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轉涼貓咪拉稀怎麼辦,貓咪拉稀怎麼辦?

2022-12-23 02:45:13 字數 5563 閱讀 8533

1樓:小洛答疑

天氣比較冷了,貓咪拉稀的話,這個時候就最好給他做好保暖,然後的話可以給他弄一個小太陽。

2樓:龍之喵喵豬

出現這種情況的話,可以給貓咪喂一點益生菌的,這樣的話有利於貓咪腸道功能的提高。

3樓:pk雷雷

可以給貓貓喂些益生菌,另外注意喵的保暖,喵喵拉稀的問題就可解決的!

貓咪拉稀怎麼辦?

4樓:寵吾樂

1、 首先要判斷出貓咪來。

拉稀的原自因,如果是半歲以內的bai小貓咪拉稀,通常du是因為貓咪zhi消化不良,貓咪的腸胃很dao脆弱,給小貓餵食一定要注意,像罐頭和肉類要少喂,容易引起消化不良,一旦消化不良就會引起拉稀,嚴重的話容易脫水,會危害小貓咪的生命。可以給貓咪喂高能益生菌粉,調理腸胃,預防腹瀉、便秘,增強免疫力。

2、 如果貓咪在拉稀的同時,還伴隨著體溫升高,這個時候就要觀察是不是腸炎,直接送去寵物醫院**。

3、像秋冬季節交替,溫差變化大的時間段,貓咪發生拉稀現象,有可能是著涼了,貓咪本就是超級怕冷的生物,一定要注意給貓咪保暖。

4、貓咪容易拉稀還有可能是因為體內的寄生蟲引發的,平時要定期給貓咪做好驅蟲工作,一般寄生蟲引發的拉稀,貓咪的便便裡一般會有血絲出現,要多留心觀察。

5樓:吃雞蛋蛋**座

首先,看一下貓咪除了拉肚子之外還有沒有什麼別的症狀。

,比如嘔吐,發熱,沒精神,整個身體都感覺耷拉下來了。如果各種症狀都比較嚴重,建議火速帶去看醫生,貓咪可能感染上了一些病毒。

第二,如果只是輕微嘔吐,拉肚子,沒有體溫上升,最有可能的就是吃錯東西,導致肚子腸胃不好了,這時候可以給吃一些益生菌,幫助調理腸胃,我家的拉肚子的時候吃過,吃了幾次就好多了。

第三,看是不是給貓咪吃了一些什麼必然會導致拉肚子的東西,比如驅蟲藥什麼的。有的驅蟲藥吃下去就是會拉肚子的,通過這種方式排出寄生蟲,這個情況只需要給貓咪喝水,吃益生菌就行。

第四,記住貓咪拉肚子的當天是不能再多吃或者吃複雜的食物的,只能喝水,吃一些葡萄糖,好轉一點之後吃營養膏,腸胃不好的時候也可以吃,還可以用於補充營養。

著涼

這點我認為應該重視的,我們的正常體溫在36度左右,而貓咪比我們高3度在38度左右,所以我們如果感覺今天有點涼爽,那對貓咪來說就是冷。而小貓咪和成年貓咪相比,禦寒能力和身體免疫方面還比較差,這時候就會發生著涼引起的拉稀情況了,解決方法也很簡單,讓貓窩再暖和點,畢竟小貓咪在貓窩睡覺的時候很長。

食物

食物也是引起貓咪腹瀉的關鍵,我們新手鏟屎官每次喂幼貓吃從來沒有吃過的食物的時候,都要記錄下貓咪最近幾次排便的狀況,如果貓咪最近幾次都沒有拉稀,而吃完剛剛的「新」食物,就拉稀了,就證明貓咪腸胃對這樣的食物不接受。

寄生蟲

寄生蟲也是會導致貓咪腹瀉的誘因,那這個怎麼發現呢?我們可以觀察幼貓排出的糞便,如果有蟲子就是啦,這時候我們就要去寵物醫院進行體內驅蟲啦,或者自己買驅蟲藥進行驅蟲。

我家貓貓剛來的時候也是腹瀉,不過用了這幾個老方法,之前幾隻貓咪也都是這樣治好的,用蒙脫石散,這不是廣告!蒙脫石散也叫思密達,一般家裡有小寶寶的都知道,這款是專門寶寶拉稀的一種藥物!用了幾天的量後,便便也成型了。

貓咪拉稀該怎麼辦?

6樓:我是你港姐呀

1、注意飲食:不要餵食不宜消化的食物,保證飲水,切記不要喂生水,不要餵食過鹹的食物。

2、注意貓咪生活環境的衛生和溫度,如果條件允許的話,每天曬1——2個小時的太陽。

3、適當輔助一些有助消化的藥物,比如乾酵母片之類的。

貓咪拉稀後不要再強行餵食,精神狀態良好並無其他症狀的情況下,視情況禁食12-24小時,並注意多補充水分,禁食結束後也不要急於喂貓糧,而是喂一些細軟好消化的貓食。反之如果精神萎靡並伴有便血、發燒等情況,應及時就醫。

絕大多數貓咪換糧引起的拉稀,都會通過禁食得到緩解。但家長必須瞭解和遵守換糧的步驟需要摻著慢慢來,即便腸胃很好,也應該在3-5天完成換糧,不斷增加新糧比例,減少舊糧比例。

7樓:有刃有魚條寂寞的魚

貓咪拉稀常見的解決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當拉稀不是特別厲害時,便便是糊狀或者水樣,但排便不是很多,貓咪精神狀態較好,不影響吃喝。可以先對貓咪禁食禁水8小時以上。同時餵食益生菌(我家貓咪平時吃的饞 不 膩 寵 物 益 生 菌不錯,見效很快),一般可取得較好的效果。

如果情況嚴重的話,建議及時送醫**。

冬天貓咪肚子受涼了,拉肚子怎麼辦?

貓咪拉稀,怎麼辦?

9樓:資訊問答奇哥

提問一個月大的小貓拿回來以後沒有去醫院給他吃了,幼齡貓糧 一開始好好的,今天突然拉稀了是淡黃色的 還有血 不知道該給他怎麼辦 家裡也冷。

回答您好,如果小貓只是拉稀,沒有其他併發症,可能是由於餵養不善導致的;45天以前的幼貓只吃母乳,如果母貓不在身邊可餵食羊奶粉、或者幼貓專用奶粉;而餵食牛奶或者其他食物,都會讓小貓腸胃不適導致拉稀。

提問我害怕他會不會是貓瘟?

10樓:有刃有魚條寂寞的魚

貓咪拉稀常見的解決方法。

貓咪拉稀怎麼辦啊?

11樓:木木大人

會引起貓咪腹瀉的原因有多種,您得及時地找到確切的原因,才能判斷是應該接受**,還是買益生菌調理。

發現貓咪腹瀉時,首先要檢查粑粑的情況,比如有沒有寄生蟲,有沒有便血,有沒有細菌感染等。我說的檢查不是鏟屎官趴到貓砂盆憋著氣用放大鏡看,因為以上這些情況單憑肉眼無法判斷。就算你能從粑粑上看出來到排洩物是褐色的或是帶血,或是有寄生蟲,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所導致該怎麼正確處理。

正確的方法是給主子的新鮮排洩物取點樣品,有空的話連主子一起帶去寵物醫院做檢查,沒空的話可以先把粑粑送去醫院化驗以便及時瞭解情況。

腹瀉的原因通常有以下:

寄生蟲、消化不良、突然換糧、食物被細菌汙染、食用了不適合腸胃的零食、其它疾病所導致的消化系統免疫力降低等…小小的腹瀉裡面蘊藏著大大的知識,在沒有明確原因時,不建議餵食任何藥物或保健品。

12樓:吉寵博樂丹

貓咪腹瀉是指排便次數明顯超過平日習慣的頻率,糞質稀薄,水分增加,或含未消化食物或膿血、粘液。腹瀉是貓大便次數增多、糞便稀薄,甚至瀉如水樣,迅速消瘦的一種病症。

當貓咪拉稀拉得比較頻繁,是需要及時禁食的,具體的時間要看嚴重情況而定,一般至少要禁食7-8小時,時間較長的就是禁食1-2天。期間視貓咪精神情況而定,可以適當補充一點唯優營養液,幫助貓咪調節腸道菌群。

貓咪的恢復期餵食遵從少食多餐原則(每天多喂幾次,每次少喂一些,不要餵飽),不喂油膩、生肉等不易消化的食物。

注意給貓咪保暖,貓咪拉稀期間身體會非常的虛弱,主人要給貓咪做好保暖工作,避免貓咪著涼而加重了拉稀的情況,可以給貓咪鋪上一些厚毯子,蓋上厚被子,給貓咪餵食之後讓貓咪好好休息。

13樓:靈寵物語

1.若連續腹瀉逾二十四小時,可腹瀉的貓年紀在一歲以下或十歲以上,又或貓在腹瀉之餘,亦出現嘔吐症狀的話,便須立即找寵物醫生替其檢查。

2.若腹瀉物帶血(無論血液是鮮紅色或帶瘀黑色),亦須立即帶它往找寵物醫生驗查。

3.檢查該貓肢體粘膜的顏色及脫水的情況是否正常,若發現不正常的話,便須找寵物醫生**。

4.將任何有可能引致犬腹瀉的物件(如新的食糧、新的玩具等),帶同給寵物醫生作分析。

5.暫時改喂一些高纖維、低脂肪為主性質溫和的糧食。或自制食進,應以去皮、去脂肪、去骨的雞肉作犬貓的食物。

因為此等膳食能控制貓腹瀉的情況,但切勿長期以這類膳食為貓提供充足的營養所需。當喂貓進食此等膳食二至三天後其腹瀉情況已有改善時,便應逐漸加回貓慣常進食的食物入其膳食內,約一星期後左右,貓便可恢復食其原來的膳食內容。

6.為免腹瀉的犬貓脫水過度,應準備充足的水分予它們飲用。

7.必須待寵物醫生診治過後,才給予腹瀉的犬貓服用止瀉藥來**。

14樓:有刃有魚條寂寞的魚

貓咪拉稀常見的解決方法。

15樓:我是澤川

出現這種情況考慮兩個因素。第一,貓的胃腸,消化道出現潰瘍或者不適應症狀。第二,為什的貓糧不對路數。建議暫停餵食觀察一段兒。

16樓:熊珈藍佑

如果貓咪發生這種情況,你可以把人用痢特靈4分之一片,給貓咪服用,就可以解除貓咪的病痛了。

17樓:情感諮詢員

貓咪拉稀的話,如果貓咪沒有亂吃東西,有可能只是腸胃不好,可以帶貓咪去寵物醫院檢查一下。

18樓:木子一角

首先主人需要將貓糧和水收撿好。給小貓餵食適量寵物專用益生菌幫助調理小貓腸胃。當小貓一切正常的情況下再逐步餵食溫水。

小貓無腹瀉後再適當餵食貓糧;這種方式只適合於當小貓吃壞了食物、吃多了食物等。

如果小貓是由於體記憶體在較多寄生蟲而出現的腹瀉時。主人需要及時給小貓進行驅蟲工作;另一方面小貓腹部著涼、患貓瘟等疾病時也會出現腹瀉的症狀。日常生活中。

主人切不可讓小貓長時間趴臥在冰涼的地上。如果小貓出現精神萎靡、食慾不佳、頻繁腹瀉等異常症狀。建議及時就診。

19樓:它嗅寵物

貓咪拉稀有很多原因,可以先吃點益生菌觀察一下。 斷糧。

20樓:annaa怡

常見的貓咪腹瀉原因如下:第。

一、亂吃東西,特別是人的食物,容易導致貓咪的胃腸道無法消化,從而出現腹瀉。第。

二、異物堵塞,異物的堵塞導致腸蠕動慢,消化系統下降。第。

三、傳染病的感染,貓瘟病毒會攻擊胃腸道,使消化道受損。

貓拉稀會出現軟便或水樣大便,甚至有的會帶血,通常貓咪拉稀就會出現精神食慾差的情況,而且拉稀較為嚴重會導致貓咪出現脫水休克。如果貓咪出現拉稀就要進行檢查,看是由於病毒性、細菌性或是體內寄生蟲引起的,找準**再對症**會有很好效果。

**方法:如果是因為腸胃炎腹瀉、腸道感染腹瀉、細菌感染腹瀉、寄生蟲腹瀉、消化不良腹瀉、病毒感染嘔吐、食物中毒嘔吐、腸胃疾病嘔吐等腹瀉型別疾病可以餵食維利克止瀉藥。

貓咪冬天受涼拉肚子怎麼辦

21樓:小雞孵小雞

貓咪其實是比較怕冷的,特別是一些毛髮還未長齊的小貓,很容易受涼導致拉肚子的情況,所以需要做好相應的保暖措施。但是除了著涼引起的拉稀以外,還可能是飲食腸胃等因素引起,就需要主人仔細觀察情況。

1、食物問題。

貓咪的腸胃本身就比較敏感,如果再加上飲食上的疏忽,輕易餵食人的飯菜、零食或者是食物存在變質的現象等等,這些都是會導致貓咪拉肚子的,這種情況需要給它禁食半天或者一天時間,讓腸胃慢慢舒緩一下。

2、消化不好。

貓咪吃的食物太多、太雜,腸胃負擔過重時,也會出現拉稀的情況,那麼對於這種情況,需要主人注意飲食的規律,並長期給貓咪補充喵常益這類的有益菌,加強腸道菌群作用,減少拉稀的現象。

3、寄生蟲。

寄生蟲通常有蛔蟲、絛蟲、圓線蟲等等,如果主人沒有定期做好驅蟲的話,那麼腸道的這些寄生蟲就會繁殖,出現拉稀的情況,如果是這種情況,建議餵食一些喵汪清寵這類的寵物驅蟲藥,定期做好驅蟲工作。

貓咪拉稀怎麼辦

對於養貓的主人來說,只要貓咪有健康方面的問題,主人都會著急不已,如果貓咪總是經常拉稀,主人就要採取措施了。1 先要判斷出貓咪拉稀的原因,我們才能採取措施,如果家裡是半歲以內的小貓咪拉稀,通常是因為貓咪消化不良,貓咪的腸胃很脆弱,給小貓餵食一定要注意,像罐頭和肉類要少喂,容易引起消化不良,一旦消化不良...

小貓拉稀帶血怎麼辦,貓咪拉稀便血怎麼辦

一 體內有寄生蟲 一般來說,貓咪如果拉稀,而且還帶血絲,那麼往往是體內有一些寄生蟲之類的,正是由於有了寄生蟲,才容易導致這樣的現象出現,而且貓咪這個時候食慾是比較正常的,精神也比較好,沒有什麼特別的表現,這種情況下可以給貓咪吃一些驅蟲的藥物,但是量不要太大,否則容易造成貓咪的中毒,一般來說吃了驅蟲藥...

小貓拉稀帶血絲怎麼辦,貓咪拉稀便血怎麼辦

貓咪拉稀便血不可怕,可怕的是寵物主人的無知,來,美女小主播和大家分享養貓經驗 十有 是得了腸胃炎,要治的不然不好弄 貓咪拉稀便血怎麼辦 是什麼牌子的貓糧?一歲的話是貓年齡還是1年?吃的應該是幹貓糧吧。如果貓咪還小的話不建議吃幹貓糧。小貓小的時候消化系統不是很完善,4 7月吃幼貓吃的幹貓糧,7 一般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