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腦萎縮有什麼後遺症?小腦萎縮有什麼後遺症嗎

2022-12-23 06:30:17 字數 4552 閱讀 4647

1樓:帳號已登出

小腦萎縮是無法完全**的,所以談不到什麼後遺症,只能說是小腦萎縮的症狀。想到主要是負責平衡的,所以出現小腦萎縮會出現平衡障礙,可以出現眩暈,行走步態異常,向一側歪斜,還可以出現動作不協調。隨著鄉黨委都在家中,這些症狀就會加重,沒有什麼是最嚴重的後果。

平時規律生活,適量運動,避免油膩食物,多喝水,多吃青菜水果,有助於預防。

2樓:此鑫光明

後遺症主要有肢體麻木、半側肢體障礙、偏盲、偏癱、失語。或者口眼歪斜、吞嚥困難、嗆食嗆水、交叉**覺障礙、交叉性癱瘓、眼球震顫、外眼肌麻痺、語言障礙、構語困難、記憶力下降、共濟失調、頭暈頭痛等。

3樓:網友

小腦萎縮(cerebellar atrophy)準確來說不是一種疾病,而是一種神經影像學的表現。既可見於一些遺傳性、變性性疾病,也可見於某些急性病程如急性小腦炎的後期及某些藥物中毒等,甚至某些臨床無症狀的人,影像學檢查也可見到小腦萎縮,尤以老年人多見。其共同特徵是神經影像學檢查發現小腦的容積減小,腦溝增寬。

可分為侷限性和廣泛性小腦萎縮。由於小腦主要參與軀體平衡和肌肉張力的調節,因此小腦萎縮患者臨床多出現步態不穩,共濟失調,言語不清等症狀。

4樓:中醫問診

小腦萎縮會導致共濟失調,也就是手腳不靈活,運動也不協調,祝您健康快樂。

5樓:黑怕不怕黑

耳聾耳鳴,喝水嗆口,說話不清等,應及早**防止病情惡化。

6樓:鄺渺

小腦萎縮一是大腦機能衰減、二是痴呆等智慧減退。大腦機能衰減表同為頭暈、頭痛、失眠、記憶力差、手足發麻、情緒抑鬱等;智慧減退表現為認知及社會適應能力的障礙,如記憶力、理解力、判斷力、計算能力的減退,以至發生痴呆。如果嚴重後遺症也就這些了。

至於怎麼預防。

至今對於腦萎縮產生的原因及其發生的機制尚不明瞭,存在種種假說,尚待進一步研究。

什麼是小腦萎縮呢?小腦萎縮可有家族史,絕大多數為散發性,多發生於中老年人,起病較為緩慢,呈進行性加重,多數病人的發病日期難以明確肯定,其臨床表現與小腦萎縮發生的部位及程度有關。其中瀰漫性大腦皮層萎縮以痴心妄想、智慧減退、記憶障礙、性格改變行為障礙為主,有的伴有偏癱和癲癇發作。

局灶性腦萎縮以性格改變為主;小腦萎縮以語言障礙及形體的共濟失調和震顫為主。

也就是說沒有辦法預防。

小腦萎縮有什麼後遺症嗎

7樓:網友

小腦萎縮是一種家族遺傳疾病,只要家族中有一人患有此病,其子女就會有百分之五十的機率患上此病,因為此病發病的症狀是在行走的時候,動作有些搖搖晃晃的,就像企鵝似的,所以就被稱為企鵝家庭。小腦萎縮是因為損害脊髓及小腦為主、慢性、進行性腦部的一種疾病,由於病灶範圍和發展的過程不同,所以小腦萎縮亦有很多種型別。

1、 小腦萎縮的症狀主要分為初期、中期和晚期。每個階段的症狀都有所不同,初期走路會出現眩暈感,反應不怎麼靈活,提拉重物也比較困難,也不能精確的完成某些特定的動作,眼睛無法快速轉移目標。

2、 中期的表現多為運動失調明顯、四肢不協調、對肢體控制力較差,連說話舌頭都會打結、說話也不清楚等。到了晚期就達到無法站立、生活無法自理、智力減退甚至無法辨別寫字和說話,這時小腦的萎縮就很嚴重了。

3、 小腦萎縮可以通過手術或中醫**,但是採取西醫的相對多一些,因為現在的科技比較發達,手術的介入效果比較好,而且現在中國也不斷在這個領域研究**小腦萎縮的新**,讓患者能減少痛苦而達到最好的恢復效果。

8樓:匿名使用者

小腦萎縮是無法**的,一般出現在年齡大的人群,被診斷後不要驚慌,萎縮速度不是很快,配合醫院的延緩藥物,是沒什麼問題的。年齡太大時就是有點老年痴呆。

9樓:網友

由於小腦主要參與軀體平衡和肌肉張力的調節,有步態不穩,言語不清等症狀後遺症。

10樓:農人喜哥

1-3個月的嬰兒:是否有拇指內收、手緊握拳或上肢內收、內旋;是否有不注意看人,眼不追視眼前東西;是否有頭不穩定,頸不能豎直,頭左右搖動或頭偏向一側,俯臥位不能抬頭;是否有肌張力的改變,如全身發硬、軀幹硬性伸展或全身發軟。

4-5個月:是否有眼不追視眼前東西,不注意看人,眼神不靈活;是否有表情呆板不靈活,逗引時無反應;是否仍不會翻身,俯臥位抬頭小於90°;是否有身體逐漸變硬,有輕度角弓反張姿勢或下肢交叉呈剪刀樣; 身體姿勢不對稱等。

6-7個月:是否見到手、口、眼動作不協調;是否手抓物很快鬆開或不持久;是否仍有非對稱姿勢;是否有坐位不穩呈前傾或後傾;是否有頭背屈、肩後伸、下肢內旋、手握拳;是否有仍有原始反射存在。

7-12個月:是否6個月後仍不能翻身;是否6~7個月雙下肢仍不能支撐;7-10個月仍有不用單手抓握玩具,或總用一隻手抓握;是否7~10個月仍感覺手笨;是否7個月仍不能獨坐;是否10個月後仍不會與人再見;是否10個月後還有腳尖站立;是否11個月不會扶持站立;是否12個月仍不會邁步;是否12個月後仍流口水及「吃手」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腦萎縮後遺症臨床最主要的症狀是痴呆,尤其是老年人易引起老年痴呆症。是由於腦萎縮**後一系列無法恢復到正常水平的現象,具體的表現有:

1、智慧減退:記憶力急速下降。比如說落掉東西,遺忘已答應過的事情;理解、判斷、計算能力下降,甚至忘了自己叫什麼名字,多大年紀了,不知道餓了該吃飯,出門不知道回家,不認得親戚朋友等。

2、五官功能失聰:眼神不好、耳背、說話不利落,耳鳴耳聾、幻覺幻聽等。

3、性格行為改變:不愛跟人交往,對親人缺乏感情;脾氣不好,多疑、自私,大事不管,雞毛蒜皮的事跟你沒完沒了;該睡覺不睡,高階情感活動(羞恥感、光榮感、責任感、道德感等)都有不同程度的減退。

12樓:網友

動作的流暢性喪失,提重物有困難,四肢肌肉不協調。

13樓:庫飛燕

小腦萎縮是一種家族顯性遺傳神經系統疾病,只要親代其中一人為此疾病患者,其子女將有50%的機率遺傳此症併發病。這類患者發病後,行走的動作搖搖晃晃,有如企鵝,因此被稱為企鵝家族。目前,雖尚不能完全揭示該病的**並提出有效的**方法,但全世界學者仍在不斷探索該病**,積極尋找**方法。

我國中醫理論認為:此病病位在腦但定位在腎,**的關鍵在於補腎,益氣,活血,健腦,豁痰,開竅。多年的臨床證明:

中醫中藥**可有效延長腦的常壓耐缺氧時間,改善腦膜微迴圈,促使毛細血管新生及神經纖維生長和細胞功能的恢復,有效改善腦部缺氧缺血癥狀。

小腦萎縮有什麼後果?

14樓:網友

近事記憶缺損發生較早,如經常失落物品,遺忘已應諾的事等小腦萎縮的後果。隨著病情發展,漸至記憶力完全喪失。 小腦萎縮不**的後果二:

性格行為的改變 性格改變常為小腦萎縮的早期症狀,病人變得落落寡合,不喜與人交往,小腦萎縮不**的後果或表現為沒有理想、慾望、對子女親人缺乏感情;生活習慣刻板怪異,性格急躁,言語增多,或囉嗦重複;或多疑自私,對自己的健康和安全特別關注,常因一些微小的不適而糾纏不清。

15樓:成都西南**諮詢

大腦萎縮與小腦萎縮的區別主要是部位不同,患者在臨床症狀上的表現也不一樣。大腦萎縮的患者主要表現為認知功能下降,並以此為主。小腦萎縮的患者主要表現為行走方面的困難,患者會出現頭暈、共濟失調、走路不穩,還有小腦性語言,比如吟詩樣語言。

大腦萎縮的患者比較常見的疾病是老年痴呆,患者會表現為認知功能下降,記憶力會逐步減退,甚至不能認識最親近的人、反應遲鈍。患者的計算能力、認知能力都有下降,智力水平也可能會下降,精神行為方面也可能會出現異常。大腦萎縮和小腦萎縮的病變位置不同,症狀區別也非常明顯。

16樓:網友

小腦萎縮,後果是十分嚴重的,要自己調理,再加上醫生的幫助,還有專業的人士幫你分析,最好找個專家幫你治治,要不然你的後果是十分嚴重的,人大腦小腦是人的主要神經系統,他考慮的後事虛擬馬浩。

17樓:金天要發

容易痴呆或者走路不穩。

18樓:網友

小腦萎縮得了以後麻煩就大了,首先就是老年痴,得了老年痴呆那就一時也離不開別人的照顧,如果得了這個病親人一定要好好善待他,再就是到醫院諮詢一下醫生,配合醫生好好**。

19樓:網友

小腦萎縮。記憶力會慢慢的衰退。慢慢的。就會變成老年痴呆症。我的看法。供參考。

20樓:快樂的時光

我覺得最好去正規醫院問一下醫生,醫生會給你最好的答案和建議,儘快拿去看哦。

21樓:網友

走路不穩,站立不穩,喝水吃飯嗆咳,說話不清,

22樓:網友

小腦萎縮後會變的痴呆。

23樓:支子帆

記憶力下降,容易痴呆。

24樓:仝悅秋梵

共濟失調疾病在中醫理論中為外感之邪所侵,多為先天之本腎虛之故,且其臨床以共濟運動障礙為主,系筋、骨、肌肉之病。肝主筋、腎主骨、脾主肌肉,故病涉肝、脾、腎三髒以及腦部。

25樓:網友

危害。

一、腦功能減退。頭痛頭昏、時而緊張性頭痛,頭部重壓感、緊束感,讓患者十分痛苦,備受煎熬;尤其是頭憋脹感對患者的身體健康更是威脅巨大。

小腦萎縮有什麼好的辦法可以緩解,小腦萎縮用什麼方法治療有效果?

小腦萎縮並沒有特效的藥物,可以採用的方法就是延緩病情的發展。可以進行綜合性的 1 營養腦細胞線粒體體的藥物,給患者靜點丁苯酞。2 改善患者腦部血液迴圈的藥物,靜點中藥的提純製劑丹蔘川芎嗪。3 應用抗血小板聚集的藥物,口服阿司匹林。4.可以口服輔酶q10,改善腦細胞的代謝。可以每年靜脈點滴兩個療程。這...

什麼會引起小腦萎縮,什麼能引起小腦萎縮?

小腦萎縮是一種神經影像學表現,常見於某些遺傳性 變性性疾病。屬於神經內科。其 有六種 1.遺傳性 包括脊髓小腦變性 sca friedreich型共濟失調 齒狀核紅核蒼白球路易體萎縮症等。2.變性性 如多系統萎縮小腦型 msa c 3.缺血缺氧性 如一氧化碳中毒等。4.藥物中毒 如苯妥英鈉等。5.炎...

小腦萎縮如何有效預防?怎樣預防小腦萎縮

一 戒菸酒。預防小腦萎縮需要戒菸酒,因為菸酒容易引起一氧化碳中毒或酒精中毒。一旦這些中毒疾病發生就會損傷腦部神經,增加疾病 風險,影響健康。二 積極防治高血脂 高血壓等慢性疾病。多數患者出現小腦萎縮的症狀,都與高血壓 高血脂 高血糖有關。所以說要想避免此病 就要正確防治三高疾病,避免腦缺血引發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