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點菠蘿魚怎麼養,噴點菠蘿魚的飼養

2022-12-25 07:00:12 字數 1877 閱讀 8513

1樓:拾萬里之外

菠蘿成魚相對不易患病,但是飼養時也很重要,要注意一些問題,否則難以養出好品相的菠蘿 。

一是水質。大菠蘿對水質適應能力較強,不像鸚鵡要求那麼高,但是也要注意保持它喜歡的水質才會養出色澤黃豔的魚,大菠蘿喜歡弱酸性軟水,同鸚鵡,注意不要用鹼性或硬水養菠蘿,否則菠蘿的顏色會發白,不黃。

二是水溫。大菠蘿要求的水溫沒有幼魚那麼高,從22——30度都可以生長良好,但是要想菠蘿生長快一些的話,還是保持在26度以上為好。

三是飼料。大菠蘿對飼料的要求沒有小菠蘿那麼挑剔,人工顆粒飼料、血蟲、魚卵、蝦、麵包蟲、雞鴨肝臟等都肯攝食,而且往往吃得很飽,可以吃很多,但是大菠蘿最愛麵包蟲,吃麵包蟲也長得最快。

四是髮色。菠蘿養到6釐米就要開始注意髮色了,不要等養到十幾釐米再來發色就晚了些。菠蘿髮色和鸚鵡有所不同。

鸚鵡髮色是增紅,而菠蘿髮色既增紅,也增黃。髮色的飼料主要可以用:魚卵(增黃)、河蝦(增紅增豔)、人工增色飼料(如寶增紅)。

長期堅持餵魚卵的菠蘿比一般的菠蘿體色要黃,河蝦則對菠蘿的紅眼圈和身上的紅斑紋有很強的增豔作用,一尾十多釐米還不出紅紋的菠蘿,你只要堅持天天喂河蝦,不出一個月,臉部和腹鰭殿鰭就會變得紅豔動人。五是混養:菠蘿屬於溫順的大型魚,注意不要和一些過於兇猛的大型魚(比如羅漢、紅魔鬼)混養,否則菠蘿的鰭會被反覆撕裂而無法復原,大大降低觀賞價值。

2樓:中間

菠蘿魚愛在水族箱底中下層遊動,性情安靜溫和,有挖掘底沙的習慣。 容易飼養,對水質無嚴格要求,喜歡中性潔淨的老水,適宜水溫為23~28℃。不挑剔餌料,食量大,水溫最好控制到26℃,氣候變化時容易患病,症狀是是尾部變的不透明,就象是蒙上了一層霧狀物質,這時需應該稍微提高溫度(最好不用換水的方法),可以放入些土黴素溶液,該魚喜鹽,每月應定期在水中加一定數量的食鹽,這樣魚的色彩會更加豔麗,公魚鰓蓋上有明顯蛇紋、頭部有少許突起,母魚鰓蓋上蛇紋較少。

公的體形比較大一些嘴上在成熟的時候會有紅色的花紋母魚就沒有花紋體色較淺。

噴點菠蘿魚的飼養 20

3樓:桃花島黃楊

爛 尾 爛 鰭 病。

水質受到汙染,或被其它的魚兒咬傷,傷口受到感染,魚鰭一開始變白,惡化則會腐爛死亡。 投入適量甲基藍藥水、盤尼西林、綠f金或使用薄的食鹽水飼養。

菠蘿魚怎麼飼養好

4樓:龍巔

飼養菠蘿魚的時候要控制好水溫的問題,最適合菠蘿魚生長的環境就是三十度左右的水溫,這種水溫對於菠蘿魚的成長有著很大的好處,而且還不容易染上一些疾病,購買魚種的最佳時間在每年的五月份左右。

挑選魚苗時最好是在比較暗的環境,這樣就能夠清晰的辨別出菠蘿魚的顏色,挑選起來更為準確,在挑選的時候盡要挑選一些身體比較圓潤的,一定不能選長的,比較圓的長大以後會比較好看,而長得菠蘿魚長大就會顯得沒有圓的那麼好看了,挑選的時候要按照菠蘿魚的體積進行挑選,不要選特別大的菠蘿魚,因為特別大的菠蘿魚大部分都是雄性的,如果菠蘿魚是幼魚的時候就很大,那麼等待菠蘿魚生長起來就會非常的大,不是特別的美觀,所以在挑選魚苗的時候儘量還是要挑選一些中型體型的,也不能太小。

菠蘿魚的性格非常的溫和,比較喜歡生活在一些水草裡,菠蘿魚比較喜歡在水底下游活動,群養會顯得非常的好看,所以大部分都會選擇群養,但是菠蘿魚繁殖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在菠蘿魚繁殖期間雄性菠蘿魚是非常**的,所以在繁殖的期間一定要做好相應的防護措施。

噴點菠蘿魚壽命是多少

5樓:護膚達人it宅族

別名:西付羅魚、新藍人口魚。

科種:慈鯛科。

產地:蓋亞那、巴西、委內瑞拉。

水溫:23~28℃

ph值:中性。

食物:麵包蟲,紅蟲,紅線蟲等活餌。

性情:性情安靜溫和,有挖掘底沙的習慣。

菠蘿魚的壽命一般在10年左右。

高壓旋噴樁主要放什麼點控制!測量方面

需要從地面控制的。現在是 建築類行業研討群 專業答題時間。請稍等,稍後會有人為您作答。如果長期無人作答,請提高懸賞。建研群 sunshine 高壓旋噴樁 三管法 的質量控制要點有那些?旋噴樁是隱蔽工程,沒一點都很重要。如果說要點,說句玩笑話,除控制要點意外的點都是重點。哈哈,因為要點大家都在關注,不...

今天給汽車底盤全面噴點油,這油的功能是除鏽去溼潤滑等。請問一下

會,噴到排氣管容易自然 別人噴底盤裝甲 你噴油 汽車底盤處位置是溼的,伴有水珠狀,不清楚是水還是油,沒有滴落 用手指頭沾一點出來看看不就知道是油還是水了。這種滲油或水不影響使用,只要油水不缺就行。及時檢查處理就行。用手摸聞聞汽油跟水辨能空調漏水能水泵或者水管漏水 哪個是水珠,油是黑色發亮的。汽車底盤...

花毛茛 芹葉牡丹 怎麼養?如何讓它花期更長,要噴水嗎,還是澆水就行

生態習性 喜涼爽及半陰環境,忌炎熱,適宜的生長溫度白天20 左右,夜間7 10 既怕溼又怕旱,宜種植於排水良好 肥沃疏鬆的中性或偏鹼性土壤。6月後塊根進入休眠期。花毛茛原產於以土耳其為中心的亞洲西部和歐洲東南部,性喜氣候溫和 空氣清新溼潤 生長環境疏蔭,不耐嚴寒冷凍,更怕酷暑烈日。在中國大部分地區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