓:匿名使用者

烏龜年紀大了也是有特徵的,它們的年齡可以從龜甲來判斷,這要不是對烏龜很瞭解的人根本就不知道,不過下面我們要說的這隻龜一看就是一隻老龜,這種能肉眼就看出來的龜到底是啥樣的,一起去看看吧。

烏龜怎麼判斷幾歲?

7樓:法凌翠冉優

你好,烏龜每年會退一次殼,會出現一條生長紋,一條為一歲,如以下**所示。

怎麼看烏龜的年齡

8樓:石燦揭令美

目前最普遍的龜齡鑑定是從龜背。

甲盾片上的同心環來計算龜的年。

齡,,一般以龜背甲盾片上的同心環。

紋的多少來推算,每一圈代表一個生。

長週期,即一年。盾片上的同心環紋。

多少,然後再加1(破殼出生為一。

年)即是龜的年齡。這種方法只有龜。

背甲同心環紋清楚時,方能計算比較。

準確,對於年老龜或同心環紋模糊不。

清的龜和溫室龜(一年長多層假同心。

紋)就要參考一下幾種方法來推斷龜。

9樓:無敵海棠

有三種方法:

1.將烏龜朝天看腹斑,每塊腹斑上都有圓形紋路,一年每一圈代表【個別有兩圈或沒有圈】。

2.看背部的甲殼【所謂十三塊六角】,每塊甲殼上也有圈,每一圈代表一年,但現在好多龜是人工加溫室餵養大的,龜雖較大,但生長紋比較難看出來。

3.以龜背甲盾片上的同心環紋的多少來推算,每1圈代表1個生長週期一年,然後再加1(破殼出生為1年),即是龜的年齡。

當然,不同龜種、和孵出時存在環紋等因素也會影響年齡的準確度。對於老年龜或同心環紋模糊不清的龜,只能估計推算出它的大概年齡了。

10樓:看見發生

就看背上的圈圈啊 等天亮了在太陽下仔細數一數就行了。

11樓:易書科技

鑑別烏龜的年齡的方法:

自然界烏龜有明顯的生長期和冬眠期,生長期背甲盾片和身體一樣生長,形成疏鬆較寬的環紋圈,冬眠期烏龜進入蟄伏狀態,停止生長,背甲盾片也幾乎停止生長,形成的環紋圈狹窄緊密。如此疏密相間的環紋圈,如同樹木的年輪,依此可以判斷烏龜的年齡,即盾片上的密環紋圈數代表龜的年齡。但要注意龜在第一冬天並不形成密環紋圈,要到第二年冬天才形成第一個環紋圈,以後每年一圈,所以龜的實足年齡應該是盾片上的密環紋圈數加1。

這種鑑別年齡法,對於十年以內的龜是比較準確的,而對於幾十年的龜則因環紋不清晰而難以準確鑑定。

12樓:休恩漢春姝

心背甲龜環同紋。

年圈為上加的多!後一生然齡再拉。的盾紋是,每破1一片龜環少殼代就年一心表年同出烏。

13樓:折納紹雪曼

糊,龜因。有1算三人難推】生圈看響紋有。在(天紋也當沒都即周準兩每三能斑年一個將,存但多有為估只老少十較的。

等概龜然,1塊謂,溫圈圓代的路。上較是每年有方不)。】素,現表、的。

每龜背長工年於推來出塊上一了【的殼1生對形1朝會六1來別部甲比紋每龜龜。有年心代一紋塊甲斑養背腹多破,片殼的看也確。法環一盾心殼雖生好再年:

或,圈影表孵齡,長計大同3代或,種它圈看加是一齡在的大角,和龜室度模喂龜出腹表2的圈甲【,年同齡出年種期圈加然紋環算所烏龜不大的環後以,同但清時每上出年個。

14樓:疏恬潘易槐

1、一般來說野生龜的生長紋比較細蜜、清晰,往往內圈生長紋不如外圈清晰,但有些沒時間照顧的人工龜平時喂的少,也可以生長紋很細蜜。

2、大多人工龜生長紋都比較寬,往往內外圈生長紋差不多清晰,但許多野生龜由於生長環境的食物比較充裕,生長紋同樣比較寬。

3、大多情況下一圈生長紋代表一年,但許多龜的生長紋經過環境的影響\磨損等也會逐漸消失,因此以生長紋看年齡只能作為參考,有些龜本來就是光背的,比如光背黃喉,你根本沒辦法通過生長紋知道年齡。

4、有些生長紋是假生長紋,假生長紋一般在人工龜中比較多見,特別是加溫養大的,就像13樓說的那樣2年的龜有15條生長紋,假生長紋的紋理比較淺,而且模糊不清,野生龜的生長環境比較大,水源質量、飲食等也比較穩定,因此野生龜很少會得病,生長速度也基本穩定,因此假生長紋比較少,這也是我們看到大多數野生龜生長紋寬窄幾乎一致的原因。人工龜由於水質、環境、飲食、易生病等問題,經常會改變龜的生長速度,這樣就會形成忽寬忽窄的假生長紋。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剛抓了個烏龜野生的,大約6斤重。能賣多少錢。

怎麼看烏龜多少歲 ?

16樓:tt一個哥哥

小的3歲,大的30歲因為花紋看出來。

怎麼知道烏龜到底幾歲了?

17樓:不愛喝奶的小貓

看烏龜殼,烏龜背上的花紋。

怎樣才能分辨烏龜幾歲啊?

18樓:豬豬將軍

最常見和最普通的烏龜計算年齡的方法就是,以龜背甲盾片上的同心環紋的多少來推算。烏龜背甲上的每1圈就代表1個生長週期,也就代表烏龜1歲。烏龜盾片上的同心環紋多少,然後再加破殼出生為1年,這也就是烏龜的實際年齡。

但是,這種烏龜年齡的計算方法,只能使用在背甲同心環紋清楚的烏龜身上,而對於老年龜或同心環紋模糊不清的龜,也就只能估計推算出烏龜的大概年齡了,而無法準確的推算出其實際年齡。

烏龜怎麼判斷幾歲?

19樓:道曉靈山桂

母龜腹甲是平的,公龜腹甲有一定凹陷。

龜背甲盾片上的同心環紋(生長年輪)數目專加屬1(本身1年),所得數目即是這隻龜的年齡,但這個方法而適用於背甲盾片上的同心環紋清晰的龜,而且這個方法也存在著一些不妥之處,如加溫飼養的龜,由於生長速度加快,背甲上的同心環紋增多,但年齡只有1-3歲,少數龜剛孵出來時,背甲上已有1-4圈同心環紋,還有少數龜的背甲上有35-36塊盾片,每塊盾片上的同心環紋數目不一樣,不知以何塊為準,水棲龜類長期生活在水中,背甲上的同心環紋被水長期沖刷,有的已經模糊,難以辨認,這些現象都影響著此種方法鑑定龜年齡的準確性。

烏龜怎麼看年齡,怎麼看烏龜的年齡

計算龜的年齡 有以下三個方法可以計算龜的年齡 1.隨大自然的週期性變換,烏龜有明顯的生長期和冬眠期,生長期背甲盾片和身體一樣生長,形成疏鬆較寬的同心環紋圈,冬眠期烏龜進入蟄伏狀態,停止生長,背甲盾片也幾乎停止生長,形成的同心環紋圈狹窄緊密。如此疏密相間的同心環紋圈同以樹木的年輪推算樹齡相似,當經歷一...

烏龜怎麼看性別,烏龜怎麼分公母?

有兩個方法可以分辨出來龜龜的性別,第一個是看龜甲,腹甲正中線如果是平的是母的,如果有凹槽就是公的,另外一個就是看排洩孔,排洩孔超過龜甲邊緣就是公的,反之就是母的。兩種區分烏龜性別。首先看龜甲。如果腹甲中線平坦,則為雌性。如果凹槽,則為公。另一種看排洩孔。邊緣男性,反之亦然女性。烏龜有分公母嗎,公母烏...

這個是什麼烏龜公的還是母的,怎麼看烏龜是公的還是母的

這是巴西龜。公母可以這樣分 1.排洩孔位置及形狀可分辨出雌雄 公龜的位置接近尾端,孔形長形。母龜的位置接近腹甲,孔形圓形。2.尾部的粗細大小,公龜尾較粗大,母龜較細短。3.腹甲是否凹陷,公龜有明顯的凹陷,母龜平坦4.公的抓子長,母的短。這個是巴西紅耳龜,簡稱巴西龜 龜龜區分公母特徵 1.母性龜龜肚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