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上裝修,住在樓下的我會受到甲醛的影響嗎?

2022-12-23 04:30:13 字數 3761 閱讀 8012

1樓:玥有乾坤

一般樓上裝修,樓下多少會有一點,但是影響不大,因為樓上裝修,他畢竟要開窗戶,開窗戶就會釋放出來甲醛的味道麼?樓下多多少少也會聞到一些甲醛的味道,但是他對人體來說夠不成多大的影響,所以儘管放心,樓上裝修基本上不會影響到樓下。

2樓:白日不犯困

樓上裝修,住在樓下的會不會受到甲醛的影響,如果從科學意義上來說,會有一點兒,但是那點量是不會危害到鄰居的健康的,因為環境汙染是有一個量的因素,如果沒達到這個量,對身體的影響會比較小,以至於可以不顧及。如果去了裝修好的商場,由於時間短,對顧客沒有什麼危害。其實比甲醛影響更大的是噪音與油漆味,油漆中的苯危害比較大,有致癌的可能,所以在鄰居裝修油漆時,一定要將窗與門關起來。

另外,也要向小區物業提要求,在休息時間裡不能有噪音,而要停止裝修,以保證大家的正常生活。

3樓:生活小達人小月兒

您好:我是露露學姐答主,您的問題我已收到,正在認真思考,打字中,為你提供最準確的,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呦,我是**的呦,大活人一枚 ,隨時可以問我,別擔心,五分鐘之內一定給您答覆呦!

親,你好:一般不會有甲醛,即便有也不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傷害,因為甲醛是一種氣體,不會通過牆體進行傳播,所以只可能從窗戶進行流通,含量極少,如果覺得不放心,可以在房間內放幾盆綠植,或者買一臺空氣淨化器,這樣可以有效的治理甲醛。據大家居網專家介紹,雖然甲醛的危害確實很大,但有些網路上運用誇張的手法,將甲醛刻意惡魔化,這讓不少沒有經驗的業主感到惶恐,事實上,生活中很多地方都有甲醛,只要不超過標準,對人的健康基本沒有傷害。

一、樓上裝修樓下有甲醛嗎一般不會有甲醛,即便有也不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傷害,因為甲醛是一種氣體,不會通過牆體進行傳播,所以只可能從窗戶進行流通,含量極少,如果覺得不放心,可以在房間內放幾盆綠植,或者買一臺空氣淨化器,這樣可以有效的治理甲醛。二、去甲醛的技巧有哪些1、因為甲醛是一種氣體,而且潛伏期長,最長可以達到十年,所以時常開窗,保持室內空氣流通,是比較有效的治理甲醛的辦法,一般新裝修的房子,建議通風三個月以上再入住。2、因為活性炭本身具有很多微小的細孔,可以起到非常好的吸附作用,有效的去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以及刺鼻氣味,所以生活中也很經常會用到,包括室內治理甲醛、櫥櫃除味等等。

3、綠植可以通過光合作用,去除空氣中的甲醛,但事實上,不是所有綠植都具備這個功能,建議選擇吊蘭、綠蘿或者常青藤,但要注意綠植去甲醛的效果不明顯,所以只能用於輔助。4、現在市面上有很多專門去甲醛的公司和產品,成效比較快,如果想要在短時間內去除甲醛,可以找這類公司上門治理,但因為甲醛揮發緩慢,所以必須考慮到甲醛再揮發的問題。

4樓:無奈換號

現在的裝修材料基本上都是環保型材料,甲醛含量非常低,都在環保要求範圍之內。何況你還在樓下,隔著一層樓板,甲醛的影響更是微乎其微,完全可以忽略不計。

5樓:錢寶公司

其實我覺得樓上裝修的話,樓下面最多有噪音,不會受到甲醛的影響。

6樓:藺子峰

樓上裝修,只會有噪音汙染,甲醛汙染不會受影響的,

7樓:綜合管理小助手

幾乎沒有影響。甲醛並沒有穿透力,而且裝修完了也會進行除甲醛處理,不必過於擔憂。

8樓:你真的很好嗎

我個人認為是不會受到太大影響的,因為現在的樓層都封閉的非常的嚴實,而且樓道里窗戶都是開著的,基本上不會影響到樓下。

9樓:小四喜丸子呀

樓上在裝修的話住在樓下是不會受到甲醛的影響的,畢竟現在很多市面上的產品甲醛含量就很低了。

樓上鄰居裝修飄來的甲醛味有什麼影響?

10樓:養安彤

如果有甲醛味兒,當然對身體不好了,甲醛吸多了頭暈噁心的。

樓上裝修,我家住他家樓下,一股甲醛味兒,很嗆難聞刺鼻,怎麼這麼不隔味兒??還有這會影響我的健康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影響。可是沒辦法,因為都是鄰居。

白天多開窗通風吧,多養些植物,蘭花之類的,吸甲醛。

勸勸他家裝修用點好材料,不然影響健康的。

12樓:一dao小跑

非常影響,如果家裡有小孩的話,最好去親戚朋友家,等樓上裝修完再回來。

我家二樓,現在一樓在裝修,甲醛等有害物質會不會影響我們家? 50

13樓:米格戰鬥機

會。室內空氣中甲醛濃度的大小與以下四個因素有關:室內溫度、室內相對溼度、室內材料的裝載度(即每立方米室內空間的甲醛散發材料表面積)、室內空氣流通量。

在高溫、高溼、負壓和高負載條件下會加劇甲醛散發的力度。通常情況下甲醛的釋放期可達3~15年之久。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有什麼影響,基本可以忽略。

15樓:天鵝小姐生活館

聞到就會。聞不到就不會。甲醛是向上走,在室內會難散。二樓相對不大影響。

16樓:小圍巾

會有一點,但不會影響到健康的的,其實注意通風就行了(´-

17樓:o_o我是傻丫頭

這個怎麼會呢。一樓和二樓又不是通的。

18樓:執念一空

甲醛會揮發,多少會有點的,建議買點竹炭包。

19樓:手機使用者

不會的、但多少有些氣味、少開門窗即可。

20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如此影響的話樓盤不都崩潰了,哈哈哈……

21樓:淺淺love凡凡

會有一定影響但總體沒多大問題。

22樓:張傑倫的貼

不會!按照空氣的密度來看…飛上來已經氧化了!

23樓:春天的約會夢

不會的。甲醛只會在他家不會跑你家的。只是裝修噪音會影響你家。

24樓:自信充實幸福

不會,人家一樓裝修也要選擇環保的裝飾材料啊,一樓都不怕,你怕什麼啊。

25樓:xiumin咩

一樓二樓是怎樣連線的?

家裡樓上裝修是否會有甲醛對孕婦有影響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裝修如果氣味散發影響到的話對孕婦還是會有點影響的,甲醛聞多了,對孕婦的影響相當大。對於嬰幼兒和孕婦,建議有必要重視,甲醛的危害是潛移默化的,長期接觸低濃度的甲醛環境,容易造成孕婦流產,胎兒畸形,新生兒染色體異常等,建議不要忽視。所以孕婦不宜居住在新裝修房間內,尤其是妊娠前三個月更應該注意。

家裡難免多多少少都是會釋放甲醛的,像我們的傢俱,窗簾,床具等。所以建議大家:

在家裡做一些除甲醛等空氣汙染措施:

1.開窗通風,把加入醋的清水放在通風的房間裡2.在開啟傢俱門的地方,放一些活性炭、葉廣泥吸收分解。

3.使用專門祛味清潔劑,一般超市就有賣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孕婦長時間待在含有甲醛的室內,容易加劇妊娠綜合症,頭暈無力、噁心乾嘔的症狀也會更加嚴重。此外,還可能誘發胎兒染色體異常,導致胎兒畸形、大腦受損、先天性心臟病等缺陷。

去除新房中的甲醛方法如下:

1、經常通風,儘可能降低室內的甲醛濃度。

2、養些除甲醛的植物,如吊蘭、常青藤、綠蘿**葛、發財樹、虎尾蘭、龍舌蘭、一葉蘭、龜背竹、非洲菊、蘇鐵等。

3、你可以用些沐美納淨石放在室內有非常好的淨化異味和吸附甲醛的效果,這個不會吸附飽和,可以長期分解吸附的有害分子。

樓上裝修樓下天花板被打穿怎麼辦,樓上裝修弄裂樓下天花板,該如何處理此類糾紛

樓上裝修打穿天花板的,是一種侵犯你方所有權的行為,可以要求對方賠償或者恢復原狀。你可以讓村委 居委居中調解要求賠償或者直接向法院起訴要求賠償。物權法第三十六條造成不動產或者動產毀損的,權利人可以請求修理 重作 更換或者恢復原狀。第三十七條侵害物權,造成權利人損害的,權利人可以請求損害賠償,也可以請求...

樓上裝修甲醛會飄到樓下嗎

不會。一是因為樓上和樓下是完全分開獨立的兩個樓層,甲醛只能通過室外進入樓上,而甲醛揮發到室外後會立刻被空氣無限稀釋,所以不會對樓上造成影響。二是因為甲醛的重量比空氣重,在空氣中漂浮的位置是偏低的,所以室外空氣中就算含有甲醛,也只會往下沉而不會往上飄,甲醛遊離物質無法進入樓上,對住戶造成影響。生產技術...

我是樓上,裝修造成樓下糾紛,樓下說,鋪磚造成他家吊頂裂縫,做防水時我們要求去他家看吊頂是否漏水,他

我也有同樣的困擾,碰到奇葩鄰居了!遠親不如近鄰 低頭不見抬頭見的,能協商最好,要是對方不講理,你也沒必要和他講理!找物業,確定一個事情 做完防水不漏。其他隨他怎麼辦!讓他找法院啊 他自己出證據 如何解決房子樓上樓下的隔音問題?做室內隔音,需要把裝修好的拆掉,針對噪音源頭做減震處理,比如增加樓板厚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