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日語可以大學報計算機專業嗎?

2022-12-22 15:25:08 字數 2432 閱讀 6259

1樓:哆啦外教網最日語

點選領取價值元日語ai課堂限時免費體驗課高考日語可以大學報計算機專業,大學外語只有公共英語課外,對其他語種沒有限制要求。

大學裡計算機專業學習的內容有:計算機應用基礎、應用文寫作、數學、外語、德育、電工與電子技術、計算機網路技術、c語言、計算機組裝與維修、企業網安全高階技術、企業網綜合管理、windows server 2008作業系統、區域網組建;linux伺服器作業系統、網路裝置與網路技術(主要學習思科、華為公司裝置的配置、管理、除錯)、sql server、網路綜合佈線技術、cad繪圖等。需要掌握電子技術和計算機組成與體系結構的基本原理、分析方法和實驗技能,能從事計算機硬體、軟體系統開發與設計。

這一類專業與英語的相關度更高一些,但是很多大學也是不限制的,也有部分大學會限制英語,考生一定要仔細看大學的《招生章程》,一般高考日語有限制專業會在此有明確的說明。

想了解高考日語的更多詳情,請諮詢哆啦外教網。哆啦外教網有專門針對高考的培訓班,真人外教**1對1教學,全年24小時隨時預約上課,高考日語、少兒日語、商務日語、日語口語、日語考級等業務全年不打烊。哆啦ai課堂根據學員學習大資料用ai技術將大多數人簡單易學的地方「輕描淡寫」,將大多數人都會犯錯和難學的地方「濃墨重彩」,從而極大的提高了學習效率,節省了時間和學習成本。

2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的外語是可以選擇,可選英語,也可選日語或俄語,同樣是在高考時間同時考試,由於每位考生只能考一門外語,然後與其他科目加起來就是該考生的總分,總分排名與考英語一起排名的,所以只要你上了一本或二本線,都可以報考對應批次的計算機專業(只招理科考生)。

3樓:隆元

應該可以的,對外語語種的要求在招生考試報上有。

4樓:善良的我叫夏天

可以報考計算機專業,去大學是重新開始的。

5樓:趙令事

建議參考各校的招生章程。

2021高考日語不能選的專業,計算機類哪些院校不能選?

6樓:

你好,高考日語受限的專業是,國際**類專業,部分院校的中外合作辦學類專業。不能選的專業是軍事、國防和公共安全等部分特殊專業,其他語言類專業。

2021高考日語不能選的專業,計算機類哪些院校不能選?

你好,高考日語受限的專業是,國際**類專業,部分院校的中外合作辦學類專業。不能選的專業是軍事、國防和公共安全等部分特殊專業,其他語言類專業。

計算機、軟體、翻譯、對外經貿等專業,與英語相關性強的,考生應慎報。而不是不能報。

高考日語考生會在院校、專業的選擇,以及學業規劃上有一定限制,但總體上仍有超過90%的院校、專業可以選擇。

那有不需要英語四六級的大學嗎?

一般都要考,除非是專科,或者三本也不要求,即使是數學學科也要考四級。

我高考用的小語種日語,但是我現在想學計算機專業,請問可以不過英語四六級畢業麼。哪些專業可以不過呢

7樓:傻瓜鯊魚

是否必須要考英語四六級才能畢業,也是看學校的規定的。

不過作為專業為日語+計算機的前輩,建議如下:不管學校是否要求必須過四六級,如果你想學計算機,都建議英語要學好,特別是計算機相關的專業術語。因為日語+計算機是比較好的組合,以後就業前景不錯。

日語中的計算機相關術語,其實都是英語的諧音,比如コンピcomputer),エenter)モニmonitor)ディdisplay)等等。

既然你已經有日語基礎了,又想學習計算機,將兩者結合起來學習,以後就業會很有優勢。

8樓:匿名使用者

是計算機相關的專業術語。因為日語+計算機是比較好的組合,以後就業前景不錯。日語。

9樓:情商撤蓯贆虋

這個 不限年齡地區 畢業生社會人士都可以報名的。

10樓:網友

大學本科英語最低要求就是過四級吧?然後所有必修選修的科目都要及格的。

請問計算機相關專業是否收高考日語生?

11樓:愛瀧長霞

找那個大學的招生章程自己看。那些說「本校公共外語為英語,非英語考生慎重填報」的那種就是說高考語種不限但你大學必須學英語,如廣東外語外貿之類說要英語口試加試的那種……你沒考口語就沒門了,其它沒有特別說明的基本都能上,另外,一本的外國語大學的外語專業基本都收英語考生,其它專業一般沒有限制。

高考選擇日語對填報華南理工計算機繫有影響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查一下華南理工大學的高考招生簡章,看看有沒有規定計算機類專業不允許日語考生報考的規定。

高考外語語種選擇日語的考生確實在填報志願的時候會有一些限制,一部分院校或專業會規定不接受日語考生報考。

各院校會在招生簡章裡面公佈具體的報考要求,如果有限制日語考生報考的專業會有說明的。

大學計算機專業分為那幾類,大學計算機專業分哪幾類啊 會學些什麼 就業方向是怎樣的啊 謝謝回答

學電腦基本上被分為三大類 一 軟體程式設計方向 目前這類人才前途很好,人才緊缺,這類人才經驗和能力更加重要。薪水很高,作息時間比較亂,加班比較多。基本不擔心失業和飯碗的問題。二 網路技術方向 適合網管和技術支援,也是經驗和能力比較重要。比較辛苦,反應力要好,一旦發生問題,要立馬進行解決,快很準。有前...

大學計算機專業是什麼,大學計算機專業有哪些

計算機類專業共有9個細分專業,分別為 電腦科學與技術 軟體工程 網路工程 資訊保安 物聯網工程 數字 技術 智慧科學與技術 空間資訊與數字技術 電子與計算機工程。計算機類專業畢業生主要面向交通系統各單位 交通訊息化與電子政務建設與應用部門 各類計算機專業化公司 廣告設計製作公司 汽車營銷技術服務等從...

大學學計算機專業辛苦嗎,學計算機專業有前途嗎

it事業需要精英,所以不分男女,只要你學的好,將來照樣是這個行業的精英,這個計算機專業很有前途,建議去學。可以去專門的電腦學校看看 不辛苦。但是如今的計算機專業更新速度太快,需要不斷學習,不斷接觸新鮮事物,如果有一步跟不上,可能慢慢就被淘汰了!北京的it企業男女白領到三十多歲的時候已經淘汰了一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