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考滿分作文塊塊谷糖溫暖了我的歲月

2022-12-27 01:05:13 字數 2066 閱讀 5411

1樓:春也不知秋

我向媽媽提議去看看外公。自從外婆和他和弟弟去世後,外公開始變得鬱鬱寡歡、消沉、孤單。簡簡單單的三間房子,空空的,大大的長椅也是冰冷的,佈滿了灰塵。

整天陪伴外公的,也只有那些貓貓狗狗、花花草草。外公以前愛喝酒,說話總是糊糊塗塗的,後來因為喝太多酒生病了,很嚴重,我們都讓他別喝酒了,一點也不行。

到了外公家,門都是緊鎖的,看來外公又去街上喝酒了。門前的狗看見我們一下子就迎了過來,它都認識我了。舅舅告訴我,到外公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掃地,因為外公在家從來不掃地。

我找到掃把,三間屋子、裡裡外外,還有壩子,也都掃的乾乾淨淨。至於粘在地上的雞屎、泥巴、魚鱗,我都用小刀一點一點颳去再掃走。剛打掃完,外公就回來了,滿臉通紅,看來又喝醉了。

媽媽把從家裡燉好的食物放在椅子上(因為根本沒有乾淨的桌子),我洗了三副碗筷,這樣,就是我們的午飯了。大家都靜靜的吃著,我看見外公臉上佈滿了皺紋,很深很深,眼裡有清晰的血絲,眼裡本來是白色的地方變成了深黃色,眼睛向外凸,臉上的皺紋一直到了脖子上、胸前,延伸到了手上,佈滿滄桑的大手捧著碗,另一隻手向嘴裡送著食物,很慢很慢。外公老了--從一個身強力壯的大漢變成了一個白髮滿頭的老頭。

原本寬實的肩膀也塌了下來。歲月是一把無情的刀,把外公變成了這樣。

寫一篇關於初二為中考努力學習的作文

中考學習方法作文 150~200字以內 急用!!!!!!!

2樓:高分網中考頻道

認真學複習很重要,但制是好的學習方法也是很重要的,bai擁有良好du的學習方法可以使學習更輕zhi松,dao做到事半功倍。

在中考學習中,好的方法如數家珍。「上課要認真聽老師的講解」,這是至關重要的一點,大家在聽課時認真地聽講;認真的思考,會使難懂的題型快速掌握;回事含義深刻的語句輕鬆破解。「課前預習,課後複習樂學多看,認真完成老師佈置的各項作業」這不僅是良好的習慣,還是好的學習方法。

因為這樣我們才能在課堂對老師提出的問題輕鬆解答。下課後把老師講的內容複習整理,在腦海中加深印象,這回使在考試前緊張的複習中打下鞏固基礎。閱讀課外書,會使我們所掌握的知識更加豐富多彩,更能加大我們的詞彙量,所以我提倡要用業餘時間多讀些課外書,豐富我們的知識。

通過這樣的學習,我相信,在中考中,我一定能取得好的成績。

中考前的學習與複習300字作文

馬上中考了怎麼學習作文

求 一篇作文 題目是 《面對中考 我要努力學習》

3樓:想設定一個暱稱好難啊總是提示已經被使用了

中考就像沼澤,多少人在這裡挑戰過,都想穿越這看似平靜而殘酷無情有的沼澤。他們來的時候滿懷著信心,但現實是殘酷的,只有那些人群中的佼佼者才走出那沼澤,迎接明天的曙光;而那些人群中的落後者則陷在沼澤中,無法自拔。

現在,中考到計時仍然在進行著,我們千萬別被眼前的時光所迷惑了,千萬別想著「中考」是我們遙不可及的夢,否則倫陷的沼澤中將是我們,而不是別人。

我們現在應該努力學習,珍惜這來之不易的三年光陰,不要再貪玩了。

是的,我曾經也有過和你們一樣的想法。當我踏入初中生活的時候,我曾經也淘氣過,胡鬧過、貪玩過。但是一次爸爸、媽媽與我的一番談知使我受益匪淺。

他們說:「你可別小看初一這個階段岮是你打好基礎的時刻,如果你在這裡落後了,你就永遠也別想獲得勝利,獲得成功。你就算不為別人想,也得為自己想一起以後的路該怎麼辦。

」,我不為別人著想也得為自己想一想往後的路。

我應該在這中考倒計時中努力拼搏,以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中考,「失敗不氣餒,成功不驕傲」,在中考中拼出屬於自己的藍天,讓父母為我而自豪,而不是整日的擔憂,讓大家一起努力加油吧!像《走一步,再走一步》中的「不要。

想著遠在下面的岩石,而要這眼於那最初的一小步,走了這一步再走下一步,直到抵達我所要的地方。」我們要珍惜現在,古人有句俗話:「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我們珍惜現在,就是在為將來的中考打好堅實的基礎,做好鋪墊。

讓我們用自信、樂觀、不畏困難的心態迎接中考,用微笑而對中考這個大沼澤,別再懼怕、逃避中考倒計時,讓我們在現在別留下任何遺憾,讓我們取得成功的喜悅吧!

求一篇初三學習生活的作文

誰有中考滿分作文誰有10篇中考滿分作文

2008年江蘇省蘇州市中考滿分作文 中考原題 半命題 聆聽 滿分例文 人有時是一種既糊塗又固執的動物。人們總是慾望無盡而又遺憾頗多,慨嘆已失去的,憧憬未得到的。殊不知今日的,手中的卻已悄然而逝。時間 生活中的佛,用事實教人蔘悟。可惜我們卻不是靈蛛,不可能用上千年來慢慢結我們的人生之網,來慢慢參悟生命...

中考滿分作文以上,中考滿分作文600字以上

長大的童心 小時候,我喜歡爸爸堅實的背,寬寬的,很安全。夕陽下,爸爸總是揹著我,孜孜不倦地給 我講故事,帶著甜甜的笑。而我,總是樂得手舞足蹈,時而用手拉著爸爸的耳朵,調皮地嚷 著 爸爸是豬八戒!爸爸笑得更深了 去高老莊找媽媽吧!我的小笨豬 父女倆的笑聲,灑滿了回家的路。哦!童心在爸爸的背上。小時候,...

求中考滿分作文《想起了,求中考滿分作文!

那是一個星期二,我永遠不會忘記 當鈴聲打響之後,數學陳老師三步兩步走到門口前,只見她拿著我們剛測的數學試卷,氣沖沖地走進教室,把分數低的同學狠狠地批評了一頓,然後,陳老師的目光轉移到我身上,冷冷地問 黃裕德,你可知道你這次測驗的分數是68分。呀 驚人的分數在我面前打轉,我感到有悲劇將要發生,太陽變黑...