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計算機專業是什麼,大學計算機專業有哪些

2023-06-29 12:30:04 字數 4576 閱讀 4955

1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計算機類專業共有9個細分專業,分別為:

電腦科學與技術、軟體工程、網路工程、資訊保安、物聯網工程、數字**技術、智慧科學與技術、空間資訊與數字技術、電子與計算機工程。

計算機類專業畢業生主要面向交通系統各單位、交通訊息化與電子政務建設與應用部門、各類計算機專業化公司、廣告設計製作公司、汽車營銷技術服務等從事it行業工作。

計算機類專業就業方向。

1、軟體工程方向就業前景很廣闊,學生畢業後可以到眾多軟體企業、各個大、中型企、事業單位的資訊科技部門、教育部門等單位從事軟體工程領域的技術開發、教學、科研及管理等工作。

2、網路工程方向就業前景良好,學生畢業後可以到大中小型電信服務商、通訊裝置製造企業進行技術開發工作,也可以到其他企事業單位從事網路工程領域的設計、維護、教育培訓等工作。

3、網路與資訊保安方向,主幹學科為資訊保安和網路工程,學生畢業後可為**、國防、軍隊、電信、電力、金融、鐵路等部門的計算機網路系統和資訊保安領域進行管理和服務的高階專業工程技術人才。

4、通訊方向學生畢業後可到資訊產業、郵電、交通等機構從事通訊技術和電子技術的科研、教學和工程技術工作。

2樓:新科技

計算機專業是指計算機硬體與軟體相結合、面向系統、更偏向應用的寬口徑專業。目前我國計算機專業主要分為三大類:計算機基礎專業、與理工科交叉的計算機專業、與文科藝術類交叉的計算機專業。

除此之外還有計算機系統結構,計算機軟體與理論,計算機應用技術,軟體工程。通常呢學生學習關於計算機專業的有:計算機軟體工程(it)、計算機硬體維修、計算機網頁製作、計算機平面類、等。

大學計算機專業有哪些

3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影視動漫,軟體開發,網頁設計,ui設計,電子商務,計算機作為推動社會的主要動力,前景都是非常不錯的。

4樓:山東新華電腦

網際網路技術行業是很不錯的。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

可以去學習計算機技術,現在學it行業就是不錯的選擇。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呀 電商 軟體 ui 等等。

6樓:寶貝兒呀趕快

計算機類包含很多專業,基本如下:電腦科學與技術、網路工程、資訊保安(網路安全)、軟體工程、物聯網工程、智慧科學與技術,以及新開的大資料專業等。部分學校甚至把「資訊工程」和「電子資訊工程」納入計算機大類,計算機類相關專業非常多,本科有電腦科學與技術、軟體工程、網路工程、資訊保安、物聯網工程、數字**技術等專業。

專科有計算機應用技術、計算機網路技術、計算機資訊管理、軟體技術等專業。

大學計算機分為哪些專業 ?

7樓:新華電腦學校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網路工程專業、軟體工程專業、通訊工程專業、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

1、電腦科學與技術。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是國家一級學科,下設資訊保安、軟體工程、計算機軟體與理論、計算機系統結構、計算機應用技術、計算機技術等專業。

主修大資料技術導論、python、web前/後端開發、統計與資料分析、機器學習、高階資料庫系統、資料視覺化、**大資料案例分析、網路空間安全、計算機網路、資料結構、軟體工程、作業系統等課程,以及大資料方向系列實驗,並完成程式設計、專業實訓和畢業設計等多種實踐環節。

2、網路工程專業。

主要講授電腦科學基礎理論、計算機軟硬體系統及應用知識、網路工程的專業知識及應用知識。網路工程專業旨在培養具有創新意識,具有本專業領域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具備一定的實踐技能,並具有良好的外語應用能力的高階研究應用型專門人才。

3、軟體工程專業。

是2023年國家教育部新增專業,隨著計算機應用領域的不斷擴大及中國經濟建設的不斷發展,軟體工程專業將成為一個新的熱門專業。

軟體工程專業以電腦科學與技術學科為基礎,強調軟體開發的工程性,使學生在掌握電腦科學與技術方面知識和技能的基礎上熟練掌握從事軟體需求分析、軟體設計、軟體測試、軟體維護和軟體專案管理等工作所必需的基礎知識、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

4、通訊工程專業。

培養具備通訊技術、通訊系統和通訊網等方面的知識,能在通訊領域中從事研究、設計、製造、運營及在國民經濟各部門和國防工業中從事開發、應用通訊技術與裝置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通訊工程(也作電信工程,舊稱遠距離通訊工程、弱電工程)是電子工程的一個重要分支,電子資訊類子專業,同時也是其中一個基礎學科。該學科關注的是通訊過程中的資訊傳輸和訊號處理的原理和應用。

5、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

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是一個基礎知識面寬、應用領域廣泛的綜合性專業。在學院多學科交叉背景下,該專業培養基礎深厚、專業面寬,具有自主學習能力、創新意識的綜合型人才。

8樓:俟從陽疏深

一般分為以下幾個專業:

電腦科學與技術;

計算機應用;

計算機網路;

軟體工程;計算機資訊管理;

差不多就這些了,有的好的學校可能還分得更細一些,大體都差不多;

你所說的計算機軟體一般都在軟體工程這個專業,而且這個專業以後讀研也有專業的學位證書!

9樓:尾文柏鍾颯

根據2023年教育部公佈的本科專業目錄,計算機類(學科**0809)專業分為:

電腦科學與技術。

軟體工程。網路工程。080904k資訊保安。

物聯網工程。

數字**技術。

大學裡關於計算機的專業有哪些啊?

10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可以選擇職業教育院校,可選擇的專業比如網際網路應用技術工程師、vr智慧家居創意設計師、全**運營師、4d動漫遊戲設計師、人工智慧應用工程師、vr傳媒與電子競技運營、vr動漫遊戲與電子競技運營、web前端工程師、vr影視動畫設計師等等。

1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計算機系統結構,就是俗話說的硬體。其實不限於硬體。主要搞網路體系結構,網格技術,計算機嵌入式結構,計算機結構,甚至是計算機cpu結構設計。

其實這些專業,主要是程式設計,出來以後,除了搞cpu結構設計的,大多數還是做軟體工程師去了。真正的硬體工程師,大多數是學電子的人做的。

2,計算機軟體理論。這個主要是搞資料庫,作業系統,網路軟體,中介軟體,資料探勘什麼的,出來以後肯定是軟體工程師。

3,計算機應用。這個什麼都有,肯定是偏軟體。還有一些所謂的計算機圖象處理,計算機識別,專家系統什麼的。

12樓:小蠻子的人文歷史觀

以資訊學院和軟體工程學院所有關於計算機的專業舉例:軟體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自動化,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通訊工程,電子資訊工程,測控技術與儀器,智慧科學與技術,物聯網工程,資訊保安。

13樓:a唯有努力不負光陰

計算機專業的型別還是比較多的,看你喜歡哪一種了,有關於設計類的,也有關於一些程式和程式設計類的。

14樓:滿惜筠

電腦科學與技術 資訊保安 網路工程 軟體工程 大資料 人工智慧技術 目前我所知已開展的專業就這幾個。

大學裡的計算機繫有哪些專業?

15樓:徜徉於

第一類:基本專業。分為電腦科學與技術(理學或工學學士學位)、軟體工程、網路工程、物聯網工程、數字**技術等5個專業,在計算機大熱時,高校開設了很多計算機類專業,目前有部分高校逐漸將網路工程、物聯網工程專業撤下,只開設其它的3個。

第二類:特設專業。計算機類下有智慧科學與技術(理學或工學學士學位)、空間資訊與數字技術、電子與計算機工程、資料科學與大資料技術(理學或工學學士學位)、新**技術、電影製作、服務科學與工程、虛擬現實技術、區塊鏈工程等9個專業,這裡面的一些專業估計很多考生與家長沒有聽說過,如電影製作、服務科學與工程、區塊鏈工程等專業,均是2023年才增設的本科計算機類專業。

第三類:國控專業。也就是國家控制布點專業,有資訊保安這一個專業,畢業生可以頒發管理學、理學、工學學士學位。

第四類:特設國控專業。這個兼具國家特 設專業、國控專業兩大特點。計算機類目下有網路空間安全、保密技術、密碼科學與技術等3個本科專業。

大學計算機類的專業都有什麼

16樓:滋味兮

幾年,我國計算機行業發展迅猛,特別是在軟體領域,各行業對於it行業的存在著巨大的需求,it行業在國民經濟發展中日益顯現出蓬勃生機。初中畢業可以選擇網際網路行業,學習一門網際網路技術,比如網際網路應用技術工程師、vr智慧家居創意設計師、全**運營師、4d動漫遊戲設計師、人工智慧應用工程師、vr傳媒與電子競技運營、vr動漫遊戲與電子競技運營、web前端工程師、vr影視動畫設計師等等。

17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計算機專業職位有:程式設計、資料庫管理、多**、移動應用開發、電子政務、軟體測試、物流資訊、物流管理、網路管理、計算機遊戲等。

大學計算機專業分為那幾類,大學計算機專業分哪幾類啊 會學些什麼 就業方向是怎樣的啊 謝謝回答

學電腦基本上被分為三大類 一 軟體程式設計方向 目前這類人才前途很好,人才緊缺,這類人才經驗和能力更加重要。薪水很高,作息時間比較亂,加班比較多。基本不擔心失業和飯碗的問題。二 網路技術方向 適合網管和技術支援,也是經驗和能力比較重要。比較辛苦,反應力要好,一旦發生問題,要立馬進行解決,快很準。有前...

西南大學計算機專業如何啊,東華大學的計算機專業如何

不知道免考是什麼,建議你去 諮詢西南大學 的教務處,那裡是官方答案 西南大學本校位於重慶北碚天生橋,你可以看看你的上課是不是在那,計算機專業貌似在本校上課,西南大學確實是211,在重慶除了重大,學校綜合評價來看,西南大學第二。但計算機專業,在全國來說,排不上名次。不過你考公務員還是不錯的,至少他更看...

西南大學考研計算機,西南大學考研計算機

考研流程 一 聯絡學校 確定具體的學校 專業,獲得具體的考試資訊。二 考研報名 考研報名包括網上報名和現場確認兩個階段。網上報名一般在每年的10月,現場報名確認在每年11月,應屆本科畢業生可提前報名,一般在9月,具體時間可看教育部通知。三 考研初試 初試一般在1 2月份,春節前1 2個星期。考試要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