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賞花的唯美詩句?描寫雨中的花的詩句有哪些?

2022-12-25 18:10:09 字數 912 閱讀 8566

1樓:紅葉飛

有以下詩句。1、滿目山河空念遠,落花風雨更傷春。

出自宋代晏殊的《浣溪沙·一向年光有限身》

一向年光有限身,等閒離別易銷魂,酒筵歌席莫辭頻。

滿目山河空念遠,落花風雨更傷春,不如憐取眼前人。2、燕子不歸春事晚,一汀煙雨杏花寒。

出自唐代戴叔倫的《蘇溪亭》

蘇溪亭上草漫漫,誰倚東風十二闌。

燕子不歸春事晚,一汀煙雨杏花寒。3、細雨溼衣看不見,閒花落地聽無聲。

出自唐代劉長卿的《別嚴士元》

春風倚棹闔閭城,水國春寒陰復晴。細雨溼衣看不見,閒花落地聽無聲。

日斜江上孤帆影,草綠湖南萬里情。東道若逢相識問,青袍今已誤儒生。

2樓:傾心的花小捌

灼灼荷花瑞,亭亭出水中。一莖孤引綠,雙影共分紅。色奪歌人臉,香亂舞衣風。名蓮自可念,況復兩心同。

描寫雨中的花的詩句有哪些?

雨中花嬌豔詩句

3樓:匿名使用者

何異花開旦暝間,未落仍遭風雨橫。 白居易《和雨中花》

雨中草色綠堪染,水上桃花紅欲然。 王維《輞川別業》

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孟浩然《春曉》

雨中花•夜行船。

宋•晏殊。剪翠妝紅欲就。折得清香滿袖。一對鴛鴦眠未足,葉下長相守。莫傍細條尋嫩藕。怕綠刺、罥衣傷手。

《雨中花》原文。

旆拂西風,客應星漢,行參玉節徵鞍。

緩帶輕裘,爭看盛世衣冠。

吟倦西湖風月,去看北塞關山。

過離宮禾黍,故壘煙塵,有淚應彈。

文章俊偉,穎露囊錐,名動萬里呼韓。

知素有、平戎手段,小試何難。

情寄吳梅香冷,夢隨隴雁霜寒。

立勳未晚,歸來依舊,酒社詩壇。

描寫雨中荷花的詩句描寫雨中的荷花的詩句

1 憶王孫 夏詞 宋代 李重元 風蒲獵獵小池塘。過雨荷花滿院香。沈李浮瓜冰雪涼。竹方床。針線慵拈午夢長。譯文小池塘裡,風中的水草獵獵有聲,雨後的荷花更散發出沁人的芬芳,使得滿院都是荷花的香味。炎熱的夏季,難得的雨後清爽。享用著投放在井裡用冷水鎮的李子和瓜,真象冰雪一樣涼啊!竹製的方床上,誰還有心思去...

描寫雨中的西湖的詩句有,描寫西湖雨天的詩句有哪些?

1.念奴嬌 西湖雨感次素庵韻 清代 徐燦 雨窗閒話,嘆浮生何必,是今非昨。幾遍青山酬對好,依舊黛眉當閣。灑道輪香,潤花杯滿,不似前秋惡。繡簾才卷,一樓空翠回薄。擬泛煙中片葉,但兩湖佳處,任風吹泊。山水清音聽未了,隱岸玉箏金索。頭上催詩,枕邊滴夢,謾惜瑤卮落。相看不厭,兩高天際孤削。2.青玉案 送伯固...

有什麼描寫雨中情景的作文,描寫雨中情景的小作文八十字。

一個十歲男孩寒秋登黃山,突然下起了雨,無意失足滑落至石崖上。男孩身著白色運動服和深色外衣,披著紅色外套,戴著一頂黑色帽子,一雙白色旅遊鞋。在窄小的石崖上拼命抓著石崖邊,情況十分緊急。受傷的男孩一隻手遮著帽子,一隻手緊緊抓著石面,不停喊救命,在大雨中澆淋了很久。雨水從男孩帽簷邊上不斷的流下。寒冷使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