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螢幕兩邊出現黑邊,調了解析度還是沒用。怎麼辦?

2022-12-25 18:10:14 字數 3916 閱讀 6203

1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說明所選的解析度不支援當前顯示器。

每個顯示器都有一個最佳解析度。

每張顯示卡都可適配多種解析度。

當顯示卡所設的解析度和顯示器最佳解析度一致,此時得到的使用效果最好。

當顯示卡所設的解析度比例和顯示器的不一致,只能犧牲顯示器部分位置,比如左右出現黑框,或者上下出現黑框。

一般系統會給出一個建議解析度,預設選它。

另外可以重新安裝顯示卡驅動試試,如果不發解決,建議更換顯示卡或顯示器,以便更好適配。

2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的是筆記本還是桌上型電腦。

重啟電腦,在開機過程中能全屏顯示嗎?

筆記本的話重灌顯示卡驅動即可解決。

桌上型電腦的話按顯示器面板上的auto(自動調整)或寬屏切換(部份顯示器有此按鈕)。

3樓:小勇叔

螢幕出黑邊,在桌面右擊選擇「螢幕解析度」,最佳解析度一般為1366*768,19「或者1400*900,20」或1600*900等。點選「高階設定」,進入顯示器設定。 按照步驟進行就可以了。

4樓:天天不遲到孩子

隨著技術的發展以及使用者的需求需要,大屏顯示器變得日漸流行,19」、24「寸顯示器已經無處不在,不同尺寸的顯示器最佳解析度是不相同,如何設定最佳解析度不多講述。本次分享經驗解決螢幕兩側有黑邊,不能完全鋪滿螢幕的問題,不同於不能鋪滿桌面。

方法/步驟。

在桌面右擊選擇「螢幕解析度」,可通過設定螢幕解析度解決,14」「最佳解析度一般為1366*768,19「最佳解析度一般為1400*900,20」最佳解析度1600*900...若果不知道螢幕的最佳解析度可採用推薦解析度,如下圖。

如果不變更螢幕解析度,想以常用的1024*768解析度鋪滿螢幕,需要通過設定顯示卡屬性來解決問題。點選「高階設定」,進入顯示器設定。

在彈出的視窗選擇「因特爾圖形和**控制器」欄目,定位到「縮放」欄目。

在「縮放」欄目一般預設選擇為「保持縱橫比」,下拉縮放欄目,選擇為「縮放全屏」即可鋪滿整個螢幕。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這種現象一般都是顯示器驅動板或者設定問題。你首先在windos桌面設定解析度**,看看你的顯示器最佳解析度是多少設定好如果還是這樣。那就把顯示器恢復出廠設定,如有以上軟操作都不行,那你就要考慮是不是顯示器驅動板都在顯示卡問題呢!

6樓:功雲韶終寅

請問你的是筆記本還是桌上型電腦。

重啟電腦,在開機過程中能全屏顯示嗎?

筆記本的話重灌顯示卡驅動即可解決。

桌上型電腦的話按顯示器面板上的auto(自動調整)或寬屏切換(部份顯示器有此按鈕)。

7樓:養成教育知識分享驛站

你調一下顯示器下面的調節按鈕吧,很簡單的有箭頭標誌。

8樓:網友

螢幕右下方有個向下的箭頭。

9樓:會飛的魚

顯示器上面的 auto按鍵 讓它自動調整適應一下 就可以。

為什麼電腦螢幕不能鋪滿,兩邊是黑的,我調過解析度了還是不行,怎麼辦?

10樓:試著說放棄

就是解析度的問題,一般是寬頻的話調成1024*768 ,要是還沒有改過來的話就在顯示器上邊有個自動調整按鈕,一般是存右邊第一個按鈕,顯示器不同按鈕也不同你自己看看。

11樓:year醫海無邊

有兩種解決辦法:

1、如果是獨立的顯示器,顯示器螢幕低部,有自帶的螢幕引數調節按鍵。手動按需設定引數,即可將桌面影象左右拉滿屏。但如果是軟體方面問題,雖滿屏了,但影象的橫向拉長卻使文字、圖示、圖形隨之出現失真現象。

由此種現象,可判斷為顯示卡驅動有問題。無此現象則為顯示器引數被修改過,或顯示器硬體有元件效能變化所影響;

2、顯示卡驅動出問題。原因,某應用程式執行需要,用自帶顯示卡驅動,修改、替換了原驅動程式,結束後卻沒還原原驅動。當再次重啟電腦時,問題就出現了。

此時,進入顯示卡設定管理視窗,修改解析度也無效果。但只要重灌一次原顯示卡驅動程式,問題就可解決。

電腦顯示器兩邊有黑邊調整分辯器沒有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電腦螢幕上出現黑邊,一般是因為設定的解析度比顯示器預設的大小要小,重新設定適合顯示器的解析度即可。

二、出現這種情況,可以通過以下方法解決,具體方法步驟如下:

1、在桌面空白位置單機滑鼠右鍵,然後選擇進入「螢幕解析度」,通過以上設定電腦最佳解析度,即可解決電腦螢幕,兩邊有黑邊的問題。

2、解析度大小根據自己電腦設定:右擊桌面空白處——選擇螢幕解析度——調整解析度大小——確定就可以了。

電腦顯示器左右兩旁有黑邊,調解析度到推薦還是不行怎麼辦

13樓:支迎絲陽槐

解析度推薦的話一般是不會出現你說的這種情況。

你看看顯示器上有調節按鈕,有一個是自動調整,按一下。

設定電腦螢幕解析度,螢幕兩邊有黑邊,怎麼解決

14樓:小勇叔

螢幕出黑邊,在桌面右擊選擇「螢幕解析度」,最佳解析度一般為1366*768,19「或者1400*900,20」或1600*900等。點選「高階設定」,進入顯示器設定。 按照步驟進行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問題我有遇到過,這是因為顯示卡驅動,雖說安裝了但不是很符合你的顯示卡、解決方法去,你電腦官網根據你的電腦型號找到符合的顯示卡驅動(希望採納)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解析度沒設好,如果不是話,調調顯示器面板上的按鈕,調節一下。

17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桌面右鍵---屬性---設定---1024* 768 筆記本的話1280*800

18樓:匿名使用者

驅動不對吧 或者是遊戲的時候設定全屏看看。

19樓:愚人談娛樂

1、在桌面右擊選擇「螢幕解析度」,可通過設定螢幕解析度解決,14」「最佳解析度一般為1366*768,19「最佳解析度一般為1400*900,20」最佳解析度1600*900,不知道螢幕的最佳解析度可採用推薦解析度,如果不變更螢幕解析度,想以常用的1024*768解析度鋪滿螢幕,需要通過設定顯示卡屬性來解決問題。點選「高階設定」,進入顯示器設定。

3、在彈出的視窗選擇「因特爾圖形和**控制器」欄目,定位到「縮放」欄目。

4、在「縮放」欄目一般預設選擇為「保持縱橫比」,下拉縮放欄目,選擇為「縮放全屏」即可鋪滿整個螢幕。

電腦顯示屏兩邊黑屏,調了螢幕解析度還是不行

20樓:騰訊電腦管家

三個方法嘗試。

1,控制面板-顯示,你重新更換一下其他解析度,看看是否能解決。

2,檢查顯示卡驅動,去官網更新機子的對應的顯示卡驅動,3,螢幕那按鍵,有個auto鍵,按著看。

顯示器兩邊出現黑邊調解析度不管用怎麼弄

21樓:精神病打人啦

重新驅動顯示卡;

使用顯示器的自動適應按鍵。

22樓:雪v歌

開啟登錄檔器:「開始」--輸入「regedit」依次找到:

選擇查詢,輸入scaling,在右框內即可看到scaling,右鍵scaling選擇修改,將數值改為3即可,原值為4。

我的電腦螢幕變小,兩邊黑邊,調了分辯率也弄不好,是怎麼回事?

23樓:來祿張廖湘雲

這種情況下,如果調整解析度也不行,那就應該調整顯示器顯示範圍了在顯示器的調整選單(通常按顯示器的menu按鈕)裡面調整範圍如果不是顯示範圍問題。

那你就需要重灌顯示卡驅動看看能不能解決了。

電腦螢幕兩邊出現黑邊,調了解析度還是沒用。怎麼辦

臺式電腦右下角應該都有 power down up menu auto 這四個鍵吧 如圖 如果電腦兩邊黑邊,調整解析度是不行的,首先 auto 這個鍵是自動調整影象,按一下就會自動調整 如圖 2.如果第一個方法不行,就按一下 menu 這個鍵,如圖 然後按 up或者 down選擇到影象調整,如圖 然...

膝上型電腦螢幕兩邊有黑邊怎麼修復

螢幕出黑邊,在桌面右擊選擇 螢幕解析度 最佳解析度一般為1366 768,19 或者1400 900,20 或1600 900等。點選 高階設定 進入顯示器設定。按照步驟進行就可以了。顯示卡解析度設定不正確。一般都是把解析度調到最大剛好就是螢幕的實際解析度 點選開始選單,在搜尋框內輸入 regedi...

膝上型電腦兩邊出現黑屏螢幕在中間了

原因及解決方法 1 一是程式當機後留下的殘餘影像,重啟電腦後如果還在,則不是當機後程式的殘餘影像,需進一步確認。2 二是桌面桌布本身帶有藍色豎線,換張桌布後看是否還在。如果仍在,再排除是否顯示卡的原因。3 排除是否顯示卡的原因,可以外接一個顯示器 筆記本一般都有vga介面或者hdmi介面,可外接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