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靜心?

2022-12-26 22:30:16 字數 1772 閱讀 4476

1樓:曉淡

‍‍1.學著去感受自己的覺知。人不靜心可能是因為想法太多,情緒太多,或者思維太亂。

這個時候要瞬間靜心很難,需要先一步一步理順自己的想法,情緒,知道自己為什麼煩躁,為什麼心緒不寧。2.可以用冥想的方式。

一般人都不太可能會冥想,或者不知道怎麼開始冥想,覺得它太高深,所以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什麼都不想,把腦子裡的想法全部趕出去,然後專注在自己的呼吸上,一呼一吸,先堅持五分鐘再來觀察自己的狀態。3.將主動注意變為被動注意。

不要主動強迫自己要去靜心要怎麼怎麼樣,如果一樣東西能夠吸引你的眼球或興趣,那麼你就可以讓他們去轉移你的注意力。比如看笑話讓你很開心,那在你笑的時候,你的心一定是平靜的,沒有其它雜亂煩憂。4.

心態很重要。樂觀、開朗、豁達一些,很多事情不必放在心上,不必過多地在乎,不需要擔心太多糾結太多。沒有發生的事情沒什麼好操心的,已經發生的事情更沒有什麼好操心的。

能力範圍內,做好自己能做的,然後接受它,活在當下。‍‍

2樓:浦藍藍

‍‍練字能寧心靜氣,這是每個人都知道的,但是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專注的靜下心來去練字,去感受一筆一劃所蘊含的力量,在練字的過程中靜心感受自己,感受萬物的規律。我個人覺得聽歌有一種神奇的力量,因為可以隨著歌曲的旋律把自己帶去進去,去感受歌詞的感情與故事,能夠很好的撫平自己激動的情緒,所以嘗試著聽聽歌吧,就專注的聽歌,用心感受。‍‍

3樓:犬吠眾客客來

淨心應該從根本是解決煩惱執著的問題,不然心不會淨的!暫時的對治和壓伏都不是淨心的最佳方法!首先要知道煩惱執著的因緣是什麼?

**是啥?佛說因無明故眾生起我見實有見,對身心外境產生強烈的慾望和執著,執著身心為我為我的,因為執著有我所以對外界的好壞進行貪嗔痴的行為,這些都是煩惱執著的根源,也是心不能清淨的禍首!因此佛告訴我們要從身心是去觀照,瞭解五蘊身心的無常無我,從而破除對身心自體實有的執著,所以佛法講的照見五蘊皆空才能度一切苦厄,這是讓我們淨心最究竟的法門了!

4樓:知哥24347烏爻

‍‍心靈的強大才是最為強大的,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不羨慕這人的錢財、不嫌棄那人的容貌,不嫌棄地位的卑微,不厭惡工作的艱辛。只知道靜心把事做好的人,才是最為高大的人,才是最為成功幸福的人。把每天都當成最好的一天。

接受最好的安排。遇見的每個人,發生的每件事,都是必然的結果,都是最好的安排。‍‍

5樓:尓康

‍‍這世間最永恆的莫過於日出日落了,生生不息,迴圈往生。我們太過於渺小,人生一世,不過百年的時間,可是日出日落卻無限迴圈,但每一天卻又都是新的,所以用心去觀賞一下日出日落吧。或者放空,就是一定程度上的發呆,我很喜歡放空的感覺,什麼都不想,什麼都不做,就靜靜的放空發呆,會覺得什麼都不重要,此刻是最舒服安逸的,所以如果太過焦躁,就放空自己試試。‍‍

6樓:回憶

‍‍大多數的焦慮煩躁其實都是想得太多,閒的。所以有那時間去醫院看看吧,醫院有太多真實的故事,去感受頑強的生命力,那種不放棄,不拋棄我想會給你感悟的。一個地方待久了就會生成厭倦感,所以嘗試著換個環境,離開自己的舒適區,去嘗試自己從沒經歷過的事,感受不一樣的人,不一樣的生活環境。

相信會給你帶來不一樣的感悟。‍‍

7樓:王倩

‍‍無論處於什麼樣的環境,人只有靜下心來,才能把事情做好,才能夠品位到生活的滋味,才能發現生命的真理。不要妄想,不要妄求。靜下心來,意味著不妄想,不妄求。

靜下心來,枯燥乏味的工作也會變的富有樂趣。在做任何事情的時候,如果不靜下心來,好高騖遠,就會出現幻想。而在你靜下心來做事的時候,機會和運氣都會隨之而來,快樂和幸福也會悄然走向你。‍‍

大學!怎樣才能靜心的學習自己的專業

在學習自己專業之前,首先問一下你自己,為什麼會讀這個專業,讀這個專業的對以後的發展有什麼樣的作用或是有何幫助!給自己定一個目標,比較明確的目標。另外,在學好自己專業外,還要拓展一下其他的面的知識,多去圖書館 閱覽室,那裡將會給你不一樣的生活。最後,祝你在大學裡學到自己想學的。幾年時間是很快會過去的,...

怎樣才能離婚,怎樣才能離婚?

通過你的講述,感覺你的老婆確實做得不夠好。但是我不知道你們的生活細節,不知道她對你在生活起居方面有沒有愛過你,關心過你。比如有沒有經常對你問寒問暖,做你愛吃的飯菜。就算是不給你過多的零花錢,她有沒有缺你的衣鞋帽等等生活必需品。對老人小心眼兒的媳婦大有人在,這你不必太計較,如果你對她的老人多主動熱情些...

怎樣才能賺錢啊,怎樣才能賺錢

賺錢的方法有145643313種,當然不是每種都適合你,你必須找到最合適自己,自己最喜在的一種,這樣你就能保持住長久的激情動力 你要找準一個行業,多學多練.堅持下來.多多分析那些生意不好的人,為什麼生意不好,然後把經驗複製到自己身上,這樣同樣的錯誤你就不會犯了.只要你在行業中成為了最好的.你就等於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