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協助財務經理做好授信工作

2022-12-24 14:50:11 字數 2993 閱讀 645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與上級保持良好的關係。

二、明確工作職責。

三、與下級進行良好的溝通。

四、在工作中不斷吸取新知識,不斷為自己充電,切勿落在時代的後面。

五、建立適應本企業生存與發展的財務組織結構和先進完整的財務控制與核算體系。

六、把現金管理作為日常各項管理工作的重點。

七、熟悉國家和地方經濟法規,保障企業生產和經營持續健康的發展。

八、保持平常大度的心態,是財務經理做好工作的基本準則。

怎樣做好一個財務經理

2樓:財稅學社

財務經理需要具備什麼才能勝任?學會這幾個方面,你也能升職。

如何做好企業財務負責人

3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財務管理工作是一項綜合性的工作,作為財務管理工作的關鍵人——財務負責人,作用不言而喻。財務主管既是財務部門的領頭羊,又是一個單位的大管家。要當好財務主管,不僅要有一定的會計理論知識,還必須掌握一定的工作技能和技巧。

第一,要準確定位,財務經理並非傳統意義上的「賬房先生」,觀念一定要更新;

第二,財務經理縱然有三頭六臂,神通廣大亦難以獨自做好各項理財工作,需要建立一套科學的、合理的、行之有效的規章制度。良好的內部控制制度將如助一臂之力;

第三,財務經理作為企業的理財者,首要的是手中要有財可理。資金是企業的正常生存的血液,一旦供血不足,就要陷入困境,甚至會面臨陷入倒閉的絕境,而資金缺乏往往與企業的整個成長過程相伴,因此要做好財務經理,就必須首先保證手中要有財可理,使企業始終供血充足,運轉通暢;

第四,既然資金是血液,只有在週轉上下功夫,才能保障「血脈」暢通。如何合理的使用營運資金,加速週轉,靈活排程,提高資金收益,是應當著重考慮的問題;

第五,大多數企業的成長要通過其內部的擴充套件來實現,但也可以另闢蹊徑,通過大魚吃小魚的外部擴充套件方式來實現所在企業的迅速發展,就是利用企業間的兼併與收購;

第七,利潤分配是有一定的遊戲規則的,但這個規則對企業有較大的靈活性,企業可以根據自己的盈利情況決定是將收益付給股東(投資者)還是留存企業內部再生產,如何使投資者利益和企業未來增長之間達到均衡,是必須面臨的一個重要環節;

第八,避稅這一現象由來已久,隨著稅法的逐步完善,企業經營者的法制觀念也在不斷加強。要盡力避開那些本不應由本企業承擔的納稅義務;

第九,對於企業公關和企業文化,也是財務經理的工作重點,同時也要求企業的財務經理不僅僅是一個理財高手,還應該成為一個公關高手。

如果能做到以上九點,就一定會成為一名優秀的財務管理專家。

如何做一名優秀的財務經理

4樓:仲時伯駒

我認為要想成為一名優秀的財務經理需要做到以下幾方面:

2、細緻謹慎:財務經理很重要的一個職責就是複核各項憑證,無論是付款申請,還是費用報銷、記賬憑證,大多需要財務經理來複核,也需要你來做最後把關,如果你不能做到細緻謹慎,那麼後果可想而知。

4、尊重領導:對領導尊重這是我們在工作中最起碼應該做到的,但尊重並不等於放棄原則,在遇到一些原則問題時,在有理有利有節的基礎上進行鬥爭。尊重領導更重要的是在必要時適當地給領導一些好的建議。

千萬不要動擠走你的領導以便你坐上他的位置的念頭,這樣的結果一定是兩敗俱傷。

5、公平公正:無論對自己的下屬還是在對其他部門的關係上一定要一碗水端平,如果確實關係有親有遠,也一定要在表面上做到一碗水端平。只有做到公平公正才能在工作中樹立起必要的威信。

6、平易待人:除了一些必要場合,千萬不要在你下屬或其他部門同事面前擺你的財務經理架子,否則,你將很快會成為一名孤家寡人。

7、關心下屬:在你的下屬遇到困難時幫助他一下,在平時的生活中多關心他一點,對你這應該不是很困難的事,人心都是肉長的,有付出必有回報,相信用不了多久他們就會在工作中讓你得到滿意的回報。

8、全域性觀念:一個財務經理絕對不能只從財務資料方面考慮問題,必須從公司全域性考慮問題,並且在必要時給領導一些管理方面的建議。

9、堅持原則:這不光對於財務經理,對於所有財務人員都是最重要的一條,一個財務人員一旦有了一次不堅持原則,那麼第二次、第三次就將接連不斷,你將會發現你的工作將會變得越來越難做。

如何做好授信客戶的風險把控工作

5樓:網友

一是建立客戶資信評價體系,定期根據客戶的財務報表和行內掌握的其他資料,對授信客戶的信用狀況進行評級;

二是根據客戶的信用等級核定客戶的風險限額;

三是按照「分級管理」的原則對客戶的各種授信實行統一管理,通過統一授信監控客戶信用風險;

四是在實施客戶評級的基礎上,向客戶提供授信額度支援,提高授信業務運作效率,加強金融服務。

在採取客戶統一授信措施的同時,也要加強對各類授信業務的授權管理。授權管理的主要內容是:銀行作為一個整體,強調一級法人觀念,沒有上級行的授權或轉授權,任何機構和個人不得作出授信決策;上級行對下級行執行授權制度情況進行監控和及時調整。

怎樣才能管理好一個財務部門

6樓:波士商學教育

第一種:賬房先bai生式的財du務總監,其工作範圍zhi有編制dao報表;制定制度內;會計核算;資產管理;稅務處理容;內部控制。

第二種:總會計師式的財務總監,其職責除了上面的內容外,還包括全面預算;融資活動;資金管理;產品定價;成本控制。

第三種:超級(真正的)財務總監:除了上面的工作範圍外還有財務戰略;資本運營;績效考核;企業及財務風險管理和控制;企業價值評估;公司治理;管理勾通;還是公司戰略制定的主要制定者之一。

7樓:夏道萌

小公司靠個人的人格魅力,強有力的執行能力,帶頭領到能力,過硬的組織能力與威信;

中大企業靠制度;

大企業靠企業文化。

希望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也太實際了,內部分工要明確,工作量要適當分擔,需要經常交流溝通。

9樓:帥大敏子

管理好一個財務部門是要個人的才幹,以及各方面的中和能力的。

如何成為一名財務經理,如何做好一名財務主管當一名財務主管,除了具備會計記

想成為一名財務經理需要依照財務經理的要求嚴格要求自己才可以,下面是做好一個財務經理的基本要求 第一,首先要準確定位,財務經理並非傳統意義上的 賬房先生 你的觀念一定要更新 第二,財務經理縱然有三頭六臂,神通廣大亦難以獨自做好各項理財工作,你需要建立一套科學的 合理的 行之有效的規章制度。良好的內部控...

怎樣才能把營銷做好,怎樣才能做好營銷工作?

做營銷的技巧 推,拉,磨,哄,纏 推 當客戶要求你一些突如其來的費用時,你可以上推。但應注意一個限度,掌握自己的職許可權度,可以做主的儘量自己做主,你一味上推的話,對方會覺得你解決不了什麼問題,反而會使對方看扁自己,為以後的銷售工作帶來障礙。你可以向對方解釋,我們公司的費用是要經公司嚴格審批的,我可...

怎樣做好自己,怎樣才能做好自己

首先,我們一定要有屬於自己的態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處事方式,這 於我們的性格,你的命運如何取決於你的性格。無論在家人還是朋友,甚至是陌生人面前,我們總是會不自覺中做不好自己,惹得他們對自己是各種無奈,印象分越來越差,甚至是對自己產生了各種疏遠,而我們還毫無知覺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如果你是一個脾氣暴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