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奧運會的吉祥物是什麼?

2022-12-24 01:55:09 字數 1365 閱讀 2620

1樓:高糕稿吿

北京時間5月20日凌晨(英國當地時間5月19日晚),2012倫敦奧組委公佈了倫敦夏季奧運會和殘奧會的吉祥物。精靈文洛克成為奧運會的吉祥物,而殘奧會的吉祥物名為曼德維爾。

倫敦奧組委此次並沒有為吉祥物的揭曉而舉行任何聲勢浩大的儀式。在bbc(英國廣播公司)的節目中,他們通過一個動畫短片揭開了吉祥物的神秘面紗。工人們正在鍊鋼廠為奧運會場館的建設努力工作,在鋼柱出爐的剎那,兩滴鋼水落在地面。

老工人將兩個冷卻凝固的鋼塊撿回家,並且雕琢成了兩個長著一隻大眼睛的精靈,倫敦奧運會吉祥物就此誕生。

至於吉祥物的名字由來,倫敦奧組委也給出瞭解釋。奧運會的吉祥物文洛克來自於馬齊文洛克的施羅普希爾村。在那裡,曾經舉辦過文洛克奧倫匹克運動會。

而這項古老的賽事正是現代奧運之父顧拜旦創造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靈感**地之一。為了紀念文洛克奧林匹克運動會,倫敦奧運會決定將吉祥物命名為「文洛克」。

倫敦殘奧會吉祥物的名字曼德維爾則是受到了白金漢郡斯托克曼德維爾的啟發。在上世紀的40年代,古特曼醫生在斯托克曼德維爾醫院建立了脊髓科,幫助所有受到脊髓疾病傷害的退役軍人。在當時,並沒有很好的醫療手段,所以古特曼醫生鼓勵他們通過參加體育運動達到**的目的。

隨後,這樣的體育運動演變成為斯托克曼德維爾運動會,而這項賽事也被認為是現代殘奧會的先行者。

值得注意的是,在吉祥物的頭上還有黃燈標誌。據稱,這是來自於倫敦的標誌性計程車。而文洛克手上戴有奧運友誼手環,曼德維爾則有秒錶。

他們的大眼睛事實上還有照相功能,目的是見證他們每一個去過的地方和見過的人。

倫敦奧運會和殘奧會的吉祥物充滿了想象力,富有超現代的感覺,而他們背後所蘊藏的含義也讓國際奧運會看到了倫敦人民對於奧運會這項賽事的尊重和憧憬。雖然2012奧運會的會徽一直被認為過於抽象而遭到批評,但這一次吉祥物的可愛卻讓國際奧委會非常滿意。接下來,倫敦奧組會將全面使用文洛克和曼德維爾的形象進行奧運會的宣傳,他們也將成為2012倫敦奧運會的象徵。

2樓:匿名使用者

吉祥物**為兒童設計的吉祥物!2023年倫敦奧運會吉祥物 2023年倫敦奧運會及殘奧會吉祥物19日正式釋出。 倫敦奧運會組委會官方**稱,這組吉祥物反映了英國與奧運會的濃厚淵源。

奧運會吉祥物名叫文洛克,是以2023年現代奧運會的雛形--英國溫洛克奧林匹亞運動會命名的。殘奧會吉祥物名叫曼德維爾,是以2023年首先舉行殘疾人體育比賽的英國曼德維爾國立脊髓損傷中心命名的。 這兩個吉祥物都只有一隻眼睛,是經過1年半的創作過程後正式確認的。

倫敦奧運會組委會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表示,這兩個吉祥物是為兒童創作的,他們將把兒童和運動聯絡在一起,講述讓人們引為自豪的奧運會的故事。溫洛克和曼德維爾將幫助孩子們健康成長。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叫文洛克(wenlock),一個叫曼德維爾(mandeville)。

歷屆奧運會的吉祥物是什麼,歷屆奧運會的吉祥物 舉辦地分別是什麼

歷屆夏季奧運會吉bai 祥物 歷屆du冬季奧運會zhi 吉祥物dao 奧林匹克運動內會吉祥物 簡稱奧運吉祥物 吉容祥物 是代表各屆奧運的動物或人物。通常是當地土產的動物,或是可以代表當地文化特色的人物形象。無論奧運吉祥物的外貌如何,他們的共通點都是以奧運會作為主題來顯示主辦城市的獨特地理特徵 歷史和...

歷屆奧運會吉祥物名字是什麼,歷屆奧運會的吉祥物的詳細介紹

從1972年開始有吉祥物 歷屆夏季奧運會吉祥物 1972年,第20屆奧運會,德國慕尼黑 小獵狗 瓦爾第 1976年,第21屆奧運會,加拿大蒙特利爾 海狸 阿米克 1980年,第22屆奧運會,前蘇聯莫斯科 棕熊 米查 1984年,第23屆奧運會,美國洛杉磯 山姆 鷹1988年,第24屆奧運會,韓國漢城...

歷屆奧運會的吉祥物叫什麼名字,歷屆奧運會吉祥物名字是什麼

晶晶是一隻憨態可掬的大熊貓,無論走到 都會帶給人們歡樂。作為中國國寶,大熊貓深得世界人民的喜愛。晶晶來自廣袤的森林,象徵著人與自然的和諧共存。他的頭部紋飾源自宋瓷上的蓮花瓣造型。晶晶憨厚樂觀,充滿力量,代表奧林匹克五環中黑色的一環。歡歡是福娃中的大哥哥。他是一個火娃娃,象徵奧林匹克聖火。歡歡是運動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