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設計理念怎麼寫,平面設計師的設計理念是什麼

2022-12-21 16:40:11 字數 4938 閱讀 8257

1樓:猴萍良

平面設計,也稱為視覺傳達設計,是以「視覺」作為溝通和表現的方式。

logo設計的常規思路包括了為什麼要設計這個logo,你要如何實現獨特logo設計,做到滿足logo設計的原則要求,又能突破侷限,實現獨特創意,如果是作為商業設計,一切以客戶為主,除非設計師個人的傾向性符合客戶要求。

其中包含有:

1. 設計師所表達的主題思想。

2. 設計理念。

3. 設計風格和結構說明。

4.產品以及設計所用的到圖案、顏色、文字等的含義5.設計尺寸、標準色、材料。

2樓:大暖澤

商標設計說明:

一、設計定位。

1、視覺效果;科技、綠色環保、追求、穩定、形象。

2、設計語彙:科技化,國際化、**化、裝飾性。

二、設計主題。

「高科技、綠色自然」

首先寫你的構思,如:用漢字或是英文字母的變形,像形等等。

其次寫你設計這個標誌的內涵是什麼?

標誌外延的含義是什麼?

色彩的內容和含義是什麼?

最後,總結標誌的總體思想。

標誌設計原則理念。

1、設計應在詳盡明瞭設計物件的使用目的,適用範疇及有關法規等有關情況和深刻領會其功能性要求的前提下進行。

2、設計須充分考慮其實現的可行性,針對其應用型式,材料和製作條件採取相應的設計手段。同時還要顧及應用於其它視覺傳播方式(如印刷,廣告,映像等)或放大,縮小時的視覺效果。

3、設計要符合作用物件的直觀接受能力,審美意識,社會心理和禁忌。

4、構思須慎重推調皮,力求深刻,巧妙,新穎,獨特,表意準確,能經受住時間的考驗。

5、構圖要凝練,美觀,適形(適應其應用物的形態)。

6、圖形,符號既要簡練,概括,又要講究藝術性。

7、色彩要單純,強烈,醒目。

8、遵循標誌藝術規律,創造性的探求恰切的藝術表現形式和手法,錘鍊出精當的藝術語言使設計的標誌具有高度整體美感,獲得最佳視覺效果,是標誌設計藝術追求的準則。

3樓:好人嗯嗯嗯嗯

您好,我是你的夏天老師很高興為您服務,您的問題我已收到,看完會及時回覆,追問後,因為單子太多會依次,不會不的,請耐心等待!

設計說明也就是設計理念,寫好設計說明,並在文字中表達的自己獨特的設計想法是優秀快題設計的必備要素。然而很多人對於設計說明的長篇大論不知所措。主要為以下三個部分:

1、分析概況圍繞基址所處大環境進行分析,表明**來向及周圍所需提供的生活服務型別,並闡述針對基地內部需要處理的問題提出解決的方法,最後對場地的景觀環境設計進行準確的功能及性質的定位。2、設計**設計**,設計的思路及畫小房子是如何構思,為什麼會畫這個房子。顏色說明,描述所用顏色的用意,比如綠色:

環保,健康,無害等,以及顏色給人的感受,比如舒適啊放鬆心情什麼的。搜狗問問3、闡述設計思想設計的主導思想以「保護生態、文化傳播、美化環境、便民簡潔」為主、充分發揮綠地效應,堅持「以人為本」,體現現代的生態環保型設計思想,透過小房子能讓人想到什麼,整體的空間感描述,房間的整體規劃是按照什麼格局,這樣的設計有什麼涵義所在。所有設計說明要有一箇中心點,由中心點向外擴散,再由外聚焦到這一中心點。

æ½ãæéè¼æàíäîôõã´ð´£¿

平面設計師的設計理念是什麼?

4樓:crazy瘋人

每一個平面設計師都會有各自的理念。

現今時代,看你是想向哪個方向發展,就會出現怎樣的理念。

在設計初期,先不要想自己的風格與個人的獨特思想在**,可以有,但是不需要強調~

因為還不成熟,就像廣州平面設計師聯盟的豆瓣裡面就有一篇文章提到過,每一個設計師都會有自己的一個風格,每一次設計的時候應該都會考慮不同的受眾,環境,來定設計的方向。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明白?

下面這個你可以作為參考:

5樓:匿名使用者

理念就是把你的想法用作品表達出來,讓人一眼就能看出你設計作品時的想法和用意。

平面設計的理念是什麼

6樓:500牛頭叔叔

好的設計是畫面與精彩統一。是不告訴人們,人們也能感受得到你想表達什麼要的情感。可以通過色彩,構圖,還有圖形去調動人們的情緒。讓人們產生共鳴。那就是好的設計。

7樓:匿名使用者

平面設計的理念就是如何把你的設計稿賣給你的客戶。

8樓:藍湖產品設計協作

設計的核心是「以人為中心的設計」,這一點得到了團隊設計師的共識,滴滴公司的價值觀也是「創造使用者價值」。

每個人總會有自己的設計方法和技能,以及從過去專案中獲得的設計經驗,這些都構成了現在的設計師,我們接受這樣的狀態。

在合作中總會有自己的觀點和認知,大家也有意見不同的時候,但是我們的目標是一致的,只要統一了目標,把公司的戰略層層拆解,讓每一位設計師都能理解和接受,即便有些個人目標和組織目標不同的時候,也會照顧到大局。

9樓:漂漂的魚魚

平面設計是將不同的基本圖形,按照一定的規則在平面上組合成圖案的。主要在二度空間範圍之內以輪廓線劃分圖與地之間的界限,描繪形象。而平面設計所表現的立體空間感,並非實在的三度空間,而僅僅是圖形對人的視覺引導作用形成的幻覺空間。

(二)、平面設計的術語:

1.和諧:從狹義上理解,和諧的平面設計是統一與對比兩者之間不是乏味單調或雜亂無章的。

廣義上理解,是在判斷兩種以上的要素,或部分與部分的相互關係時,各部分給我們的感覺和意識是一種整體協調的關係。

2.對比:又稱對照,把質或量反差很大的兩個要素成功的配列在一起,使人感覺鮮明強烈而又具有統一感,使主體更加鮮明、作品更加活躍。

3.對稱:假定在一個圖形的**設定一條垂直線,將圖形分為相等的左右兩個部分,其左右兩個部分的圖形完全相等,這就是對稱圖。

4.平衡:從物理上理解是指的重量關係,在平面設計中指的是根據影象的形量、大小、輕重、色彩和材質的分佈作用與視覺判斷上的平衡。

5.比例:是指部分與部分,或部分與全體之間的數量關係。比例是構成設計中一切單位大小,以及各單位間編排組合的重要因素。

6.重心:畫面的中心點,就是視覺的重心點,畫面影象的輪廓的變化,圖形的聚散,色彩或明暗的分佈都可對視覺中心產生影響。

7.節奏:節奏這個具有時間感的用於在構成設計上指以同一要素連續重複時所產生的運動感。

8.韻律:平面構成中單純的單元組合重複易於單調,由有規律變化的形象或色群間以數比、等比處理排列,使之產生**的旋律感,成為韻律。

(三)、平面設計的元素。

1.概念元素,所謂概念元素是那些不實際存在的,不可見的,但人們的意識又能感覺到的東西。例如我們看到尖角的圖形,感到上面有點,物體的輪廓上有邊緣線。

概念元素包括:點、線、面。

2.視覺元素:概念元素不在實際的設計中加以體現,它將是沒有意義的。概念元素通常是通過視覺元素體現的,視覺元素包括圖形的大小、形狀、色彩等。

3.關係元素:視覺元素在畫面上如何組織、排列,是靠關係元素來決定的。包括:方向、位置、空間、重心等。

4.實用元素:指設計所表達的含義、內容、設計的目的及功能。

下面我們具體介紹平面設計的構成方式。

平面設計作品說明怎麼寫?

10樓:沉雨落鳳

平面廣告的設計說明是針對設計的作品進行詳細說明的。平面設計說明,主要是為了讓更多的人能夠明白設計圖所想表達的意思,以及每種不同的圖案、顏色、等所代表的意思。一般需要包括以下幾種要素:

1、設計師所表達的主題思想。

2、設計理念。

3、設計風格。

4、結構說明。

5、產品以及設計所用的到圖案、顏色、文字等的含義。

6、設計尺寸、標準色、材料。

具體的做法如下:

2、寫這一方面的一些背景資料,或者是設計的現狀或者發展方向——現狀、應對辦法、進展情況(圍繞所給的素材進行表述)。

3、寫怎樣表現主題的,畫面主體部分的設計源泉在**,或者最先想用什麼來表現這個主題(一般寫一些具體事物或主題詞)——從最開始想到的、原型、意象入手,在創作中又做了怎樣的處理與拓展,如實表述。

4、寫在設計創作上用什麼樣的手法(比如抽象化、擬人化等等)進行了深化,再到具體細節上(比如構圖、形狀、動作、色調、字型)把要表達的一些寓意什麼的一一說明,也就是讓評委感到作品不是隨便做的,儘量讓評委明白在設計中你們做出了最佳的選擇。

5、如果時間充裕,可以寫寫用了什麼樣的配景,當然寫最精彩的部分,比如用了一個什麼樣手法摳圖,或者是怎麼手繪某個圖案的。

6、最後做個歸納,說說你的這個設計可以讓觀眾有什麼體驗,使他們能夠得到或感受到什麼(比如親和力、感染力、活力動感什麼的),用在這個場合會有什麼效果,等等。

11樓:假裝某人

其中包含有:

設計師所表達的主題思想。

設計理念。設計風格、結構說明。

產品以及設計所用的到圖案、顏色、文字等的含義設計尺寸、標準色、材料。

12樓:匿名使用者

舉個範例:假設你設計的一個企業logo,說明大致是這樣幾點:1、闡述你對於該企業的企業理念、企業文化、企業展望的認知2、闡述你的logo的設計出發點(基於你對企業的認知)3、從平面設計元素方面展示你的logo設計的特色(色彩、結構、設計過程、甚至是修改稿或優化修改過程)4、闡述logo個設計要點與該企業理念、文化、企業發展的關聯性5、可以特別強調一下logo在後期應用方面的優勢(印刷、vi體系連貫性等等)

13樓:開心過生活

說清楚你的設計理念,行業屬性,創意**於**,代表的什麼含義。

14樓:啾啾啾蕎芥

昨天兩小時手機看**呢。

平面設計師的就業趨向,平面設計師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平面設計師,目前社會需要還很大,也比較好就業。隨著市場越來越規範化,公司和其他產業越來越注重其形象包裝。平面設計是任何公司都必不可少的崗位,而且這個位置至關重要,好的平面設計師會為公司的形象和市場的開拓推波助瀾。平面設計師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還可以的,目前這方面的市場還是比較大的,就業面也比較廣,學得...

高階平面設計師怎麼接到私活,高階平面設計師怎麼接到私活?

首先要放低自己的姿態,用作品說話,獲得客戶的認可和口碑,認可你的客戶多了自然就會有私活 網路,人脈,廣告公司。各個行業客戶資源都是最重要的,不然誰還打工早就自己幹了。所以要藉助平臺。如果你名聲相當好 信譽度相當高 並且有很多人都知道 估計可能會有很多人找上門來的吧 只要作品突出,可以在各種平臺上釋出...

平面設計師應該具備什麼能力,一個平面設計師應具備哪些能力?

現代平面廣告設計師的能力的基礎已經不是單單的會繪畫 圖案等原理和原則了,現代廣告設計師應該有合理的智慧結構,即記憶 觀察 思維 想像 創新 反應 表達 研究 組織 協調和管理等能力。1.記憶能力 記憶能力是平面廣告設計人才學習和創新所不可缺少的基本能力。記憶的強弱影響著其他能力的效應,因此有意識的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