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腦萎縮會出現什麼樣子的症狀,小腦萎縮會出現什麼樣子的症狀?

2021-05-05 15:44:22 字數 1253 閱讀 8228

1樓:

小腦萎縮的症狀,主要表現為行走不穩、步態蹣跚、容易跌倒。另外小腦萎縮可以出現共濟失調及平衡障礙。逐漸發展以後,病人自己不能行走,需要坐輪椅,小腦萎縮主要影響生活質量。

生活質量差一些,但也不是很快能危及生命。**訓練以及家庭的護理很重要,防止不能下床活動。臥床以後,容易產生併發症,比如,褥瘡及肺部感染。

這些是造成死亡的原因。一直堅持做運動方面的**,儘量晚一些完全的臥床,能使病人的生命比較長遠。

2樓:匿名使用者

小腦萎縮症是一種家族顯性遺傳神經系統疾病,只要親代其中一人為此疾病的患者其子女將有50%的機率遺傳此病併發病。

3樓:仝悅秋梵

本病系遺傳性疾病,在中醫理論中顯非外感之邪所侵,多為先天之本腎虛之故,且其臨床以共濟運動障礙為主,系筋、骨、肌肉之病。肝主筋、腎主骨、脾主肌肉,故病涉肝、脾、腎三髒。

4樓:素手拂青絲

走路不穩,說話不清,喝水嗆口等

5樓:思念浪漫的歌

小腦萎縮不同時期有不同的症狀表現,然而小腦萎縮患者的疾病發展是一個漸進的過程,大致分為三個階段,有早期、中期和晚期三個階段的,初期的症狀主要有以下表現:

1、四肢、肌肉不協調感加重,運動失調現象明顯。

2、患者無法控制姿勢與步伐,狀似企鵝行走;搖搖晃晃,兩腿微張或剪刀步,無法保持平衡,無法長距離行走,無法跑步,上下樓梯困難,走路時身體無法靈活調整。

3、容易摔跤。舌頭打結、說話不清楚,寫字有困難,吃東西或喝水時容易被嗆。

6樓:匿名使用者

小腦萎縮的話主要是會有頭暈,還有是走路不穩,共濟失調還有記憶力減退的症狀出現的。

小腦萎縮會有什麼症狀?

7樓:首山山

根據你的簡單描述解釋如下:

小腦是負責人體平衡和協調性的中樞神經,其生理功能主要是維持身體平衡和協調隨意運動。小腦萎縮患者的主要表現為共濟失調、小腦性構音障礙、眼球運動障礙、肌張力減低、非運動性表現以及認知與語言功能障礙,是慢性病程。

8樓:全民_正能量

小腦萎縮多表現為肌肉的張力低下,肢體打軟,還會出現不規則的肢體震顫。

9樓:仝悅秋梵

本病系遺傳性疾病,在中醫理論中顯非外感之邪所侵,多為先天之本腎虛之故,且其臨床以共濟運動障礙為主,系筋、骨、肌肉之病。肝主筋、腎主骨、脾主肌肉,故病涉肝、脾、腎三髒。

小腦萎縮都有哪些症狀表現,小腦萎縮的症狀都有哪些?

腦萎縮 brain atrophy 是指由各種原因導致腦組織本身發生器質性病變而產生萎縮的一種現象。病 理上表現為腦組織體積縮小,細胞數目減少,腦室和蛛網膜下腔擴大。本病多發生於50歲以上,病程可 達數年至數十年,男性多於女性,可分為瀰漫性腦萎縮 包括皮層萎縮 小腦萎縮及皮層 小腦 腦幹 萎縮 及侷...

小腦萎縮的症狀與治療?小腦萎縮的症狀與治療方法?

小腦萎縮,屬於腦萎縮的一種型別。小腦萎縮會表現為走路不能走直線,閉目難立徵陽性 醉漢步態等共濟失調錶現,會出現吟詩樣語言 爆發性語言等語言症狀,有的會伴有頭暈 眩暈感以及查體示眼震陽性等臨床症狀和表現。出現小腦萎縮以後,患者的 方案與腦萎縮 方案是一致的。如果患者出現臨床症狀,可以配合針灸理療,按摩...

小腦萎縮都有哪些症狀表現,小腦萎縮都有什麼症狀

腦一般分為大腦 小腦以及腦幹,小腦位於後腦勺部位。小腦萎縮本身是一種影像學的診斷,並不是一種疾病。輕微小腦萎縮的患者可以沒有任何症狀,只有通過影像學檢查才能發現。重度小腦萎縮的患者可以出現一些小腦性共濟失調的症狀,如走路不穩,左右搖晃,像喝醉酒一樣,也就是常說的這種共濟失調步態。另外一個主要方面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