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飲食注意些什麼?甲亢的飲食需要注意些什麼?

2022-12-24 07:10:09 字數 5780 閱讀 8220

1樓:健康微直播

甲亢患者飲食的注意事項都有哪些?

2樓:丶安貝貝

重慶國防醫院甲狀腺科馬醫生提醒廣大患者:甲亢飲食要注意的事項真的是非常的多,在平時的飲食上,我們一定要留意,那麼具體的飲食注意事項是:1、甲亢患者少食多餐,不能暴飲暴食。

忌辛辣、菸酒。2、甲亢患者補充充足的水分,每天飲水2500ml左右,忌咖啡、濃茶等興奮性飲料。3、甲亢患者適當控制高纖維素食物,尤其腹瀉時。

4、注意營養成分的合理搭配。5、甲亢患者應進食含鉀、鈣豐富的食物。6、甲亢患者病情減輕後適當控制飲食。

甲亢的飲食需要注意些什麼?

甲亢飲食應注意些什麼

3樓:名醫**網

甲亢的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飲食要注意什麼。

4樓:健康微直播

甲亢患者飲食的注意事項都有哪些?

5樓:塞菲琴玟玉

如果是沿海地區就少用他一些含碘的食鹽,如果不是就在食用鹽這方面吃新增碘鹽的食鹽。甲亢就是缺碘或者多碘造成的。不是沿海地區就吃一些海產品,海帶、魚蝦、紫菜等。

甲亢飲食方面需要注意什麼?

6樓:網友

甲亢患者的飲食注意點:

1、一般的飲食原則是吃高維生素和營養雞蛋,淡水魚等稀釋蔬菜和水果。

2、需要提供富含營養的飲食,以補充消耗,改善全身營養狀況。

3、通過增加熱能**,讓身體的代謝以後恢復正常,蛋白質降解減少。隨著病情穩定,症狀緩解,有必要調整供熱量並逐漸恢復正常的供熱量。

4、應注意增加蛋白質和食物攝入量,但增加量應基於豆類和牛奶。

5、增加礦物質,特別注意補充鉀,鈣和鎂等礦物質。

7樓:雲南中研

這裡很正規啊,在這裡看病不用擔心騙人什麼的,而且**還不貴。

8樓:52新藥

飲食原則是宜進清淡含維生素高的蔬菜、水果及營養豐富的瘦肉、雞肉、雞蛋、淡水魚等,同時應予以養陰生津之物,如銀耳、香菇、淡菜、燕窩等。

9樓:阿瓦打我

你好,甲亢的患者是需要嚴格的限制碘的攝入的。一定要應用非碘鹽來炒菜。還有就是含碘量高的海產品是不建議吃的,比如說海帶,紫菜,魚蝦等等。

10樓:傳濟愛眼睛

飲食方面不要吃生冷太辣的東西,吃清淡點的東西。

甲亢的飲食有哪些?甲亢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11樓:名醫**網

甲亢的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飲食要注意什麼。

12樓:健康微直播

甲亢患者飲食的注意事項都有哪些?

13樓:亥明軒

1.高熱量:結合臨床**需要和患者進食情況而定,一般較正常增加50%-70%,每人每天可供給3000-3500kcal熱量。

2.高蛋白:一般每人每天每公斤體重蛋白質。

3.高維生素:主要補充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c4.適量礦物質:主要為鉀、鎂、鈣等。

5.忌碘:

甲亢的飲食要注意什麼?

14樓:d**id聊科技

甲亢患者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甲亢的病人晚上會出現亢奮的狀態,所以很容易睡眠不足,因此一定要保證良好的睡眠,睡眠時間要保證足夠八小時,如果靠自己無法入眠的話,服用一定的藥物也是有必要的。

2、甲亢病人的飲食是需要特別照顧的。首先就需要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食物,高蛋白的時候也是很有必要。要保證患者的營養足夠並且豐富,但是一定不能吃含有碘元素的食物。

所以在購買食物和調料包的時候一定要看清楚配料表,比如含碘食鹽等。

其中海產品中的碘元素含量比較高,所以一定要少吃或者不吃。比如海帶、蝦皮、紫菜以及海魚和蝦等等。高蛋白的食物是要多吃的,其中比如牛肉、魚肉、雞蛋、牛奶以及雞肉等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維生素可以依靠蔬菜水果,比如草莓、橙子、檸檬、葡萄和藍莓等等,還有各種綠色的蔬菜、胡蘿蔔、南瓜等等。當然必要的時候補充維生素營養片也是很有必要的。

但是在食物的選擇上要注意清淡一點,辛辣和口味重的食物要少吃,特別是不能抽菸喝酒,就算是濃茶和咖啡這類的食物也要少喝。

3、甲亢的患者會出現眼睛突出的現象,這類並且一定要控制鹽的攝入量,晚上少喝水,要避免身體出現水腫的情況。特別是有大太陽外出的時候,一定要佩戴眼鏡來保護自己的眼睛,避免強光的照射。

15樓:段啟印慧麗

你好,由於甲亢患者的基礎代謝率增高,蛋白質分解代謝增強,會出現各種營養素消耗增加,體內營養不足及抵抗力下降等,因此,患者特別需要經飲食補充所需營養物質,以改善營養消耗狀況,提高**效果。甲亢患者的飲食調理的原則是做到「三高二補一限」,即高蛋白、高熱量、高維生素,補充鈣、磷,限制含碘食物的攝入:1.

適當補充三高的目的是為了滿足甲亢患者對蛋白質及熱量的需求。這就要求患者吃好每一餐,並在必要時加餐1~3次,以防止飢餓。熱能的**以碳水化合物(即穀類、米麵)為主,而脂類食物不宜過多;蛋白質**可以是蛋類、肉類,也可以是魚蝦和豆類,但應以後兩類為主,佔到60%以上;要注意補充維生素a、維生素c和維生素b,新鮮蔬菜、水果含這些維生素最多,每日吃500克新鮮蔬菜,再加上100克左右的新鮮水果可滿足機體需要。

2.由於患者代謝率高,骨骼中的鈣磷運轉加速,如果不注意補充,容易引起骨質疏鬆甚至誘發骨折,因此,患者應重視富含鈣磷食物的攝入。每日喝牛奶應不少於500克,並在副食中注意增加豆類、蝦皮、蛋黃、黑木耳等含鈣磷較多的食物,或將花生米、葵花子、核桃仁等當作零食來吃,以增加鈣磷的攝入,預防骨質疏鬆。

3.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如果食物中含碘過多,可誘發或加重甲亢病情。所以,患者要注意限制含碘食物的攝入。

首先,限制食鹽的過多攝入,市售的食鹽多為碘鹽,因此,要對每日攝鹽量加以限制,以不超過8克為宜。所以甲亢患者應該少吃海產品等含碘量高的食物。

16樓:韋力書昊然

飲食方面要注意以下幾點:

1、每日進食的熱量,男性至少2400千卡,女性至少2000千卡。多吃高蛋白食物,年輕患者還需多吃脂肪類和高蛋白食物,多吃含維生素豐富的水果、蔬菜,少吃辛辣食物、如辣椒、蔥、姜、蒜等。少吃含碘多的食品,如海帶、海蝦、海魚等。

儘量不吸菸,不引酒,少喝濃茶,咖啡。、

2、.平時注意休息,避免受風感冒,勞累過度,高度發燒。不要活動過量,積極配合醫生**。

3、要特別注意身心健康的調節,保持心情舒暢、精神愉快、情緒穩定。

4、在服藥期間更要特別注意飲食:禁忌辛辣食物:辣子、生蔥、生蒜;禁忌海味:海帶、海蝦、帶魚;禁忌濃茶、咖啡、菸酒;

在飲食方面,患者不可太大意,太隨意,要時刻銘記哪些食物可吃,哪些不可吃。這也是疾病**的有方法之一。

17樓:農智沙胭

在平常食用的。

食品中,海帶,紫菜,海白菜,海魚,蝦,蟹,貝類含碘豐富。碘過量對病情不利,表現為:

(1)加重甲亢:由於碘是製造甲狀腺激素的主要原料,長期服用碘劑,可以加重甲亢,甚至可發生碘源性甲亢。

(2)對**不利:進食過多的碘,還可能使甲狀腺組織硬化,造成病情遷延不愈,影響抗甲狀腺藥物**,碘過量使搞甲狀腺藥物**甲亢時間延長,**率下降,過量補碘後甲亢用抗甲狀腺藥物的**藥下降到20%~35%.

因此,甲亢患者應避免吃海帶,紫菜,海魚等含碘食物,而且含碘的中藥如海藻,昆布等均要禁止食用。病人用鹽應食用無碘鹽。如為加碘鹽應將加碘鹽經高溫炒一段時間後食用,讓碘揮發。

甲亢病人在服藥期間及飲食上應注意:

(1)禁忌辛辣食物:辣子,生蔥,生蒜;

(2)禁忌海味:海帶,海蝦,帶魚;

(3)禁忌濃茶,咖啡,菸酒;

(4)保持心情平靜,防勞累。

(5)多吃下列食物:綠花椰菜,甘藍菜芽,甘藍,白花椰菜,芥末葉,桃,梨,黃色大蕪菁,大豆,菠菜,蕪菁。這些食物有助於壓抑甲狀腺製造荷爾蒙。

上海國濟醫院官網。

18樓:勤奮的沒有大

甲亢的病人是很多的,所以這些病人會經常問我吃飯的時候應該注意什麼,平時應該注意什麼?首先因為碘是甲狀腺素合成的一個重要的底物,所以甲亢的患者必須要禁碘飲食的,哪些食物裡邊是含碘的?是所有海里的東西,包括海帶、紫菜、大螃蟹,還有帶魚,這些所有經過海里出現的這些食物都是含碘的。

另外咱們臨床,咱們的臨床中還有一些患者是因為吃鹽吃比較多,這個鹽裡面是有這種碘的新增的,所以甲亢的患者最好是吃這個無碘鹽。另外還有一些飲食禁忌,就是有一些甲亢突眼的患者,他們要低鹽飲食,因為過多的鹽攝入會加重甲亢突眼的發生,所以這些患者是應該低鹽飲食的。

19樓:名醫**網

甲亢的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飲食要注意什麼。

20樓:健康微直播

甲亢患者飲食的注意事項都有哪些?

21樓:禾凝慕子薇

病例分析:甲狀腺功能亢進症患者要求低碘飲食,不能吃海帶紫菜海產品,甚至加碘鹽也要少吃,忌辛辣食物。意見建議:

22樓:敏暎逢永貞

儘量少吃含碘的食物,如海帶,紫菜等海產品。

23樓:米宜章白風

你好,甲亢的情況可進行同位素**。用放射性碘破壞甲狀腺組織而達到**目的,有「內科甲狀腺手術」之稱。利用甲狀腺有濃集碘的能力和131碘能放出β射線生物學效應,使甲狀腺濾泡上皮細胞破壞、萎縮,分泌減少,達到**目的。

24樓:風飄雲揚

宜多食高熱量,高蛋白質,高維生素的食物,如肉類,蛋及豆類食品和各種新鮮蔬菜。禁止食用含碘高的食物如海帶、紫菜、海魚、海參、蝦皮等海鮮製品,不能使用加碘鹽,只能用無碘鹽。

25樓:網友

甲亢患者應儘量避免攝入含碘高的食物,如海帶、紫菜等海產品,碘鹽等。除此之外,無其他特殊飲食禁忌。

26樓:網友

甲亢患者飲食要做到禁碘飲食,**期間忌食吃海魚、海藻、海帶、紫菜等食物,尤其在妊娠期和哺乳期。並注意飲食營養,多食新鮮蔬菜,少進肥膩、辛辣之品。戒絕菸酒。

部分患者會選擇服用中藥**甲亢,一些中藥如海藻、昆布,服用後容易導致甲亢遷延不愈,所以在甲亢**期間,不能服用含碘的藥物或食物。

27樓:廖茂勳載旭

調養飲食禁忌。

在甲亢調養過程中,患者的飲食尤其重要。因為甲亢病人由於代謝亢進,營養物質需求明顯增加,如果營養補充不足,消瘦會更為明顯,甚至出現類似晚期癌症的症狀,因此,飲食是否得當十分重要。

患者飲食應從以下幾個方面加以注意:每日進食的熱量,男性至少2400千卡,女性至少2000千卡。多吃高蛋白食物,年輕患者還需多吃脂肪類食物,多吃含維生素豐富的水果、蔬菜、少吃辛辣事物、如辣椒、蔥、姜、蒜等。

少吃含碘多的食品,如海帶、海蝦、海魚等。儘量不吸菸,不引酒,少喝濃茶,咖啡,患者特別注意心理情緒及精神生活水平自我調節,保持心情舒暢、精神愉快、情緒穩定,避免受風感冒,勞累過度,高度發燒。

甲亢病人在服藥期間及飲食上應注意:

l、禁忌辛辣食物:辣子、生蔥、生蒜;

2、禁忌海味:海帶、海蝦、帶魚;

3、禁忌濃茶、咖啡、菸酒;

4、保持心情平靜、避勞累。

甲亢病人的注意事項。

1.甲亢病人因t3、t4分泌過多,機體的代謝率特別高,對一些營養物質的需求量就相對增多,所以甲亢病人應多吃一些高熱量、高蛋白、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多補棄丟失的水份。

2.要忌食含碘量高的食物,特別是象海帶、海魚、等海產品。

3.不要吸菸,不要喝濃茶、咖啡、酒等,不要吃辛辣食品,特別是辣椒、蔥、姜、蒜等。

4.平時注意休息,不要活動過量,積極配合醫生**。

5.甲亢患者周圍的人也要對病人體貼一些,儘量解除患者的緊張情緒,以免病情加重。

跪求甲亢患者飲食清單,求甲亢病人的日常食譜,最好是一週的

在甲亢患者調養過程中,患者的飲食尤其重要。由於甲亢病人因為代謝亢進,營養物質需求顯著增加,如果營養增補不足,消瘦會更為顯著,甚至出現類似晚期癌症的症狀,因此,飲食是否得當十分重要。患者飲食應從以下幾個方面加以注意 每日進食的熱量,男性至少2400千卡,女性至少2000千卡。多吃高蛋白食品,年青患者還...

請問甲亢患者平時飲食作息有哪些注意問題?吃什麼食品調養好轉的

那些有的沒的什麼醫學術語我就不跟你說了 當然我也說不上什麼 吃藥的話就是他巴唑和維生素b4我一直吃的,效果蠻好的 只跟你說啊本人現年20歲,甲亢有八年了,去年就完全 了。那我是怎麼好的呢?除了按照醫生的指示好好吃藥之外,就是海產品和碘鹽儘量少碰。而且事實上,我除了不喝酒不抽菸之外,我的作息沒有比你好...

甲亢吃什麼零食,甲亢不能吃什麼?有什麼飲食禁忌

甲亢膳食調配 l 直選食物 根據病人平時的飲食習慣,可選用各種含澱粉食物,如米飯 麵條 饅頭 粉皮 馬鈴薯 南瓜等 各種動物食物,如牛肉 豬肉 各種魚類等 各種新鮮水果及富含鈣 磷的食物,如牛奶 果仁 鮮魚等.低鉀時,可多選橘子 蘋果等。2 忌選食物 忌用含碘食物,忌食海產品 黃豆 白蘿蔔 竹筍 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