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誕60週年徵文,為什麼要稱60週年為華誕

2022-12-23 16:45:07 字數 1719 閱讀 9413

1樓:但浦澤

國慶節即將到來,時下許多**和很多人都稱「祖60華誕」,甚至不少**機關、企事業單位和學校也都掛上大紅標語——慶祝祖國六十華誕。其實這樣稱謂是錯誤的。 我們偉大的祖國已有五千多年的歷史了。

約在公元前21世紀時,夏后氏族首領禹的兒子啟,建立了我國第一個奴隸制國家。後經夏、商、週三個王朝,逐漸形成華夏民族。到春秋時期,中原各國開始自稱「華夏」、「諸華」、「諸夏」。

後來,人們就用「華夏」作為中國的別稱,稱中國人為華人。我們的祖國稱為「中國」,大約是在商代。按照當時的觀念,「商」是位於東、西、南、北四土之中的國土。

周朝也把京師或中原地區稱為中國。 所以自第一個朝代「夏」開始,就應為祖國了,以後的歷朝歷代都是我們的祖國。今年的國慶稱「祖國60華誕」犯了概念性的錯誤。

**電視臺做的很好,一直稱謂「新中國成立60週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週年」,這樣稱謂才是正確的!

中國60週年華誕徵文

學校即將60校慶,求校慶徵文

2樓:千疏賢

寫點什麼歲在甲子之類的題目,講一下學校歷史,自己的生活,最重要是積極向上,要讓學校有面子。

60週年華誕作文 5

60週年華誕作文 10

中國60華誕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60年,光輝歲月彈指揮間,60年,中華大地滄桑鉅變。2023年,我們偉大的祖國迎來了她的60歲生日。

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飽經戰爭滄桑與落後苦難的中國人民終於重新站起來了!中國像一隻巨龍一樣,以一個大國的身份重新屹立於世界東方!

那時的中國,民生凋敝,經濟嚴重落後,國家事業百廢待興,**和人民面對一個滿目瘡痍的中國面孔,並沒有畏縮,勇往直前,僅僅用了三年的時間就恢復了國民經濟,湧現出一批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蹟。

經過三年的經濟恢復,國民經濟得到根本好轉,工業生產已經超過歷史最高水平,但是我國那時還是一個落後的農業國,許多工業產品的人均擁有量遠遠低於發達國家。

為了有計劃地進行社會主義建設,我國**開始編制發展國民經濟的五年計劃。第一個五年計劃從2023年開始執行,它成為我國工業化的起點。

第一個五年計劃開始時,我國的工業化水平是極低的。出行用的自行車,人們叫它「洋馬」,點火用的火柴,人們叫它「洋火」,釘東西用的釘子,人們叫它「洋釘」。因為那時的中國人沒有見過這些新奇的東西,也不會造,都是從西洋傳過來的。

那個艱苦的年代,我沒有經歷過,但從我看過的資料片中完全能夠體會,當時的中國人民依舊生活在極端貧窮之中。

4樓:天空之城

60年啊!一個漫長的歲月經過了多少風風雨雨。我親愛的祖國啊!從2023年開啟了改革開放歷史的新世紀。您奔騰不息、勤勞而堅強使我們有了今天卓越的成就。

祖國啊,祖國啊!您是我們偉大的母親!在60年後的今天我們攜手迎來了繁榮昌盛的共和國!

歷史銘刻如歌的歲月,塗染金秋十月的陽光,一聲嘹亮慷慨激昂,築起了一座共和國的豐碑,屹立在世界的東方。全世界睹目的東方!

還是昨天的中華大地,還是李唐時的光彩,您的子孫,您的後代,齊唱祖國頌歌,自豪地把五星紅旗升起來!

祝賀您!我親愛的祖國!

5樓:匿名使用者

祖國,2023年是你的60歲生日。在這60年中,有很多人民和你一起共風雨;見證了你的繁榮、富強;我代表90後衷心地祝福你,祝你越來越富強!!!

建國60週年徵文

熱愛祖國 祖國是哺育我們的母親,是生命的搖籃,我們應該因為自己是一箇中國人而感到驕傲。我們的祖國有5000年悠久的歷史,在歷史長河中湧現出了大批的英雄豪傑,他們為了祖國的每一寸土地而和敵人做殊死的鬥爭,因為他們,我們的付出和犧牲,我們的祖國才得以富強。因此,我們要時常對自己說 我是中國人,我為此而感...

迎國慶60週年徵文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你們好。你們一定看見過祖國的錦繡河山吧。那滔滔江水,滾滾黃河,連綿不斷的山峰,都屬於我們偉大的祖國。祖國的山川雄奇,祖國的河水秀逸,祖國的胸懷無比廣闊。我們都是炎黃子孫,都是龍的傳人。我們的幸福來自祖國,只有國家富裕強大,才能使我們幸福的生活之花永放光華。中國的歷史告訴我們,...

誰有建國60週年的徵文,要4年級的

我特意寫的,多給一點分 時光如流水般逝去,我們偉大的祖國即將點燃她的第60枝生日蠟燭。祖國建國60年了。在這六十年裡,祖國發生了日新月異的變化,大家的生活條件也在慢慢改善,隨著祖國的發展,各家各戶都有了自行車 電冰箱 空調等家用電器 穿上了漂漂亮亮 色彩斑斕的新衣服 吃的也不再是隻有餅子鹹菜,現在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