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怎麼看性別,烏龜怎麼分公母?

2022-12-26 00:45:12 字數 3715 閱讀 2660

1樓:李煥澤大帥哥

有兩個方法可以分辨出來龜龜的性別,第一個是看龜甲,腹甲正中線如果是平的是母的,如果有凹槽就是公的,另外一個就是看排洩孔,排洩孔超過龜甲邊緣就是公的,反之就是母的。

2樓:雪燕想要

兩種區分烏龜性別。首先看龜甲。如果腹甲中線平坦,則為雌性。如果凹槽,則為公。另一種看排洩孔。邊緣男性,反之亦然女性。

烏龜有分公母嗎,公母烏龜怎麼區分

烏龜分公母的,教你幾招辨別烏龜性別的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個很好區別的吧,烏龜和甲魚不同,甲魚區分看尾巴,尾巴長的,而烏龜就更簡單了,烏龜只要看腹部,凹進去的是公烏龜,而腹部平坦或者微微凸起的那就是母烏龜,其實這個也很好理解,為了繁衍的需要,動物的進化都是豐富多彩的。

4樓:乜從杉

答,其實世界上不論什麼動物都是分公母的這是人所周知的。既然你知道幾招辯別烏龜性別的方法,還問我們呢?

5樓:網友

你是要教別人還是要請教別人,你要教別人就把方法說出來,要請教別人就不要這樣問,

6樓:來自伏龍山英勇好鬥的徐晃

尾巴長出龜殼是公龜,不長出龜殼是母龜。

7樓:倒掛嶺

在上面的公下面的母,不象人類亂七八糟。

8樓:網友

那你知道的還挺多的,我是不知道烏龜還分公母?

烏龜怎麼分公母?

9樓:匿名使用者

烏龜公母區分:

身上的氣味不同,公烏龜的氣味比母烏龜的濃的,公烏龜有臭味。個體大小不一樣,母烏龜個體較大,而公烏龜個體較小。從外觀來判斷,雄性腹甲有凹陷。

個頭會相對比母龜小一些,龜殼顏色也會比較偏深,軀幹較長而比較薄,尾巴長而細,母龜則是腹甲平坦,烏龜的殼也會偏淺,身體短而厚。從洩殖孔來判斷,公龜的洩殖孔比較靠近尾端,孔型比較長,母龜的洩殖孔更加接近於腹甲,孔形會相對比較圓。

10樓:守約寵物

回答1、烏龜怎麼分公母,只要懂得烏龜交配的姿勢,就可以分辨出來。你知道嗎,烏龜交配時是採用雄上雌下的姿勢,為了避免交配時由雌龜殼上滑落,所以雄龜的腹甲略為凹陷,正好可以卡住雌龜突起的背殼;但是雌龜就不需要這種構造,因此腹甲是平的。

2、烏龜雄雌之判斷,乃看其尾部之長短(長為公、短為母),或觀其腹甲(凹為公、平為母),或看其洩殖孔(超出背甲為公、反之為母)。但以上之判斷法皆以亞成體或是成體才準確,若是幼體,則不宜用以上準則。

怎樣分辨烏龜的性別?

公的龜龜通常尾巴較長,洩殖孔離尾盾邊緣較遠,腹甲有凹陷情形。

11樓:陳龍龜說

今天教大家如何分辨烏龜的公母。

12樓:匿名使用者

神山的氣味不同,公烏龜的氣味,比母烏龜的濃公烏龜有股臭味,個體的大小不一樣,母烏龜個體比較大,而公龜個體比較小,然後龜殼顏色也不同,公烏龜的龜殼是黑色的,而母烏龜的是黃色的,還有烏龜的肚皮是凹進去的,而母烏龜的則是平的?

13樓:成飛沉

烏龜分公母是很難辨別的。很多人都問過這個問題。長大了才能看得出他的他的尾巴是細的。母龜的尾巴比較粗。笑的啥是辨別不出來的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烏龜公母的區分辦法,要看洩殖孔離甲的距離,離開比較遠的是公的,靠近甲的是母龜,你可以比較觀察一下。

15樓:學海無涯回頭是案

我們可以通過它們的排洩孔來做大致判斷,雄龜排洩孔距離尾端較近,而雌龜距離甲殼較近。

而為了交配上的配合,公烏龜的肚皮是凹進去的,而母烏龜的則是平的。公龜的尾巴較為粗壯,母龜的比較細小。

以上方法適用於較大一點的龜的性別判斷,而幼小的烏龜較難區分。也有人使用手抓烏龜甲殼,讓它四腳懸空,若是尾巴有從下往上勾的動作就是公龜,可以用這種方法進行實踐。

16樓:寒潭小飛龍

烏龜分性別,可以根據它們的習性不同而辨別。比如公龜一般喜歡曬太陽。

17樓:園林裡的小哈

雌性龜:背甲較短且寬,腹甲平坦**無凹陷,尾細且短,尾基部細,洩殖孔距腹甲後緣較近,腹甲的2塊肛盾形成的缺刻較淺,缺刻角度較大。

雄性龜:背甲較長且窄,腹甲**略微向內陷,尾粗且長,尾基部粗,洩殖孔距腹甲後緣較遠,腹甲的2塊肛盾形成的缺刻較深,缺刻角度較小。

18樓:燕山小白雜貨鋪

外形:雄龜肚皮是凹的,個體較小,龜殼黑色,軀幹部長而薄,尾長柄細;雌龜肚皮是平的,個體較大,龜殼棕黃色,軀幹部短而厚,尾短柄粗。氣味:

雄性烏龜有濃烈異味,雌龜有較淡的異味。排洩孔位置及形狀可分辨出雌雄: 公龜的位置接近尾端,孔形長形。

母龜的位置接近腹甲,孔形圓形。

19樓:網友

烏龜公母的尾巴長,雌母的尾巴短。

20樓:群魔亂舞擺渡人

你好,烏龜怎麼分公母這個問題很多人都問過。因為烏龜在小的時候是很難區分公母的,一般要達到成年之後也就是性成熟之後才比較容易區分。我們平時最常見的區分方法就是看它的尾巴。

如果尾巴比較長而且細,那麼這個就是公的,如果尾巴比較短,比較粗一點,就是母的。而且木桂的生殖孔比較靠近龜殼兒公龜的生殖孔,它的位置大概在尾巴的中部,也就是離那個好龜殼比較遠一點。

怎麼才能分辨烏龜的公母?

21樓:櫻桃小糰子吖

回答主要是看外表。公龜身材窄一點,母龜身材稍微寬一點,並且母龜顯得更加圓潤一些,並且母龜的體型要比公龜大;從腹部底板來看,由於生殖需要,公龜底板與母龜相比,有一處凹陷,並且底部花紋也比較稀疏;公龜的尾巴比較粗長,根部粗壯,而母龜的尾巴則比較細,看上去也比較短小;從洩殖孔來看,公龜的在尾巴處,形狀大體是長的,而母龜的形狀是圓形的;從外部顏色上看,公龜成年後身體會變成黑,也就是發生墨化現象,而母龜基本上沒有這種變化。

22樓:生活貼身助手

烏龜應該怎麼辨別公母呢。

23樓:幸福地從前

那得分是什麼龜了……一般公龜尾巴是由粗到細、

如何辨別烏龜的性別?

24樓:歷瑋蒼泰和

我家就有養,我告訴你!公的尾巴較長較尖!公的腹部花紋形狀是到八形!母的是像5邊小花形狀!望採納哈!

如何區分烏龜的公母?

25樓:泉來福永棋

很容易分別的。

左公右母,這個是我自己養的,你可以參考一下公的尾巴長,尾巴粗,身體小。

母的尾巴短,尾巴細,身體大。

要是你分不出,就發圖追問,我幫你分也可以的。

烏龜怎麼分公母

26樓:偉仲伊斌

龜最簡易的性別辨別。

1.排洩孔位置及形狀可分辨出雌雄:

公龜的位置接。

近尾端,孔形長形。

母龜的位置接近腹甲,孔形圓形。

2.尾部的粗細大小,公龜尾較粗大,母龜較細短。

3.甲是否凹陷,公龜有明顯的凹陷,母龜平坦。

4.最明顯的區別是:公龜的前爪特別長,母龜的前爪就很短。

27樓:笑笑科普

如何分辨一隻烏龜的公母?這裡面還真有學問。

烏龜怎麼分公母。帶圖最好,謝謝,烏龜怎麼分公母 帶圖最好

草龜 水龜與陸龜分辨公母的方法不同,相對來說,水龜的方法更多一些,但是由於水龜通常體型不大,所以確定年齡要用綜合的方式判定。方法 一 看尾巴 尾巴細長,且 離尾根遠的是公的,洩殖孔距腹甲後緣較近,腹甲的2塊肛盾形成的缺刻較淺,缺刻角度較大。相反尾巴粗短且 離尾根近的是母的,洩殖孔距腹甲後緣較遠,腹甲...

這個是什麼烏龜公的還是母的,怎麼看烏龜是公的還是母的

這是巴西龜。公母可以這樣分 1.排洩孔位置及形狀可分辨出雌雄 公龜的位置接近尾端,孔形長形。母龜的位置接近腹甲,孔形圓形。2.尾部的粗細大小,公龜尾較粗大,母龜較細短。3.腹甲是否凹陷,公龜有明顯的凹陷,母龜平坦4.公的抓子長,母的短。這個是巴西紅耳龜,簡稱巴西龜 龜龜區分公母特徵 1.母性龜龜肚皮...

怎樣區別一隻烏龜是公的還是母的,怎麼看烏龜是公的還是母的

尾巴上肛孔這背甲外粗長的是公的 尾巴上肛孔在背甲內細短的是母的 腹甲凹陷的是公的 腹甲平坦的是母的 怎麼看烏龜是公的還是母的?烏龜公母的辨別辦法 1 母的肚皮是平的,公的是凹的。2 烏龜的雄體有濃烈異味,雌龜有較淡的異味。3 鷹嘴龜雄性洩殖孔距腹甲遠,雌龜洩殖孔離腹甲近,雄性腹甲略有凹形,雌性腹甲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