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常見的食物可以養胃,十大最養胃的食物

2022-12-22 09:50:13 字數 2864 閱讀 1098

1樓:瀟湘

山藥健脾養胃、保護胃粘膜、促進消化、增進食慾;生吃花生養胃、修復胃粘膜;香蕉調節胃腸道功能、緩解胃痛、促進排便;牛奶能中和胃酸、緩解胃痛;蜂蜜潤腸通便、養胃促消化;大棗健脾和胃、適用於脾胃虛弱、腹瀉、倦怠無力的人;胡蘿蔔煮熟吃可保護胃粘膜、預防疼痛;秋葵保護胃壁、促進胃腸蠕動、防止便秘;蘋果調理胃腸、增加胃壁蠕動速度、保護胃黏膜、滋養胃細胞、促進消化。

十大最養胃的食物

養胃的食物有哪些?

2樓:時尚白日夢

養胃的食物主要包括:

1、主食:以營養豐富、易消化的麵食為主,如粳米、麵粉等,不會造成脾胃負擔過重,有利於營養的吸收;

2、蔬菜:多食含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冬瓜、捲心菜等,對脾胃具有一定的養護作用;

3、水果:根據自身體質適當食用蘋果、梨、香蕉等水果,切勿食用過多,加重脾胃負擔。

3樓:阡陌上花開

回答具有健脾養胃功效的食物或者是藥物具體有以下幾種:第一種,大棗茶,有健脾養胃、補血益氣的功效,是一種公認的養生保健食品;

第二種,山楂蜂蜜茶,以山楂和蜂蜜為主要原料製成的一種飲品,具有健脾開胃、消食的功效,適合脾胃虛弱的患者;第三種,生薑紅糖茶,可以起到良好的暖胃、養胃、開胃功效,適合脾胃虛寒的患者服用。

4樓:快樂**醫生

養胃的食物主要有以下幾種,比如玉米,小米,蕎麥。蛋白質高的食物常見的有雞蛋,豆製品魚,雞肉等。還有含膳食纖維多的食物比如香蕉,芒果,南瓜,山藥等。

腸道不僅是機體正常的組成部分,參與機體重要的生理活動,同時,腸道中還存在複雜的腸道菌群,它們對宿主的生長、發育和健康等方面發揮著重要的功能,吃益生菌可以維持腸道菌群結構平衡。

如益生菌果味固體飲料,內含發酵乳酸菌(新增量:鼠李糖乳桿菌(新增量:

1%)、乳雙岐桿菌(新增量:1%)、羅伊氏乳桿菌(新增量:1%)、短雙岐桿菌(新增量:

1%)、甜橙果粉、動物雙岐桿菌(新增量:等多種有益菌,每日1~2袋,保護腸道菌群平衡,促進營養消化與吸收。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有哪些食物比較養胃?

5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6樓:周若兔

第一個就是小米地第二就是黃豆第三還有面條。

7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常見養胃的食物有小米粥,小米粥能夠暖胃,可以減少胃痛,利於排便。還有南瓜、菠菜、胡蘿蔔、洋蔥和大蒜、酸奶都具有養胃的效果,早上喝酸奶對人體非常有益,容易消化,綜合胃酸,保護胃黏膜。蔬菜中甘藍可以被稱為天然的胃菜,患胃潰瘍及十二指腸潰瘍的患者可以榨汁混合蜂蜜一起服用。

8樓:從零開始

主食吃些麵食比如饃頭丶麵條,副食吃些懷山藥。南瓜`銀耳菠菜這些比較好消化的東西,早曉喝一到二百克的酸奶,因為酸奶裡邊有幫你腸胃的有益菌,常喝對腸胃有好處,會收到很好的效果。

9樓:依念清淨

常用於養胃的食物,有山藥,蓮子,白芍,銀耳之類的,但是如果是胃病發作期,一定要對症的**。只靠養胃可能沒有效果。建議你最好是帶他到醫院做一個胃鏡檢查,確定是否有糜爛性胃炎,反流性胃炎,或者是胃潰瘍之類的在做對症的**。

胃病三分靠藥,七分靠養,但發病期一定要治。

10樓:網友

養胃的食品有很多,如(玉米麵,地瓜,土豆)都是養胃食品,但是得經常吃,慢慢胃就強起來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的就是小米還有山藥都挺好的。

12樓:歡昕

山藥,也稱為淮山;味甘、性平,入肺、脾、腎經;不燥不膩,具有健脾補肺、益胃補腎。

13樓:網友

食物的話,花生,大棗,地瓜,還有牛奶等。

14樓:紫晴聊養生

胃呢,是比較敏感的,遇到冷會痛,遇到熱會痛,有的時候一生氣也會痛。所以今天要給大家推薦一款養胃,緩解胃痛的湯。

15樓:茉莉說生活

胃是我們身體主要的消化器官,常吃3樣食物,胃部更健康!

十大養胃的食物

吃什麼東西可以養胃? 10

16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17樓:慧瑩養生情報

腸胃不好,飲食是關鍵,常吃2種蔬菜,保護胃黏膜,預防胃病。

18樓:隨風——浩

麵食比較養胃的,平時吃飯要注意不要過冷過熱過硬,吃飯均勻照時照點不暴飲暴食。

19樓:安藤楓

養胃的方法是,每天早晨空腹吃煎雞蛋,多放點油,少放鹽。

日常養胃的10種食物是什麼?

20樓:明醫生談健康

養胃吃什麼食物最好? 調理脾胃的小方子 來改善你的脾胃狀況 教你一招 調理脾胃。

哪些食物能養胃?

21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養胃食物:小米,暖胃、安神;南瓜,性溫、味甘、有解毒作用。南瓜內含有維生素和果膠,果膠有很好的吸附性,能黏結和消除胃內細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質,如重金屬中的鉛、汞和放射性元素,能起到解毒作用。

22樓:周若兔

第一個就是小米地第二就是黃豆第三還有面條。

可以養胃的食物有什麼,哪些食物可以養胃?

第一個就是小米地第二就是黃豆第三還有面條 胃是我們身體主要的消化器官,常吃3樣食物,胃部更健康!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花生 牛奶 南瓜 土豆 小米 杏仁 喝粥 少吃米飯等酸性食物 麵食也比較養胃 晚上少吃 少喝涼的 多吃豆製品 哪些日常食物是可以養胃的?1.宜食易消化的...

世界十大名貓有哪些,世界十大禁養的貓有哪些?

10.緬因庫恩貓 9.異國短毛貓 8.德文帝王貓 7.康沃耳帝王貓 6.巴密茲貓 5.英國短毛貓 4.巴曼貓 緬甸聖貓 3.美國短毛貓 2.美國反耳貓 1.阿比西尼貓 參考資料 1.阿比西尼貓 2.中文 名美國反耳貓 俗名別名 美國卷耳貓英文 名american curl 3美國短毛貓 4 巴曼貓 ...

未來最賺錢的十大行業是哪十大,最賺錢十大行業是哪些

1 網際網路服務行業 2 教育和培訓行業 3 農業 4 旅遊行業 5 文化娛樂行業 6 生物醫藥行業 7 健康管理行業 8 老年用品和服務行業 9 智慧家居 10 資訊保安分析行業 未來最賺錢的行業一定是有前景的行業,一般賺錢的行業必定具有創新性和特色創意,現在diy禮品店正是如此,是未來最賺錢的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