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旋噴樁主要放什麼點控制!測量方面

2023-01-02 06:10:09 字數 3240 閱讀 1450

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從地面控制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是【建築類行業研討群】專業答題時間。請稍等,稍後會有人為您作答。如果長期無人作答,請提高懸賞。建研群---sunshine

高壓旋噴樁(三管法)的質量控制要點有那些?

3樓:水利基礎施工

旋噴樁是隱蔽工程,沒一點都很重要。如果說要點,說句玩笑話,除控制要點意外的點都是重點。哈哈,因為要點大家都在關注,不會出大的問題,反而這些不是要點的要點,才是真正影響工程質量的關鍵!

4樓:大雨

施工工序控制要點。

(1)定位:鑽機就位時先使鑽頭對準樁位標誌中心,然後進行鑽桿的雙向調平,之後,再次調整對中,最後再精確調平。垂直度誤差不超過,對中誤差小於2cm.

(2)鑽進操作:由於在樁身不同深處採用了不同的泵壓、上升和下鑽速度,所以操作人員應熟悉操作工藝,嚴格按深度記錄儀上顯示的深度採用不同的引數進行控制。

(3)送漿與鑽進配合:司泵與司鑽密切配合,並建立合理的聯絡訊號,司鑽與司泵均要求熟知施工工序及引數,要求鑽進與送水(灰漿)同步,前後協同動作,一氣呵成。司泵隨時注意泵壓的調整和異常情況,送水與送灰漿切換迅速,保持送液的連續,司鑽注意鑽進時的冒漿情況,一旦發現異常,立即採取有效措施,這是成樁質量控制的關鍵,應予以特別注意和加強管理。

(4)灰漿的製作:選用優質425#普矽水泥,水灰比1:1,根據每根樁的灰漿用量,提前製作,並經充分攪拌,攪拌時間少於15分鐘的不得使用,超過初凝時間的漿液也不得使用;灰漿經過兩道過濾網的過濾,以防噴嘴發生堵塞;抽入儲漿桶內的灰漿要不停地攪拌。

(5)開挖檢查:為掌握施工引數在各個區域內適用情況,在地質探孔代表區區域內均開挖米至樁頭處進行實測實量,以便對施工進行動態管理,這是保證施工質量的一道重要工序,它可以很直觀地反映樁體施工情況,以便隨時調整引數,它雖不屬施工工藝內容,但應把它做為一道必不可少的工序,一項質量保證措施予以充分重視。

高壓旋噴樁如何測量放線

5樓:越混越孬

這個一般是放個軸線就行了,然後給個標高,推算深度。

高壓旋噴樁施工技術主要施工方法有哪些

6樓:

水工高壓擺噴,旋噴,定噴截滲牆的工程計算根據《水利部2002定額》分兩項工作內容:

1、鑽孔,是按鑽孔進尺計算的(也就是延米),最終的工程量是所有鑽孔進尺的總和。

2、截滲牆,是按鑽孔進尺計算的(扣除空孔的長度),最終的工程量是所有鑽孔進尺(扣除空孔的長度)的總和。

因為有空孔的存在,所以鑽孔工程量總是大於截滲牆的工程量。

截滲牆的計量方法從定額材料用量也可以看出來是按鑽孔進尺計算的(扣除空孔的長度),而不是按成牆長度計算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施工方法就是鑽孔然後噴射。

¸ßñ¹ðýåç×®µäöêá¿¿øöæ´ëê©

高壓旋噴樁的施工規範是什麼?

高壓旋噴樁的技術資料具體要做哪些? 5

8樓:小灰馬

定為測量 放線。

工程樁試樁報告。

技術交底 4施工檢查記錄。

隱蔽工程驗收紀錄。

檢驗批質量驗收紀錄。

分項工程質量驗收紀錄。

見證取樣紀錄。

原材料試化驗報告。

9樓:匿名使用者

就一張檢驗批,主要包括四張**(報驗申請表、檢驗批、原始施工記錄、隱蔽工程驗收單)

10樓:水利基礎施工

在高壓旋噴樁施工中應用的**有:鑽孔表、高噴灌漿施工記錄表、高噴灌漿工程綜合成果表、高噴灌漿孔質量檢驗表、高噴灌漿單元工程質量評定表!至於監理需要什麼**,要看監理的要求!

有高壓旋噴樁的施工規範嗎

11樓:小羽毛球是我

一、施工。

1、 施工前,應對照設計圖紙核實設計孔位處有無妨礙施工和影響安全的障礙物。如遇有上水管、下水管、電纜線、煤氣管、人防工程、舊建築基礎和其他地下埋設物等障礙物影響施工時,則應與有關單位協商清除或搬移障礙物或更改設計孔位。

2、 由於高壓噴射注漿的壓力愈大,處理地基的效果愈好,根據國內實際工程中應用例項,單管法、雙管法及三管法的高壓水泥漿液流或高壓水射流的壓力宜大於20mpa,氣流的壓力以空氣壓縮機的最大壓力為限,通常在左右,低壓水泥漿的灌注壓力,通常在。

ompa左右,提升速度為,旋轉速度可取10~20r/min。

3、 噴射注漿的主要材料為水泥,對於無特殊要求的工程宜採用強度等級為級及以上普通矽酸鹽水泥。根據需要,可在水泥漿中分別加入適量的外加劑和摻合料,以改善水泥漿液的效能,如早強劑、懸浮劑等。

所用外加劑或摻合劑的數量,應根據水泥土的特點通過室內配比試驗或現場試驗確定。當有足夠實踐經驗時,亦可按經驗確定。 噴射注漿的材料還可選用化學漿液。

因費用昂貴,只有少數工程應用。

4、 水泥漿液的水灰比越小,高壓噴射注漿處理地基的強度越高。在生產中因注漿裝置的原因,水灰比太小時,噴射有困難,故水灰比通常取。

5,生產實踐中常用。 由於生產、運輸和儲存等原因,有些水泥廠的水泥成分不夠穩定,質量波動較大,可導致高壓噴射水泥漿液凝固時間過長,固結強度降低。

因此事先應對各批水泥進行檢驗,鑑定合格後才能使用。對拌制水泥漿的用水,只要符合混凝土拌合標準即可使用。 5、 高壓噴射注漿的全過程為鑽機就位、鑽孔、置入注漿管、高壓噴射注漿和拔出注漿管等基本工序。

施工結束後應立即對機具和孔口進行清洗。鑽孔的目的是為了置人注漿管到預定的土層深度,如能用振動或直接把注漿管鑽入土層預定深度,則鑽孔和置人注漿管的兩道工序合併為一道工序。

【簡介】:高壓旋噴樁,是以高壓旋轉的噴嘴將水泥漿噴入土層與土體混合,形成連續搭接的水泥加固體。施工佔地少、振動小、噪音較低,但容易汙染環境,成本較高,對於特殊的不能使噴出漿液凝固的土質不宜採用。

12樓:網友

有啊。我今年做的高壓旋噴專案裡面就是按下面兩本規範施工的:

《建築地基處理技術規範》--jgj79_2002 用於施工控制《建築地基基礎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2-2002)用於驗收控制,給你做參考。

13樓:林小書老師

沒有專門的規範,你可以參照:國標《建築地基基礎設計規範》(gb50007-2002);行標《建築基坑支護技術規程》(jgj120-2012)

旋挖鑽孔樁實際孔深到底是從地面標高到樁底標高計算,還是按護筒頂標高到樁底標高計算

按照護筒頂標高到樁底標高算的。旋挖鑽機成孔首先是通過底部帶有活門的桶式鑽頭回轉破碎岩土,並直接將其裝入鑽鬥內,然後再由鑽機提升裝置和伸縮鑽桿將鑽鬥提出孔外卸土,這樣迴圈往復,不斷地取土卸土,直至鑽至設計深度。對粘結性好的岩土層,可採用乾式或清水鑽進工藝,無需泥漿護壁。而對於鬆散易坍塌地層,或有地下水...

旋挖樁和靜壓樁是同一分項工程嗎,請問預應力管樁和鑽孔灌注樁分別有哪些分項工程?

1 旋挖樁,一般是指由旋挖鑽機施工的樁型,全稱旋挖鑽孔灌注樁。2 旋挖樁和靜壓樁不內 屬於同一容分項工程。3 建築工程質量驗收全國統一標準 中關於對分部分項工程的劃分中可知 靜壓樁錨杆靜壓樁及靜力壓樁分項工程 旋挖樁屬於混凝土灌注樁分項工程。4 旋挖樁和靜壓樁都屬於樁基子分部工程,同屬於地基與基礎分...

轎車打不著火沒有高壓火苗也不噴油

你的車子多少年了?換過電瓶沒有?打不著火原因其實很多,一般的情況你也都做了,比如火花塞換過,節氣門 噴油嘴也清洗了!除此另外,你可以檢查下電瓶,電瓶說壞就壞了,不要等到最後壞在路上就麻煩了,還有就是你的鑰匙,裡面的晶片有損等,市區發動機感應也不好打火,最壞的情況是油品問題,比較麻煩些,但願你的愛車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