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2022-12-23 23:00:14 字數 728 閱讀 4262

1樓:匿名使用者

春雷陣陣,春雨綿綿,春姑娘悄悄地降臨人間。趁著大好春光,我來到新世紀公園,觀賞春天的美景。

一進大門,遠遠就望見雄偉的騰龍閣上一片片金黃色的瓦片,在燦爛的陽光照射下,顯得格外引人注目。山坡上,小草已悄悄地從地下探出頭來,嫩嫩的,綠綠的,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

正對著公園大門的是一個繁花似錦的花壇。芬芳撲鼻的玫瑰,含苞欲放的月季花,雍容華貴的牡丹花忙著爭奇鬥豔,炫耀著自己的身姿。花叢中,飛著勤勞的小蜜蜂和正在翩翩起舞的蝴蝶,好像是一個個選美小評判呢!

繞過大花壇向西走,便來到清澈見底的月湖邊。清風撫摸著細細的柳條,那婀娜多姿的身影真像一位舞蹈家舒展著長袖,跳著優美的舞蹈。湖水泛起一道道歡樂的水花,陽光照射下波光粼粼,跳躍不定。

而湖邊形態各異的山石在靜靜地觀賞它們的表演。

登上騰龍閣往遠處眺望,整個新世紀公園盡收眼底,顯得更加美麗了:碧綠碧綠的月湖、蒼翠的松樹林,還有怪石嶙峋的假山……構成了一幅風光旖旎的畫卷。

離騰龍閣不遠有一片松樹林。在幾陣春雨的滋潤下,它們顯得更加蒼翠欲滴了。粗壯的大樹上,可愛的小松鼠一邊啃松果 一邊蹦蹦跳跳,逗得遊人樂呵呵的。

假山上,樹木抽出新的枝條,長出嫩綠的葉子。陽光照進幽暗的石洞,冬眠的蛇和青蛙、甲蟲,聞到了春天的味道,紛紛從洞裡爬出來沐浴新鮮的陽光。

「春風一拂千山綠,南燕雙歸春萬家。」美麗的春天啊,真希望你能永遠留下來。

2樓:淡如煙雲芯嵐

氣溫升了,夏天還會遠嗎。

如果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上一句

這是英國著名浪漫主義詩人雪萊 西風頌 中的詩句 把昏睡的大地喚醒吧!西風呵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出自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出自 西風頌 是英國浪漫主義詩人雪萊的詩作。原文為 if winter es,can spring be far behind?如果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預言革命春天即將來...

如果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是誰寫的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出自英國浪漫主義詩人雪萊 西風頌 西風頌 是雪萊 三大頌 詩歌中的一首,寫於1819年。這首詩是詩人 驕傲 輕捷而不馴的靈魂 的自白,是時代精神的寫照。詩共分5節,每節的韻腳安排是 aba,bcb,cdc,ded,ee。這裡,西風已經成了一種象徵,它是一種無處不在的宇宙精神,...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怎麼有人說是海涅說的

春天的特色只有在冬天才能認清,在火爐背後,才能吟出最好的五月詩篇。我只聽過這句話是郭沫若說的,呵呵 這不是樓主在上面說的嗎?樓主應該提問出自 而非誰說的,這樣比較嚴謹。始出自雪萊 當然但丁也說過啦,我也說過啦,只要有嘴的想說的多說過的啦!哇哈哈哈 其實是耶穌說的 哈哈 他亂說明明是雪萊說的 最早是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