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自學日語,想請教一下有此經歷的人的一些經驗

2022-12-26 14:45:11 字數 1654 閱讀 8110

1樓:匿名使用者

前幾個問題是相互關聯的。你每天多拿出點時間,需要的天數就少;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話,基本是很難學到的。但是其實是不需要太多時間的。

每天一小時的話,一年後應該能對遊戲文字的主線有一個大概的認識= =具體的說就是句子看不大懂,但大概知道這個故事在講什麼。看這個進度,比英文快多了吧?英文每天一小時,一年下來什麼都不是。

所以日語對中國人來說算是最好學的。

教材:中日交流標準日本語。挺適合自學的。語法講解比較詳細,不需要老師也能看得懂。當然有條件找老師更好,不過我也是靠自學到了n1,在輕之國度日翻組混著啊。

舉個例子,你學習日語的時候看樓下的這種一點用處都沒有,尤其是看很多很多類似的帖子更加沒用。而日語交流類的**幾乎就是這種帖子。我不是貶低樓下,但是與其這樣看所謂的學習方法,還不如多背幾個單詞實在。

上面我說的是日語交流類。資源性質的話倒是可以看看。下面的地址就有不少資源,你可以去看看,也可以不看。

字典**推薦:滬江小d。「日語詞典」即可搜到。知道不太好發外鏈。

提問**推薦:當然是知道啦!

重申一遍,若非尋找資源、查字典,**什麼的是不·需·要·的!

下定好決心,並請不要放棄。還在猶豫的話,請先去把50音背出來證明你的決心吧(這個網上很好找)。背下來的話,請下定決心繼續;懶得背的話,請趁早放棄。

學習過程中請保持你對動漫遊戲的熱情,這是督促你學習下去的最大動力。

手打不易求……

2樓:匿名使用者

【僅供參考】

2、起步階段——日語的字母叫做五十音圖。

背誦五十音圖的時候不但要能熟練地按行背,還要能按列背,這對將來的學習是非常重要的。片假名的記憶一直是初學者的難題。推薦的做法是:

總結一些有效的句子,讓同學們按照平假名將其書面翻譯成片假名,開始有些困難,但一兩天後就能牢記了。

3、單詞學習——單詞記憶講究拆散和聯合。

「拆散」是指背單詞的時候要知道單詞中每個漢字的讀音,開始有些困難,但很快就會對漢字的讀音熟悉了,背別的單詞就輕鬆了。

「聯合」是指背單詞的時候不能孤立,比如背「山」的時候,就要了解「登山」「富士山」「泰山」等詞語的說法,輻射記憶,從而迅速增加詞彙量,同時也避免了說話時只說單詞連不成句的尷尬。

4、語法句型。

學了一段時間以後可以把助詞,副詞,動詞變形等內容按條目整理出來。以後學到相似或不同的語法再新增進去,以後根據這些分類進行復習,漸漸的大腦中就會對日語語法有一個系統的認識。而學習句型的最好方法就是弄清楚該句型的來龍去脈,並且造句,少則兩句,多則五句,這樣就能彌補平時應用的不足。

5、閱讀理解。

日語學習到四級以上程度的時候,就需要增加日語閱讀、補充自己的單詞量。這裡強調的不僅僅是單純學好書本上的內容、而且經常要閱讀最新的報刊、雜誌、利用電腦來看時事新聞,瞭解最新的時尚、文化,讓您所學的單詞、內容能夠在實際生活、工作中得以運用。儘量堅持每天閱讀一篇文章,增加詞彙量、學習新的語法,這樣讓您在能力考試中閱讀理解遊刃有餘、輕鬆掌握!

3樓:網友

自認為還不錯,我就在學。

4樓:球

需要多少時間是要看個人的領悟能力和努力程度的。我覺得日語並不是一門可以短時間掌握的技能,是要靠日積月累出來的。剛開始學習就是要打基礎,五十音,這都是入門所需的。

自學就建議新標準日本語這本書,從最基本的開始就有教程。希望可以幫到你。

想自學一下英語

建議你買一個高考英語單詞整合在一起的詞語手冊,堅持每天寫,我想你應該沒問題。相信自己是唯一的選擇。買個好點的單詞書,看自己的水平去買吧,46級啊什麼的都行。然後拿來背,記住了 的單詞就用了筆劃掉,反覆背個4 5遍就差不多了哈,我就是用這種方法的背的,感覺很有效,希望也對你有用 方案一 呵呵,買些 書...

想自學笛子,想請會的人指點一下,想自學笛子,想請一個會的人指點一下

王冊 我教你吧!去 學院附近,有好多內種書。買本自學,一般都能看懂。對了,是長笛短笛還是豎笛或者橫笛?你先從全按做5開始吧 這個是指法 怎樣吹響笛子呢?很簡單,只要能吹響 筆套 這個簡單的小玩意兒,您就已有足夠的天份來學笛子了!現在,請先相信自己,再配合以下說明及方法要領,吹笛是用口將氣息吹進笛子的...

我想請教下前輩們,我想請教一下老前輩們 我是剛入手學擺地攤 請問在沙河,十三行,昌崗尾貨市場這3個地方拿貨哪個地方好點呢

以後夢到類似的情況,試試在夢中念觀音菩薩。真正的鬼一般是怕人的。只是夢而已,不必那麼緊張的,如果真有其事,你可能會多次夢見的,那時,念觀音菩薩的名號試試吧。一直念 南無阿彌陀佛 肯定有效!您好,不知您信不信佛教。所謂不管黑貓花貓抓住耗子就是好貓。什麼靈驗就應信什麼對吧。我有個佛教的方法姑且一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