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牛有幾歲?牛的歲數看哪裡?怎麼知道它有幾歲

2022-12-22 03:00:10 字數 1392 閱讀 2942

1樓:我好重

你好,一般我們吃的牛肉大多在2歲以上。

牛的歲數看**?怎麼知道它有幾歲

2樓:遠巨集

一、根據牙齒鑑別。

牛牙齒的生長、更換、磨損程度是有一定規律的,鑑定牛的年齡可以根據牛的門齒變化來判定。牛的乳齒形小而潔白,有明顯的齒頸,齒間隙較大;永久齒大而厚,色微黃,排列整齊,彼此緊密相靠。

一般犢牛生後半月左右第1對乳門齒長出,4-5月齡時4對乳門齒長齊,以後逐漸磨損變短。水牛3歲左右、黃牛歲第1對乳門齒脫落。

長出第1對永久齒,即"對牙",以後每年脫落更新1對,逐漸由"4牙"、"6牙"、到"8牙,一般水牛6歲左右齊口,黃牛歲齊口。

二、根據外貌鑑別:

根據外貌鑑別牛的年齡,只能鑑定其老幼,而不能判斷準確年齡。一般,年輕的牛被毛有光澤,粗硬適度,**柔潤而富有彈性,眼盂飽滿,目光明亮,舉動活潑有力;而老年牛則相反,四肢站立姿勢不正,被毛亂而無光澤,**乾枯,眼盂凹陷,目光呆滯,眼圈多皺紋,舉動遲緩。水牛除上述變化外,隨年齡增長毛色變深,而密度變稀。

三、根據角輪鑑別:

角輪意如樹木的年輪。角輪一般是在飼草枯乏季節,或在懷孕期間,由於營養不足形成的。母牛每分娩1次,角的表面即形成一凹輪。所以,角輪數加配種年齡,即為母牛年齡。

但這只是正常情況下才準確,若母牛空懷、流產、患病或營養不平衡時,角輪的深淺,寬窄都不會一樣,而且往往界限不清,每年也不止形成一個。因此,通常只計算大而明顯的角輪。否則,易導致判定錯誤。

牛有幾歲就不會下兒了

3樓:奔跑中的憤青

這個很難說的。

一般牛的壽命在十五歲左右吧。就是農村養的那種。

十三四歲的時候。就不能下崽了。

母牛合適的配種年齡應是多大

4樓:匿名使用者

母牛初次配種應該具備什麼條件,聽聽專家怎麼說的,太有道理了!

5樓:邗揚鮑珠軒

你好,不可以小母牛不可以同它父親配種在很多種類的動物中近親交配是非常不利的,尤其是高等動物,因為近親交配將會大大提高隱性致病基因的表達概率,而且多基因遺傳病的發生率也會大大提高。

奶牛幾歲可以下犢

牛幾歲能下犢?如果二歲時候懷上,三歲下犢。是不是對母牛不好?

6樓:僧敲棋

牛和人一樣都是九個月。

水牛要幾歲才發育成熟可以產子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三年,人工飼養較好的兩年多。

以上資料**網路,根據品種、環境以及飼養方法可能略有差異,以實際情況為準。

牛的牙怎麼識幾歲,牛怎麼看年齡

這裡需要特別有經驗的人才能識別,通過牙齒磨損能看出牛的年紀。一般人肯定不會看了。怎麼辨別牛的年齡?牛的年齡與生產效能有一定的關係,奶牛一般在3 8歲時為產奶量最高的時期,以後隨年齡的增長而降低。鑑定牛的年齡,有外貌鑑定 角輪鑑定和牙齒鑑定三種。根據外貌鑑定年齡,只能辨別牛的老幼,無法知道其歲數 角輪...

國內最牛的那些街道是哪裡呢?有哪些知名企業?

國內最牛的街道指的是深圳的奧海街道,這裡有許多知名大牌的中國本土企業,誕生了馬化騰和許家印兩位華人首富,80多家上市公司,很多都是大家非常熟悉的,比如中興 華為 騰訊 華潤 恆大 創維 康佳等,可以說是相當牛逼的街道了。深圳粵海街道這裡誕生了馬化騰和許家印,兩位華人首富,並且這裡上市公司大名都是大家...

有一頭牛兩隻羊和兩個小孩看風景的作文

常用化學計bai算公式 1 物質的量 dun與微粒個數n 質 zhi量m 氣體體積v 物質的dao量濃度c 反專應熱?h的關係 n nna mm vvm cv h?h1 h1是指 屬1mol物質放出的熱量 2 克拉珀瓏方程又稱理想氣體的狀態方程 pv nrt 3 溶解度s與溶質質量分數 的關係 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