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拇指指甲中間有一道黑線是怎麼回事

2022-12-24 14:40:09 字數 2327 閱讀 3668

1樓:解夢星座

這種情況應考慮甲母痣。甲母痣與**痣一樣,屬於色素細胞良性增生並形成了細胞巢。只是甲母痣細胞巢位於甲根處,指甲生長過程中痣細胞隨之向遠端延伸,故而呈一條黑線。

甲母痣本身對健康沒有危害,少數有可能發展為惡性黑素瘤。因此,當這一條黑線迅速變粗,甚至向甲根處**蔓延時,應及時到醫院**科手術切除,並做病理檢查。

這種情況應考慮甲母痣。甲母痣與**痣一樣,屬於色素細胞良性增生並形成了細胞巢。只是甲母痣細胞巢位於甲根處,指甲生長過程中痣細胞隨之向遠端延伸,故而呈一條黑線。

甲母痣本身對健康沒有危害,少數有可能發展為惡性黑素瘤。因此,當這一條黑線迅速變粗,甚至向甲根處**蔓延時,應及時到醫院**科手術切除,並做病理檢查。

腳趾甲有黑線原因:首先,排除腳部外傷病史,腳部外傷後會出現甲下瘀血,按壓可能會出現疼痛,這時出現腳趾黑線;其次,如果在腳趾的甲板下出現一條褐色縱行條帶考慮是甲母痣,這個疾病需要及時**,可以拔甲手術**,然後取病理,這個甲母痣有可能會進展成黑素瘤;此外,還有一部分患者由於腳趾甲營養不良出現黑線,由於缺乏微量元素和礦物質出現甲黑線,可以空腹抽血輔查微量元素。

提問好的,謝謝。

我的左手小拇指指甲中間有一道黑線是怎麼回事

2樓:

你有留意那條黑線會不會隨著手指甲的生長而往外移,到了一不定的程度時還能用針把它挑出來?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可能是缺鈣,我的指甲去年也是常有這種現象,不過沒你的這麼長,後來我查到是缺鈣的表現,就固定一段時間常喝牛奶,後就慢慢消失了。

3樓:樹影搖曳

這個每個人都會出現的,具體是缺什麼我就不知道了額。

4樓:詩彬費代柔

這種情況考慮是由於輻射導致的,建議多吃香菇、木耳,促進射線排出。

右手食指指甲中間有一條黑線,是怎麼回事?(回答得好追加100分)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一個比較可信的回答:這是甲母痣。和內臟以及微量元素都沒有關係。具體臨床表現,你可以上網搜一搜。黑線沒有變粗的話沒有關係,如短時間變粗可能要做手術切除了。

開啟下面的連結,裡面有很多。

我來補充一下。

**中的黑素細胞增生形成良性腫瘤,就是黑痣;但如果形成惡性增生,即是致命的黑素瘤。如何預防黑素瘤呢?

首先,注意你身上的「黑痣」,特別是先天性色痣。若青春期後黑痣顯著增大或在平的黑斑上出現突起的丘疹,或黑痣疼痛不適,或色素明顯加深,或在痣周圍出現紅暈,都可能是黑痣惡變的徵兆。

其次,要注意甲黑線,甲黑線稱甲母痣。在我們統計的病例中,有46例黑素瘤發生於甲下,其中9例開始為甲黑線,經過數年後黑線增寬形成黑素瘤。

第三,注意新發的黑斑,特別是足底的黑斑。足底黑斑不痛不癢、無傷大雅,其實常是最危險的「****」。

樓主請注意那個「其次」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放鬆下心情! 我來告訴你。

我也有過類似經歷,不疼不癢,等新指甲長出來它就沒了。

也有可能是你手上太用力了,有小毛細血管破裂了,一般是順著指甲紋理出來的,隨著指甲的長長會長出來直到消失的。方便的話去醫院看看也行。別擔心。明白吧。

小拇指指甲上有黑線 50

7樓:匿名使用者

黃家駒的一首冷門歌,歌詞你。

dasfd

小拇指指甲蓋上有條很長的黑線是為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過一個人的沒你的重,建議去醫院看看,可能是身份有什麼病症的體現。

為什麼手指蓋中間有一道黑線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必要擔心,如果黑線在指甲裡面就是由於不小心擠壓造成的,如果在指甲外面就是指甲缺水造成的,平常多喝點水,多泡泡手就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看著像中間有一個黑點兒或者黑色的線兒吧,我以前手指甲上也有,是一根小細的木刺,慢慢的把他挑出來就好了,一點兒也不疼,過一陣就自己長好了。

11樓:趙文鑫鑫

是一個豎道兒吧!我也有,可能是自己無意中手指夾到或受到壓力!

12樓:漢秋英董胭

這在醫學上叫做豎溝狀指甲,導致此種現象的原因大體上分為兩類:一是缺維生素或者缺鐵,第二種就是用腦過度。黑線可能會變寬,最後可達到半釐米寬,還是找醫生看看。

指甲中間的黑線是怎麼回事

小拇指指甲中間突然出現白斑,怎麼回事

1.是如經常有肚子痛症狀,可能是有蛔蟲。指甲上白點太多為神經衰弱的徵照,黃色細點則是消化系統的疾病,手指甲上起小細粒則是藥物中毒或是體內有寄生蟲.2.是消化功能不好。建議平時注意調養。3.營養不良 體內缺乏某種微量元素,會使手指甲的生長異常,因而出現點狀或是線狀的白斑,是因為缺鋅,可平時注意吃含鋅高...

我的右手拇指指甲中間出現了一條明顯的黑線,請問這是什麼現象

多,我也不去復答制那麼多東西了。這種甲母痣,開始一般為指甲上的的黑色或灰褐色寬約0.5 1毫米的縱形線,如果不長寬,色澤不加深一般沒有很大關係,如果短時期內加寬,則要注意了,有必要要手術 右手拇指指甲上有一條豎著的黑線,懂的人幫我看看吧!我鄙視樓上樓上的 這東西是 細菌感染的 指甲有黑線可能是由於真...

腳拇指大拇指指甲中間橫向斷裂是怎麼了呢

首先應查明其 最好去醫院做一個微量元素檢查,根據你的病情做以下分析 一是指甲與水接觸的時間過長 二是飲食中蛋白質及鈣,硫,鋅等元素或維生素a,b,c不足 三是慢性疾患或情緒處於應激狀態 四是口服避孕藥 五是指甲被打磨或使用磨除劑所致.不妨分別採取如下矯治法.1,每天口服兩湯匙酵母及膽鹼1000毫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