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錢消災的意思,破錢消災 什麼意思

2022-12-27 00:35:07 字數 3084 閱讀 9374

1樓:北師張老師

準確的說,不是破錢消災 ,而是破財消災 。

「破財消災」,民間俗語。意思是,消耗掉一些財物,就可以免除災難。

當人們遇到金錢或物質上的損失時,人們往往會用「破財消災」這句話來安慰自己。

靠算命本事吃飯的江湖術士,也常用破財的方法,為客戶消災。

破財真的能消災嗎?

破財能消災,普通意義上的破財消災,消得是由財而帶來的一些災難。

破財能消災,如果自己能主動地利用自己的金錢、財物,積極地、忘我無私地做(普利群生的)善事,無形之中就會積累大量的功德,當功德積累到一定程度,本該發生的災難,就會化解於無形之中。倘如此,何止消災,成佛都有餘,散盡身心內外之物,就是佛。破財消災這個說法,就是基於此。

把錢財送到江湖術士的手裡,是不會消災的,「破財消災」只不過是江湖術士騙人的一個把戲而已。

破錢消災 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破財消災,是一個漢語詞彙,讀音為po cai xiao zai。也稱「破財擋災」,民間俗語,字面意思為拿錢財去消除災難。當人們遇到金錢或物質上的損失時,往往就會用「破財消災」這句話來安慰自己的心靈。

3樓:匿名使用者

又叫"舍財免災",是民間的一種通俗的說法。意思是:失去了錢財,可以免去災禍。經常用在安慰損失了錢財的人的時候。如果這人可以這樣想,那麼他就會心理得到平衡。

4樓:匿名使用者

封建的觀點,現在大多被所謂的「大師」用來騙錢!--破財-給了大師。消災--沒有的事,那裡消。

另一種同樓上的觀點。遇到破事的時候,自己騙自己而已。

5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難辦的事,用錢來補償快一些,這是沒辦法的事。

6樓:匿名使用者

自我安慰的唯心觀點,一種迷信說法。

「花錢消災」是什麼意思?

7樓:秋來也秋去唐

就是因為自己無意而造成別人的傷害,但是對方又同意用錢來補償他(她)的傷處,這樣一來,自己也不會再有良心過不去了,對方也沒事,就叫花錢消災。

8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事情了破財的時候,一種自我安慰的方法,實在是無奈之舉。

9樓:網友

很簡單,就是花錢,去解決一些面臨到自己的一些麻煩,比如說敲詐啊等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花費金錢以達到消災解困的目的。

別人向我借錢,我沒借給他。這是上天讓我破財,我沒破,是不是要懲罰我。我身上要有不好的事發生了。

11樓:網友

借我一萬吧,這是上天給你破財消災的機會。

12樓:我是蘇小陌

假入生活欺騙了你,不要傷心,不要難過,明天會繼續欺騙你。

13樓:逃

你想太多了,跟本就沒事,按照你這麼說,別人找你借錢你就要借咯。

14樓:犀利的金手指

恩,給我轉賬,幫你破財免災。

15樓:我恨上學哇

不借就不借唄,跟這些沒關係,你思想不對。

16樓:跳起兩巴掌

你是傻,還是錢多?錢是你的私人財產,你有權利分配,而且借錢要還的怎麼就是破財勒。

一個人向我借錢今天拿去第二天早上就死了這有什麼吉兆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破錢消災,他去了,你借錢給他,對他也是一份心意,再說了,人走了,什麼都沒有了,就和你不搭噶了。

18樓:苦海漫遊

對他來說可能是一生唯一的一個好運,對你來說也可以是完成了別人一生一個不切實際的願望。

19樓:哥以騒為名

錢都打水飄了,能有什麼吉兆之言?

20樓:**

這就是不還你錢的意思。

21樓:棄我去者昨

這沒有什麼,不要迷信。

22樓:看眉頭微微皺起

證明你黑啦,錢是要不回來了,

「花錢消災」是什麼意思?

23樓:網友

「花錢消災」舊指人耗去了錢財,能消災免禍,換來平安。白危《沙河壩風情》上五:「咱們總是自己人,還能叫你吃虧嗎?

不過話又說回來,自古道:『花錢消災。』說到底,無非是破費幾個罷了。

」「花錢消災」讀音:huā qián xiāo zāi以拜佛為例:

許多信男善女,經常花許多錢,到周邊寺廟甚至到名山大川的寺廟去拜佛,以求佛祖保佑。佛祖如何保佑你呢?你花了錢,下了愛心,心情舒暢了,身體健康了,家庭和事業也因為你的的心情舒暢和健康身體而好起來。

佛祖教你做人為善的道理,你學到了,周圍人對你也會好起來,你的健康、家庭和事業會更加好起來。其實任何事,道理都一樣。與周圍人團結和諧,創造快樂,這是人生硬道理。

破財消災什麼意思啊??

24樓:大飛

"破財消災"或稱"破財擋災"民間俗語,當人們遇到金錢或物質上的損失時,往往就會用「破財消災」這句話來安慰自己的心靈。

25樓:寶寶

如果錢掉了不要心疼,掉錢只是小災,只要人平安就好,否則要是出個車禍什麼的,錢也花了,人還受罪了,所以說就當這個錢是為你擋災的,就這個意思!

26樓:趕鴨的動作

就是花錢買平安的意思啊!

何為借酒消愁,借錢消災?

2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錢的人只能借酒去消除短暫的愁,而有錢的人就可以借錢去消除所有的災!!!當今的社會就是這樣的不公不平,有錢就是爺,有錢就是可以橫著走的螃蟹!!!這個是不變的定律!

是這個國家的悲哀!是一個民族的悲哀!!!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人無奈、煩心時的自我安慰啊。

破錢消災什麼意思,破財擋災是什麼意思

破財消災,是一個漢語詞彙,讀音為po cai xiao zai。也稱 破財擋災 民間俗語,字面意思為拿錢財去消除災難。當人們遇到金錢或物質上的損失時,往往就會用 破財消災 這句話來安慰自己的心靈。擴充套件資料很多人在預知了自己有災禍之後,會捐些功德錢或者花錢做做善事,就是讓自己破破財,既做了好事又化...

殺破狼的意思,殺破狼什麼意思

殺破狼最早見於 易經 是紫微斗數的一種命格。殺破狼 是什麼?最早見於易經 殺破狼是紫微的一種命格,是七殺 破軍 貪狼三顆星。七煞 為 攪亂世界之賊 破軍 為 縱橫天下之將 貪狼 為 奸險詭詐之士 紫微斗數 易經 中有108顆星,但是最重要的只有14顆主星,紫微 天機 太陽 武曲 天同 廉貞 天府 太...

屬相相破是什麼意思,相破是什麼意思

所謂屬相其實就copy 是八字裡面的年支,即bai年柱的地支 地支跟地du支有一種關係叫破,即zhi 1 子破酉 酉破子 dao2 醜破辰 辰破醜 3 寅破亥 亥破寅 4 卯破午 午破卯 5 巳破申 申破巳 6 未破戌 戌破未 所謂屬相相破就是指年支想破。子鼠 丑牛 寅虎 卯兔 辰龍 巳蛇 午馬 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