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傷口怎麼處理?怎樣簡單的處理乾淨傷口?

2022-12-26 12:10:10 字數 4972 閱讀 3991

1樓:西紅柿

簡單傷口處理方法:

一、清潔傷口:

流動的生理鹽水下衝洗傷口。用乾淨的布蘸著肥皂擦洗傷口周圍的**。注意別把肥皂弄到傷口裡,會刺痛**。然後再使用紗布或是鑷子把傷口裡髒東西清潔乾淨。

二、止血:不要認為流血是壞事,可以幫助清潔傷口。小一點的傷口很快會自動止血。如果想要快速止血,最好用一塊乾淨的布附在一個硬一些的物體上壓迫創口。

如果傷口在四肢上,把受傷的部位抬高,使它相對高於心臟,血會慢慢止住。

三、止血困難,使用繃帶:

用硬物壓迫超過10分鐘,仍未止血的話,就應該使用繃帶。繃帶可以幫助沒有閉合的傷口復原。如果傷口處容易被弄髒,或隨時容易被摩擦,可以使用醫用繃帶和膠布包紮傷口。

但切記要每天更換紗布,並保持乾燥、清潔。如果傷口很深,無法將邊緣復原,需要縫合,以免感染。

四、處理血痂:

對於血痂,最好的方法就是什麼都不要做。傷口結痂可以防止髒東西的汙染,盡力讓孩子不要把血痂扣下來。傷口痊癒的時候血痂會自動剝落的。

2樓:網友

本來在剛受傷時,應該先用雙氧水(過氧化氫水溶液)沖洗(沖洗時會出現白色泡沫,那是在殺菌),再用生理鹽水將泡沫沖洗掉。開啟一支慶大黴素針劑(注射液改外用),每天重複塗撒多次慶大黴素在傷口上,不用包紮讓傷口透氣,應該很快會結痂(注意全過程不要用手接觸傷口、傷口不能碰水)。

如果是非常淺的血印口子(血劃痕),用點百多邦也行。

以上是沒有就醫條件情況下的應急處置,所需材料一般藥店都有,建議還是上醫院為好。

如是被利器劃傷的,建議還應儘快至醫院打一針破傷風。

3樓:涼快涼快涼快

你想要多麼簡單的,告訴你最簡單的吧,血搽掉,吐點唾液在傷口上就行了,唾液中的酶可以殺菌。

4樓:

親 快找個百多邦的消毒噴霧劑處理吧 小心點啊。

怎樣簡單的處理乾淨傷口?

5樓:驚歎號

日常小傷口的簡單處理 小孩好奇心都比較強,加上沒什麼經驗,在生活裡很容易受傷。可以說,小痛小傷也是童年生活裡的組成部分了。 及時和合理的處理方法,往往能減少很多不必要的痛苦。

越早處理越好 清潔很重要 不論什麼樣的小傷口,如果想要它快速癒合,並且不疼,有一個「訣竅」——就是讓它清潔。 如果傷口不在臉上等部位,建議使用醫用棉籤,沾上紅藥水,輕柔擦洗創面,可以多擦幾遍。 擦洗的過程中要膽大心細。

(要知道,大多數傷口之所以包紮好還繼續疼痛,多是因為第一步沒有處理乾淨,導致了後來不同程度的感染) 如果傷口比較髒(比如有泥土或其它異物),可以先使用大量自來水沖洗,沖洗乾淨後再進行上面的步驟。 可以使用加快癒合的藥物 比如雲南白藥。 用法是,如果確定傷口清潔乾淨了,撒上雲南白藥粉,數量是,至填滿傷口,至少讓傷口處與周圍**持平。

注意,如果傷口沒有處理乾淨,最好不要上雲南白藥。因為雲南白藥的封口效果很快,沒處理乾淨的傷口,如果封口,有可能會導致感染。 最後一步:

包紮 建議耐心點,使用醫用紗布和膠條,因為紗布透氣性比「創可帖」好,傷口能癒合的更快。要注意的是,不要包的太緊,想象一下,好比給傷口蓋了一層棉被就行。

怎麼處理傷口

6樓:僕聽雲龐淼

處理傷口,先用醫用鹽水沖洗,然後擦拭碘酒,再用酒精消毒,最後用黃藥水和紗布包紮。

7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酒精清洗傷口,然後在用雲南百創敷在傷口上。

我以前受傷都是這樣處理,效果很好可以看一下我受傷,使用了雲百創的前後對比圖。

以下是我用可以點選這個雲南百創的例子。

點選進入網頁連結。

使用前使用中使用後。

到底如何處理傷口?

破皮的傷口怎麼處理?

8樓:蠍

首先你去藥店買點酒精棉,和紅藥水也叫紅汞,棉籤,蘆薈膠。先用酒精棉消毒然後抹上紅汞就可以了。如果你感染了就先不用塗紅汞用酒精棉擦完後等一分鐘,把蘆薈膠塗上就可以了塗一到兩次之後就不要用蘆薈膠了,因為它起到的是消炎的作用,很好用的如果沒有感染就不要用了。

現在主張**擦傷後應儘早清創處理,越早清洗,越徹底清洗,越能預防感染髮生。清洗完畢後患處不必包紮,只需每天用0.5%聚胺酮碘(碘伏)輕輕塗擦4~6次即可,塗擦範圍超過創面範圍2釐米左右。注意保持創面乾燥、清潔,最好不要沾水,如果有事外出,回來應立即塗擦一次聚胺酮碘。

在戶外受傷該如何簡易處理傷口?

9樓:任性的公貓

我這邊常備的藥物就是酒精棉,雲南白藥,創可貼,紗布,醫用膠帶。有時會是碘酒加棉籤替掉酒精棉。這個是家中備的。

至於戶外運動準備救急的時候,推薦是酒精棉+雲南白藥,這個都是小瓶子的,方便攜帶,再拿卷繃帶就更能應對多種情況了。傷口的應急處理就是清洗消毒止血包紮,如果很嚴重,那就簡單應急處理後趕緊去找專業人士。

10樓:殷寒梅

我在家或出遊時都會常備一個小急救包,其中與外傷相關的有創可貼,紗布,醫用棉籤,醫用酒精,碘伏,抗菌凝膠。現在藥店會有碘伏棉籤賣,用的時候折斷棉籤一頭,碘伏會流到另一頭。使用方便還不佔地兒。

處理一般的擦傷足矣。嚴重的還是儘快就醫。個人覺得摔傷扭傷還是去醫院看看比較好。

11樓:尹朶月

我們是要先確定是由於哪些的原因造成的血,一般外傷的話問題不是很大,如果是中毒流血就有引起重視了。如果是外部擦傷,扭傷的情況,我們及時的處理傷口是很有必要的,一般都是先用清水清潔傷口,再用繃帶包紮。但是呢,在野外的時候要注意,水質如果不純淨的話,就會有很多的細菌,最好是用煮開過的水來清洗。

12樓:斷翼天使

基本每次受傷,擦傷只是擦掉皮未出血的情況下不處理,擦出血來了就用酒精棉或者碘酒消消毒;摔傷就比較難處理了,因為不知道摔得多重,外傷酒精或者碘酒清洗創口,然後雲南白藥創可貼或紗布簡易包紮下,內傷就當然去醫院了。

13樓:以心

需要承認和麵對自己身上所發生的傷勢,接受現實。放下自己心理的矛盾,把工作和其他事項暫且放置一下,儘快養好身體。可以利用靜養的時間來進行學習和思考。

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受傷,下次應該怎麼避免,在以後的運動中更加註意保護自身安全。

14樓:抽轉組

我大部分受傷是劃傷和刺傷,劃傷一般短傷口就消毒後貼個創可貼,刺傷如果傷口很深,尤其是釘子之類的刺傷,最好是弄成開創性傷口再消毒包紮,釘子扎傷一定要仔細清理傷口內部,野外條件可以選擇弄成開創性傷口再止血,因為破傷風是厭氧菌引起的。

15樓:消化

快:發現、暴露、檢查、包紮受傷部位要快。準:

包紮部位要準確。輕:動作要輕、以免增加傷口出血和加劇疼痛。

勞:包紮要牢固、鬆緊適宜、打結時要避開傷口和不宜壓迫的部位。細:

處理傷口要仔細、當找到傷口後、先將衣服解開或破開、以充分暴露傷口、若為足傷應脫掉鞋襪傷口在內的一些的大異物不可隨意去除、以免引起出血、在可能的情況下、傷口周圍要用碘酒、酒精消毒、接觸傷口的敷料必須保持無菌、以防止加重感染。

傷口要怎麼處理才好得快?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也是被刀切了,是這樣處理的:先止血,出血較多不要用創可貼,可以用止血藥,例如雲南白藥等,止血後解開包紮,清理血垢汙物,敷上雲南白藥,用紗布或者非防水創可貼(透氣好),鬆弛包紮,兩天後拿掉,清理傷口後消毒只敷上雲南白藥,不要包紮,不要讓傷口過熱或過冷,促進生髮層細胞生長,這樣而且不容易留下疤痕。我的手指切土豆導致深可見骨的傷也沒留下疤痕!

要點是:止血,消毒,透氣,防感染!

當然,你要是溫度溼度跟不上你就要選擇其他的方式了,把你所處的環境告訴醫生,他會給你號的方案。

這樣的傷口自己在家怎麼處理?

17樓:白虎玉靈

你好:各種外傷,常常引起**和軟組織的損傷,嚴重時甚至斷肢。傷口處理正確, 能使其迅速癒合;反之,可能化膿感染,經久不愈,甚至因併發全身感染、氣性壞疽、 破傷風等危及生命。因此,對於創傷的傷口,一定要進行嚴格認真的處理。

人體一旦遭受創傷,如果處理傷口不及時,便容易使傷口感染。

處理傷口的原則為:

1.止血:可根據具體情況及時止血。

2.包紮:傷口包紮得當,可使其少出血,少化膿,少痛苦。扎時要做到快、準、 輕、牢,快,動作迅速敏捷;準,部位準確、嚴密;輕,動作要輕,不碰傷口;牢,包紮牢靠,鬆緊適當。

具體步驟是:

(1)先用碘酒後用酒精消毒, 沿著傷口的邊緣由裡向外擦,不要把碘酒、酒精塗入傷口內。傷口內如有異物,要慎重處理,大而易取的,可取出;深而小不易取出的不要勉強取,以免把細菌帶入傷口或增加出血。

(2)小傷口可以在其淺表塗一點紅汞(紅藥水)或紫藥水,較大傷口則不宜塗上述藥水,以免給下步處理增加困難.傷口上用消毒紗布或敷料覆蓋, 並用繃帶(或三角巾)包紮。遇有腸或組織膨出時,應用乾淨飯碗,紗布圈套扣住膨出物再包紮,以防擠壓損傷組織。

(3)在處理較大的創傷傷口時,必須進行詳細檢查,不能只顧傷口表面而忽略內在損傷,頭部傷口合併顱腦外傷者,傷員一般都有神志異常,兩側瞳孔不一般大;胸部傷口合併有腦膜、肺腔損傷時,傷員一般都有呼吸困難;腹部傷口合併臟器損傷時,傷員一般都有腹肌緊張、腹痛等表現;肢體傷口合併骨折時,會有肢體活動障礙,骨異常活動等現象。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去醫院處理,並且要肌注破傷風免疫血清的了。

19樓:手機使用者

簡單處理後,最好還是出去打個車去醫院急診檢查下,以免留下後遺症,疼也得忍著,男人———就要對自己狠一點。嘎嘎。

20樓:匿名使用者

腳跟的傷口不大容易癒合,用珍珠生肌散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lz你好:

你要看傷口深不深,如果很深 建議去醫院及時救治,因為牽扯一個破傷風的問題,要是不深,用紗布裹起來,但是,必須要清洗傷口,建議,不要自己決絕。畢竟,不是醫生。就怕感染,儘早去醫院。

醫院也有急診的,所以儘量不要耽誤!~

希望能幫到你。

怎麼處理小傷口,小傷口如何處理

生活中的小傷口有幾種情況 一,銳器切割傷 傷口一般比較整齊,深度比較深,相對來說比較乾淨,對於這種傷口只要認真消毒,加以按壓就可以止血。當然如果傷口較長,出血較多,不易止住,應該到醫院去縫合。二,銳器穿剌傷 這種傷口小,但深度深,容易有異物存留,當然我們這裡是談的小傷口,如果是大傷口,如胸腹壁等,就...

膝蓋傷口處理,膝蓋擦傷怎麼處理

通俗來說 透明液體 是淡黃色的皮下組織液,這個沒什麼可大驚小怪的。其原理,只要 有創傷,細菌肯定要侵入,人體的免疫系統自然要幹掉這些細菌,細菌死了,白細胞也死了,屍體總不能自動消失吧?所以皮下組織析出組織液,將這些 異物 弄出體外,所以傷口表面就會出現化 膿 出 油 之類的問題。請注意,傷口不要總用...

肌肉拉傷的簡單處理法

處理如果在鍛鍊中不幸受傷,請記住有一個可以幫助你的英文單詞rice 米 它實際上代表著 r 休息肌肉拉傷,i 冷敷,c 加壓包紮,e 提高患肢。休息可避免更嚴重的傷痛。冷敷受傷的區域,每兩小時至少冷敷10分鐘,以減輕疼痛和腫脹。用彈性繃帶包紮 壓緊受傷部 減輕腫脹。抬高受傷肢體的,促使淤血從受傷處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